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身體的傷勢及血跡,皇甫蒼帶著淡然的情緒,坐在不遠能看到皇甫族裡的地方,心中有一種濃濃化不開的情感。

 

  自從他獲得皇甫傳承之後,他們看著自己的眼神也跟平常不同,就像是警惕中多了一分對於外人的戒備。但以他的身分來說,他其實是皇甫一族宗家一脈,應該有的是敬意而非恐懼。

 

  就像現在,他好不容易掌握住過去的能力,並且在大家面前守護了族裡的人。但他們看著他的眼神並不是感激,而是露出戒備及不信任。

 

  即便他們口上說沒有,但他們臉就是這樣的表示──他們,畏懼這個以族裡幼小年紀,便快速掌握住皇甫一族傳承的天才怪物。

 

  雖然他不打算否認啦,只是他也承認自己沒辦法用笑臉面對他們那種連想法都扭曲的人。所以他的表情……據說已經很久沒笑過了。

 

  「喂-你是坐在這裡發呆的嗎?」

 

  突然,在皇甫蒼面前垂吊一個人,赤紅綁著細辮的男孩歪了歪頭:「好可惜沒被嚇到啊!」說完,身形俐落地轉個圈在皇甫蒼面前落地。

 

  皺了皺眉,皇甫蒼看著眼前一下子就丟出兩句話的紅髮男孩,抿了抿嘴有些警惕地問:「你是誰?」

 

  另一隻手則是緩緩握著從袖口的匕首,只要眼前的男孩有何不對,皇甫蒼瞇了瞇眼將備案放在心中預備著。

 

  「好凶狠耶,我只是打招呼就想殺我嗎?有點難過。」明顯看得出眼前男孩的警惕,紅髮男孩卻只是笑嘻嘻地點出,沒有做出其他多餘的動作:「下面那一族其實在某個而言還蠻冷血的,雖然好聽說是護短一族,但是不再規範裡的真的都超級淡漠的。」

 

  男孩聳了聳肩,他看到眼前的人聞言愣了愣,咬著下唇的臉帶著些難以述說的情緒,紅髮男孩只是露出安撫的笑,很貼心的開口:「我是燁輝,以種族來說勉強是神族。你的表情告訴我你就是那一族不再規範裡的人。」

 

  「皇甫蒼。」淡淡的有些感傷,皇甫蒼也感受到他的好意,將匕首收回後淡然開口:「不要靠近我,因為會受傷。」

 

  「你這人好奇怪耶,不能交朋友嗎?」燁輝的表情有些微妙,然後看著他......他忽然發現眼前的人有一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要讓那群人不爽就是自己過得很好好嗎?」

 

  「……」這人有事嗎?我們不是第一天見這到底是?皇甫蒼看著他有些無奈,卻對他的關心感到些溫暖。

 

  自家的族人讓自己感到冰冷,而他尋求的溫暖卻要別族的人給他。他的存在到底有多好笑呢?

 

  「好啦-看在我們已經是好朋友的份上,這一次帶你去見見我常待的地方。」

 

  一說完,皇甫蒼就覺得自己的後領被抓住了,在一瞬間他眼前的景象就變了。

 

  「別謝我,這地方是我離開族裡偶爾會待的地方,這地方不錯至少沒受到多少汙染,而且對失控能力很容易安撫。」

 

  「你……

 

  「別你啊我啊,反正是朋友就應該要坦誠相見吧!」皇甫蒼看著眼前笑嘻嘻的男孩,他小幅度的勾起嘴角,也許就如他所說的,當朋友也不錯。

 

  一想完,他也不客氣地開始休息,剛剛跟外敵對戰時,他爆發的能力其實早就將體力透支了。只是看到那些人的眼神,聽到他們所說的話,他即便再累也不能當場倒下。

 

  『不要過來,你在那邊就好。』

 

  熟悉的面容帶著似笑似哭的笑容,本來要跨出的步伐硬深深地停在半空中,半晌,他連同頭轉過身,不再看身後那群族人的臉。

 

  前陣子勉強掌控的能力在這次對上外敵後有些失控,導致現在的他身體有股氣在身體亂衝亂撞,他撐著疼痛表達出的關心,被人冷冷地打了回來。而他,也不敢在這群冷漠的族人面前倒下。

