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隊伍在寧夢園的號招下很快就組滿了。葉子凌看著隊友欄半晌,有著深深的感慨。

 

  或許是因為自家前輩的黑名在外,導致排行榜上頭的大神在隊伍頻只留下了打招呼的字眼。

 

  (隊伍)寧夢園:裝備跟水都準備好了?

 

  翠綠精靈持起長弓緩緩站起,輕巧的拍拍沾染塵土的部分,她身邊的黑色龍族只是隨意的將手擺置刀柄的位置。

 

  兩人的動作就像是說好一樣,隨意的讓人看不出是要下最難的本。

 

  (隊伍)夜色呢喃:等等入場要怎麼分?

  (隊伍)黑伊:乖徒兒,妳說呢?

 

  這根本就是挖坑讓她跳嘛!不過她就算知道這是個坑也不能拒絕。

 

  無視對自己丟表情符號的人,她很快速的回答。

 

  (隊伍)風飛沙:等等我進去會先將怪集中引出來,之後就由你們清光。

 

  頓了頓,她又補充。

 

  (隊伍)風飛沙:不用擔心血,我還能補。

 

  葉子凌自信地說完這話就不再發話,她看見自家徒弟的腳色從角落走到自己的前方停住,臉色不佳的看著在場的人。

 

  嗯?他心情不好嗎?

 

  「凌,妳要的!」不知從什麼時候回來的室友將葉子凌要的食物放在她的面前,之後又放上了一份晚餐。

 

  「埃?」驚呼。

 

  「吃完才准吃。」無口少女冷冷的瞪著她:「正餐少吃那麼不營養的東西!」

 

  「小安也是啊!」她忍不住反駁,再看向小安桌上時把想說的話吞了回去。

 

  「所以妳也想要跟她一樣?」

 

  「不了,這樣很好。」快速點頭,葉子凌看著她很感激。

 

  「……這場打完,給我休息吃飯。」淡然的拋下這句,依雪很帥氣的轉過身坐回自己的位子上,葉子凌將眼神放回電腦裡頭。

 

  (隊伍)千言:親愛的補師大人咧?

  (隊伍)黑伊:徒弟?

  (隊伍)寧夢園:她應該被她的室友叫走了。

 

  寧夢園回的很習慣。

 

  (隊伍)夜色呢喃:要等?不等的話誰引?

  (隊伍)赤璋:我來。

 

  說著,血薄的法師就這樣衝了出去。

 

  (隊伍)千言:挖靠-這法師也太威了!就算是聖魔之宴也不敢這樣玩。

 

  他口中的聖魔之宴是排行榜前十的術士,是個練團體招的法師。

 

  (隊伍)夜色呢喃:嗯。

  (隊伍)黑伊:徒弟玩不到那來玩徒孫好了。

 

  光看字眼就覺得本人應該心情非常好,站在他身旁的精靈弓手隨手搭上箭就朝眼前的一群怪物射去。

 

  (隊伍)寧夢園:有空再那說話還不如快清怪,風飛沙回來前最好不要讓我看到有人吃土。

 

  寧夢園這話讓在場的人皮整個繃緊。葉子凌再看到這段話快速的丟出幾個補血技。

 

  (隊伍)風飛沙:抱歉,剛剛臨時被叫走。

  (隊伍)夜色呢喃:無妨。

  (隊伍)黑伊:沒想到妳找了個好徒孫,我會好好訓練他的。(微笑

 

  可以不要嗎?她家徒弟不要被嚇跑阿。葉子凌內心驚恐。

 

  (隊伍)寧夢園:回來就補上。赤璋,跟百言換位。

 

  身為隊長的寧夢園很快的丟下指令。法師跟騎士的位子也在這句話沒多久完成命令。

 

  (隊伍)百言:那我上了,補師大人要好好守護我的血喔。啾咪-

 

  銀裝騎士對苗族蘿莉眨眨眼,隨後拿起雙劍衝了進去。

 

  因為這話墨玄恩涼涼的對自家徒弟說。

 

  (隊伍)黑伊:聽我建議,收了這只護衛騎士如何?

