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淡然到幾乎冷漠的嗓音細細訴說彷彿不關於自己的故事,葉子凌只是將雙手稍稍握緊,隨即放開交疊。

 

  直到少女將最後一句話說完,牆上的時鐘指針也從本來的4到達了8

 

  「是嗎?」意外的,青年的語氣及表情沒有半點責備。

 

  「二姊,妳這樣開心嗎?」身為家中最小的葉子漪皺著眉頭,眼神透漏不解:「妳明明知道我們會擔心,但妳還是決意的走上這條路。」

 

  然後,出了事還什麼都不告訴他們。

 

  「雖然那個約定是建立在相信人上頭,我們也在嘗試,但是為什麼妳如此的義無反顧。反應如此的無所謂?」

 

  「因為,我別無選擇。」頓時,她露出笑容:「答應的事情要做到不是嗎?」

 

  「……

  「我們先去吃飯。」

 

  沒在這話題做什麼評論,葉子墨只是起身看著比他幼小的幾位親人:「有什麼事之後再說。」

 

  「是我覺得大哥不正常了嗎?」還是其實是她的反應不正常?

 

  葉子漪看著葉子青,表情有些奇怪。

 

  「我只覺得大哥應該沒有他表面上那麼平靜。」葉子青低聲開口:「二姊的思維太跳痛有時候會被她氣死。」

 

  「這我真的有同感。」前者認同的點頭。

 

  不知道被自家弟妹嫌棄的葉子凌只是跟在葉子墨的旁邊,有些是好的牽著他的手:「大哥,我會好好的。」所以不要太過擔心她。

 

  「……」葉子墨微微低頭看著牽著他手,表現安分的葉子凌,頓時不知該說什麼。

 

  「好了好了,我肚子好餓,等等要吃什麼?」

 

  葉子凌一臉笑的沒心沒肺,葉子墨的有些嚴肅的眉角頓時柔和許多。

 

  不管她是怎樣個性的一個人,她始終是他葉子墨的妹妹。

 

  只有這點毋庸置疑。

 

  「喂-在我們擔心談話走向的時候你們竟然那麼無良的拋下我們,真是太可惡了!」葉子漪恨恨地說。

 

  「咳-只有妳不包含我。」葉子青在一旁輕咳。

 

  「這時候置身事外的三哥你太可惡了!」說的快掐架起來了。

 

  「哈哈-總之,我們先去吃飯吧!」將葉子墨的手放開,葉子凌走過去一手牽起一個,一臉笑嘻嘻:「反正大哥出錢!」

 

  「對,大哥出錢。」

  「嗯。」

 

  三人很快的連成一氣,葉子墨只是無奈搖頭,繼續向前走進。

 

  「……大哥是不是覺得我很蠢?」停頓半晌,葉子凌開口。

 

  「嗯?有嗎?」妳一直都很蠢不需要覺得阿。

 

  雙胞胎這時候心有靈犀的裝傻,隨後快速的跟上葉子墨的腳步。

 

  「喂-不等我你們太不厚道了!」

 

  看著他們的背影,葉子凌隨即笑罵跟上。心裡突然浮現出這樣生活下去或許也不錯。

 

  ***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上線。】

  【系統提示 風飛沙即將進入神族之地(副本),倒數三十秒。】

  

  遊戲一開啟,螢幕畫面馬上跳出這幾個字眼,葉子凌微愣半晌。也因愣住關係,她錯過跟其他人交談的機會角色就傳入副本之中。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進入神族之地。】

  【系統提示 封鎖好友系統、公會系統、密語系統。】

  【系統提示 獲得神族幼鷹。】

 

  伴隨提示聲結束,四周出現淡淡的光芒,在前方劃過一條道路,就像在指引她向前。

 

  神族幼鷹:米亞,是我的名子。

  米亞:接近破碎神族的道路已經出現,還請您邁步前往。

 

  「看起來頗像Bug……竟然連開別的網頁都不行。」從她的身後探出一顆頭到她的左肩上頭,葉子青的語氣頓時有些嚴肅:「哥,要打電話回報嗎?」

 

  「等等,先不要回報。」葉子凌說:「我們可以先破關看看再說好嗎?」

 

  螢幕上的苗族少女,因為手上沒有動作而自然地朝左右邊看了看,表情看似困惑看似好奇。

 

  (當前)風飛沙:等等,為什麼我突然會到神族之地?不應該先解釋一下嗎?

  米亞:……

  米亞:這只是神族之地的外圍,要進入神族之地-也就是神族秘境還有一段路要走。

  米亞:難道您的父母沒告訴您,神子除去找尋小夥伴以外,還必須進入神族秘境單獨試煉?

