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青梅竹馬&上司,名叫一色。

  她的好朋友,名叫九曜。更或者說,因為種種意外現在變成了八潮。

  雖說是這樣說,但他們不是她的搭檔。

  而她也一直覺得自己不需要搭檔。

 

  她的名子叫九璿,是一只純黑的黑貓,同時也是與普通貓不同的九生貓。

  

  「九璿。」

  「嗯?有事找我嗎?」

 

  帶著奇異的笑意,在九生世界化成人型的少女只是微微偏頭:「一色。」

 

  「有個任務需要妳前往。當然,妳要八潮一起也不是不行。」

 

  來者是帶著鏡框的青年,說出的語句只是讓少女輕哼一聲。

 

  「那傢伙不是跟他的搭檔相處得不錯?」

  「我可以認為妳在吃醋嗎?」

  「你是不是因為公事搞到頭殼壞了?」

 

  鄙視的眼神中帶著嫌棄:「那傢伙有那傢伙的信念,而我有我想要遵守的規則。」

  「總歸而言,只是不能理解我死掉一條命就是了。」

  「你的臉皮還真厚阿,九曜……不,是八潮。」

 

  帶著濃厚的諷刺,隨著少女跳躍的動作,在她身後的棕色長髮在空中劃過一個美麗的弧度:「能讓你們兩個同時出現還真是了不得的事情。」

 

  「畢竟那個人還得由妳來才行。」一色說。

 

  「我不太想去面對那傢伙。」臉色明顯有些黑暗,但在少女眼前卻有些收斂:「七蒼那傢伙前幾天不小心失足,如果讓其他人去追一定會死傷慘重。」

 

  「喔?一個戰神一個惡名討債人還有不想面對的人,還頗好笑的。」不留情面的嘲笑一番,最後還是點點頭,神色愉悅:「好吧,那將討債本拿來吧。」

 

  「那就謝謝公主殿下了。」說著,很快將黑色本子遞上。

 

  「這個稱呼實在是讓人不悅。」少女撥了撥長髮,語調有些淡漠:「要不是你們是來求我的,我會以為你們是來找碴的。」

 

  「怎會呢?妳可是九條命的稀有貓種,這種稱呼可是尊稱喔。」一色說道,眼鏡上的反光讓九璿的臉色撇向一旁。

 

  「七蒼他你們只要熟識就不會覺得他不好相處。」

  「「他一直都不是我們能與之相處的。」」

 

  那兩人異口同聲,少女看著他們只是嘆一口氣。

 

  「你們還真麻煩。」

 

  說完,隨即勾起嘴角輕哼。

 

  ***

 

  對於九璿說,一色這個竹馬是一個讓人好找碴發洩的人。從他原本的九泉到現在的這個名子,整個過程就可以編成血淚史。

 

  至於戰神這個附加稱呼,根本就是打架打到熟能生巧。要是說自己這個青梅沒被牽扯這是不可能的。

 

  只是敢打她主意的傢伙通常都會被她整到不能再整。一整個就是被歸為可憐人士的地步。因此,敢找她的傢伙一瞬間人數減少,全都轉戰到一色那邊。一色的戰神之名也穩穩地釘在鐵板無人能及。

 

  另外一只好友-九曜,也該說因為救人而死掉變成八潮的冷漠青年,在成為她的好友之前,是一個重度回憶過往、也是凶神惡煞的討債貓。

 

  不過這個稱呼最近可能要改了,畢竟貓的報恩(執著?)一直都很深。她只要在旁邊看戲就好。

 

  在她暇意的閒晃下,她也來到她的目標附近,抬起頭朝上方看去,輕巧的向上一躍。

 

  「貴安,是否能將手印給我呢?」

 

  她說,站至陽台看著眼前她在熟悉不過的虎紋貓,一附公事公辦。

 

  「如果在死幾次,您會一直來收嗎?」沒有理會少女的問題,灰髮青年自顧開口,眼中有些期盼。

 

  「……

  「你對我的愛戀太多不太好。」

 

  九璿看著他搖頭:「你不覺得我已經鮮少跟你連絡了?」

 

  「我沒有一天不想您。」他沉默很久,如此開口:「如果能我也想不思念您。」但是他無法克制自己。

 

  少女輕嘆一口氣,她明白自己這樣很殘忍,但在這傢伙替她死去一次之後,她就明白自己不能在這樣軟弱下去。

 

  「如果……你能愛惜自己,我會考慮的。」九璿將討債本拿出:「蓋印吧!」

 

  七蒼看著她良久,最後將手掌附上:「我明白了。」

 

  「有想好名子嗎?」將本子蓋上,九璿隨意的開口:「如果還沒有,就喚六守如何?」

 

  「我會珍惜這個名子的。」七蒼,更或者說已經是六守的灰髮青年微起笑容,在九璿的前方半跪。

 

  「啊啊-」有些不禁意的揮揮手,九璿突然對於自己這種放任心態有些嘆氣:「罷了,我也該離開。」

 

  「九璿殿下等等!」

  「嗯?」

  「這個,這物品請您收下,這對您的身子有幫助。」

 

  於是,少女在青年的認真神情下揉了揉額頭。也因此推敲出他為什麼少一命的原因。

 

  「如果真不放心我,努力成為我的搭檔不是更快嗎?」他該不會沒想過這個答案吧?

 

  只見六守的眼睛透露著閃光,九璿覺得她的頭更痛了些。

 

  不過算了。看到他這樣或許是自己一直所期待的。

 

  從父親及母親死去之後,她將所有服侍她的人全部遣返。一開始不是沒有貓留下,只是逐漸下來身旁留下的也只剩眼前這人。

 

  要是說一色是戰神的話,眼前這人應該稱呼為軍師。他總能有所企謀的讓自己說出自己不想說出的話。

 

  或許一色的戰神之名、九曜在外的惡名就是這傢伙弄的。

 

  對於自己不知覺得到真相的九璿只是將這種荒謬的思緒丟置腦後,臉色有些複雜的收下他給的禮物。

 

  「下次別再那麼傻了。」這樣她會愧疚的。

 

  要是愧疚能讓她永遠與他在一起,那有何妨?

 

  六守如此想著。看著眼前的少女。

 

  他永遠不會告訴她,他等待她的時間已經很久很久。久到他無法容忍她的身旁有其他人。

 

  至於傷害她的人,他會讓他們後悔來到這世上。

 

  「六守,你說我們下次來戳人如何?」

 

  就像是想到什麼,九璿露出真心的笑容。

 

  「只要是您想。」就算不可能,他都會將他變成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