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印入腦中,那是熟悉的景色。熟悉到對風飛沙來說有些恍惚。一直到有道嗓音將她的思緒拉回。

 

  少年:滾或者死?

 

  那是低沉帶著些微冷意的語調,來者的出現對風飛沙來說,是記憶中熟悉又無法忘卻的纖細身影及面容。於是,她頓了頓,開口說出眼前人的名字。

 

  (當前)風飛沙:……櫂曜。

 

  師兄。後面兩個字忍著無法開口。少女的神情頓時有些茫然。

 

  櫂曜:……

 

  只見眼前的人皺了皺眉頭,開口。

 

  櫂曜:妳是誰?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為何來到此地?

  (當前)風飛沙:我是帶著信息來找晨決先生的。

 

  不到片刻,擁有過去歲月記憶的少女輕快打著鍵盤。一字一句如同當初見面般的回應。即便她只有回答一個問題。

 

  只見眼前的人頓了頓,就像是思考什麼。

 

  櫂曜:跟我來。

 

  有些冷意的臉頷首,少年轉過身邁步向前,風飛沙咬著下唇緩緩向前。

 

  即便知道一切都是幻境,她還是忍不住被過去的記憶吸引。

 

  「師兄-」呢喃嗓音沒有逃過一旁青年的耳朵,只見青年看著坐在電腦前的少女臉龐,沉著的不知在想什麼。

 

  櫂曜:師傅,有客人。

  晨決:帶她進來。

 

  少年轉開門把推門進去,放在桌上的油燈感到風的震動搖晃,一頭銀髮的男子轉過頭,看見自家徒弟身後的精靈,微微挑眉。

 

  晨決:櫂曜,我有事要跟這位小客人對談。

  櫂曜:是。

 

  只見少年快速的轉過身,走出木屋,男子停下手邊動作,走到風飛沙的面前。

 

  晨決:我有說過,等到妳度過劫數會再見到我。

  晨決:真沒想過會是這種時候,看樣子妳應該也開始尋找了。

  (當前)風飛沙:師傅,您說的意思是……

 

  沒有理會少女的問句,男子自顧自地開口。

 

  晨決:櫂曜其實將妳的事情很放在心上,從那時收妳為徒的那一瞬間,我就有預料到結果了。

  晨決:對你們來說是一眨眼的事情,但對我們來說卻是一輩子的事情。可是妳的真心讓所有人都圍繞在妳的周圍。

  晨決:櫂曜的選擇我不能說什麼,這是他對妳的心意。但是我依舊要在這個時候收妳為徒,因為他必須重頭來過。

  晨決:會覺得我狠心嗎?

  (當前)風飛沙:師傅……

  晨決:就是如此心軟,才讓人放心不下。

 

  帶著有些感慨的語調,晨決看著眼前已經成為神族的少女,伸出手如同以往輕揉她的頭。

 

  晨決:下一次見面,妳所希望的會實現。

 

  俊美的臉帶著笑意,溫柔的神情讓風飛沙只是這樣看著,欲要問出的話硬深深吞了回去。

 

  晨決:妳該回去了。

 

  下一秒,她回到夢的世界。只見強迫她接任務的少女陰沉著臉,就像是對見到她不滿一樣。

 

  茵茵:妳竟然跟他那麼要好,不接任務是瞧不起我嗎?

  風飛沙:我沒想過師父就是妳想找的人。

 

  說真的她真的不知道,她還想問她是特地找師父來的嗎?

 

  茵茵:罷了,通過這關妳只剩最後一個地方要去!

 

  周遭的景色隨著少女的話語逐漸扭曲,系統訊息就這樣跳出。

 

  【系統提示 風飛沙完成神族最後的聖女請求,獲得聖女的祈禱。】

  【系統提示 神之領域進入最後考驗,請風飛沙在24小時之內離開心之宮到達神族秘境。】

 

  最後了嗎?這任務為什麼讓人如此的眼神死呢?

