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那天之後,葉子凌沒有見過墨華。

 

  正確來說,她只對上線的墨華用密語問安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情。

 

  (隊伍)九月酒:小天,妳的師傅都不帶妳嗎?

 

  葉子凌將火球丟向這附近的九狼怪之後,她對好友的問題感到不解。

 

  (隊伍)天淨沙:嗯?

  (隊伍)九月酒:我家師傅都會帶人,也會給裝備,妳要不要換一下?

  (隊伍)天淨沙:不用了。就算他是掛名也是我師傅。

 

  她很快地就拒絕眼前的人。

 

  (隊伍)九月酒:那這樣妳認師傅有什麼用?如果妳被欺負呢?

  (隊伍)天淨沙:喔。

  (隊伍)九月酒:喔什麼喔!我不管妳了啦!

 

  看著友人有些惱怒的語句,葉子凌只是微起笑容,敲掉最後一隻九狼怪,將任務物品收起。

 

  (隊伍)天淨沙:(揮手)我先回任務。

 

  搭配著動作,魔族少女優雅的讓人挑不出毛病。在她眼前的友人只是揮了揮手,等到她轉過身離去之後,陷入一片沉靜。

 

  那沉靜讓人感到莫名的不安,至少對當時的少女是這樣覺得。

 

  極雪:我還以為魔族都是可怕的人,原來還有那麼單純的孩子。

  端雪:極。

  極雪:哎呀呀-不過是實話實說。

  極雪:嘛-妳會生氣嗎?

  (隊伍)天淨沙:應該要生氣嗎?您這樣說也只是強調我是魔族異端而已。

 

  天淨沙回的很淡定,卻沒讓極雪和端雪兩人生氣。

 

  端雪:還是得說失禮了。

 

  說完,緩緩的朝著天淨沙欠身。

 

  極雪:端……好吧,既然端都這樣了。我就給妳一點好處吧。

 

  本來想阻止的女孩一改慵懶,右手彈一聲響指。

 

  【系統提示 天淨沙獲得上乘之寶-陌晨。】

  【系統提示 恭喜您成為御劍第一名獲得上乘之寶,是否要公開資訊?】

 

  想都沒想,天淨沙快速的點選否。

 

  【系統公告 恭喜御劍第一名獲得上乘之寶的玩家,成功開啟寶物排行榜。】

 

  這份消息讓世界頻炸了鍋,天淨沙沒什麼在意繼續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系統提示 天淨沙遭受到惡意攻擊,請玩家準備反擊。】

  (當前)天淨沙:?

  (當前)花非花:將東西交出來。

  (當前)天淨沙:什麼東西?

  (當前)花非花:少裝傻了,我們注意妳很久了。

  (當前)花非花:每次只要妳交出我們不知道的任務,都會有系統公告出現。

  (當前)花非花:妳要證人嗎?她就是證人。

 

  天淨沙看著剛剛分別不久的友人一眼,隨後按了一個嘆氣的表符。

 

  (當前)天淨沙:看來,是我記不起教訓。

 

  說著,魔族少女握緊武器,本來的溫和的神情有些沉。

 

  (當前)天淨沙:雖說不在意分別之後的一切,不過我還是在意人品問題。

 

  說著,一個落雷從天而降,葉子凌忽略反擊傷人及主動傷人的警告告示。一直到她的名子徹底血紅,而她周圍的人除去倒下的人,還有被叫來的打手。

 

  (當前)天淨沙:無事者離開,否則就算死我也不會放過你們。

  (當前)天淨沙:身上的東西被人忌憚就算了,找人堵我也應該有品一點不叫打手。

  (當前)花非花:才不是,哥,是她先動手的!!!!

  (當前)九月酒:是阿,是天淨沙不分青紅皂白就動手,我們很無辜。

 

  葉子凌聞言眼神冷了幾分,自從那時被人堵著圍殺就已經很久沒人這樣圍著自己。

 

  雖然那個原因多半是那個與自己不熟的師傅關係,但她只能覺得自己還真的不是低調的命。

 

  只要一低調,就有人會忘記傷疤忘記痛,只懂得在這虛擬空間欺善怕惡。

 

  (當前)花上將:不管妳是否有理,妳畢竟殺了我妹妹。

  (當前)邵少將:上將說的事,妳就放棄掙扎站著讓我們殺吧!

