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葉子凌一醒來不是馬上下床,而是看著天花板。

 

  大學四年已經度過了兩年,功課壓力雖然有一些重,卻還不至於讓她撐不下去。

 

  更何況自從藍依雪在當她跟邵宜安的朋友兼室友之後,她們的功課除去越來越好之外,也讓葉子凌感覺自家友人越來越像她們的老媽子。

 

  她不知道這樣下去對不對,但她明白麻煩別人這件事一直都是不好的。在家裡母親及父親她也沒這樣麻煩過他們。

 

  這樣真的好嗎?她心裡頓時沒有一個答案。

 

  「小凌,醒了就起來刷牙洗臉,在胡思亂想我一定會揍妳。」

 

  黑影突然壟罩在葉子凌的上空,藍依雪的臉龐就這樣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葉子凌當場受到極大的驚嚇,雙手握著棉被只差沒將棉被把自己的頭蓋起來。

 

  「!!!」

 

  「還不快?」逐漸多話的無口少女挑眉。

 

  「是、是的!」葉子凌趕快從床上跳起,拿著衣服馬上就衝去浴室。藍依雪看著她的背影,眼中有著濃厚的擔憂。

 

  「依雪,這是早餐……嗯?又發生什麼事了嗎?」剛回寢室的邵宜安抓了抓頭一臉不解,藍依雪對她搖搖頭只是將早餐接過去。

 

  「功課應該都有帶吧?」

 

  少女隨口丟了一句。

 

  「當然,又不是不知道白髮魔女最忌諱有人沒帶作業。」邵宜安語氣帶著不滿,換完衣服的葉子凌從浴室走到她們旁邊坐下。

 

  「這樣說老師老師會難過的。」她說,看著桌上擺好的蛋餅開始戳。

 

  「這妳就不知道了,她對特定的學生真的比較好。」邵宜安一臉認真,隨後看著葉子凌:「妳要不要說說妳跟老師怎樣培養感情的?」

 

  「呃……就遇到打招呼而已。」語氣有些尷尬。她不太理解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花的漂亮室友有什麼問題。

 

  「小凌真有禮貌。」藍依雪點頭稱讚。

 

  「我也有打招呼阿,她一定看我不爽!」忿忿地咬了一口剛買回來的三明治,藍依雪看著邵宜安只是挑眉。

 

  雖然K大校花這個動作對很多人來說可是唯美到不行的畫面,但對無口少女來說就一整個傷害了美感。

 

  「那個,我們不要繼續這個話題好嗎?」葉子凌的語氣有些小聲,但她其實是很害怕自家室友露出可怕的微笑。

 

  「嗯,好。」邵宜安回的很乾脆。

 

  「你們還有十分鐘吃早餐。」將最後一口蛋餅放入嘴巴,藍依雪優雅的擦著嘴巴。

 

  「咦?!」驚呼。

 

  「咦什麼?!妳還不快吃,笨小凌!」邵宜安三兩下將三明治塞入嘴巴,留下一臉苦瓜臉的葉子凌。

 

  「就算快吃也沒辦法在十分鐘吃完啦。」扁嘴,葉子凌戳著桌上蛋餅就像是跟它有仇一樣。

 

  聞言的其他兩人只是勾嘴一笑,什麼也沒說。

 

  ***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上線。】

  【系統提示 您的信箱有來自寧夢園的信件,請前往拿取。】

 

  一結束大學課程,葉子凌回到寢室就是將電腦打開,《御劍》開啟。

 

  她到沒想到一開啟就有系統訊息,沉思半晌之後她走向自家在公會城裡居住的房子。

 

  (公會)白駒過季:風小妹今天上來的早。

  (公會)親密愛人:小風飛上了阿。

  (公會)洛菲亞:風姊姊安安!

