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廣場中央,身穿黑色巫女裝的少女隨著的朝著四周看去,就像是在等人。

 

  她的ID是酌葉,算是《仙魔論劍》裡在PVE比較出名的打手兼輔助。

 

  在這款遊戲裡,一個人可以隨時隨地換七名角色,而這七名角色在劇情中是一同旅行的夥伴,雖說不是一開始就相識,但是漸漸地熟悉就一起行動了。

 

  擔任這一團隊的隊長是劇情中,身為人族的上官櫂。不管是人脈更或者是能力都是比較頂端的戰士。

 

  至於酌葉現在所顯示的角色,是翼族的九羽,翼族在官方的介紹中,是一名有技巧難度的藥陣師。而這個角色剛好是她比較出名的一只。

 

  (當前)赤赤赤腳鴨:妳還在不開心嗎?會長說的又不是真心的。

  (當前)赤赤赤腳鴨:我知道妳的師傅在離開前給妳很大的重責,但玩遊戲不要把自己逼成這樣。這樣遊戲玩下去有什麼意義?

 

  坐在螢幕前,少女看著公會友人打的那幾句話頓時有些疲憊,她也明白遊戲是要開心的玩,但怎麼辦呢?她就是無法將責任放下。

 

  在她剛進來,還是一名遊戲新手的時候,是她的師父把手將她帶大,還教她如何操控技巧,說實在她真的對於她的師父很感恩也想著要報答他。

 

  一直到一年前,在打完一次副本之後,她的師父突然跟她說他沒辦法再繼續玩遊戲了,將所有事情鄭重的交代一遍就不曾再上來過。

 

  那時她就在想,要是能這樣還清對師父的恩情那就好了,只是她沒想過將責任一擔就這樣過了一年。

 

  這一整年下來,辛酸痛苦的事情多過於快樂。

 

  她突然想起那時候,師傅在交代這些事情之後不知道有沒有半點解脫。

 

  (當前)秦時明月:嗯?酌葉又不開心了嗎?去打一場PVP發洩如何?

 

  本來站在黑巫女旁邊的一男一女就這樣蹲在她的面前,還一邊用一些搞怪的臉。

 

  【系統提示 秦時明月對妳害羞。】

  【系統提示 赤赤赤腳鴨對妳生氣。】

  【系統提示 赤赤赤腳鴨對妳跳舞。】

  【系統提示 秦時明月對妳行禮。】

 

  就這樣不知道被他們刷了多久,酌葉看了一眼時間,正打算起身準備跟他們告別,一抹鮮綠的色彩就這樣奇異的印在眼前。

 

  提到這個,《仙魔論劍》每個對話頻都有不同的色彩。當前是白色、密頻是綠色、系統是黃色……。據說是為了避免大家不小心忽略其它頻道對話而設計的。

 

  (密頻)玖十酒:妳還不睡嗎?

  (密頻)玖十酒:不睡正好,陪我打48副可以嗎?

 

  酌葉看了密頻想了想,本來想關遊戲的念頭也隨之消散。

 

  (密頻)酌葉:你需要我用哪隻陪你打?需要練的還是滿等?

  (密頻)玖十酒:唔-看妳吧?反正有個人已經全練滿了說要當打手。

  (密頻)酌葉:那我陪你打是……

  (密頻)玖十酒:妳又不是不知道,這遊戲講求組滿人才會爆裝,只是跟野團裝又不一定是自己的,這時候還是親友團最好!

  (密頻)酌葉:咳-這個時候有公會朋友不是?正所謂肥水不露外人田。

 

  提到這,酌葉覺得她自己的心又寒冷了些。也許在之後可能她也會跟師父一樣,將事情交代完就不再上來吧?