  (隊伍)風飛沙:親愛的師傅大人,您沒聽過挖人牆角是不道德的嗎?

 

  而且這牆角是別人家拿來供奉的排行榜前十大神。

 

  (隊伍)黑伊:嗯?所以我才叫妳挖阿。

  (隊伍)風飛沙:……

 

  師傅果然是師傅,不管敵人還是自家人都能這樣黑一片。葉子凌如是想著,卻沒發現他們倆口中的那個人正在刷本的隊伍裡頭。

 

  (隊伍)寧夢園:伊。

  (隊伍)黑伊:嘛-好吧!

 

  意外的,寧夢園開口讓墨玄恩的惡趣味暫停,將注意力放在小王身上。葉子凌鬆了一口氣馬上丟了幾個補助技能。

 

  【系統提示 自創技能-炎治針灸以達到熟練度上限,自動提升為七等。】

  【系統提示 補師技能-妙手回春以達到熟練度上限,自動提升為十等。】

  【系統提示 補師技能-妙手回春已達技能滿等。】

 

  這遊戲最大特色就是能自創技能,只要你的操控好,技能打的出去就能自創屬於自己的技能。這也是當初葉子凌進來的理由之一。

 

  沒想到技能升級了。葉子凌喜孜孜地看著跳出的技能,隨後又丟出幾個技能加入戰場。

 

  (隊伍)寧夢園:退!

 

  一個指令,所有人都退開,以小王為中心點炸出一圈,百言在小王放完招的冷卻時間近身就一個崩擊。赤璋舉高法劍,周遭開始飄雪瞬間,小王的腳下開始結起一層一層的冰。

 

  最不留情的可以說是夜色呢喃、黑伊跟寧夢園,三人有默契地一前一後拿起大招轟過去,葉子凌看到那名擋在眼前的小王就這樣躺在地板化成灰燼。

 

  (隊伍)寧夢園:休息一下,等等要推路西法。

 

  隊長發話,所有人為成一圈坐在地板。由夜色呢喃使用生活技能在他們的中間戳出火堆。

 

  火堆的存在讓所有人的狀態慢慢回到最佳狀態。

 

  (隊伍)黑伊:你們吃飯了嗎?

 

  聽到問話,葉子凌的警鈴大作。對於自家前輩無事獻殷勤這動作表示裝死不想回答。其他人可能也不小心跟她一樣遭遇到不好的回憶,紛紛也陷入潛水狀態。導致在場氣氛一片死寂。

 

  (隊伍)赤璋:邊打邊吃。

 

  在場唯一回答的是她的徒弟,回應的很簡單也很淡漠。

 

  (隊伍)赤璋:你們呢?

  (隊伍)黑伊:了不起,邊打邊吃,那等等路西法就由你坦了!

  (隊伍)寧夢園:伊,你當我不存在嗎?

 

  皮肉不笑,身為隊長又身為指揮官的寧姊挑起眉,對於黑伊的發話表示有深深的意見。

 

  (隊伍)黑伊:哪有,妳一直都很閃亮我有看見。(認真

 

  閃亮是指裝備泛白光吧?這遊戲將裝備衝到最高等就會閃著白光,連型態也跟一開始的不一樣。

 

  葉子凌看著寧夢園身上的裝一眼,沉思自己到底有沒有那麼多錢買精煉石衝自己的裝備。

 

  她跟他們不同,玩遊戲是不花錢的玩。如果有想要的就會開始賺遊戲幣將那東西買回。

 

  像她身上的苗族服飾就是她賺了一個月的遊戲幣買來的。

 

  (隊伍)寧夢園:有時間胡鬧是代表你還不累是吧?很好,等等BOSS由你來拖。

 

  光看話語就能知道寧姊的腹黑技能開啟,葉子凌只看到龍族少年有些沮喪的在一旁畫圈圈。

 

  (隊伍)黑伊:徒弟,我的心被寧夢傷害了,快來安慰我吧!

