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我,還蠻多人超想看黑伊爆發的一面。

  只是我理想中那歡笑又哭笑不得的遊戲畫面呢?!

  一定是靈感大神覺得他們太安逸要多點味道才夠本,所以......就這樣(ry?

 

  以下正文-

  ***

  8.

 

  從浴室走出,葉子凌隨意拿著一條毛巾擦頭。

 

  今天還真疲憊。她想。卻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可能是因為那些人對她來說可以算是重要的人吧?

 

  〝是不是,每種感情都不容沈溺放肆,交心淡如君子;只道是,那些無關風花雪月的相思,說來幾人能知?〞

 

  突然間,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葉子凌停下手邊的動作,接起。

 

  「喂?」

  『天,休息了嗎?』

  「……你怎麼會有我的手機?

  『寧給的。』

 

  對頭的語調說的平淡,葉子凌微揉著額頭:「找我有事?」

 

  『這兩天先不要上線。』

  「為什麼?」

  『不為什麼。』

  「不可能。」說得直接,而她筆電的畫面也出現了自己的角色。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上線。】

  (公會)路人甲:風飛沙,妳終於上線了。

  (公會)風飛沙:日安,怎了?

  (公會)親密愛人:路人,還沒有證據是小風飛做的。

  (公會)寧靜沙灘:我們都知道,小風飛並不是這樣的人。

  (公會)路人甲:那我們家的人是被殺好玩的?她跟天淨沙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人家的師傅會來殺我們家的人?

 

  好問題,她也很想知道。葉子凌看著螢幕沉思。

 

  據她的記憶所知,〝天淨沙〞的師傅為了保護〝天淨沙〞而使用禁術。目前〝天淨沙〞的師傅欄也是空白。

 

  那麼,路人甲口中的天淨沙的師傅到底是誰?

 

  (公會)風飛沙:天淨沙說她目前的師傅欄是空的。

  (公會)路人甲:少騙人了,她的師傅不就是那個稱為墨君的墨華?如果墨華不是她的師傅,那她的師傅是誰?

 

  葉子凌聞言睜大雙眼,無法對路人甲的話做反駁。

 

  (公會)玖璿:風飛沙說的是真的。

  (公會)玖璿:這點就算是黑跟寧也知道。

 

  就像是受到保證,被路人甲所說動的其他人快速平靜下來。

 

  只是身為當事人,葉子凌拿著手機的手不自覺垂下來。

 

  『天,妳沒事吧?』

  『天,回答我?!』

  『凌?葉子凌?』

  『嘖!』

 

  手機陸陸續續傳來殷少燕的聲音,葉子凌就算聽到卻也沒有勇氣回話。

 

  她突然想起當時跟現在的情況差不多。

 

  (公會)慧舞:天淨沙,妳有什麼話要說?

  (公會)天淨沙:嗯?

  (公會)白色晝夜:妳還在裝傻?妳師傅為了妳亂殺人妳知道嗎?

  (公會)天淨沙:師傅並不是那種人。

  (公會)赤紅深雪:是阿,但是妳就是這種人。

 

  一身華麗,走路優雅的女子到她的面前,臉色帶著厭惡。

 

  (公會)赤紅深雪:彩虹的雨都跟我們說了,妳的師傅因為妳的幾句話就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殺人。還虧他是大神,在我看來他也是個替徒弟擦屁股的蠢師傅。

 

  (公會)天淨沙:……我沒有。

  (公會)林:都已經是事實了,妳還想說什麼?

  (公會)天淨沙:不管你們說什麼,我沒有做的事情就沒有。

 

  說的強硬,卻也讓在場的人更加生氣。

 

  【系統提示 天淨沙離經叛道,被蒼天逐出公會《飄零》。】

  【系統提示 天淨沙遭受到惡意攻擊,請玩家準備反擊。】

 

 

 

  她沒有做錯事,但她只能逃。因為她不想將武器拿起面對昔日的夥伴。

 

  為什麼人心那麼容易受到謠言或不真實的東西所動搖呢?她想,一臉笑的悲傷。

 

  「呵呵呵-呵呵呵呵-」

 

  「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又是我?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

 

  「依雪、小安,妳們在哪裡?」

 

  她摀著臉,任由淚水隨著臉頰滑落。

 

  「我不想一個人,誰可以來陪我?」誰都好,只要能陪著我就好。

 

  身體不自覺蜷起,葉子凌將頭埋在膝蓋,連筆電接下來的畫面也沒看見。

 