 

  (密語)玖十酒:妳這話是怎樣?不把我當朋友嗎?(挑眉)

  (密語)玖十酒:而且妳別忘了,我們家的那群傢伙一直希望妳能跳巢過來。

 

  這她倒是忘了。坐在電腦前的少女摸摸鼻子,隨即敲打一段字。

 

  (密語)酌葉:那我就讓琉璃打喔。

  (密語)玖十酒:也是,妳家琉璃那麼皮脆是該練練了。

 

  他們口中的琉璃是身為魔族的刺客,人家常說魔族應該是血厚皮厚應該是名戰士,名子也應該要霸氣一點。但是在《仙魔論劍》裡頭,身為上仙的龍酒胤以及魔族的琉璃就是一個反版。可能是為了凸顯遊戲的不同及奇異點,這兩個人在團隊裡的互動還頗相愛相殺的。

 

  順帶一提,上仙龍酒胤是名術士。

 

  在PVP裡頭,刺客跟術士的對打根本就是相愛相殺。要是主線故事裡沒有橋段,她想大家私下也會想YY他們。

 

  (密頻)玖十酒:妳好了嗎?我抓囉!

  (當前)酌葉:我先去打本。

  (密頻)酌葉:嗯,好。

  【系統提示 玖十酒邀你進入隊伍,是?否?】

  【系統提示 妳已進入隊伍。】

 

  進入眼中是熟悉的48副的村莊,那個村莊帶有中國式色彩的氣息。是身為上官櫂的家鄉。

 

  故事內容大致是寫身為隊長上官櫂的回憶故事。不僅僅是離家的理由,還有他回歸的目的。

 

  雖然不該這樣說,但上官櫂這個角色在某個而言是個悲劇。失去妻子就算了,他的孩子還成為危害眾生的妖魔,與情與理他都必須阻止自己的孩子。

 

  而這個就是《仙魔論劍》最有陰謀的地方。

 

  這時候主線就會要玩家選仙派還是魔派,選仙派就是要殺了自己的親生骨肉,選魔派就是負了蒼生。當然還有一個選項,叫做中立,表示他無法選擇,只能避開不談。

 

  當然,這三個方向的結局都不同,玩法也開始不同。

 

  選仙魔兩派的玩家每周晚上七點到九點就會出現一個派系戰爭的提示,那時候不管你想不想打,你都會被傳送到戰爭副本裡頭。不過有個好處就是,不管是輸是贏對戰點都是啪啪啪的增加,累積到一定程度可以換一些好裝備。

 

  選中立的話,可以自由選擇參不參加派戰,參加的話就是中立一派,兩方皆可殺,積分上自然不會跟仙魔兩派做對比。

 

  這個選項大多都是生活玩家才會選的。想當然,每個地方總會有幾名少數特殊人種存在。

 

  與酌葉密頻的這名玖十酒就是其中一名。

 

  他可是中立PVP前幾名的傢伙,據他所說,一挑二才過癮這樣。雖是這樣說,但酌葉一點也不能明白。

 

  (當前)玖十酒:晚上好,妳什麼時候考慮來我們家啊?(笑)

  【系統提示 玖十酒對妳鞠躬微笑。】

  (當前)酌葉:我在想想看吧!OAO……

  (當前)玖十酒:不呢不呢,每次看到妳玩得那麼痛苦,要是妳突然說不玩我可是很困擾的!

  (當前)酌葉:你想太多了。

  【系統提示 酌葉對玖十酒翻白眼。】

  (當前)玖十酒:嘖嘖嘖,我可是有線人指報呢!

  【系統提示 玖十酒對你搖手指。】

  (當前)酌葉:……是我家徒弟跟你說了什麼嗎?

  (當前)玖十酒:誒-人家可是關心妳耶,妳應該要開心。(戳頭)

  (當前)酌葉:……

  (當前)夜紛飛:日安。

  (當前)酌葉:嗯,日安。

  (當前)玖十酒:小飛飛,你快點來幫我拐小葉葉嘛!