 

  那只幼鷹的語氣非常的低沉及不悅,身為風飛沙的操控者只能在螢幕呵呵乾笑。

 

  (當前)風飛沙:我是之後才接到傳承,父母並不是神族。

  米亞:這不可能,您之前是哪一族的?

  (當前)風飛沙:……

  (當前)風飛沙:精靈。

  米亞:所以那麼落後嗎?算了,我覺得我還是先領您去訓練還比較妥當。

 

  語氣有著淡淡的嫌棄,這也讓身為精靈……呃-應該說不久前還是精靈的風飛沙感到不悅。

 

  (當前)風飛沙:是看不起我嗎?還是被稱為神的傢伙眼睛都長在頭上?

  米亞:我只是成述事實。

  (當前)風飛沙:那好,我也腳痠走不動了。

 

  說著,風飛沙就坐下來不動了。

 

  米亞:妳-

  (當前)風飛沙:我很好啊,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笑)

 

  那不爽完全就在行為上反應,感到困擾的除了螢幕的米亞,還有就是在葉子凌身後的親屬。

 

  幾日不見二姊的脾氣見長了怎解?少年看著自家大哥。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會不會被這樣對待?少女也一同眨眨眼表示。

  ……。被自家小弟跟小妹盯著看的大哥表示他也很頭疼。

 

  米亞:看來是塊朽木,古人還說朽木不可雕。

 

  就像突然冷靜下來,米亞冷冷地說。

 

  (當前)風飛沙:既然是塊朽木就不勞您費心了,就此各走各路可行?

 

  順著他的話說,穿著苗族衣飾的少女勾了勾嘴角。

 

  (當前)風飛沙:孕育出我的雖說是你說的神族,可我至小至大卻是受到你口中〝落後〞的精靈一族養育,即便我的身分在怎麼了不起,可我無法忘恩負義。

  (當前)風飛沙:你所說的一切若是代表神族,那麼可以滾了,我不稀罕。

  【系統提示 您受到神鷹米亞的欽佩,親密度提升至一百。】

  米亞:容我向您道歉,一切皆是米亞無理。

 

  米亞對她低下頭,繼續開口。

 

  米亞:在遠古時代,曾經也有像您一樣後來才接受傳承的人。只可惜那人的品性不端,在最後的回歸過程失敗。神族因此遭到幾乎滅族的災難。

 

  說著說著,葉子凌發現他的眼眸有點濕潤。就像是對於神族遇到的遭遇感到不甘及不捨。

 

  (當前)風飛沙:不要難過,我不是在嗎?雖然我的資質比起其他朋友還算差,但我會努力的。

  米亞:……您會過的。(擦淚)

  米亞:請您跟我來吧,由我帶領您進入神族秘境。

  (當前)風飛沙:就麻煩你了。

 

  葉子凌看著自家的角色隨著老鷹身後奔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滿足。也因此沒發現她的身後平白多出了幾個她熟悉的人。

 

  「她玩遊戲一直都那麼深入嗎?」梅琳皺著眉頭,眼中有著一絲怒火:「難怪那麼可愛的孩子那麼容易受傷。」

 

  「……」殷少燕沒有說話,就只是看著葉子凌的身後。

 

  「喂-你來這就這樣盯著人家好嗎?」墨玄恩挑眉:「先說好,就算葉家那三只都同意,我也絕對不可能輕易同意你成為我家徒弟的男朋友!」

 

  「這點我跟小玄意見相同。」藍海寧盯著他:「雖然我知道你一直都很認真,但我們對待小凌也很認真。」

 

  「咳-雖然哥哥姊姊對我家二姊那麼關懷我很感動,但忽略我們這樣談話好像不是那麼的妥當喔!」身為最小的葉子漪毫不客氣的說:「而且我家二姊的意見才是意見,其他人滾開。」

 

  「……你們這樣當著當事人面前吵還真是有恃無恐。」

 

  發現後頭動靜,葉子凌沒回過頭:「我還沒有做好面對你的準備。」

 

  「沒關係,我能等。」淡淡的語氣帶著些微笑意,殷少燕點頭後就轉過身:「那我先去外面。」

 

  「等等,你可以不用出去。」

  「嗯……?」

  「我只是還沒準備好,所以……

 

  在場的人頓時被這對的互動閃到眼睛,一直都很淡定的葉子墨開口:「將空間留給他們。」

 

  「「大哥?!」」雙胞胎驚呼。

 

  「阿墨,你……」墨玄恩一臉吃驚。

 

  「小凌的大哥你想清楚啊────」梅琳一副驚恐快到尖叫的地步。

 