  (公會)黑伊:我家徒弟人呢?咱記得有教過她,掛網掛在哪都行,就是不能站在戰鬥區才對。是有哪句話沒跟她說清楚嗎?(沉思

  (公會)玖璿:路人甲說:〝天淨沙的師傅〞回來輪白《洛神宴》的人。

 

  看著公會發話的人,殷少燕敲了幾個字,刻意將特定的字框起來。隨即將視線轉向還未掛斷的手機,試著和對頭的人說幾句。

 

  「不知道妳聽不聽得見。」

  「但我想說的是,我們相信妳。」

  「凌說沒有就會是沒有。」

  「凌,妳要相信自己是有這個價值讓我們相信下去。」

  「只有妳才有,任何人都沒有這個資格。……所以,不要再難過了。」

 

  帶著語重心長,殷少燕很難得說出一長串的話,回應他的只有一片寂靜。

 

  「……」於是,少年輕吐一口氣,正思考著要不要戳一下墨玄恩讓墨玄恩去找他徒弟確認狀況時,對頭終於有了反應。

 

  『謝謝你。』

 

  咖搭,嘟-嘟-嘟-,很快電話就被掛斷了。少年看著手上的手機,要是他沒有聽錯他似乎有聽到那淺薄如同呢喃的聲音從對頭傳來。

 

  「葉子凌……」妳太過溫柔了。

 

  這個世界對於溫柔的人都是殘忍的,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

 

  (公會)黑伊:嗯?天淨沙的師傅嗎?

 

  在螢幕前的墨玄恩對於這幾個字有些不悅,他快速打幾個字。

 

  (公會)黑伊:那他人在哪呢?讓我去找他敘敘舊吧?

 

  宛如以往的張狂,黑色少年的眼中閃著濃厚的愉悅及殺意。

 

  (公會)黑伊:不是說有人看到嗎?怎麼沒人敢說他在哪了?

  (公會)黑伊:阿-對了,有件事先跟你們說清楚。

  (公會)黑伊:要是我家小徒弟在這段期間出了什麼事,你們就準備洗好脖子等我。

 

  刻意的停頓一下,黑髮青年看著螢幕露出充滿惡意的笑容。

 

  (公會)黑伊:我會讓你們深刻體會,為什麼排行版上的人看到我都要閃。

 

  公會頻道因為當家大人發話,頓時陷入一陣沉默。

 

  (密語)玖璿:去看凌。

 

  沒有理會公會對話,殷少燕很快敲個密語給自家友人。

 

  (密語)黑伊:……

  (密語)黑伊:嘛-我怎麼不知道你對小凌那麼上心吶?

  (密語)玖璿:聲音不對。

 

  淡淡的,帶著急迫。墨玄恩看著對話只是挑眉,很認真地回應。

 

  (密語)黑伊:女生宿舍不是我隨意能進去的。(聳肩

  (密語)黑伊:不過我會去問海寧看看。

  (密語)玖璿:我想去。

  (密語)黑伊:你想扮成女的?這樣我也會想去呢。

  (密語)玖璿:……

  (密語)黑伊:嘖-這死腦筋的。咱不開玩笑了,三分鐘後在老地方集合。

 

  說完,他就看到黑龍少年上世界頻發話。

 

  (全世界)黑伊:親愛的寧副會,有人欺負我家徒弟呢?

 

  就像被那幾個字雷到,世界頻整個炸翻了。

 

  (全世界)小雪:天啊,黑伊大大已經名草有主了嗎?

  (全世界)白影藍天:上面的相信我,絕對不會有人想知道他家副會是誰。

  (全世界)未來神偷:黑伊大,你終於跟你家副會修成正果了嗎?

  (全世界)寧夢園:我在副本裡頭,有事上奏,無事退朝。

  (全世界)美麗世界:求姦情。

  (全世界)夜色聽風:上面+1

  (全世界)白頭:+1

  (全世界)斐色101+1

  (全世界)赤璋:誰欺負我家師傅。

 

  與世界頻的吵鬧不同,公會頻依舊冷清。

 

  (公會)玖璿:白癡。

 

  玖璿忍不住罵了自家友人。

 

  (公會)夜色呢喃:老大是腦袋進水了?怎麼突然就在世界頻發話。

  (公會)赤璋:欺負我家師傅的人我要滅了他。

 

  與夜色呢喃的慵懶相反,赤璋說的殺氣騰騰,玖璿為此只是嘆一口氣,隨意拿一件外套就出門。

 