 

  「妳要不要休息,由我來?」殷少燕的神情有些擔憂,葉子凌搖搖頭:「你看就好了,而且大家都沒參與的事情你都參與了,要是知道你也動手我有一種一輩子都掛上標籤。」而且還是洗不掉那種。

 

  「……從很久以前我就很想問妳,妳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呢?」為什麼就算是困惑卻還是深深被妳吸引?

 

  「這個問題我其實也很想問自己,總之你在旁邊看就好了!」

 

  有點嫌棄地揮了揮手,葉子凌的眼神繼續盯著螢幕,她發現迷宮走到最後出現了一只沉睡的魔龍,上頭還印著兩個字-櫂曜。

 

  「……這是一定要逼我動手嗎?」她覺得系統惡意到她不破了可以嗎?

 

  櫂曜:沒想到妳還是來這了。

 

  聲音帶著嘆息,黑龍張開眼看著眼前的少女,就像是不忍心一般在她面前化成人形。

 

  對風飛沙來說,眼前的身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但面對她的師兄,她完全下不了手。

 

  櫂曜:要是這裡唯一能過的方法是用我的心臟,我想妳也下不了手吧?

 

  看見少女鐵青的臉,少年勾了勾嘴角。

 

  櫂曜:不就開玩笑而已,臉色何必那麼難看……

 

  話還沒說完,他看著少女從遠方衝過來抱住他,眼眸的淚水一滴一滴落下。他征了征,話到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當前)風飛沙:師兄你還活著!你還活著!

 

  抓緊少年的背後衣物,少女哭得更兇了。櫂曜第一次不知道怎麼安慰懷裡的人。

 

  櫂曜:你在哭下去我會被師父打的……

 

  語氣帶著有些慌張及無奈,風飛沙看著自家師兄的模樣忍不住笑出來。櫂曜看到也鬆了一口氣。

 

  櫂曜:不哭不哭,下次不會再這樣了!

  (當前)風飛沙:師兄還提下次!

  櫂曜:好好好-我的好師妹,別生氣別難過了!

  (當前)風飛沙:這還差不多!

 

  一整個就是得瑟模樣讓櫂曜的神情溫柔許多,他摸摸她的頭。

 

  櫂曜:看見師父了嗎?師父說什麼?

  (當前)風飛沙:師父說下次看到他我所希望的會出現,可是我有所希望的事情嗎?

 

  少女一臉困惑,少年只是繼續揉揉她的頭。

 

  櫂曜:妳還是快去神族秘境吧,時間雖然還足夠,但越早去會越容易完成。

  (當前)風飛沙:為什麼?

  櫂曜:妳沒有認真看那段記憶嗎?

 

  少年的面容有些古怪,少女想了想點頭。

 

  (當前)風飛沙:那等等可以看到師兄嗎?

  櫂曜:不給妳看妳會哭紅鼻子吧?

 

  就像知道懷中少女的脾氣,少年一整個沒好氣,隨手一揮後頭的大門就這樣打開了。

 

  櫂曜:快去吧!做最後的收尾。

 

  將少女放開,少年帶著笑意。

 

  【系統提示 得到心之宮宮主的好感,獲得心之宮的祝福。】

  【系統提示 開啟神族秘境。】

 

  隨後,一道白光讓風飛沙忍不住閉上雙眼,之後入眼的景象卻是帶著灰暗氣息,看起來已經荒廢很久的不完整的建築。

 

  少女看了看四周,眼中的凜然藏不住一絲的慎重,拿起自身的武器,她緩緩地走向前方。一直到一處殘破的祭壇前方,看見當中佇立的冰雕。冰雕的面容宛如剛剛從記憶碎片看到的那個冰冷又瘋狂男子。

 

  不到一瞬間的時間,冰雕開始碎裂,裡頭的人張開藍色雙瞳,瞳孔中深沉的看不出任何一絲情感。

 

  於此,少女也看著他瞇起眼,握緊手上權杖只為了防備眼前醒來的男子有著突如其來的動作。

 

  蒼灸:為了這個世界,妳還是來到這裡了。

 

  冰冷的臉勾起笑意,那抹笑意難得的多分真誠。只是那幾分讓風飛沙心中沒底。

 

  誰知道他會不會像那段記憶一樣如此的喪失病狂,然後她就要很悲傷的開始推Boss

 

  蒼灸:當初,為了這個世界將我封印起來,如今卻為此來這,妳不覺得可笑嗎?

