close

  每次出任務的時候,薇總是會挑最輕鬆、最不見血的任務執行。因為對暈血的她來說,這是最安全也是最不會受傷的一種方式。

 

  雖然在自家的保護者眼中,這又是另外一種好笑的事情。

 

  「阿斯利安,不準笑我。」氣鼓鼓的,薇指著比自己高好幾個頭的棕髮青年,表情嚴肅的就像是面對很認真的事情。

 

  「好,不笑。那你要我用怎樣的表情面對妳?」阿斯利安露出無奈的神情看向她,很快他就看到眼前的少女陷入不知所措的模樣。

 

  真是有趣。他想。突然覺得皇甫學姊認識的人果然都是奇杷來的。

 

  「總之,就是不準笑啦!」跺著腳,被問題弄到惱怒的薇用著自以為惡狠的神情瞪著眼前的人,隨後撇過頭。

 

  「那個、我想要抱拉可奧。」小小聲,臉上的紅讓阿斯利安清楚明白小少女的害羞及不安,於是他露出溫和笑容。

 

  「拉可奧在妳的頭上喔。」

 

  「咦?真的耶。」少女的注意力馬上就被小飛狼的存在轉移,在一旁的青年無奈搖頭。

 

  真是不知道該說她好脾氣還是好拐。

 

  阿斯利安感慨,卻也沒多說什麼。

 

  ***

 

  「薇,別來無恙?」帶著紫羅蘭色彩的少女從遠方走過來,暇意的模樣讓少女忘記懷中的拉可奧亮了眼。

 

  「黎黎-好久不見。」薇伴隨著動作撲了過去,頓時被忽略的拉可奧有些不悅。

 

  「啾。」

 

  「拉可奧,別難過。」摸摸自家幻獸的頭,阿斯利安溫和的開口:「學姊,許久不見。」

 

  「喔,是阿利。任務執行的如何?」抱著懷中的少女,皇甫黎的表情很輕鬆:「這只壞掉的妖皇女應該沒有給你添麻煩吧?」

 

  「黎黎!」

 

  「學姊不用擔心,學妹很乖巧沒添什麼麻煩。」

 

  阿斯利安開口回應,皇甫黎只是點頭表示知道。

 

  「不過黎黎怎麼有空過來?」薇偏頭,一臉不解:「妳不是很忙嗎?」

 

  「還好,就算忙還是有辦法不忙的。」之後,露出一抹讓薇還有阿斯利安備感壓力的笑容。

 

  「啾。」

 

  「學姊,請不要這樣嚇人。」沉默半晌的阿斯利安最終這樣開口,皇甫黎只是聳肩。

 

  「對了,跟我一起去執行任務吧。」

 

  就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般,紫羅蘭少女快速丟下傳送陣。

 

  「等-」

 

  懷中少女還來不及開口反對,他們的身影已經到達了任務地點。

 

  「這次的任務是護衛,所以只好找人幫忙。」語氣說的很理所當然,身為她的友人只是很狠的瞪著她甩過頭。

 

  「薇,不要看就好了。」在場唯一的男性開口,語調帶著無奈:「學姊,下次不要在這樣了。」雖然不可能。

 

  「這樣之後要怎麼辦呢?還有個鬼族要打。」皇甫黎嘆一口氣,用著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盯著薇,薇只是從她的懷抱掙脫出,躲到阿斯利安的身後。

 

  「嘖嘖嘖-只能說這傢伙麻煩你了。」

 

  阿斯利安只是勾著笑容沒有回答。

 

  「反正,都來到這了,你們就摸魚吧。」只見紫羅蘭少女無謂的回過頭,之後朝著看似委託者的人走過去。

 

  「薇,學姊說的沒有錯。」阿斯利安將眼神移向身後躲的少女,棕色的眼眸有著濃厚無奈:「學姊和我沒辦法保護妳很久。」

 

  「……」難得沒有反駁阿斯利安的話,她只是垂下眼眸。

 

  見狀,阿斯利安輕嘆一口氣,再度開口:「走吧,我們去找學姊。」

 

  「……?」薇抬起頭,印入眼的是阿斯利安溫柔的笑。

 

  「在我們能守護妳的這段期間,一定要好好堅強起來喔。」

 

  ***

 

  「學姊。」將拉可奧放在小學妹的旁邊,阿斯利安走向皇甫黎,臉上神情如同一般溫和。

 

  「阿利,我知道你想問什麼。」與委託者談完之後的紫羅蘭少女轉身,與之相同色彩的眼眸就這樣直視狩人學弟的棕眸:「未來有太多不能預估的事情,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讓她更堅強。」

 

  頓了頓,就像是想起什麼一樣,她又補上一句:「就跟褚學弟一樣。」

 

  「妳不打算將一些重擔分擔給別人嗎?什麼都自己來不會太……」辛苦一點?

 

  「嘛-我一直都是隨心意去做,哪來的重擔?」笑的暇意,面容的從容讓阿斯利安微些恍惚:「不過,謝謝你的擔心。」

 

  本來想多說什麼的棕髮青年看著少女的模樣,只是輕嘆一口氣不再開口。

 

  「黎,阿利。」抱著拉可奧,帶著翠綠色彩的少女露出了眼眸,就像是下定決心一般,語調有些緊張:「那個、我、我會努力的……

 

  頓時兩人沉默的看著她半晌,隨後……

 

  「有進步呢,那我等待妳的努力。」皇甫黎露出笑顏。

 

  「要是沒辦法,一定要請求支援。」與之相反的,雖然露出微笑卻又語帶擔憂。紫羅蘭少女帶著趣味看著棕髮青年,隨後隨意的擺擺手。

 

  「那個、我們要出發了。」有些細弱的嗓音開口,在場的三人看著來者點點頭。

 