 

  螢幕前的少女眉頭皺也沒皺,只是快速在鍵盤敲打。

 

  (當前)天淨沙:真是可笑,怎麼不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當前)天淨沙:當我隻身一人好欺負還是見識淺薄?少用那種冠冕堂皇的話笑話大家。

  (當前)墨華:滾,或者死?

 

  來者無聲,一出聲就讓在場的人錯愕。一些比較新的新手不認得墨華這ID代表的意思,但已經老成人精的一些老手很快轉了風頭,字句巴結。

 

  (當前)天淨沙:……師傅?

 

  身為當事者之一的葉子凌明顯微愣,印象中她應該沒有傳訊息給墨華,怎麼他人就這樣出現了?

 

  (當前)墨華:系統會提示。

 

  就像知道眼前的人的脾氣,本來不說話想直接開殺的青年還是敲下幾個字,隨後拿出已經閃著發亮的武器。

 

  (當前)墨華:虧心事做多,總會有一次踢到鐵板。

 

  說完,將天淨沙抓入隊伍之後,丟下一個大招過去,來不及閃過的人化作魂魄躺屍。

 

  (當前)墨華:有人為難怎不敲為師?

  (當前)天淨沙:當初拜師的理由並不是這個。

 

  明顯停頓了半晌,葉子凌才繼續敲打。

 

  (當前)天淨沙:我以為有掛名師父存在,即便少出現也能無憂。

 

  看來她還是太過天真,虛擬世界一直都是另外一個社會翻版。

 

  (當前)墨華:……

  (當前)天淨沙:感謝。

 

  對於好心人,葉子凌還是開口答謝,隨後將武器收起。

 

  (當前)天淨沙:其餘的人跟我並無直接冤仇,要是師傅看不入眼就下手吧?

 

  她沒有選擇替他們求情,因為這種人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雖然自己很想天真下去,但也沒有蠢到讓不熟的人犯到自己的界線而不介懷。

 

  嗯?九月酒嗎?她不過只是線上認識的人。與她何干。

 

  (當前)墨華:是嗎?

  (當前)墨華:由為師護送妳,可好?

 

  明顯停頓了數秒,少女回答。

 

  (當前)天淨沙:那就麻煩師傅了。

 

  真正開始熟是從那天開始,可能是知道她的脾氣個性,在她發現墨華的蹤跡之後,他已經用自己的方式呆了好久。

 

  (隊伍)赤血蘭:沙,妳的師傅真好,還會帶妳耶!

  (隊伍)天淨沙:(不解)嗯?

  (隊伍)墨華:……

  (隊伍)天淨沙:感謝,先走了。

  【系統提示 天淨沙愈要退出《九天》隊伍,是?否?】

  【系統提示 天淨沙已退出《九天》隊伍。】

 

  天淨沙沒有遲疑地離開隊伍,到傭兵團的地方上繳任務就馬上召喚坐騎,到達極少人會到的竹花台。

 

  (當前)墨華:有必要躲著為師?

  (當前)天淨沙:我不想被說抱著大神的腿作威作福。

 

  淡漠的宛如與人有些距離,只見青年走到她的面前丟了一個挑眉的動作。

 

  (當前)墨華:要是不麻煩,拜師何用?

  (當前)天淨沙:所以你在刷好感值?

  (當前)墨華:我只是在教妳物盡其用。

 

  少女安靜許久,深呼吸一口氣,瞇起的眼睛除去打量還有試探。

 

  (當前)天淨沙:失禮了,容許我在介紹自己一次。

  (當前)天淨沙:我是天淨沙,魔族術士。

 

  對頭的人過了一會時間,敲來幾個字。

 

  (當前)墨華:墨華,精靈術士。

  (當前)墨華:如果要人看得起,那就只能變得更強。

 

  因為那幾句,她咬牙在PVP苦撐好幾個月跟墨華對練。漸漸的,她的師傅跟她越來越熟,在他的邀約下,她進入墨華所在的《飄零》。

 

  (公會)蒼天:之後這是妳的家。

 

  帶著笑意,她的師傅、公會會長甚至是公會的人都對她露出笑容。接受到溫暖過後她也覺得應該能這樣感到溫暖下去。

 

  只可惜這般好景只到達彩虹之雨進來以前。

 

  【系統提示 彩虹的雨已加入《飄零》公會。】

  (公會)墨華:她是我妹妹。

  (公會)彩虹的雨:哎呀-大家好,我親哥是大家認識的墨華喔!

