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殷少燕一直都是個很有能力的人。

 

  為什麼不說聰明呢?因為他的能力不只只能用聰明來述說。

 

  而這樣的人目前的人生非常的順遂,是的,目前。

 

  一直到他接觸到網遊,他終於開始覺得有點棘手,因為他進入的時間點有點太晚了。也許這樣講大家還不太明白,但由另外一種方式解釋的話,當他還是小孩時,在他眼前跑的人已經有少年更或者是青年等級的人。

 

  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他出生的時間太晚。

 

  跟他同樣面臨困狀的是一名女孩,那名女孩跟他不一樣,是一個溫暖又富有愛心的人,不管是對待誰都一樣的柔和,而他也漸漸的開始被她吸引。

 

  (當前)天淨沙:風華,要是我們能逃過一劫,我們就去九華山如何?

 

  帶著不屈的意志,眼前的女孩堅定地看著他,他頓時有些茫然。

 

  被強迫的追殺其實有些疲憊,但跟她在一起時他卻有些開心,有些捨不得看她受傷。所以,他遲疑了一會,輕敲鍵盤。

 

  (當前)絕代風華:小天,妳應該明白,遭到追擊的我們要是在一塊很容易……

  (當前)天淨沙:就當作我任性,我只想要相信你好好的!

 

  不到幾秒的時間,對面的女孩這樣敲打著。他垂下眼眸,突然冒出一種他原來還有這樣捨不得的感覺。但是他不想拖累她,此刻的心中也有一種:希望下次見面能夠強到保護她的願望。

 

  (當前)絕代風華:(嘆氣)要是在九華山上三天沒見到彼此,就不要等了!

  (當前)天淨沙:為什麼?!

  (當前)絕代風華:這也許代表我累了。

 

  帶著濃厚的不捨,他這樣說著。各自帶走一批追趕的人馬走之後,他在幾天後看到了來自世界的提示。

 

  【系統提示 天淨沙觸發瀕血之願,魔族隱藏任務開啟。】

  【系統提示 魔族二長老出現在天倫月湖,請玩家盡速離開。】

 

  然後坐在他旁邊,算是高手的友人勾了嘴角:「看來你一直注意的那孩子有後台了。」

 

  「什麼意思?」

 

  一旁的年輕女子有些慵懶地將咖啡杯拿起,輕輕抿了一口:「看在你第一次玩網遊的份上,我就好好解釋給你聽吧。記得,我只說一次。」

 

  「你家小孩如果是魔族的話,觸碰到隱藏任務見到那位魔族二長老就會得救。」看著手上的咖啡杯,女子的眼中帶著些許笑意:「遊戲裡最強大的不是玩家,是NPC。」

 

  殷少燕聞言,心中浮出疑問,而眼前的女子就像早就知道一樣繼續開口:「你認為一個遊戲的運行,除了時間、空間、看的到的看不到的,不需要有溝通的橋樑?」

 

  「儒子可教,你想的沒錯,那個橋樑就是NPC。」就像知道殷少燕還未說出的答案,女子滿意的勾起笑容:「如果有問題就找我吧,我想沒有人的眼睛是瞎的。」

 

  說完,女子將咖啡杯放下,移動了電腦上一席靛藍色彩的少年,頭頂印著金色兩字:熾婣。

 

  靛藍少年身後有一名赤紅少年,那少年的頭頂頂著-絕代風華。

 

  在他的四周屍橫遍野,那都是靛藍少年的傑作。為此,身為角色主人的女子表示:她的友人並不是哪個人都能欺負的,不長眼的就要付出代價。

 

  順帶一提,金色的字通常是排行榜第一名才會有的。有個例外就是砸很多錢也會有金字,據殷少燕了解,他的友人是一個操作上非常不像正常人的一票人之一。

 

  這就暫且不提了,他現在只關心天淨沙的安危。但聽到友人這樣說後,他更加的努力將自己的實力往上衝。

 

  為了站在她的身旁,守護著她。

 

  ***

 

  再次聽到天淨沙的消息已經是四個月後了,將等級練起來的殷少燕本來想要去找她,但他卻突然發現他當初不告而別再次走到她面前好想很奇怪,於是他求助他的友人,他的友人只是為此嗤笑。

 

  「怎麼?學人家網戀嗎?」女子挑眉,卻也沒多說什麼,隨手將幾個帳號丟給他:「你可以用人海戰略,用不同角色陪伴在她旁邊如何?」

 

  「但是你角色還是要練起來就是了。」輕哼,隨手敲幾個鍵就看到螢幕的靛藍少年把對頭的人打趴了:「是說,這年頭的大神還真是大白菜很好切呢?」

 

  (當前)雀:留一點給我,他們太礙眼了。

 

  能感受出站在靛色少年身旁勁裝少女身上的煞氣,細白的手指轉動匕首就像是挽花如此般簡單。為此膽怯的人化成一陣陣白光,不敢在地板躺上多點時間。

 

  (當前)雀:嘖!

  (當前)熾婣:乖阿-之後看一次打一次如何。

  (當前)雀:不如何。

 

  說完,少女將匕首插回綁在大腿上的鞘中。環起手靠著樹幹閉起眼就像是養神一般。

 

  「嘖嘖-越來越高冷了。」女子勾了勾嘴角,彎了彎眼眸:「你知道嗎?為了避免被追求,我家那只就創個了女角,想當然追的人更多了。」

 

  「所以妳才創了〝熾婣〞?」殷少燕挑眉。

 

  「我的人不是誰都能惦記的不是嗎?」沒有正面的回答殷少燕,女子為瞇眼:「怎麼別人的事情看得那麼清楚,自己卻看不清呢?」

 

  「也許陷入就是一種著迷,無法分辨吧?」帶著有些自嘲,殷少燕開口:「妳說的建議我會聽進去的。」

 

  ***

 

  「……所以,我是殷少燕、春日、玖璿……亦是絕代風華。」

 

  看著眼前對他來說還是女孩的人,殷少燕有些緊張,他很害怕眼前的人會生氣到永遠不理他。

 

  那是他第一次將人放在心尖,不忍心她難過的一個人。

 

  「你都說完了我還能生氣嗎?」皺著眉頭,葉子凌說:「你要是早點跟我說我就不會難過那麼久了!」

 

  「所以、妳……原諒我嗎?」

 

  有點後知後覺,要是友人在一定會罵他遲鈍吧?但是他真的真的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美好的女孩會簡單的原諒他。

 

  「笨蛋,你沒事我還生什麼氣。而且認真說我應該是鬆口氣。」帶著認真的神情,殷少燕控制不了自己將人抱在懷中。

 

  「咦?!」

  「小天,太好了。」

 

  低喃,環抱住的手不自覺地顫抖,懷中的女孩可能顧慮他的感受所以輕拍他的後背。

 

  小天,這個對他來說美麗又溫柔的女孩。

 

  他不會放手的,永遠永遠。

 

  靠著女孩的肩膀,殷少燕掩去有些瘋狂的神情,帶著獲得寶物一般的笑,溫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