  蒼灸:吾妻。

  (當前)風飛沙:咳-這位大叔,不對-該說年齡可以稱我太祖以上的這位先生,這樣亂任妻子待就撲嗎?

 

  聞言,男子的眼神就像是看著調皮的人一樣縱容,這樣身為風飛沙的操控者-葉子凌有點惡寒。

 

  「這人腦中沒壞吧?應該沒壞吧?」葉子凌嘀咕,但在她身後的青年卻是冷著臉,臉上只差沒寫著我很不爽。

 

  他看上的人他都沒追到手,只是個程式就這樣稱妻冠婆,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蒼灸:茵茵,妳還在氣我嗎?可是那是他們逼我的!我是不得已的!

 

  男子的臉有點受傷,身為任務者的風飛沙揉著額頭,突然覺得這世界都在坑她怎解?她可以果斷的不跳嗎?

 

  蒼灸:如果妳還是氣我,我將灸心給妳可好?

  (當前)風飛沙:……

 

  這人聽得懂人話嗎?

 

  【系統提示 請阻止世界意志自殘。】

 

  系統提示一出現,葉子凌就看見眼前男子舉起右手就要從胸口穿過去,她快速地打幾個字衝過去。

 

  (當前)風飛沙:住手,不然就是我死。

  蒼灸:妳果然是擔心我的。

 

  帶著濃濃笑意,男子將少女環抱在懷中,眼中的柔情硬深深讓葉子凌愣了半晌。

 

  蒼灸:妳在這陪我可好呢?種花、與小傢伙玩我都能陪妳,妳不要下去了好嗎?當初是我錯了,我以為這樣能將妳留下。

  (當前)風飛沙:……

 

  有一種創造這個遊戲的人壞掉的感覺。葉子凌盯著眼前的畫面。

 

  「妳的身邊應該是我的位置。」嗓音在葉子凌的耳邊出現,在她發現時她已經被人抱在懷中:「不管是遊戲還是現實位置都是我的。」

 

  ……這人也壞了吧?葉子凌盯著有些患得患失狀態的殷少燕,嘆一口氣:「這只是遊戲好嗎?而且我有說要答應你?」

 

  「……」聞言的青年只是將懷中的人抱緊,不肯放開。無奈之下,葉子凌決定忽略後頭的人,她盯著螢幕。

 

  (當前)風飛沙:你說的茵茵應該是這片碎片的主人吧?但她的主人並不是我。

 

  蒼灸:只有她的主人才能碰它,妳看-

 

  男子伸出手將碎片拿在手中,只見男子的手燒了起來。風飛沙看了看只有嘆氣的份。

 

  師傅阿-你在哪阿。我現在真的很希望你出現阿。

 

  蒼灸:茵茵,不要生氣了。

  (當前)風飛沙:我不是她,而且我剛剛其實才見到她的靈魂。

 

  帶著有些無奈,少女看著眼前的人。

 

  (當前)風飛沙:更何況,如果我真的是她,我也不會原諒你。

 

  看著螢幕的字句說的直白,葉子凌忍不住轉過頭開口:「你也應該放開我了。」

 

  青年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攬著她的腰,頭輕靠在她的背後。少女輕嘆,隨後還是心軟沒說什麼。

 

  男子的臉有些蒼白,就好像是被風飛沙的話刺激到,只見有名男子悠閒地從遠方走來,牽著一名小女孩。

 

  晨決:這個地方還真是不曾改變過阿。

 

  帶著感慨,他看著一旁的女孩

 

  晨決:回到故鄉的感覺如何?