 

  才不要咧。她撇撇嘴,快速的躲到寧夢園的身後。

 

  (隊伍)黑伊:那……

  (隊伍)百言:抱歉喔,我是寧姊找來的。

 

  某騎士一臉露出他也無可奈何。

 

  (隊伍)夜色呢喃:老大別看我,也別看赤璋。

  (隊伍)夜色呢喃:寧姊她不會讓任何人幫你。

  (隊伍)黑伊:算你們狠!

 

  哼了一聲,龍族少年一改憂鬱,他狠瞪在場的人一眼,率先踏入路西法所在的洞穴裡頭。

 

  (隊伍)赤璋:……

  (隊伍)寧夢園:走吧。

 

  輕聲,由女精靈帶領其他眾人向洞穴走進,印入眾人眼中的是已經被去掉半血的黑翼墜天使。

 

  說真的葉子凌一點也不意外,要是自家前輩沒那種能力當初早就被那群人拍死拍死在拍死。

 

  (隊伍)黑伊:進來就動手,老子懶了動。

 

  說完就看到龍族少年轉身坐在地板。

 

  (隊伍)黑伊:我很好心留了半血送你們,不要將人家惹到狂化喔。

 

  一剛說完,眼前的墜天使就真的狂化給他們看。

 

  (隊伍)寧夢園:……

  (隊伍)百言:……

  (隊伍)赤璋:……

  (隊伍)夜色呢喃:……

  (隊伍)風飛沙:前輩一定是系統派來的殺手。

 

  最後,由葉子凌代替其他人回復她家前輩他們的感受。

 

  (隊伍)黑伊:這代表系統太過垂愛我,這樣我會害羞的。

  (隊伍)百言:你滾!

 

  黑伊的發言終於讓騎士忍不住開口。

 

  (隊伍)寧夢園:哼!

 

  冷哼,寧夢園再次搭上弓,朝路西法的眼睛射去。

 

  「阿-該死的螻蟻,我要將你們毀去啊!」

 

  (隊伍)黑伊:不好!

 

  驚呼,但眾人卻還來不及動作就被王的大招轟到,到最後意外的只剩葉子凌跟她家徒弟存活下來。

 

  (隊伍)風飛沙:咦?!這樣我要怎麼打阿。囧

  (隊伍)寧夢園:你復活的CD多長?

  (隊伍)風飛沙:目前是30分鐘一次。

 

  風飛沙回,卻也讓在場陷入很長一段的沉默。

 

  技能的熟練度不好練,就拿等級來說,一等到二等的熟練點數就差了一百,越高等點數差越多也就越難練。而技能等級又間接影響技能的威力跟CD

 

  這也代表為什麼寧夢園問完CD大家就一片安靜,畢竟風飛沙這角色所代表的稱呼除去公會《洛神宴》專屬奶媽之外,也是青海伺服數一數二的補師幾枚之一。

  

  聽到這CD長度大家都覺得這遊戲是在玩他們對吧?

 

   (隊伍)赤璋:我會爭取時間,到時候前輩就見機行事。

 

   說完法師就朝路西法衝去。葉子凌只是微微皺起眉,將寧夢園從地板拉起。

 

  【系統提示 您對寧夢園使用補師技能-生命禮讚,技能冷卻時間三十分鐘。】

  (隊伍)寧夢園:果真是最難的副本,連復活卷也鎖了。

 

  語調明顯帶著愉悅,她搭起弓就朝墜天使的方向射去。

 