  他真的不想花費無聊的思緒去釐清自家損友的腦袋到底想些什麼。

 

  〝I know this will not remain forever我知道這無法得以永恆

  However it's beautiful卻又如此美麗

  Your eyes, hands and your warm smile你的眼眸 雙手和你的溫暖的微笑

  They're my treasure是我寶貴的財富

  It's hard to forget 令我永生難忘

  I wish there was a solution希望能有一種辦法

  Don't spend your time in confusion不讓你的青春虛度于迷惘

  I'll turn back now and spread我將展開雙翼回到你身邊

 

  「怎?」殷少燕很快就接起手機。

 

  「你不去嗎?」

  「哼,辦法到時再說。」

 

  露出一抹讓人惡寒的冷笑,他掛斷電話。

 

  「燕。」來者綁著高馬尾,眼眸中隱藏著深深怒火。

 

  「海寧。」點頭,他插著口袋:「玄呢?」

 

  「不用管他,我們先去。」頓了幾秒,她推了推有些下滑的鏡框:「我妹妹已經先去宿舍,我們去跟她會和就行了。」

 

  殷少燕點頭,隨著藍海寧的步伐向前邁進。

 

  ***

 

  「所以你們來這裡有事嗎?」葉子凌看著眼前出現的一群人,轉好的情緒又開始變差。

 

  「妳已經不是我們的室友。」

 

  「呵,妳以為不是室友就不能進來嗎?」帶著冷冷的笑,熟悉又陌生的臉逐漸猙獰:「要不是妳,哥哥才不會這樣兇我。」

 

  「……所以妳覺得妳沒有做錯事嗎?」一改在室友底下的脾氣,葉子凌看著來者輕哼:「我到覺得妳家哥哥是唯一一個腦袋清楚的傢伙。」

 

  「妳這傢伙?!」

 

  在她身邊的傢伙就像是要替駱薇心說話,在葉子凌一說完她就馬上站出來一臉兇惡的看著她。

 

  說實在她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傢伙總要沒事找她碴。

 

  「怎麼,我說實話就不爽了?」要是不爽就不要來,不要牽連別人的心情不好。

 

  「妳也只剩現在能耍嘴皮子。」駱薇心說,勾起嘴角:「我們一起將大小姐請離開吧?」

 

  「如果是請,那還真是沒禮貌。」挑眉,黑色瞳孔閃過一絲冷光。

  「這時候還真覺得,人不能長得太好欺負才是。」

 

  像似呢喃的語調讓眼前的人還來不及反應,葉子凌已經一個拳頭朝第一個人的肚子揮過去。

 

  「唔-」

  「翊心!」

 

  隨著眼前的人錯愕,葉子凌的語氣嚴肅及肯定:「我不會跟你們走。」

 

  死都,不可能。

 

  「妳們在做什麼?!」

 

  來者帶著低沉冷意,站在駱薇心身邊的人一看到來者,臉上除去錯愕還增添著憤怒。

 

  「哥,你為什麼會來這?!」尖銳的嗓音帶著憤恨及詢問,駱薇心瞪著葉子凌的眼神就像是要將她分屍:「是妳叫他來的嗎?」

 

  葉子凌聞言皺眉,她不認識這個人怎麼說她叫他來的?難道她還會通靈來著。

 

  當然,要是墨玄恩這時候在,一定會朝自家徒弟的頭巴下去。都什麼時候還可以胡思亂想。

 

  「回去了。」

  「不,我不回去,為什麼你們都只看到她?她有什麼好?有比我好嗎?」

 

  就像絕望一樣,少女指著葉子凌帶著濃厚的妒意。

 

  「都是妳,這一切都是妳。要是妳不在我一定……

  「……?!」

 

  葉子凌還來不及反應,駱薇心就已經拿著私藏的美工刀朝她的方向一揮。

 

  「徒弟的腦袋夠笨了,連反應都還那麼遲鈍。」低沉嗓音充斥著笑意,從少女耳後傳來的聲音主人一手抓著葉子凌的衣領向後拉,印入眼的酒紅漂亮的讓人目不轉睛。

 

  「前輩你染髮了?」

  「妳頭殼壞了嗎?」

 

  墨玄恩一聽到自家徒弟這樣說就很想朝她的頭上巴下去。

 

  「別這樣,反正我沒事。」少女說的認真,卻也讓身為師傅的墨玄恩真正的朝著葉子凌的頭上敲下去。隨後,轉過身跟不速之客開口。

 

