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飛沙〞是葉子凌在遊戲《御劍》裡的角色。角色職業是一名補師,至於是不是純補這個問題都只是證明她是一名奇異的補師。

 

  這點就算是她本人也不否認啦,畢竟到底有誰會拿補師去跟戰士PK呢?

 

  嗯,有誰呢?真是好問題。剛將人打趴的葉子凌有些自暴自棄的想,一邊想著要怎麼低調過她的未來日子。只是對她的遊戲友人及前輩來說,這種行為根本一點也不低調。

 

  更何況,她的脾氣本來就淡漠那一點點,只要不戳雷她就不會炸。炸了就只好當放煙火不是?

 

  她抿著嘴看著螢幕裡穿著苗族服飾的蘿莉,深深的嘆一口氣。

 

  突然感覺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困難。自己什麼時候不炸偏要這時候炸。

 

  (當前)赤璋:謝謝。

 

  在她越自暴自棄的同時,螢幕前跳出白色的字,葉子凌沉默地看著半晌,最後輕巧的敲下幾個字。

 

  (當前)風飛沙:不要緊。

 

  附帶一抹微笑。說完,葉子凌就打算丟出傳送符將自己傳送到附近的城鎮裡頭。除去避難外,還要向自家前輩說明一下剛剛自己做的蠢事。

 

  (當前)赤璋:等,請你當我的前輩。

 

  嗯?前輩?眨了眨眼,對於眼前的小小法師理解不能。葉子凌的思緒頓時從陰霾轉變成滿頭的問號,就連公會頻傳來的調侃她也視而不見。

 

  那名小法師就像是知道葉子凌性格一樣,安靜地站在前方不再開口。這讓回過神的葉子凌對這話實在沒甚麼頭緒。

 

  於是,她弱弱的回問。

 

  (當前)風飛沙:你確定你說的是我嗎?

 

  (當前)赤璋:這裡只有妳一個人。

 

  回話的速度很快,葉子凌在那句話之後又縮了下去。

 

  當她師弟還比當她徒弟還好,當她徒弟可能還會被追殺什麼的千萬不要想不開阿。她內心驚恐大喊,手卻遲遲無法將鍵盤壓下幾個字。

 

  最後,所有的話變成了三個字。

 

  (當前)風飛沙:為什麼?

 

  (當前)赤璋:拜師需要有理由嗎?

 

  對頭丟了一個問號,葉子凌想想這到也是。不過她真的有顧慮,畢竟她的操控一直讓她的角色被當作人妖存在……

 

  (當前)風飛沙:我是女的你知道嗎?

 

  (當前)赤璋:我知道,妳玩女角。

 

  回答的很認真,卻也讓葉子凌嘆一口氣點頭。

 

  (當前)風飛沙: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前輩,也有可能會害你被追殺、掉等,所以你真的要當我的徒弟?

 

  當初就是……所以她連一個徒弟也沒有。

 

  (當前)赤璋:我不會說我會反悔的事情。

 

  字句流露的傲氣,葉子凌征了半晌像他丟出師徒邀請。

 

  【系統提示 赤璋已經成為您的徒弟,愈要培養親密度請完成師徒任務。】

 

  真是久遠的師徒系統提示,她感慨。

 

  雖然她真的沒想過自己還會在收徒弟,但這個徒弟應該不會跟之前的一樣吧?

 

  (當前)赤璋:前輩,您想去哪裡?

 

  打斷葉子凌的思緒,她發現眼前的男法師心情好像很好。

 

  (當前)赤璋:前輩?

 

  (當前)風飛沙:啊?喔,就先回公會一趟吧。如果不說一下剛剛的事情之後會很麻煩。

 

  回過神的她很簡單說明她現在要做的事情。

 

  (當前)赤璋:那請前輩也順帶將我加入公會吧!

 

  一瞬間的時間,她看見眼前的傢伙很快的退出公會,走到她的面前。

 

  (當前)赤璋:這樣前輩忘記我也可以幫忙說明。

 

  這個人的動作也太快,她都還來不及阻止就已經完成了。葉子凌已經不管自己嘆了幾次的氣,她隨手拋了一個邀請就朝前方走去。

 

  除去剛剛的插曲還要跟前輩說明徒弟的存在,葉子凌突然希望自己說完逃跑的速度是點滿的。

 

  不過她忘記自己就算是點滿,她的師父可是被所有排行榜神人一至認同的地下神人,哪是她這個小小的奶媽能簡單跑掉的。

 

  ***

 

  (當前)黑伊:他就是妳所救的,我久違的徒孫是吧?

 

  從一堆文件抬起頭,葉子凌連話都還沒說,俊美的臉已經看著她帶著似笑非笑。

 

  (當前)黑伊:妳不用說我我其實都知道。

 

  你到底知道什麼啦!!!!!