  (公會)路人甲:等等-這太不科學了!一定要小風飛上來你們這些潛水的傢伙才要出現!我剛剛公會頻喊多久你們說──

  (公會)白靈:是阿甲你太沒人緣了。(正色

  (公會)夜色呢喃:一個大男人那麼多話可不好。

  (公會)洛菲亞:對咩對咩,又不是長舌。

  (公會)路人甲:小風飛,他們都欺負我啊!(泣

  (密語)赤璋:前輩日安。

 

  哈哈哈-就算找她也沒用阿。要告狀應該要去找寧姊吧?她在公會裡頭可是負責白食的長老。葉子凌想,眼神卻意外看到一串藍當中突兀的綠色語句。

 

  (密語)風飛沙:日安,在公會過的好?

  (密語)赤璋:……嗯。

 

  淡淡的,葉子凌為此只是露出微笑,隨後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頭。

 

  例如,種族任務-屬性精靈的專武以及寧夢園的信。

 

  這個任務她已經卡了很久,解完的話她就可以獲得一柄專屬的成長武器。只不過這個任務就如之前所說的,根本就是坑爹的開始。

 

  【系統提示 您的師傅-黑伊已上線。】

 

  系統訊息一出現,公會頻瞬間一掃而空。就像是遇到什麼鬼一樣。

 

  葉子凌挑了挑眉,拂身。

 

  (公會)風飛沙:師傅日安。(欠身

  (公會)黑伊:不愧是乖徒兒,為師為此心生安慰。

 

  這是間接再說其他人沒禮貌嗎?不過就算這樣那群人也是打死不肯浮水吧?葉子凌想。

 

  (公會)玖璿:寧說她會晚點到,要我先來討論會戰。

 

  淨空的公會頻突然出現一串冷然語句,一身接近黑的靛色有著冰冷氣息。青年扛著與自身顏色相同的弓從風飛沙的面前走過去。

 

  他是公會裡頭與她同樣是長老的玖璿,同時也是排行榜上排名第五的弓手。平時不常在公會頻出沒,只要一出沒就是要打會戰。

 

  雖然是個對戰狂,但他人很好。這是在某一次被英雄救美後葉子凌對他的評價。

 

  (公會)親密愛人:喔,又要會戰了嗎?這次要跟誰打?

  (公會)寧靜沙灘:哎呀呀-不管是誰只要讓老大出去一切萬事OK

  (公會)白靈:寧靜哥哥是想要被老大埋掉?

  (公會)白駒過季:靈,不要裡那個白癡。會變笨的!

  (公會)寧靜沙灘:誰白癡啦,你這個暴力男!

  (公會)白駒過季:老子哪裡暴力,有種來PK

 

  公會很快的又吵鬧起來,葉子凌只是一笑走進自家房屋,將視線放在寧夢園給她的信跟物品。表情突然有些嚴肅。

 

  師父當初被爆出來的東西嗎?垂下眼,手上的水晶手鍊隱隱發光。隨即將手腕的裝備替換成這個手鍊。

 

  要是師傅在他會希望我我這麼做嗎?更或者那個希望其實是我的期盼。

 

  葉子凌將信收起,轉過身走出房屋。

 

  (公會)玖璿:你們有30秒的時間來會戰室。

  (公會)貓希兒:呦嘻-咱到了!

  (公會)路人甲:不可能啊,我在副本裡頭耶?!

  (公會)白靈:我跟哥哥在路上了。(笑臉)

  (公會)親密愛人:我也到了。

  (公會)風飛沙:璿,寧姊有說什麼嗎?

  (公會)玖璿:寧說:做妳想做的事情。

  (公會)風飛沙:唔,寧姊這次打啞謎打的太大咱猜不出來。(掩面)

  (公會)路人甲:呼-終於出來了!(抹汗)

  (公會)親密愛人:出來還不快來,到時候被長老KO

  (公會)路人甲:喔不────不要提醒我啊!!!!

  

  頓時公會一片笑聲,葉子凌看著玖璿冷漠的臉偏了偏頭。

 

  三十秒其實已經超過很久了吧?