  「墨君,你家的人麻煩你管好,不要讓她再來殘害我家小朋友。」

 

  葉子凌揉著被打的地方,對於自家現任前輩說的話有些愣住。

 

  她將視線看向第一個出聲的青年。

 

  「我盡量。」

 

  淡淡的嗓音帶著嘆息,青年看著葉子凌隨後又轉向到自己的妹妹身上。

 

  「走了。」

  「我不走。」

 

  語氣生硬的嚇人,她帶來的人也因為她的動作臉色有些蒼白不敢開口。

 

  「哥,為什麼你只幫她不幫我?她明明只是你的徒弟而已,我們明明才是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啊!」

  「一定是這個人誘拐你的對吧,只要她消失你的視線……

 

  啪的一聲,葉子凌看見青年對駱薇心揮了一巴掌,那聲響響亮的讓大家瞬間無語。

 

  「挖-還真是勁爆。」唯一沒被震驚到的墨玄恩涼涼的拿出扇子搧阿搧:「妳說這人是不是有兄控來著?」

 

  「前輩……

 

  語氣有著無奈,卻也讓葉子凌將視線放在應該算是她前任前輩的青年身上。

 

  她一直覺得,更或者她深深期望自己有一天能跟無緣的前輩會再相見,到那個時候或許她能夠放下過去的一切,與他的前輩說聲謝謝。但她從沒想過會以這種方式真人會面。

 

  該說是天意弄人嗎?她崇拜的人跟她恨的人竟然有著血緣關係。

 

  這讓她的心情有些複雜。

 

  「凌,沒事?」耳熟的聲音隨著腳步聲傳來,葉子凌看著藍依雪,頓時不知該說什麼話比較好。

 

  是要說她的前任室友的哥哥是她一直很愧疚的前輩,還是說她的前任室友恨她恨的想殺了她?

 

  「沒事就好。」有些鬆口氣,藍依雪懷抱著葉子凌,同一時間葉子凌整個僵在那裡。

 

  真的不習慣別人抱。如果是小孩就算了。

 

  她想,卻也沒有反抗。

 

  「凌!」

  「你們慢了。」

 

  接著出現的兩人面容帶著沉穩,眼中的慌張卻透漏他們的情緒。墨玄恩在一旁涼涼的說。

 

  在場的人除去現任前輩、藍依雪還有葉子凌比較算冷靜外,其他人看到他們臉色都變了。

 

  「沒想到妳那麼卑鄙,葉子凌。」駱薇心恨恨地轉過頭,本來的恨意更加的深厚。葉子凌對於她的說法只有滿滿的不解。

 

  「論起卑鄙應該是妳才是,要不是燕哥發現異狀,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原來你們愛凌愛到想要綁架她。」藍依雪冷哼,臉上的冷笑讓對頭的人感到惡寒。

 

  「妹妹,不用說那麼多。」一旁,推著眼鏡的女子看著他們:「跟他們算算幾條綁架未遂的法條我還是有辦法的。」

 

  聞言,本來就蒼白的臉更加的蒼白,駱薇心咬著下唇不敢再開口。

 

  「原諒他們。」沒開口的青年頓時開口,淡漠的臉有些愧疚:「家妹管束不周,還請眾位見諒。」

 

  「……」殷少燕繃著臉沒有開口,葉子凌沉默一會輕輕嘆息。

 

  「看在……就放過他們吧。」她說,微笑已成了武裝的面容。

 

  「從那個時候的人情,也就一併的還清吧?」

  「這樣,就行了。」

 

  本來還想多說的其他人看在葉子凌的笑容不再多說,只是冷冷地瞪著他們。

 

  「墨君。」

  「?」

  「我是一個記仇的人你應該曉得,就算我家徒弟說要原諒你,但我不可能這樣放過你們。」

 

  說得直接,黑髮青年微起燦爛的笑,那笑意燦爛的讓人感到寒冷。

 

  「網路上的事網路解決,畢竟身為我們敵方公會的《翠玉山》主負責人可是你們不是嗎?」

 

  說完,葉子凌突然明白為什麼那時候自家前輩及其他人會有那麼異常的反應了。只是她對於墨玄恩接下來的話感受到極度的怒意及惡意。

 

  「牽扯到現實的機會只有今天那麼一次,再有一次我不介意讓你們嘗一次什麼叫後悔。」

 

  不過也應該沒有下次這說法了。葉子凌想,默默地替她們在心中點蠟。

 

  而這件事情也暫時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