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將視線從螢幕移向桌上的晚餐,葉子凌才發覺自己真的餓了。

 

  可能是剛剛太過緊繃,所以不自覺忽略自己肚子餓的事實。她想,伸手從塑膠袋裡頭拿出一碗用紙碗裝的食物,一打開蓋子撲鼻的是濃厚的咖哩香味。

 

  是咖哩飯!那麼小碗剛剛好。葉子凌亮著眼,又盯著自家友人放在塑膠袋旁邊的紙袋。

 

  吃完咖哩飯來吃蛋糕吧!她如是的想。

 

  「我還以為妳會繼續玩下去。」說的是肯定話,聲音的主人帶著皮肉不笑,葉子凌看著聲音的方向乾笑。

 

  「我答應妳了嘛!」要是不吃,我除了會被妳揍還會被寧姊埋掉阿──

 

  「……」藍依雪聞言只是挑眉,最後像是放過她似的:「快吃吧,別忘了九點前要洗完澡,十點半要熄燈上床。」

 

  「好!」葉子凌點頭,低下頭開始吃起咖哩飯。

 

  她知道她家室友只有依雪會那麼注意她們的作息及身體狀況。如果只有她跟小安兩個人住,應該很快就全身壞死了吧?

 

  ……好吧,不是應該,是一定會發生。

 

  「給。」桌上多出一個盤子跟已經切好的八片芭樂。

 

  「咦?」驚呼,入眼的是棕髮少女的滿眼笑意。

 

  「吃完晚餐吃水果,記得吃完洗乾淨還我。」她說,轉過身回到自己的位子。

 

  「好!」葉子凌用力點頭,繼續跟咖哩飯奮鬥。

 

  ***

 

  從浴室踏出,少女隨意的擦著長髮,吹風機的聲響迴繞整個寢室。朝著頭髮吹個兩下葉子凌就將注意力放在遊戲上頭。

 

  (公會)風飛沙:我回來了!OAO//

  (公會)寧靜沙灘:喔喔,小風飛回來了(抱

  (公會)親密愛人:歡迎回來!

  (公會)親密愛人:笨沙灘,你是想被老大埋掉嗎?小風飛可是我們家老大的寶貝徒弟耶!

  (公會)寧靜沙灘:才不會,反正老大現在……嚶嚶嚶嚶-

  (公會)白駒過季:老木咧,一個大男人那什麼聲音啦!

  (公會)風飛沙:??

 

  葉子凌突然對公會的歡樂不能理解。

 

  (公會)赤璋:……前輩。

  (公會)風飛沙:咦?小赤沒去休息嗎?我不在時有人找你麻煩嗎?

 

  她看到自家徒弟突然有點擔憂。

 

  (公會)黑伊:欺負我家徒孫是想去彼岸賞花嗎?(微笑

  (公會)風飛沙:OAO?!

 

  徒弟跟前輩什麼時候感情那麼好,這是遊戲快關閉的前兆嗎?!葉子凌深深覺得她的心臟受不了那麼大的刺激。

 

  而且,其他人也不能。

 

  (公會)夜色呢喃:老大,請你不要帶壞我家新人。(無奈

  (公會)黑伊:(輕笑)你家?應該是我家吧?他可是我徒弟的人。

 

  看到這話葉子凌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

 

  「小凌怎了?」小安問,從自家電腦後面探出頭。伊雪也因為咳嗽聲,眼神從手上的金裝書移到了聲音來源。

 

  「我只是覺得這世界黑暗的讓人可怕。」語帶不明的回應讓寢室的另外兩人只是挑眉,又將注意放回原本的地方。

 

  (公會)路人甲:老大,這就不對了!既然是你家徒弟的那又怎會是你家的?

  (公會)黑伊:嗯?難道你不知道我家徒弟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嗎?