  「我知道了。」皇甫黎率先踏出步伐。

 

  「那個,阿利……

 

  「等我們回去再說。」溫柔的,青年打斷了少女的話,他揉著她的頭。

 

  「我會等妳,妳不用擔心。」

 

  薇看著他的臉龐半晌,隨後重重的點頭:「嗯!」

 

  而她懷中的小飛狼只是高興的啾了一聲,蹭了蹭少女的臉。

 

  「看來,拉可奧也同意呢。」微起笑,狩人青年拉住少女的手朝自家學姊的地方走去。

 

  ***

 

  是他錯了,不應該讓她難過的。

 

  阿斯利安看著自身噴血的地方,又看著氣息明顯轉變的少女擰著眉。

 

  對他或對其他人來說,出任務受傷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些回到醫療班很快就能治好。

 

  看來他對薇還不夠了解。垂著眼,難得的有了愧疚及不安。

 

  「喔?是你砍了小薇重要的人嗎?」薇…..更或者是〝薇〞勾起了與平常不同的漂亮笑容,眼中的血紅流轉不一樣的色彩。

 

  「雖然依照她的個性應該下不了手,但是我可不一樣。」閃過一絲殺意,握著長刀的手直接朝著襲擊者的頭劃下去:「小薇不是你們這些愚蠢的傢伙惹得起的人。」

 

  「好久不見。」站在〝薇〞的身旁,紫羅蘭色的少女挑眉:「有沒有覺得呼吸到新鮮空氣啊?」

 

  「哼,要小薇治好不就等同要將我抹煞掉嗎?」冷冷地瞪著開口的人,〝薇〞切齒的說出名子:「皇甫黎。」

 

  「不是每次妳都能守護她的,小紫。」淡淡的語調說的認真,皇甫黎看向了自家學弟:「妳覺得他如何?」

 

  「太嫩了。」一秒,被皇甫黎稱做小紫的〝薇〞撥了撥頭髮:「要是我可以不用多久滅掉他們。」

 

  「那麼妳應該讓小薇負起責任才是。」

 

  「沒辦法。」

 

  回答的速度不到幾秒,皇甫黎看到眼前的人一臉嚴肅:「妖皇族妳了解的有多少?」

 

  「不多,但是也不會少。」

 

  「……」小紫盯著她半晌,最後將視線放在那一個替小薇擋攻擊的青年。

 

  「那個叫阿斯利安的傢伙……他知道她的狀況嗎?」難得收起狂妄的氣息,那血紅的眼帶著審視:「她.…..或者說是我並沒沒有那種心力再一次處理那種膚淺傢伙給予的無情眼光。」

 

  「對於那種傢伙,我只會將他們處理丟掉。」帶著一抹不符合面容的冷冷笑意,她眼中的信任一閃而逝:「黎,妳應該明白,我對於欺負她的人會毫不猶豫地將她抹除。」

 

  「……小紫。」

 

  兩人的一字一句阿斯利安都沒有漏聽,他看著那單薄身影有著不捨。身為狩人一族,他能做的不過只是引導旅者安全的走向正確路途。

 

  但他,卻私心的想用臂膀守護著那嬌小女孩,即便她走的路途與自己歧異他也無怨悔,這是他開始病了嗎?

 

  「妳是故意讓他聽到的?」小紫的語調很危險:「不怕我就這樣殺了他?」

 

  「妳不會的。」皇甫黎說的很肯定:「因為那個妳不會這樣做。」

 

  「更何況,那傢伙到現在還很遲鈍……

 

  阿斯利安開始覺得眼前的景色開始模糊,可能是失血過多,他的意識漸漸飄離。

 

  「希望你能好好珍惜現在一切。」熟悉的眼眸此刻是冰冷的:「畢竟……

 

  在失去意識之前,他隱約聽到這麼一段他不明白的話。

 

  ***

 

  「唔……

 

  「太好了,阿利終於醒了!」

 

  棕色眼眸印著四周的景象,最後將眼神放在翡翠少女的身上。阿斯利安摀著頭,想不起自己進入一片黑暗前發生什麼事情。

 

  「阿利?」

 

  「我沒事,而妳有沒有……」張大雙眼,阿斯利安突然想起少女身上發生的,那一個讓他不自覺心悸的事情。

 

  砰砰-砰砰-他沒有一刻能那麼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臟聲,他抓住心臟部位,開始蜷曲身體。

 

  「阿利!!!!!」少女抓住少年的手,緊握的就像怕失去什麼。

 

  說也奇怪,那疼痛的心悸因為這樣而消失的無影。阿斯利安為此只是有些無奈地苦笑。

 

  「我沒事。」回得有些柔和,他騰出手揉著少女的頭髮:「薇,要是有下次就丟下我跑走吧!」

 

  「不行,我不會丟下阿利!」說的認真,臉色就像要哭了。阿斯利安對眼前的少女有著嘆息。

 

  那麼惹人憐愛的人啊。要是沒有那件事發生她應該能自在的生活在這個世界吧?

 

  那為什麽他為此覺得很慶幸呢?大概是因為這樣讓他遇見了她吧?

 

  收起那有些黑暗的思緒,阿斯利安將少女抱在懷中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她的後背安撫,他也為此嘆息懷中的人比他想像中還要嬌小、還要脆弱。

 

  只是,他現在的能力還不夠阿。如果發生跟今天一樣的狀況怎麼辦呢?

 

  微瞇起棕色眼眸,阿斯利安從此刻開始盤算他現在的能力及籌碼,為了懷中的人。

 

  她已經不只是委託而已,她還是他放在心上的人。如果能,他希望她能在他的守護下平安過著她想要的生活。

 

  就算,她不知道他對她抱持著與她不一樣的情愫也沒關係,她過得幸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