  茵茵:我只覺得糟透了好嗎?記憶根本沒復原來這做什麼?

  晨決:救我徒弟於水深火熱之間。

  茵茵:嘖嘖-你這人的心果然偏的很徹底。

 

  兩人的對話傳到風飛沙及蒼灸的耳邊,風飛沙很高興地朝來者奔去。

 

  (當前)風飛沙:師傅-你一定聽到徒弟的心聲了TAT

  晨決:師要是不知徒之苦,枉做為師。

 

  男子說完,只見少女立馬抱緊不放手。

 

  晨決:都那麼大了還撒嬌。

 

  雖然語氣有些責備,但少女看得出她的師父其實很開心。

 

  蒼灸:你來做甚麼?又要破壞我跟茵茵嗎?

  茵茵:這位大叔,我跟你並沒有關係好嗎?別在那亂說。

 

  女孩一臉不悅,盯著眼前的人繼續說。

 

  茵茵:這是我的故鄉,你是居住這邊的人嗎?

  蒼灸:?!

 

  那人帶著錯愕的神情看著小女孩,在一旁觀看的風飛沙師傅有點無良地說。

 

  晨決:她失去記憶了,你手上的記憶碎片你應該還給她才是。

  蒼灸:她是不是因為……所以才把關於我的記憶丟掉?

 

  風飛沙這時覺得這人腦洞真的很大。只是失去記憶有需要陰謀論嗎?

 

  茵茵:原來我的記憶在你那,要怎樣你才要還給我?

 

  在那兩個人爭論的當時,風飛沙的任務也意外變成完成的狀態。將任務繳交完畢之後,她笑咪咪地看著自家師傅。

 

  (當前)風飛沙:有師傅真好-

  晨決:收妳當徒弟還蠻幸福的。

 

  男子說,拍拍她的頭。

 

  晨決:該回去了,妳的朋友應該很擔心妳。

  (當前)風飛沙:提到這個,師傅,為什麼這個任務會挑上我?

 

  只見眼前的男子頓了半晌,看著眼前很愛撒嬌的徒弟微微一笑。

 

  在系統更新的提示壟罩整個遊戲之後,葉子凌跟師父告別之後就關了遊戲。然後在她身後的人始終抱著她不肯放開。

 

  「我說-你也應該要放開了。」

  「……

 

  身後的人沒有回應,只是看著她的眼神有濃濃的委屈。為此葉子凌揉了揉額頭,深嘆。

 

  「別嘆氣。」

 

  語氣有些悶,殷少燕有些收斂的將放置在少女腰上的手臂收回,葉子凌也很快的從他身上跳起,轉過身看著這一個對她來說其實有一定重要性的青年。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想了想,葉子凌決定將實話擺在前頭:「真實的我是一個任性、會胡思亂想、有時很奔放有時會守舊有時會耍脾氣,集很多缺點在一身的一個普通少女。」

 

  「別人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但真實的我可是完全不相信有什麼愛情可以天長地久,山盟海誓對我來說其實不怎麼管用,這樣的我其實很現實,所以你能接受一個滿身缺點,又缺乏羅曼蒂克細胞的人嗎?」

 

  青年沒有開口,只是用眼神告訴眼前的少女他的答案。抿了抿嘴,少女覺得這個回答可能要很久很久之後才能曉得了。所以她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決定順其自然。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遊戲也開始接近了尾聲,青年不管是現實還是虛擬一直護在少女身旁。等到他們倆論及婚嫁之後,少女還是不能明白青年到底看上她什麼。

 

  於是,她看著眼前俊美的青年認真宣示,然後將戒指套在她手上的面容帶著慎重及虔誠,讓葉子凌有些恍惚。

 

  她沒有他那麼愛對方,但也許因為他或許能試著多愛他一點。

 

  就如他如此的愛她一樣。

 

  ***

 

  接下來沒提到的就是靠著番外來跑啦!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