 

  恢復情緒的葉子凌摀著臉,不想理會公會頻被自家前輩的話弄得凌亂的眾人。

 

  她真的不想知道為什麼只是去吃個晚餐回來,他家前輩跟後輩就變得如此的相親相愛。

 

  雖然相愛相殺這個選項她看到也胃疼。

 

  【系統提示 寧夢園邀請您進入《攻山頂》隊伍,愈要進入隊伍?是?否?】

 

  葉子凌點選了是。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加入《攻山頂》隊伍,目前隊伍人數四人,隊伍狀態為隊長分配。】

  【系統提示 您的師傅-黑伊對妳使用師徒技能。】

 

  系統跳出的瞬間,葉子凌的畫面開始轉移景象,從原本繁華的城市變成了一處荒蕪的黃土。印入她眼中的角色從左至右分別是赤色的術士、墨色的劍者及翡翠的弓手。

 

  這時候她才後知後覺的想到,師徒技能原來還可以這樣子使用。

 

  (隊伍)赤璋:前輩。

  (隊伍)寧夢園:風飛來的正好,我們準備要推王。

  (隊伍)黑伊:等等由我坦,你們就用速度上!

 

  唔,這是又發生什麼事了?師傅大人很少說要自己坦阿。葉子凌忍住心理的不安,卻也沒多問什麼。

 

  【系統提示 您對全隊人員使用種族技能-元素祝福,全隊人員屬性上升30%

  【系統提示 您對全隊人員使用種族技能-精靈護甲,全隊人員防禦上升50%

 

  種族技能是別於自創技能跟職業技能,是一種輔助性的技能。它必須要在種族聲望到達一定程度才能夠有機會習得,想當然〝有機會〞的定義也代表就算聲望達到,如果沒有破種族任務也是沒辦法獲得技能書。

 

  至於種族任務這又是另一個坑爹的開始。

 

  (隊伍)寧夢園:風飛又去解種族任?

  (隊伍)風飛沙:嗯,不解白不解,而且精靈族的長老人都很好。

 

  如果不幫忙她真的過意不去。

 

  (隊伍)黑伊:嗤。

  (隊伍)寧夢園:不多說,上。

 

  說完她就看見精靈弓手朝著大漢墨鷹的方向射出幾隻箭,黑龍劍士拿著劍朝著王的關節打下去。一旁的赤色術士開始放冰凍減緩王速度。

 

  (公會)零度世界:老大你們在打什麼?怎麼跑去天峰頂?

  (公會)路人甲:零度老弟,跑去天峰頂當然是去虐……阿不,是找那只大漢墨鷹玩玩啊。

  (公會)夜色呢喃:老大,你們要衝武器嗎?剛我拿到的珞月匕首+8了。

  (公會)舞動生命:靠,你們去爬天魔本喔?!都不揪的!

 

  公會跳出的一串對話讓葉子凌瞥了一眼又繼續將注意力放在野外王的身上,除去替隊伍的人加狀態,她也多留一份心看向在一旁觀望的人。

 

  (隊伍)赤璋:前輩怎?

  (隊伍)風飛沙:……我雙開一下。

 

  葉子凌明顯停頓半晌,很快將另外一台筆電搬出開機,一到畫面就快速的連上網路將《御劍》開啟。

 

  (隊伍)黑伊:有必要雙開?妳這只也可以打掉他們。

  (隊伍)寧夢園:不用雙開,我們快將王打死了。

  (隊伍)風飛沙:……我知道你們擔心,但我不要緊。

 

  又是一次的停頓,葉子凌看著遊戲的登入畫面垂下眼眸。

 

  (隊伍)天淨沙:師傅,不用管我,他們要對付的是我。

  (隊伍)墨華:只要有我,我不會讓他們傷害妳。

  (隊伍)天淨沙:師傅!

  (當前)墨華:天淨沙,這是為師我最後一次教妳,要仔細的看清楚。

 

  過去的記憶一閃而逝,葉子凌晃晃頭快速的案下她再熟悉不過的帳密。

 

  那個帳密裡頭是她所懷念的一切,角色上頭頂著的遊戲ID就如她現在的心情。

 

  【系統提示 您的好友-天淨沙已上線。】

 

  葉子凌馬上利用風飛沙對天淨沙使用好友親密度破百才能使用的〝連攜〞。

 

  (當前)翩然成蕭:你看,是天淨沙那個該死的婊子。

  (當前)白憐清:……昔日的小師妹竟然還有在玩啊?

  (當前)林:別忘了,當初要不是《洛神宴》那群傢伙我們怎麼可能會只毀了那傢伙。

  (當前)赤紅深雪:哼,這次我們請來第一殺手,看那群人怎麼囂張!