  (公會)蒼天:原來墨君提過的妹妹是妳。

  (公會)天淨沙:妳好。

 

  她跟其他人一樣,對於墨華的妹妹進入感到開心。受到墨華的幫忙,讓她下意識對彩虹的雨更好。

 

  不僅僅是網路,在現實意外發現她是同室友的駱薇心更加的訝異,那份關心跟喜悅也是發至內心。

 

  在大家都說她很奇怪的時候,葉子凌擋在她的面前替她說話。

 

  一次一次,到最後大家只是可惜地看著葉子凌,不願意再多說什麼。那時候在葉子凌旁邊的還有藍依雪跟邵宜安。

 

  那兩個人除去青梅竹馬的關係之外,跟葉子凌還是同班同學、同間室友。雖然有時候會紛爭,但從來沒有所謂的大吵。

 

  也因為這樣,在駱薇心因為墨華偏心為她並與她決裂之後,傷心及痛楚讓葉子凌的心一下凍結成冰,

 

  在那兩人長久的陪伴下,葉子凌緩慢地站起來。而天淨沙隨著這件事情埋藏在過去的記憶。

 

  那是她不願再說的傷痛,也是她不想對家人說出口的過去。如今藉由弟弟的逼問一點一滴的全部浮出,這又代表什麼呢?

 

  螢幕前的臉龐蒼白帶著苦笑,只是她還是強忍著精神操控著風飛沙。

 

  所有的一切,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應該在這場公會戰劃下終結才是。

 

  只可惜對天淨沙來說、對風飛沙來說-更或者,是對葉子凌來說,過去,應該是要過去,不應該再去念想。

 

  那段日子,終究回不來。

 

  「天,妳如果不想打就退出會戰。」

 

  冷然的嗓音從耳機中傳出,那語調比平常還要冰冷。也應該說,從一開始認識到現在葉子凌從未聽過他用這種說話語調對人。

 

  「如今,妳只有二選一。相信妳明白,我們想聽的答案只有一種。」

 

  果斷的字句讓葉子凌握緊手,她閉上眼深深地吸一口氣。

 

  「我會的,不管是誰都會。」

 

  她聽到自己異常冷冽的嗓音如此地說。

 

  「迴避那麼久的時間,即便是如此的不擅長,但我……

  「不能逃避也不能迴避,這已經是最後了。」

 

  ***

 

  (公會)親密愛人:不好,對面的攻擊變強了。我們的前鋒死了大半。

  (公會)洛菲亞:不,這是有人洩密。

  (公會)洛菲亞:路人甲他不是被逐出公會了?有人盯他去哪嗎?

  (公會)寧靜沙灘:誰有時間盯他?又不是吃飽沒事=A=

  (公會)黑伊:嗯哼-這如果是你們所謂的藉口,我想我可以多幾個賭注讓你們玩一下。

  (公會)寧夢園:別胡鬧。

  (公會)檸檬草:這公會真有事。

  (公會)歡樂平安:嗯?他們很有趣阿,妳不覺得?

 

  她不覺得,她只覺得公會一定有很多人想要埋掉自家師傅。

 

  (當前)彩虹的雨:妳好,好久不見了。

 

  一襲茜色色彩的人類牧師,站在風飛沙的面前。頂在頭上的ID讓她熟悉的湧出莫名情緒。

 

  (當前)彩虹的雨:風飛沙、天淨沙……更或者妳要我稱呼妳為葉子凌。

  (當前)風飛沙:妳在說什麼呢?天淨沙不過是我的朋友。

 

  而後,她頓了頓勾起笑容。

 

  (當前)風飛沙:不管是風飛沙還是天淨沙,更或者是葉子凌都不該是妳接近的人不是嗎?

 

  對頭的人因為這句話沉默了很久,之後打出的字有些怒意。

 

  (當前)彩虹的雨:為什麼不直接面對我?那是我們的事。難道妳覺得藉由別人妳就會得到勝算嗎?

  (當前)風飛沙:這句話說的好像有些過份。

  (當前)風飛沙:最先開始的不是妳嗎?

 

  用著異常冷漠的語調,葉子凌的情緒一下子就被眼前的人弄到最低點。

 

  她是不喜歡生氣也不喜歡到處說別人什麼,但並不代表她是讓人好拿捏的。計較這兩個字,她不擅長不代表她就真的不會計較。為了關心她的人,她必須保護自己,並將得寸進尺的傢伙打回去。

 

  (當前)風飛沙:當時天淨沙好像只是妳哥的徒弟吧,妳就能弄成這樣了。說妳是戀兄情節還不如說妳喜歡天淨沙。不然連我妳都想整是怎樣?