  (隊伍)風飛沙:抱歉,我剛剛應該注意大家的血量的。(跪

  (隊伍)夜色呢喃:小風飛不用太在意,是我疏忽了。

  (隊伍)百言:雖然吃土很難過,但漂亮的小補師不要沮喪。

  (隊伍)黑伊:(微笑)

 

  唔,她的前途感覺只有地獄跟黑暗在等她。

 

  【系統提示 寧夢園帶領的《墜天使快吃土》隊伍完成了90等天魔副本,為青海分流第一完成的隊伍。是否要公開資訊?】

 

  寧夢園眼睛眨也不眨的點選是之後,世界頻炸成一片。然而,這對早就封鎖世界頻的葉子凌來說沒有受到影響。

 

  (隊伍)百言:嘛-公會找,下次再一起打吧。

  【系統提示 百言退出《墜天使快吃土》隊伍,目前隊伍人數五人。】

 

  人族騎士優雅的對眾人行個禮,馬上就被白光包圍消失的無影無蹤。

 

  (隊伍)夜色呢喃:好險有小風飛在,不然這趟要黑出去了。

  (隊伍)夜色呢喃:我去衝武器了,有事密語。

 

  帶著感慨,魔族刺客帥氣的對他們揮揮手。

 

  【系統提示 夜色呢喃退出《墜天使快吃土》隊伍,目前隊伍人數四人。】

 

  (隊伍)寧夢園:黑伊跟我要去一趟天峰頂,妳們呢?

 

  聽到天峰頂這個地方葉子凌有些心動,因為它是目前遊戲裡頭唯一一個一百等怪物存在的地方。

 

  那裡的怪物普遍屬於飛行性質。除去這個,那裡也是這更遊戲唯一一個會爆出王寵的地方。

 

  大家通常都是為了那裏的空中之王去的。想當然,系統大人才不會讓大家那麼好過。

 

  不過,她看著螢幕半晌,又看著桌上的食物,一想到剛剛自家友人的警告葉子凌馬上回應。

 

  (隊伍)風飛沙:我要先吃飯,不然室友會生氣。

  (隊伍)黑伊:還沒吃就趕快去吃,妳這個笨徒弟!

  (隊伍)寧夢園:凌,快去吧。

  (隊伍)風飛沙:我先把角色移回廣場喔!

  (隊伍)黑伊:(揮手

  【系統提示 風飛沙愈要退出《墜天使快吃土》隊伍,是?否?】

 

  葉子凌果斷的點了是。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退出《墜天使快吃土》隊伍。】

 

  隨後,她丟下了回城符,本來灰暗的洞穴轉變成吵雜的地方。

 

  (隊伍)黑伊:那接下來,就該換我們好好聊聊了。

 

  帶著鮮少露出的冰冷笑意,墨玄恩盯著螢幕中一身赤紅的法師。

 

  (隊伍)黑伊:我是《洛神宴》公會會長-黑伊。風飛沙的現任師傅。

  (隊伍)寧夢園:我是《洛神宴》公會副會-寧夢園。風飛沙的現實好友。

 

  黑色龍族跟翠綠精靈自我介紹後,抽出了武器指向那抹紅。

 

  (隊伍)黑伊:看你的操作模式不像是新人,那麼,請問你的前世是誰呢?

 

  帶著濃厚的不客氣,一人沉默另一人自動把話補上。

 

  (隊伍)寧夢園:《飄零》的前任會員-赤璋,更或者你又是誰的分身?

 

  ***

 

  這裡是緋黎,很抱歉沒敲墨淵來敲風飛沙。

  提到風飛沙就得提到《御劍》這個遊戲,這個遊戲說太久會變成遇見(還真的是遇見咧?!

  御劍這個遊戲雖然很中國風,但裡頭內容根本不是。你看看精靈跟龍族都出現了所以他絕對不會只有中國風這東西(?)

  具開發者的描述是來自於上書十卷:御劍者,方能守護重要之人。

  故然取名御劍,並用各種種族去描述他們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