 

  這些對話沒有讓正在敲王的眾人聽到。卻讓天淨沙意外的聽到了。

 

  葉子凌只是看著那群人沉思,最後決定使用身為當事者的天淨沙對來者動手。

 

  【系統提示 風飛沙對您使用種族技能-元素祝福,您的全屬屬性上升30%

  【系統提示 風飛沙對您使用種族技能-精靈護盾,您的防禦力上升50%

 

  (隊伍)寧夢園:風飛妳想做什麼?

  (隊伍)黑伊:妳要做可以,但我不接受輸。

  (隊伍)赤璋:不准。

  (隊伍)赤璋:前輩等我們!

 

  葉子凌為此只是開心的笑了,她拉仇恨直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

 

  雖然多半是因為已經習慣所以沒有一開始的難受,但她清楚知道自己並不希望自家前輩為了那些不值得生氣的人炸掉。

 

  更何況,在某些而言讓那群人生氣還真的頗愉悅的。是因為已經被師傅帶壞了嗎?

 

  葉子凌沒有多想,她操控著天淨沙馬上朝那群人的方向丟出一個自創技能-冰火燎原。

 

  (當前)天淨沙:雖然我很想說好久不見,但我出現的理由貌似不是來敘舊的。

  (當前)天淨沙:你們有兩個選擇,不是滾,那便出來戰。

 

  說的霸氣,手上的法劍閃著不詳紅光。身為魔族術士的天淨沙最不缺的便是魔法技能及種族惡咒。

 

  (當前)白憐清:昔日的小師妹原來也有那麼霸氣一面,白某可算是見識到了。

  (當前)白憐清:怎麼當初師傅危難怎不見妳這般維護,還是妳早勾搭這些人欺騙師傅?

 

  欺騙?這話還真敢說。當初師傅危難的原因不就是來自你們逼迫嗎?要不是你們師傅還得使用那麼絕的招式?

 

  聞言,葉子凌不自覺將手掌握緊。

 

  (當前)赤紅深雪:清哥哥,不要跟他們說那麼多,殺便是了。

  (當前)林:妳應該明白,這個世界最不該存留的就是妳這種假仙的人。

 

  眼前的人紛紛拿起自己的武器,葉子凌只是對他們丟出一個笑臉。

 

  (當前)翩然成蕭:妳也只有這時候能笑了!

 

  不笑難道要哭嗎?這群人的思考模式還真是奇怪。

 

  更何況,她早就答應師傅不會難過也不會報仇的。不過她到沒有答應被人侵犯領土還要拱手讓人。

 

  (當前)天淨沙:打就打還說那麼多話,果然很蠢嗎?

 

  說著,很快的丟出幾個技能,操控差的很快就變成白光飛回去,操控好的則是快速朝魔族術士衝來。

 

  也因為白光關係,天淨沙的名子有些微紅。

 

  (當前)天淨沙:哎呀-剛剛不是說的很過癮,怎麼那麼不禁打?

 

  冷淡的語意帶著滿滿嘲諷,葉子凌清楚明白現在才是拉仇恨的開始。千萬不能讓眼前這群人去毀了自家前輩跟寧姊想要做的事情。

 

  她相信排行榜上的人要是知道一定會把她拿來供奉,因為她讓這遊戲免了一次的水深火熱。雖然代價有可能是她這個帳號得紅名一陣子才能消退。

 

  不過算了,這帳號本身也只有綁定物品。殺了既無法噴東西也不會掉太多等。

 

  至於原因來由葉子凌猜想跟自家那尊地下大神一定有絕對關係,不然這遊戲怎麼可能在那件事情之後就突然改版變更大家都清楚明瞭的規則。

 

  畢竟這個世界還是有著弱肉強食的準則,看人不爽就有輪白對方的潛規則。

 

  (當前)白憐清:妳也只有動嘴的時間而已。

 

  說著,她就看見弓箭手拿起弓箭朝自己射過來。她很快速地躲到一旁的大石後頭。

 

  (當前)天淨沙:看見你我就想多問一句,二師兄人在哪?

  (當前)天淨沙:以二師兄的個性絕對會出現阻止。

  (當前)白憐清:哼,妳以為我會告訴妳?就算告訴妳好了,我一定會跟二師弟提起一切都是因妳而起。

  (當前)天淨沙:那我還真是罪過,沒想到大師兄垂涎師傅美色已經太久,因此忌妒待在師傅身旁的小小師妹。

  (當前)天淨沙:你怎麼沒想過,為什麼師傅選擇的人一直都不是你?