 

  格格不入的排斥感在這時候更加的鮮明,他有些失望有些絕望,但這是他的母族,他無法完全置之度外。

 

  「你這個白癡,不要再亂想了!」

 

  就像感受到皇甫蒼呼吸突然促亂,一旁的燁輝很快地將手掌放在皇甫蒼的後背,乳白的光就這樣順著燁輝的手掌進入到皇甫蒼的身體。

 

  只見紫羅蘭男孩的呼吸平順,進入了昏睡狀態,燁輝摸了摸脈搏覺得他沒事之後才鬆一口氣。

 

  「嘖嘖嘖-皇甫一族真的讓人好生厭惡。」帶著嫌棄的嗓音,燁輝看了看睡著的男孩突然有些感慨:「不過那一族裡生出一個奇筢在某個而言也挺不幸的。」

 

  「看在緣分的份上我就交你這個好友囉~」

 

  紅髮男孩笑咪咪地看著眼前的男孩,完全不給眼前的人有任何反駁。

 

  ***

 

  「哥哥,他是你的朋友?」一旁嬌小女孩牽著他的手,歪了歪頭一臉疑惑。

 

  看著眼前得瑟不行的友人,皇甫蒼忍不住說了兩字:「損友。」而且是孽緣很深的損友。

 

  「呵-」只見眼前的人輕笑一聲,繼續開口:「我是燁輝,這位小公主就是皇甫黎?」

 

  只見嬌小女孩點點頭,他的友人就這樣輕輕拍著她的頭。女孩發出了有些不舒服的聲音。

 

  見狀,燁輝很快地將爪子移開了女孩的手,然後有些趣味的看著明顯變臉的皇甫蒼。

 

  「所以你之後要帶她一起旅行?」

 

  語調帶著不知是詢問還是甚麼其他情緒,皇甫蒼只是看著燁輝,燁輝過了半晌只是將懷中的東西拋了出去。

 

  「謝謝。」點頭。

 

  燁輝看著好友及好友的妹妹,頓時有些複雜。因為對於皇甫一族他唯一認同的只有皇甫蒼,對於他的妹妹他不熟也對她有警惕。

 

  要是跟他族的人一樣如此的無情,他要不要藉此將她毀掉呢?

 

  藉由講解用法,燁輝的眼中閃過一絲殺意,但瞬間又歸於平淡。

 

  沒有發現燁輝異狀的皇甫蒼細心地看著自家妹妹,眼中的柔和只給眼前的小包子,只聽見燁輝的語氣有些不一樣的說:「你還真是有個貼心好妹妹的?」

 

  「真的沒辦法就連絡我,你應該沒將聯絡方式忘記吧?」

 

  看著眼前的好友消失在眼前,他看著他原本站的地方緩緩握緊拳頭。

 

  他知道他的好友對妹妹的不滿,但他真的沒辦法。

 

  皇甫黎,是他對皇甫一族唯一的留戀,他無法放棄。

 

  應該說,那種僅有的感覺他無法就這樣放手。為了他放在心裡的寶貝,即便失去一切,他也無所謂。

 

  一直到這個傢伙搶走他的妹妹,騙了他家妹妹跟他立下婚約誓言他真的超級想殺了這混帳。

 

  「喂喂-以我對你的認識你籌劃那麼多要是臨時託孤我找誰哭去啊-而且要是沒有關係,你應該明白我不會出手的。」

 

  皇甫蒼聽明白眼前友人是打算用他的人脈去互全他的妹妹,但是在某個而言自家妹妹被人拐去他真的還是非常的不爽到想吐血的地步。

 

  就好像一朵花被一頭豬拱了!那種悲憤。

 

  「我答應你的哪時沒做到,總之我應該叫你聲哥哥囉~」

 

  皇甫蒼深深吐一口氣,忍著不將自己的武器插在眼前的人身上。

 

  「不過,你真的要這樣做?」

 

  畫風明顯改變,他看著好友擔憂的臉。皇甫蒼頓了頓,開口:「我別無選擇。」

 

  因為別無選擇,所以他只能這樣走下去。

 

  就算粉身碎骨,他也義無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