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當前)彩虹的雨:神怒不過如此,我什麼感覺也沒有。

 

  充斥笑意的字句帶著輕視,本來是天淨沙師傅的那個人也站在她的旁邊,冷漠的、不帶著一絲清感。

 

  風飛沙只是靜靜的看著,而後勾起類似嘲諷的笑意。

 

  (當前)風飛沙:原來妳不過是膚淺的人。

 

  她說,突然出現在她身旁的人群,意外是頂著NPC頭銜的人。

 

  (當前)惜墨:……

  (當前)檸檬草:難道?!

  (當前)歡樂平安:怎麼NPC都到這裡來了?

 

  金烏:神子,我等在此為您差遣。

  玉兔:您的憤怒,我等將替您排解。

  魔月:喔齁齁齁-沒想到是兩個是奉神明的神僕,我還在想是哪個在身上鑲金戴銀-嗯?妳不是小天身旁的祭司?

  極雪:沒想到那麼可怕的魔族長老是小天的師傅,還真的是看不出來。

  端雪:小天跟小風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們也是好朋友。

 

  與風飛沙認識的NPC一個一個開口,風飛沙只是看著他們,垂下頭。

 

  身為她敵人的彩虹的雨看到這陣勢開始些斯迪里。

 

  (當前)彩虹的雨:妳一定是開外掛,NPC怎麼可能會幫助人類?!

  (當前)彩虹的雨:我要告訴NPC妳跟天淨沙兩個人就會永遠消失在《御劍》裡頭。

  (當前)風飛沙:就算要消失,我也要讓妳死到不能再死。

 

  本來的膽怯害怕因為受到刺激完全一掃而空,存留的只有冰冷的殺意。

 

  (公會)黑夜呢喃:老大,現在發生什麼事?怎麼NPC都在打……

  (公會)黑伊:可能是神怒吧?

  (公會)檸檬草:我有個壞消息告訴你們。

  (公會)檸檬草:她家師兄死在她面前,所以她爆走了。

 

  遠方,本來在下達指令的玖璿看到這一段話,不自覺握緊掌心,隨後朝著風飛沙的方向跑去。

 

  「玖璿,別忘了現在在會戰!」

 

  寧夢園清晰的聲音在耳機中出現,只見青年毫不猶豫地開口。

 

  「唯有她,要我輸掉一切我都無所謂。」

 

  這句話並沒有傳達到已經喪失理智的葉子凌耳邊。

 

  (當前)風飛沙:謝謝你們的幫忙。

  玉兔:別忘了櫂曜可是我家宰相,竟然有人殺了我的人還敢囂張。

  錦濤:沒想到,妳長大了。

 

  感覺沒分別多久的將軍有些感慨的說,他揉揉她的頭。

 

  錦濤:我會將讓妳難過的一切毀去,答應我別哭好嗎?

  紅緋:溫柔的孩子也學會殘忍,那對方一定是刻意的讓人痛苦。

 

  與青年將軍相異的色彩從原本的溫柔化成了一股狠勁,眼中的殺意深且沉著。

 

  (當前)昭燁:要不是……我就不會開這只了。

 

  語調有些排斥,風飛沙愣了楞看著眼前的人。這是天淨沙消失已久的二師兄。

 

  (當前)昭燁:小風飛,不,應該叫小天。當初的是我全都查清楚了,我會讓所有對不起妳的人遭受報應。

  (當前)風飛沙:已經來不及了。

 

  在螢幕前的少女微著笑,那笑意卻充斥著苦澀。

 

  「當年的一切就算找出了,又有何意義?」不過就是遲來的真相而已。

 

  她已經無所謂了,就算風飛沙這個帳號消失殆盡,她也決定要讓所有欺負過天淨沙跟風飛沙的人一併消失。

 

  這是她如今最深沉的期望。

 

  (當前)風飛沙:謝謝我的好友,如今我要請你們幫我一個忙。

  (當前)風飛沙:不管是天淨沙還是我,即便受傷也很少向人開口請求幫忙,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當前)風飛沙:我要跟對不起我們的人宣戰,代價就是永遠消失。

 

  說著,帶著堅定的神情,本來就站在風飛沙那邊的錦濤開口。

 

  錦濤:如果那是妳的願望,錦濤即便粉身碎骨也無所謂。

  魔月:哼哼-妳是神族真是太可惜了,身為魔族二長老,本姑娘就奉陪到底。

  紅緋:我想官方主機一定很困擾,不過對我們NPC來說,妳一直都是很貼心的孩子。

  (當前)昭燁:師妹……

  (當前)玖璿:小天,我陪妳。

 

  兩個截然不同的嗓音呼喚著風飛沙,風飛沙看著他們。

 

  (當前)玖璿:我不會阻止妳,只要妳讓我待在你旁邊。

  (當前)風飛沙:小玖你一直都這樣呢。你會讓我誤會的。

  (當前)玖璿:不是誤會,這一直都是我的希望。

  (當前)漣漪:哥,你說我們要不要先退煞一下?