  (當前)白憐清:廢話少說,妳還是滾去地獄!

 

  就像是被葉子凌的話激怒,白憐清的攻擊越發越犀利,天淨沙閃躲的動作就像行雲流水,一點也沒有被欺負的感覺。反而,她還能使用技能將其他人轟回重生點。

 

  只是她還保留種族技-殊途同歸,因為她對於他們口中的刺客帶著濃厚堤防。

 

  (當前)舐血成痴:是你們太爛還是我太慢,怎麼一個小法師就能把你們弄到剩一個人?

 

  突如出現的血紅刺客帶著嘲諷,他還著手就像是看好戲。

 

  (當前)舐血成痴:白憐清,要是你也死了我會覺得你沒資格用墨的大徒弟稱呼自己。

  (當前)白憐清:少囉說,收了錢就該做該做的事。

 

  白憐清回的有點惱怒,葉子凌看著舐血成痴瞬間多了三分敵意。

 

  (當前)舐血成痴:嗯?我不缺錢,要是你覺得我收錢就得辦事那我將錢送還不就行了。

 

  說著,她就看到白憐清的臉孔扭曲。葉子凌在螢幕前突然笑出聲。

 

  (當前)黑伊:呦-是阿血。

  (當前)舐血成痴:喔,是黑狐狸。

 

  那邊不知何時結束了打王,風飛沙所在的隊伍其他三人走來了天淨沙的旁邊。

 

  (當前)風飛沙:師傅不是龍嗎?

  (當前)舐血成痴:相信我,大家比較會相信他是一只狐狸。

 

  說的也是,而且這狐狸的毛色還是黑的。

 

  (隊伍)寧夢園:風飛,不將天淨沙關掉嗎?

  (隊伍)風飛沙:說的也是。

 

  葉子凌點頭,讓天淨沙對在場的人揮揮手就快速下線。

 

  (隊伍)赤璋:那是前輩的另外一個角色?

  (隊伍)風飛沙:嗯?是阿。只是很久沒用了。

 

  她回的語氣有些黯淡。

 

  (當前)寧夢園:阿血,你該不會是被找來刺殺我們?

  (當前)舐血成痴:拜託,要是知道是你們我就不會來了。

 

  語氣要說有多沒好氣就有多沒好氣。

 

  (當前)舐血成痴:又不是白痴,這可是排行榜的大神們所共同承認的事情耶?!

 

  提到這個,葉子凌真的覺得她的前任大師兄那群人太了不起了。就算知道自己現任師傅這塊鐵板有多硬有多難踢,他們還是不辭辛勞的努力找碴。

 

  果然是M體質嗎?這種M體質也太執著的可怕。

  葉子凌想著,不自覺搓了搓已經雞皮疙瘩的手臂。

 

  (當前)黑伊:親愛的徒弟,有時間想那些亂七八糟的還不如想想妳還欠我一個懲罰要怎麼領吧?

  (當前)風飛沙:可以不要嗎?(哭臉)

 

  她沒興趣自找拍死,師傅大人可以就這樣放小的一馬嗎?

 

  (當前)黑伊:不過,看到妳剛剛的行為,我決定放過妳。

 

  說的很暇意,卻在下一串字出現完全變了調。

 

  (當前)黑伊:乖徒兒,自虐這種行為,我希望不會再有第二次。

 

  唔,果然還是逃不出師傅法眼。葉子凌看著關掉天淨沙之後不自覺抓紅的手笑了笑。

 

  (當前)風飛沙:如果沒有意外,我絕對不會有第二次。

 

  少女的面容及語調說的認真。

 

  「妳們還有十分鐘。」安靜的空間迴繞著冷然聲嗓,藍依雪闔上金裝書:「明早還有課,我先休息。」

 

  「我也上去!」小安很快的將東西收一收也跟著爬上床。

 

  (當前)風飛沙:前輩、寧姊、舐血先生、徒弟,我先關了。

  (公會)風飛沙:我該睡了,晚安。

 

  葉子凌敲完幾個字馬上就將遊戲電腦關上,也跟著躺在床上。

 

  「很好。」藍依雪說,葉子凌跟本名卲宜安的小安鬆了一口氣。

 

  「晚安。」

 

  「小雪晚安、小凌晚安。」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