  (當前)夜紛飛:……不幹。

  (當前)玖十酒:為什麼?小葉葉是人才耶!而且她很有責任感會分享。

  (當前)夜紛飛:你自己沒臉皮為什麼我要跟著沒臉皮?(挑眉)

  (當前)玖十酒:嗚嗚嗚-小葉葉你看,小飛飛好沒良心阿───

  【系統提示 玖十酒對妳大哭。】

  【系統提示 玖十酒對妳撒嬌。】

  (當前)酌葉:……乖乖。

 

  酌葉看到這個畫面突然有些笑意,玖十酒只要每次遇到夜紛飛都會這樣。而她每次都會安慰玖十酒。

 

  (當前)玖十酒:哼-小飛飛是壞人!小葉葉幫我打他!

  (當前)夜紛飛:既然我是壞人我還是先走好了!(轉身)

  (當前)玖十酒:不行-我的經驗我的裝你回來!

  (當前)酌葉:你們還真歡樂阿。(感嘆)

  【系統提示 雪紛飛進入隊伍。】

  (當前)雪紛飛:抱歉抱歉,剛剛打最後一個王有點拖到時間。

  (當前)酌葉:沒關係。(點頭)

  (當前)雪紛飛:小葉的反應讓我覺得我好像錯過了什麼有趣的事。

  (當前)玖十酒:這都要怪小飛飛不幫我拐小葉葉。(生氣)

  (當前)夜紛飛:……

  (當前)酌葉:……

  (當前)雪紛飛:……你當著當事人說要拐她真的呆就撲嗎?

  (當前)玖十酒:為什麼不行,我真的需要小葉葉進來陪我啊!(認真)

  (當前)夜紛飛:人到就R吧。

  (當前)雪紛飛:……玖,按Ready

  (當前)玖十酒:哼-這次看在雪雪份上就這樣!(撇臉)

  (當前)酌葉:你們還真是辛苦。

 

  不知道要說什麼的酌葉只好這樣說。

 

  (密頻)夜紛飛:跟一個五歲小孩計較只是傷智商。

 

  淡然如同他本身的氣息,酌葉聞言只是回給他六個點就不再說話。一直到進入副本裡頭,才繼續有一句沒一句的回。

 

 《仙魔論劍》的每個副本裡頭,除去隊長以外的組員都有一個Ready按鈕,全部的人都按Ready才能出現。據說是避免有隊長惡意直接進入副本,使隊員措手不及。許多玩家也是看上這點才進入遊戲的。雖然絕大多數的人是為了劇情和配樂進來的!

 

  酌葉就是為了後者才進來的。

 

  (隊伍)玖十酒:小飛飛你走太快了!我的經驗咧?!

  (隊伍)夜紛飛:呵-真不愧是腿短的。

  (隊伍)玖十酒:你說誰腿短!?人家羅勒是漂亮的正太好嗎?

  (隊伍)雪紛飛:呃-你所說的正太可是一只龍有上萬歲喔。

   (隊伍)玖十酒:不管,他就是枚正太!

  (隊伍)酌葉:……

 

  連打個本也可以這樣悠閒地聊過去好嗎?雖然是來練等但好像打手過去就行了。

 

  (隊伍)夜紛飛:酌,妳的迴有撐上去嗎?

  (隊伍)酌葉:嗯……目前才100而已。

  (隊伍)夜紛飛:是嗎?算不錯了。

  (隊伍)夜紛飛:那妳要拖一場看看嗎?

  (隊伍)雪紛飛:是我眼睛業障重嗎?怎麼看到那麼詭異的事?

  (隊伍)玖十酒:要是妳業障我也業障了好嗎?說,你們兩個是不是私下有貓膩?

  (隊伍)酌葉:你忘記你們家我第一個認識的人是誰嗎=A=

  (隊伍)夜紛飛:要是我們有貓膩,你們就是姦情吧?

  (隊伍)玖十酒:老大阿別這樣,我跟雪雪有姦情會被她家那只追殺到天涯海角。

  (隊伍)夜紛飛:呵-那就別說那莫名其妙的話。

  (隊伍)玖十酒:小葉葉求安慰。

  (隊伍)酌葉:......

 

  這種莫名的無奈感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