 

  (公會)黑伊:這次要跟《翠玉山》打。

 

  跨步走進會戰室,一身黑色顯眼的讓在場的人都盯著黑龍少年看。為此少年只是挑眉,似笑非笑。

 

  (公會)黑伊:怎麼,是有人做了蠢事嗎?這樣看我,我會想要替我家小朋友餵些血喔。

 

  他說的小朋友是他身上的匕首-守月。上一次好像就是有人耍白目讓他將那把匕首拔出射出,至於下場當然就是變成白光。自從那次公會的大家即便在怎麼鬧也不敢鬧到黑伊身上,誰曉得他會不會又做一次那麼可怕的事。

 

  (公會)風飛沙:師傅不要嚇人啦!

  (公會)玖璿:……

  (公會)玖璿:《翠玉山》是排名20的公會,擅於打游擊戰。

 

  玖璿對於葉子凌跟黑伊的互動只給於六個點,隨後做出他該做的事情。

 

  (公會)玖璿:對上他們不准手下留情。

 

  字意透出的氣息冰冷的可以凍人。

 

  (公會)黑伊:哎呀,小玖璿說得太溫和了。

 

  墨玄恩的語調有些調侃,對在場的人眨眼,在場的人為此驚恐的退後幾步。

 

  他們忘不了上一次自家老大這樣叫喚自家暴力長老之後發生的事情,那是對他們來說一輩子想從記憶中刪除掉的煉獄般的過去。

 

  葉子凌撇向自家前輩及其他人,頭疼撫額。

 

  前輩為什麼又做出人神共憤的事啊=A=

 

  (公會)玖璿:哼!

 

  冷哼,手上搭著箭飛快的射出。黑衣少年只是很悠哉地將射向自己的弓箭打掉。

 

  (公會)黑伊:只是個稱呼嘛!小玖璿這稱呼很好聽啊!

  (公會)玖璿:……

 

  回應他的是六個點外加數支弓箭。

 

  (公會)風飛沙:玖、師傅不要在會戰室打!!!(吶喊)

 

  莫內的吶喊硬深深在葉子凌臉上出現,在場的人也瞬間消失到只剩他們三人。沒多久,門口走進翡翠色精靈少女的身影。

 

  頓時,墨玄恩看著自家徒弟的眼神有些不懷好意。

 

  (當前)寧夢園:墨玄恩,你敢找小凌麻煩我不介意將你埋在土裡。

 

  一出場就是一句威脅,霸氣模樣讓墨玄恩看著來者一臉委屈。

 

  (當前)黑伊:我又沒有欺負徒弟,幹嘛對人家那麼兇。(嘟嘴)

  (當前)寧夢園:……你又哪裡壞了?

 

  看著自家友人賣萌的模樣,寧夢園只是挑眉。

 

  (當前)玖璿:寧。

  (當前)寧夢園:最後一次提醒,要打架請去該去的地方。

 

  字句透漏著濃厚不悅,葉子凌聞言抖阿抖,霸氣的寧夢園身後她不敢躲,於是躲在自己比較有好印象的玖璿身後。

 

  棕髮青年透著螢幕看著她,抿了抿嘴沒有開口。

 

  (公會)寧夢園:1分鐘集合。

 

  藍色的字句在對話區跳出,所有公會的人也在那一瞬間出現在會戰室裡。要說最不能惹得這公會有三個人。

 

  第一位當然是老大-黑伊,他的思維跟情緒被所有人認定為抽風從來沒正常過,除去腹黑陰險的代名詞還有黑狐狸的稱呼。

 

  第二位便是大姊-寧夢園,除去一身強悍的弓藝,也是唯一能壓制黑伊不怕被報復的人。

 

  最後一位也就是長老-玖璿,是一個與寧夢園不一樣路線的弓手。因為本身就是一個對戰狂,所以大家基本上看到他就會繞路。

 

  只是葉子凌覺得這排行應該要改一下。身為能壓制所有人的寧姊戰鬥值準確來說應該比前輩還要來的高。不過在某個而言,身為他們友人好像這樣說他們不太好?