  (當前)青竹君:在那之前……

 

  刻意停頓一下,一身翠綠的少年將弓箭搭上箭弦,朝著彩虹的雨射出。伴隨出現的是一道白光一閃而逝。

 

  (當前)青竹君:事情結束後我們也該聊一下舊帳不是嗎?

  (當前)莫言:嗯。

 

  只見玖璿將風飛沙護至身後,連移開半步都不肯。

 

  (當前)黑伊:喂喂喂-現在還是會戰耶?!

  (當前)黑色呢喃:等到會戰結束,我們公會就來徹底黑暗如何?

  (當前)寧夢園:在那之前,輸掉會戰你們就等著我巴皮。

 

  說著,大家也開始動手排除除去自家人以外的人。一直到獲勝的消息隨系統說出。

 

  【系統公告 洛神殿&翠玉山公會戰由洛神殿獲勝。】

  【系統提示 在30秒退出公會戰區。】

 

  傳送出去之前的光景印在葉子凌的眼中,她不會忘也不能忘。一直到傷痕化作疤痕,逐漸不疼。

 

  (當前)玖璿:我讓八卦找出那些人的存在。

 

  站在少女身旁,青年的動作就像是低喃。

 

  (當前)玖璿:我會讓妳的願望實現。

  (當前)風飛沙:你大可不必這樣,我跟我的朋友……

  (當前)玖璿:這一切都不是白費的,別忘了妳的回答我還沒聽到。

  (當前)玖璿:而這,就是我的心意。

 

  兩人的對話完全忽略其他人,而其他人本來想說什麼卻也開不了口。

 

  (當前)玖璿:走吧。

 

  畫面一轉換,眼前的青年對她伸出手,葉子凌沉默許久,最終將手放了上去。

 

  【系統提示 玖璿邀請您進入《血染天下》隊伍,愈要進入隊伍?是?否?】

  紅緋:妳想從哪裡開始?

 

  如同一開始見面一樣,紅緋面對她的神情一直都是那麼的溫柔。

 

  (當前)風飛沙:很多事情我都記不住了,要是能我想從一開始……那個還沒變化的世界開始找。

  (當前)昭燁:師妹,妳一定要……

  (當前)玖璿:赤璋,你一直都不懂得妳的師傅。

 

  帶著有些惋惜的語氣,玖璿說的淡然。

 

  (當前)玖璿:你不會懂得那時候無能為力的心情,就算消散在這個世界,並沒有一刻忘記過那一瞬間。

 

  葉子凌征了征,看著一身靛色的青年,著魔的憶起過去一名讓她想起就心疼的人。

 

  (當前)風飛沙:……絕代風華,是你嗎?

  (當前)玖璿:小天。

 

  那聲呼喊讓葉子凌張大雙眼,隨即哭了出來。

 

  難怪他一直不肯用別的名字叫她,原來就是這個原因。

 

  (當前)風飛沙:我以為你不會在玩了,真的。

 

  那是最初的時候,她還記得有一個跟她一樣的新手,取的名子與他的形象實在相符。

 

  也許是那段日子太過美好,之後的一切才會如此的令人絕望。

 

  (當前)天淨沙:風華,要是我們能逃過一劫,我們就去九華山如何?

  (當前)絕代風華:小天,妳應該明白,遭到追擊的我們要是在一塊很容易……

  (當前)天淨沙:就當作我任性,我只想要相信你好好的!

  (當前)絕代風華:(嘆氣)要是在九華山上三天沒見到彼此,就不要等了。

  (當前)天淨沙:為什麼?!

  (當前)絕代風華:這也許代表我累了。

 

  那時分離的話語清晰的在眼前浮出,風飛沙緊抓著玖璿的手。

 

  (當前)風飛沙:所以春日?