 

  打完字的瞬間她就囧了。這根本是她師傅才會說的話。她一定是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被染黑了。

 

  怎辦?要是被自家兄長跟弟妹知道又會有一輪的大戰了。

 

  想當然,對面的人因為這話馬上就炸了。

 

  (當前)彩虹的雨:妳是頭殼壞了嗎?我最好會喜歡那種婊子。本來就看妳不順眼,現在就更不用說了。

  (當前)歡樂平安:妳還真有自知之明,還知道大家不喜歡婊子。嗯?妳要問這很清楚啊,在場所有人不喜歡的只有一個人。

  (當前)檸檬草:平安。

  (當前)歡樂平安:哎呀-不小心就開啟模式了嘛-我在一旁觀看不就行了。

  (當前)彩虹的雨:哼!不愧是妳,就算不說什麼其他人都會幫著妳。

  (當前)風飛沙:妳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當前)風飛沙:我並不是平白無故走到這裡,想當然那些幫助並不代表我是單純的受惠一方。

  (當前)風飛沙:妳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妳。事實就是如此簡單。我不知道妳怎麼總挑我來挑釁。

  (當前)歡樂平安:相信我,軟柿子真的很好捏。

  (當前)檸檬草:平安。

  (當前)歡樂平安:好嘛-我不說了。

  (當前)彩虹的雨:天淨沙在哪,叫她給我滾出來!

 

  ……她的角色劃分還真貼切。在這個瞬間葉子凌突然如此的想。

 

  (當前)歡樂平安:……

  (當前)檸檬草:……

 

  兩人沒有拆穿自家好友的真面目,只是看著風飛沙無語。

 

  (當前)彩虹的雨:那麼有義氣嗎?那你們就代替她死到不能再死吧!

 

  說完話的瞬間,他們四周莫名出現了許多敵方的人,站在那群人前頭的黑髮讓葉子凌有些恍惚。

 

  (當前)惜墨:……

  (當前)歡樂平安:還真多廢話。

 

  少女的字句之間充滿著嫌棄,隨即召喚元素轟下天雷。來不及反應的人不是倒下就是殘血。

 

  (當前)惜墨:讓開,或者死。

 

  熟悉的語句只差角色已經不同,唯一的神族只是握緊手上的權杖。

 

  (當前)風飛沙:即便死,依然對於心中不變的真相無所偏移。

 

  微微的光逐漸越來越大,照映著現場所有人的面容。

 

  (當前)風飛沙:好像有點遲了,不過我要將一切不屬於天淨沙該承受的還給加害者。

  (當前)惜墨:哼!

  

  來者與他帶來的人只是冷哼,一聲令下所有人的攻擊撲向了三名少女。

 

  「撐著點,別忘了徒弟妳不能死。」

  「喂喂-主角死了我們還打什麼妳說?」

  「等我。」

 

  語音傳來各式各樣不同的聲嗓,葉子凌頓了頓:「放心,我會拼命逃……

 

  伴隨著還來不及說完所飛出去的身影,是對風飛沙這個角色來說,重要到不能在重要的NPC-櫂曜。

 

  「師兄!?」葉子凌尖叫。

 

  「風飛沙怎了?」

  「小風?」

 

  (當前)風飛沙:師兄為什麼你會在這?為什麼、為什麼……

 

  沾染血跡的身影讓葉子凌整身顫抖,一連串的為什麼是她無法問出的話語。

 

  櫂曜:都說了,就算全世界都負妳,我跟師父會守護妳的。

  (當前)風飛沙:師兄不要再說了,讓我醫治你!

  櫂曜:不用擔心我,我只會暫時的消失。之後,我又會在妳的面前。

 

  葉子凌張大雙眼,看著風飛沙抱在懷中的身影逐漸化成白光消散。

 

  櫂曜:難過不是妳該有的喔,師妹。

 

  溫柔的笑意讓少女感到全身寒冷,那種冷意就像要結冰。與之相隨的是如火燃燒的怒意。

 

  (當前)風飛沙:你們這些愚蠢的人,就算死也不足惜。

 

  她說,腦中只剩下全然的殺意。而她懷中的人此刻已經成為光點,飄散在空中。

 

  【系統提示 翠玉山公會觸發神族禁忌,引發神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