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時空系列-

  ***

  對於復活節這件事,皇甫黎只有淡然的情緒可以表達。

  更或者說,每一年發生的事情總結下來她也只能這樣反應。要是有那麼一次突然不出狀況她或許會因此感到那天被詛咒了。

  「姊-」遙遠的,熟悉的聲嗓從遠處傳來,從思緒回神的少女只是嘆一口氣,抽出放在袖口的爆符。

  『爆符,隨我思想成形。』語畢,符咒在她的手中化成一柄黑色長刀,她指著男孩身後的一群人。

  「黎小姐……」那群人的口氣帶著濃厚委屈,男孩則是趁機躲在少女身後,緊緊抓著她的衣服不放。

  「這次,又怎了。」握著長刀的手沒有放下,少女撫著額頭:「每一年都搞這齣是不會膩嗎?」嘀咕的語氣除去無奈還有濃厚的不滿。

  「那個、這個……」領頭的人顫抖著身體,語句斷斷續續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少女只是瞥著他一眼,啟口:「說不出口那就退下。」

  「可、可是扇……」

  「別說了,退下。」臉上的溫度明顯的下降好幾個百分比,皇甫黎哼一聲將指著他們的長刀移開:「命令你們的那個人如果有事應該會自己來找我的。」

  聲音帶著些切齒,那群人聽完吞了吞口水由帶頭的男子命令離開他們的眼前。

  「又怎麼了,希恩提斯?」淡然的嗓音在男孩耳中聽起來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他抖了抖只是緊緊抓著沒開口。

  「希恩提斯?」少女挑眉,卻也只是吐出一口氣:「扇那個傢伙又做了什麼事?」

  「哎呀-這樣說我我真是難過。」突然出現的和服少女用著袖口擦著眼淚,少女看見她只是重新將長刀指向前方。

  「小黎子,這樣食古不化可是會被嫌棄的喔,學學我那麼的活潑吧?」扇拿著扇子嘻嘻的笑著,皇甫黎只是瞇起眼考慮著要不要將長刀丟出去。

  「而且,我只是想跟他玩個小遊戲而已。」語畢,她將眼神瞥向了男孩。

  「姊姊-」聲音中除去害怕還有著歇斯底里,皇甫黎的嗓音恐嚇意味濃厚:「扇。」

  「嘖嘖嘖-我又沒做什麼。」和服少女一臉表示我什麼都沒做我很無辜,在皇甫黎的眼中卻是欲蓋彌彰。

  「如果希恩提斯不喜歡,可以炸掉她。」轉過頭,皇甫黎的語調很淡然:「傘那邊我會再跟他說的。」

  「真過份,小黎子竟然想這樣傷害我。」再次遮住臉擦著眼淚,皇甫黎只是瞥著她:「妳這種動作真是太假了。」

  聞言的扇只是露出奇異的笑容:「嗯哼,不覺得妳太保護小傢伙了?」

  「……不覺得。」明顯頓了一會:「妳想說什麼?」

  「在妳的羽翼之下,他是不會成長的。」揮了揮手上的扇子,和服少女轉了一圈的眼珠岔開話題:「不過小黎子,要是妳想要炸我可要小力一點喔,我怕疼的。」

  當然,回覆她的是一柄黑色長槍及一臉鐵青的混血精靈。

  「死老太婆,妳滾遠一點不要在這礙眼。」

  「臭小子真耐不住性子呢。」臉上的笑容笑的沒心沒肺,扇的語氣充滿挑釁:「就算你要邀請人也別用那麼老梗的方式英雄救美。」

  「要是不知道的人知情還以為你想要人家以身相許。」頓住的與氣有些調侃,少年下一秒咬著牙拿著長槍揮了過去。

  「我要殺了你啊!!!」明顯炸毛的混血精靈抽起長槍就往和服少女追去,皇甫黎揉了揉額頭,轉過頭看著自家弟弟:「要是真沒辦法,就去找傘吧。」

  嘆息的聲嗓中帶著濃厚的語重心長:「三位當中只有傘是正常一點的。」說完就隨手將長刀拋了出去。

  「?!」

  「真是危險。」扇開口,隨手揮出一個黑洞將長刀吞了進去:「妳就算愛我也不要殺害我嘛。」少女捧著臉微些臉紅。

  見鬼的人才愛你。皇甫黎默默的在心裡吐槽,轉過頭看著混血精靈:「亞,找我有事?」

  「臭老太婆規定這次復活節要找人搭檔。」說完話還瞪著一臉陷入自己思緒的和服少女:「要不是這傢伙我還有必要出現在這嗎?」

  「真可憐。」皇甫黎搖頭,揮了袖口將手放置身後:「要是我說不你應該又會鬧彆扭。」

  「……」

  「好啦,不鬧你了。」微起淺淺的笑容,少女輕彈指身上的衣服變成了執事服:「不過,怎麼不找夏碎呢?」

  「夏碎有事回去了。」淡然的神情有著些不悅,卻還是開口回應:「妳想要跟夏碎一起嗎?」

  「要是這樣我就不會答應你了。」對著自家學弟吃醋的口氣有些笑意,在皇甫黎愈要往前時,手被拉住了。

  「姊、姊。」男孩緊緊的握著,眼神的害怕就像是憶起什麼事一般。

  「希恩提斯,我們一起去吧。」拍拍他的頭,皇甫黎回握他的手:「跟亞一起好嗎?」

  有些害怕的神情印著堅定的溫和笑顏,男孩眨眨眼諾諾的開口:「不要丟下我,姊姊。」

  「……在生命消失之前,我不會丟下你一人。」拉住他的手,皇甫黎看著眼前的精靈:「你其實沒有精靈族血脈是吧?」

  這種明顯的吃醋行為到底是?少女對於血紅眼裏頭印著的不爽感到不能理解。

  「……走吧。」瞬間轉移話題,冰炎跨步握著她的手丟下傳送陣。一道光消失後只剩下扇站在原地。

  「不知道該說男大不重留還是。」笑瞇的表情帶著喜悅,少女蹦蹦跳跳的朝另外一個方向前去:「嘛-反正有好戲看就好了-」

  要是皇甫黎在恐怕又要說一聲: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


  ***

  當初在復活節前夕寫一半的文,擺上來混......歐噗-(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