  「你們兩個不要在這丟人現眼。」藍海寧推了推眼鏡,一手一個將那兩個人拖出去。

 

  「你們倆也出去。」葉子墨淡淡地說出命令,轉過身就走出房門。

 

  最後出去的雙胞胎有些擔憂地看著兩人一眼,腳步還是隨著自家大哥的指令走出。身為葉家最小的葉子漪還很貼心地替他們關上門。

 

  「……

  「……

 

  被強迫待在同個房間的兩人看著彼此半晌,由葉子凌率先將臉轉回電腦螢幕前。

 

  「小天。」

 

  「你想……說什麼嗎?」沒有回過頭,葉子凌淡淡的問。

 

  「我想跟妳再一起。不管是哪方面的……我們,可以試著走走看。」

 

  殷少燕說著,語氣有些期望、有些眷戀。只是對於葉子凌來說,他們的關係不像殷少燕所認為的那樣,而是如同知己的朋友。

 

  更何況,葉子凌明白自己對於情感並非很快就能進入狀況的那種人,必須要時間不斷地堆積下來,凝結而成。

 

  不管對於誰,她都一樣。

 

  「我對你的情感並非你對我的那樣。更何況我沒有做好面對你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我以為你真的不玩了。」畢竟面對那麼好一個夥伴,不再跟自己一起遊戲是有點心傷的。

 

  「是嗎?」殷少燕點點頭,表示明白。只是這樣的乾脆讓葉子凌有些愣住。

 

  「這時候告白的人不是還會說些什麼嗎?」像是沒關係我會等妳之類的話。

 

  「妳還需要我說些什麼嗎?」年輕的青年開口,露出一抹溫和又有些寵溺的笑:「妳明白我的心意。」

 

  「……不管這個,快幫我解決這個副本。」葉子凌轉話題的技巧有些彆扭,殷少燕只是輕笑,跨步走到她的身邊。

 

  米亞:到這裡我就不能再給您提示了,請您一定要順利通過第一關測驗。

  【系統提示 從迷心宮找出通往神族秘境的通道,限時24小時。】

  (當前)風飛沙:我會加油的,請你不要放棄希望。

 

  米亞看著風飛沙的表情微微愣住,隨後露出笑顏。

 

  米亞:我會等您的。

 

  很細微的表情讓風飛沙滿足的勾起嘴角,殷少燕看著少女的臉心中也有著滿足。

 

  「風華,你覺得我要走哪條路比較好?你的運氣通常比較好,隨意選可能就會很快通關。」

  「中間吧。」

  「好喔!」

 

  房間瞬間只剩下遊戲跟電腦運轉的聲音,葉子凌犀利的操控自家角色往前方踏去。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1/10)

 

  「……記憶碎片該不會是破解隱藏版本的關鍵啊?」

 

  嘴邊不自覺的碎念一句,風飛沙快速地踩起輕功。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2/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3/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4/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5/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6/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7/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8/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9/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拾獲記憶碎片x1(10/10)

  【系統提示 風飛沙成功獲得過去的記憶x1,是否要觀看?是?否?】

 

  葉子凌微微愣了半晌,點了是之後。眼前出現了一個奇異的畫面。

 

  ???:醒了嗎?

  ???:父親和母親在慶典會場喔!我們一塊去吧!

  小女孩:……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黑暗的畫面頓時露出一絲光芒,再次看見的是一頭棕髮的少年,臉上的笑就像會發光一般。

 

  至少對少年眼前的紅髮女孩來說。

 

  ???:茵茵?

  茵茵:我沒事。

 

  女孩搖搖頭陷入了沉默,少年對她點點頭,神情有些擔憂。

 

  茵茵:不用擔心我,我只是做噩夢。

  ???:噩夢?內容是什麼?

  茵茵:……

 

  她說不出來,更或者說那個噩夢讓她有一種預感會真實發生。

 

  濃厚的不安讓她陷入沉默,這也讓眼前的少年更加緊張。

 

  ???:不能說嗎?還是妳在夢裡受傷了?!

  茵茵:我忘記了,只是有點害怕。

 

  回話明顯停頓,但眼前的少年只是點頭,露出一抹有些欣慰的笑。而這些看在女孩眼中,心中的不安更加的深厚。

 

  ???: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茵茵:母親。

  婦人:我們該去祭典了,妳該準備一下!

  茵茵:那-哥哥呢?