 

  (當前)玖璿:天,妳夠呆了。

 

  所以不要在利用發呆來增加呆屬性。

 

  葉子凌明顯從這句話看出這串字,她不滿地哼一聲,決定在反駁之前先糾正他的稱呼。

 

  (當前)風飛沙:玖,我現在是風飛沙!(嘟嘴)

  (當前)風飛沙:還有,我並沒有很呆!

  (當前)玖璿:嗯。

  (當前)風飛沙:不要敷衍我!

  (當前)玖璿:……沒有。

 

  回應明顯頓了一下,葉子凌瞪著靛色青年。

 

  (公會)貓希兒:嗯……咱覺得咱被閃到了。

  (公會)親密愛人:不過兩位長老一直都沒交集,難道……

  (公會)路人甲:小風飛是我的!

  (公會)白靈:嘖嘖嘖-阿甲還是別傻了。

 

  到底誰是誰的啊?我不是一直都是我的嗎?葉子凌注意力馬上就被眾人轉移。

 

  (公會)黑伊:要娶徒弟?行,贏了我在說。

  (公會)風飛沙:……

  (公會)貓希兒:……

  (公會)親密愛人:……

  (公會)路人甲:……

  (公會)白靈:……

  (公會)白駒過季:……

  (公會)寂靜沙灘:……

  (公會)洛菲亞:……

  (公會)夜色呢喃:……老大真是一針見血。

  (公會)玖璿:哼!

  (公會)寧夢園:(笑)等等我會去找你的。

 

  附帶一抹微笑,也讓在場的人不敢吭一聲。

 

  (密語)寧夢園:凌,武器什麼時候會好?

  (密語)風飛沙:種族任務沒解所以還沒辦法換武器。

  

  頓了頓,葉子凌補充。

 

  (密語)風飛沙:不過我已經些眉目,還要等實驗才會知道。

  (密語)寧夢園:嗯。

  (公會)寧夢園:玖剛剛〝應該〞有跟你們提過我要求他說的。

  (公會)寧夢園:我不期望贏的漂亮,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贏。

  (公會)寧夢園:我們的家由我們守住,讓其他人後悔看上。

 

  說的很嚴肅,葉子凌也明白為什麼她會那麼講究。

 

  這個公會是寧夢園跟黑伊從新手開始一直到現在的輝煌,裡面的心血與記憶濃厚的無法洗清。《洛神宴》這三個字已經是個驕傲。

 

  (公會)黑伊:小寧說的讓人很感動。不過我還是得說那麼一句話。

 

  黑龍少年的神情雖然慵懶卻帶著濃厚殺氣。

 

  (公會)黑伊:我是不太知道大家的腦袋想法是否一樣,只不過希望有人不會做出蠢事。

 

  葉子凌聞言只是小聲的:「唔。」一聲,放在鍵盤上的手緩緩移開。

 

  她的前輩是又怎麼了嗎?怎麼突然打出那麼嚴肅的事?

 

  難道又有事情要發生了?!

 

  「小凌,記得晚上要一起去吃飯喔!」

 

  剛進寢室的邵宜安看著她,補上一句:「雪要我轉告給妳。」

 

  「喔,好。」葉子凌點頭,決定不理會公會頻的對話。

 

  對她來說,這種事情給前輩跟寧姊兩人處理比較妥當,她還是在一旁別添麻煩比較好。

 

  只是剛想完,馬上就聽見啪嚓,弓箭直插在牆壁上的聲音。靛色少年以行動表達他的處理方式。

 

 

  (公會)玖璿:寧說便是我想,此箭只為警告。

 

 

 

  他這樣說,明顯看得出他的情緒不是非常的好。

 

 

 

  螢幕前的少女停下敲打鍵盤的舉動,看著三位友人的反應之後將打好的話一字一字刪掉。她發覺自己連將話語發出去勇氣也沒有。

 

 

 

  此刻,她摀著臉,就像是為了掩飾臉上露出的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