 

  (當前)風飛沙:前輩我其實不是故意也不是有意的。

 

  可以說是已經習慣的反射動作,小蘿莉身形的角色在那強大的威能下微微顫抖。

 

  (當前)風飛沙:不過我真的……沒辦法……

 

  (當前)黑伊:……

 

  銀髮青年從辦公桌站起,擰著眉頭的神情就像是真實的。

 

  (當前)黑伊:凌,妳這樣我會難過的。

 

  語調認真搭配著表情符號讓葉子凌不自覺地想要操控風飛沙衝出去。

 

  通常她前輩這樣說一定有人會倒楣,而這次毫無懸念的一定是自己。葉子凌坐在電腦前面都快眼神死了。

 

  「小凌,妳沒事吧?」盯著她很久的室友小安一臉擔憂:「玩遊戲累了要休息喔。」

 

  另一名室友依雪只是淡淡地看著她,而後起身:「我要出門,你們要吃什麼?」

 

  「我我我,我要芭樂一包、珍珠奶茶跟一塊黑森林蛋糕!」小安快速說出想要的食物。

 

  「我要抹茶蛋糕跟奶綠。」葉子凌對依雪點頭,很快的將錢遞給自己的好友。

 

  雖然在遊戲裡那麼的威能,但在現實裡葉子凌只是小小一只,如果說威能可能只有一點功夫底子能看吧?

 

  跟她同寢室的都是她的好友。一個是K大校花,一個是無口的天才少女,雖然說是無口但在某個時候卻是犀利的讓人冒汗。

 

  兩個都很溫柔,在面對她這種奇怪性格還沒有跑掉她真的很感謝。

 

  將錢包放回書包裡頭,葉子凌坐回位子上轉了轉對話深深嘆一口氣。

 

  人總要面對現實,即便這個現實是多麼讓人扭曲。

 

  (當前)黑伊:為了彌補我的難過,等等下天魔本的時候一個人都不准死喔。

 

  頂著微笑的臉打出對所有補師來說是地獄的語句,可能是被自家前輩虐待太久,葉子凌突然覺得自己看到這話沒有石化風化真是太了不起了。

 

  (當前)黑伊:對了,裡面的怪都要妳引喔。

 

  這不意外。葉子凌想著,有些認命。不過她有一種感覺她前輩要整的好像不只她一個。

 

  她突然希望寧姊可以快點出現,因為寧姊會讓前輩乖乖聽話。

 

  (當前)赤璋:你打算讓我前輩死去嗎?

 

  陰冷的聲音帶著不悅,葉子凌看著說話的方向,也就是她剛收的新的徒弟那邊。

 

  (當前)赤璋:就算你是我前輩的師傅,你也不可以這樣對待她!

 

  看著字就能明顯感受到他的怒氣,葉子凌有些訝異的抿抿嘴。

 

  這小孩是不知道她家前輩是頗可怕的人物嗎?就連榜上神人都曾經說過這個世界誰都能惹,就是不可以惹到看起來很好相處,但說話卻是無良的黑伊。

 

  至於為什麼她想大家都有很深很深的體會,這點她也不想說出來讓自己再次受到創傷。

 

  所以孩子,你就在此趕快謝恩退下吧。對前輩那種小雞肚腸她想就會胃痛。

 

  (當前)黑伊:哦?所以你要代替她嗎?

 

  笑瞇著眼,黑伊走到他的面前切換成密語。

 

  (密語)黑伊:雖然我不知道你對我家愛徒有什麼奇怪的想法,但如果你要傷害她就趕緊給我滾。

 

  (當前)黑伊:也是可以啊,我不反對。

 

  兩種不同的對話讓赤璋挑起眉頭,很快速的在鍵盤上敲打。

 

  (當前)赤璋:有何不可?

 

  (密語)赤璋:你做好你的前輩,我做好我的徒弟。不要去干涉彼此。

 

  葉子凌看著他們有些茫然,她實在不明白自家徒弟跟前輩怎麼會槓上。是他們個性犯沖嗎?

 

  (公會)親密愛人:嗯?有新人阿,還真是久違的小風飛抓人耶!

 

  (公會)夜色:親密你在說啥啦?哪有什麼新……咦?真的有耶!

 

  (公會)白駒過季:不會吧?!竟然有新人!老大、大姊跟小風飛不是早就不收人了?

 

  (公會)裝熟無敵:嘿,親愛的小哥你要怎麼稱呼呢?

 

  與眼前的一觸即發的景色不同,公會的歡樂氣氛讓葉子凌除了感慨還是感慨。雖然她真的非常希望寧姊快出現阿─────

 

  (當前)寧夢園:吵什麼?是否要讓我聽聽看?