 

  只見眼前的女人露出一抹微妙的神情,隨即恢復原狀。看在女孩眼中只是暗了暗眼神,沒有再開口。

 

  婦人:茵茵一直都是一個人,我沒有兒子阿。

 

  說出的語句讓女孩握緊棉被,愈要衝出口的問句頓時停在嘴邊,微些乾澀的口音如此開口。

 

  茵茵:我明白了。

 

  她好像發覺有什麼改變了,又好像什麼也沒變。

 

  婦人:快來看這件衣裳,妳穿上去一定很漂亮。

  ???:聽母親的話吧!母親很疼妳呢!

  茵茵:哥哥……

  婦人:妳這孩子又在磨蹭什麼,快來將這件換上吧!

  ???:妹妹不用擔心,我在外頭等妳!

 

  就像沒發現任何異常的少年依舊笑著,女孩抿嘴,只是沉默地將婦人指定的衣服換上。

 

  那一身,華麗得宛如嫁紗。

 

  婦人:真的很漂亮呢!走吧,大家都在等妳呢!

  茵茵:……

 

  被婦人拉著走的女孩看著那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沒來由地湧出一種莫名的情緒。

 

  宛如夢中。

 

  ***

 

  一片蒼藍,與自身的豔紅相異,熟悉的景象凝結成冰,與之不同的是站在祭典正中的青年。絕色的讓人忘卻呼吸。

 

  看著遠方的神情淡然,就像對一切不感興趣一般。一直到青年轉過頭,女孩感受到眼前的人就像是看到如同生命的事物,眼神熾熱的讓人感到不舒服。

 

  婦人:大人,這是屬下的女兒。

 

  女孩聽見自己的母親如此開口,聰慧的她明白此刻的景象便是這兩個人所策劃。

 

  她的哥哥,或許早已不存在。

 

  青年:甚好。

 

  帶著笑,青年掩去眼中的瘋狂。女孩只是看著他,將所有的變化印在眼中。隱藏在袖子裡纖細的手掐著劍指。

 

  ???:我會幫妳,趁著這段期間做妳想做的事。

 

  少年說,漂亮的臉帶著堅決,少女咬著下唇,最終開口。

 

  茵茵:族裡的人犧牲了你,拼湊的真相讓我無法面對你,而你為什麼……

  ???:不只為了妳,親愛的妹妹。

  ???:他同樣是我,另一面的我。

 

  然後,少女看著少年隨意地掐了幾個指,將中間隔了一條透明結界。

 

  青年:嗯?你覺得這樣有用?

 

  帶著冰冷的神情,青年語氣有些嘲諷。

 

  青年:你應該懂,執著不是所能秉棄的,更何況是我們。

  青年:當初如果沒有那個契機,你我還能在這?而這一切,歸於我等執著。

  ???:就因為執著,所以才不行。

 

  虛幻如同飄渺的影像,那人只是淡淡的勾起嘴角。

 

  蒼灸:陷入夢中吧,這是對……的詛咒。

 

  說完,畫面就這樣定格在眼前,葉子凌揉了揉額頭看著風飛沙就這樣停在一處的棺木前方。棺木上刻著蒼灸之妻-茵茵。

 

  「所以遊戲製作人腦袋是被打到了吧?」神族什麼的需要牽扯灑狗血劇情嗎?葉子凌忍不住吐槽了。

 

  「也許,那是沒辦法的走向。」殷少燕說。

 

  風飛沙:如同記憶中的呢喃,他與他相似又相異,如果能她真的不願意親自動手。

 

  風飛沙:要是多點線索就能知道走向是甚麼了?

 

  風飛沙有些嘀咕,卻沒想過這些話會讓眼前的景色改變。

 

  茵茵:歡迎來到夢的世界。

  茵茵:請在這個世界找尋相同及相異之人,時間到醒來之刻。

  茵茵:成功將前往時之環。

  風飛沙:我可以不接嗎?有人規定一定要解嗎?

 

  葉子凌很快地打上這句話。

 

  眼前的少女頓住半晌,而後勾起嘴角,就像是聽到甚麼有趣的消息。

 

  茵茵:那就得付出代價,神之子。

  茵茵:進入記憶迴廊,要走出唯有解除最初的人。

  風飛沙:最初的人?

  茵茵:就是您剛剛說的就是那個人。

 

  帶著謎一般的話語,少女對風飛沙點頭。

 

  茵茵:「祝您好運。」

 

  帶著對風飛沙來說,充滿惡意的笑意。茵茵坐在原位,看著天空。

 

  然後,身為操作者的葉子凌看著殷少燕一臉哀怨:「這日子能活嗎?」

 

  從一進來就一直在解任務,雖然解的很開心也有心得,但不代表她喜歡被強迫的任務。

 

  尤其是這種超級麻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