  (當前)玖璿:春日是為了陪伴天淨沙用的。很可惜陪伴沒多久妳就來玩風飛沙了。

  (當前)風飛沙:那玖璿……

  (當前)玖璿:我只能用另外一種方式彌補當初無法陪伴的……

 

  說的溫柔,卻也讓風飛沙哭得更兇了。

 

  (當前)玖璿:別在螢幕前面哭,這樣我會難受。

  (當前)玖璿:走吧,妳不是還有想做的事?

 

  字句中帶著淡淡的關心,葉子凌點點頭隨意的抹去眼淚。

 

  (當前)風飛沙:走吧,我不會再哭了。

 

  兩人放閃的畫面完全忽略在場其他人。只見漣漪張大雙眼看著兩人的對話拍拍手。而青竹君跟莫言只是沉默地在原味不動。

 

  「小凌,我想妳應該有話要說。」

  「二姊,大哥說的極是,您應該有事情要解釋對吧?」

 

  兩人皮肉不笑敲著葉子凌的門,一人一句讓後者感到心驚膽跳。

 

  (當前)風飛沙:風華,我該下線了。

  (當前)玖璿:晚點,我會去找妳。

 

  帶著愉悅的心情,青年看著少女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他的眼前。

 

  他一直看著她,用著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只可惜他還做得不夠完美,所以才讓她又遭遇那些麻煩事。

 

  (公會)黑伊:玖璿長老,你隱藏好深的城府,說-我家徒弟你是甚麼時候勾搭上的。

  (公會)檸檬草:我也想知道,小凌一直都沒說過。

  (公會)歡樂平安:我得鑑定看看,看真的是值得交往的還是一個敗類。

  (公會)黑色呢喃:不會吧,那麼可愛的孩子你也吃得下嘴,你是人嗎?

  (公會)貓希兒:……所以你們早就網聚了?

  (公會)落花水月:網聚怎不叫上我們?

  (公會)白靈:哥哥,現在我整個好混亂喔。

  (公會)白駒過季:乖,當作沒聽到。

  (公會)飛燕雙飛:……

  (公會)一千零一夜:……

  (公會)玖璿:你們還是去死好了。

  (公會)黑伊:別這麼說,小風飛可是我的寶貝徒弟,我有義務幫她把關。

  (公會)檸檬草:墨哥還是不要被我姊掃掉才是。小凌是我的青梅由我把關比較正確。

  (公會)漣漪:雖然眾位哥哥姊姊對我家二姊有多多照顧,但是我們家務事就免去你們關心了。

 

  淡然地拒絕所有的人,隨後消失在眾人面前。

 

  (公會)寧夢園:……

 

  身為公會決策者,說一不二的真正掌權人,寧夢園覺得她還是將這群蠢人揍一頓才不會那麼的心塞。

 

  ***

 

  「所以妳有什麼想說的?」

 

  四個方向四個人,看似四方會談的景象,其實只是三人單方面盯著一人,愈要從她口中撬出一些過往。

 

  「如果現在說出能改變什麼嗎?」

 

  葉子凌微笑,對待她的親人說著有些直接:「如果不是我一個人,我就不能成長。」

 

  「葉子凌!」

 

  看起來比較稚嫩的少年惡狠狠地瞪著眼前的人,那目光就像是對待一個讓他憤怒的人。而事實上的確也是如此。

 

  葉子凌淡漠的神情讓在場的人心情不穩,也許是他們將眼前的少女放在心上,捨不得她被外人所欺負。

 

  葉家的人一直都是不容外人欺到頭上,一致的牴觸外敵。

 

  「子凌,我明白妳長大有自己的思緒,只是這件事情並不是妳希望的那種解決方式就能終止。」

 

  身為四人之中最長的葉子墨看著葉子凌有些沉著,語氣沒有多大的苛責:「我們是家人,不是嗎?」

 

  「二姊,我們只是擔心妳,妳對我們來說一直都很重要。」

 

  葉子漪說著,眼中帶著認真。

 

  只見葉子凌看著他們沉默許久,最後輕輕嘆息。

 

  「你們想知道什麼?」

  「我們想知道,不在妳身邊之後發生的事。」

 

  本來被激怒的少年頓時化成平靜,語氣中帶著不容拒絕的堅定。

 

  聞言,黑髮少女輕輕勾起嘴角,微微的歛下眼眸。

 

  「那是從高三暑假開始的事情……

  「那時候的我不叫風飛沙,叫做天淨沙,是一名魔族術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