 

  帶著翡翠辮子的少女扛著比自己還要巨大的弓從辦公室門口走進來,臉色的笑容比起前輩更加的深沉幾倍。

 

  (當前)寧夢園:嗯……是新人?不過還蠻訝異我們家的主上大人竟然會吵架了呢?

 

  說的皮肉不笑,黑伊從寧夢園進來的瞬間就不再開口。只剩敵意全開的赤璋盯著來者。

 

  (當前)赤璋:你也是來欺負前輩的嗎?

 

  (當前)風飛沙:……赤璋,寧姊不會欺負我的。

 

  而且前輩那應該算是鍛鍊不算欺負,真要欺負她應該不會出現在這個遊戲了。

 

  大概吧?

 

  葉子凌忍下愈要死目的念頭,她回應自家後輩也順帶在公會頻說些什麼避免那群傢伙蠢到去惹到不該惹的人。

 

  (公會)風飛沙:我家後輩不柔軟不好摸又很容易炸毛,請大家能躲多遠就多遠。

 

  (公會)風飛沙:順帶一提,寧姊跟前輩現在都在喔。

 

  她不會承認這句話裡頭有多少她的壞心。

 

  (公會)天和居士:小風飛妳也太不厚道了。一說話就丟炸彈妳是要讓大家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有感情都可以堪得起考驗的。明顯被自家前輩帶歪的葉子凌點點頭如是想。代替她回答的則是她家前輩。

 

  (公會)黑伊:咱怎麼都不知道你有那麼濫情?還是你不知道感情本來就是拿來考驗的?

 

  似笑非笑的語氣讓公會的人死一大片,前者在接觸到寧夢園的挑眉之後聳聳肩。

 

  (當前)黑伊:你不覺得我說的是實話?(眨眼

 

  就是因為是實話才讓人難以理解。沒有將話說出,葉子凌只是回應一個笑臉符號。

 

  另一方面,寧夢園趁葉子凌跟黑伊-本名墨玄恩的家伙在公會頻裡與其他人打鬧時,她將目標放在葉子凌剛收的後輩身上。

 

  (密語)寧夢園:你是為了什麼接近風飛沙?

 

  (密語)赤璋:……不關妳的事情。

 

  回的很強硬,寧夢園也不惱怒的繼續回話。

 

  (密語)寧夢園:風飛沙是我親自罩的人,對她有威脅的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說的很平淡,卻讓赤璋明顯停頓好幾秒。

 

  (密語)赤璋:前輩,就只會是前輩。

 

  說的認真,寧夢園只是為此沉思。

 

  (密語)赤璋:對我好的人,我會對她更好。

 

  就像是為了表明什麼,赤璋又說了那麼一句。

 

  (密語)寧夢園:是嗎?那麼我們就看著。

 

  就像在說什麼很平常的事情,寧夢園對他只是瞥著。

 

  (公會)風飛沙:總之別欺負我家後輩,誰欺負他我就咬他!

 

  葉子凌打的很快,卻也在回神的時候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公會)親密愛人:哈哈哈-好難得小風飛為了人咬人啊。

 

  (公會)路人甲:妳確定妳是那個風飛沙嗎?(驚恐

 

  (公會)白靈:小風恢復原本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公會)風飛沙:等等,我在你們的眼裡到底是甚麼樣阿啊!!!!!

 

  怎麼大家說的都那麼奇妙。

 

  (公會)寧夢園:這樣不好嗎?這代表大家都很愛護妳。

 

  (公會)風飛沙:唔-我真的不這麼覺得耶。(認真)

 

  (公會)黑伊:哼哼哼-妳對為師我有何異議?

 

  (公會)風飛沙:(一秒)沒有!

 

  (公會)黑伊:那就對了。(挺)

 

  不過她怎麼覺得她好像被呼弄了?而且是被公會所有的人。

 

  (公會)夜色呢喃:老大、大姊、小風飛,妳們還打天魔本嗎?

 

  就像是為了讓氣氛緩和,公會裡的刺客長老發話了,一開口就是讓葉子凌從剛剛就頭皮發麻的問題。

 

  不知道自家前輩跟寧姊會怎樣對待自家後輩。

 

  他是無辜的,並不是那群人。

 

  (公會)寧夢園:有人提起那就走吧。

 

  (公會)黑伊:親愛的徒兒,為師剛剛的話妳是否聽清?

 

  (公會)風飛沙:前輩在上,身為後輩的風飛沙只願不附所託。

 

  只希望你們不要再欺負我家後輩。

 

  (公會)赤璋:……

 

  赤璋回了刪節號之後不再開口回復,就像是對自家前輩的舉動不能理解。

 

 

 

  ***

 

  希望能用詼諧的方式描述一個歡樂與悲傷交錯的故事。但是好像有點困難?

  總之我會努力這樣(?)

  順帶一提,故事內容有大部分其實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