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認真來說,葉子凌不是第一次參加《洛神宴》的聚會。

 

  那時候她還不是長老,只是單純是黑伊底下僅有的徒弟。

 

  距離上一次聚會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好像是半年前吧……?有這次的排場氣派嗎?

 

  看到眼前華麗的建築物,葉子凌不自覺的倒退幾步。本來就排斥露面的心情更加濃厚了。

 

  「親愛的徒弟怎麼了?」墨玄恩一臉關心。但這神情在少女的眼中根本就是充滿壞水的惡劣笑意。

 

  「那個,您親愛的徒兒臨時有事可以就這樣向師傅告退嗎?」強忍著轉身就跑的衝動,葉子凌一臉皮肉不笑的回問。

 

  「這當然……不行。」

 

  青年說著,拉著少女的衣領就朝裡頭走進去。無視少女那一臉不如歸去的模樣。

 

  「玄,你慢了。」

 

  「遇上點意外。」

 

  站在門口還起手的女子帶著微笑挑眉,青年很難得沒有說些很奇妙的話。

 

  「小夜色跟小玖璿呢?」

 

  「他們早就在裡面等了。」開口,隨後將眼神放在少女身上。

 

  「夜色說,如果妳敢不進去就是不給她面子。」就像知道少女個性,藍海寧說得直接。

 

  聞言,葉子凌的表情整個垮下來。

 

  有必要這樣嗎?這只是一個聚餐而已。

 

  壓著她過來的墨玄恩完全不理會深受打擊的徒弟心情,將她的衣領拎著直接朝著目的地前進。

 

  ***

 

  「這個地方應該要使用《密技》浪濤盡吧?反正一定推得過不差這個技能。」

 

  「不,技能使用能少則少。」

 

  盯著螢幕,棕髮女子因為青年的話陷入沉思。坐在位子上的青年一臉淡漠喝著水。墨玄恩看到他們,望向自家出去引路的女性友人,眼神裡頭寫著:現在怎了?

 

  「他們只是在討論燕妃谷怎麼解而已。」

 

  知墨玄恩者,獨藍海寧。只是一計眼神就連解釋也出來了。不過這解釋卻也讓在場的兩人回神。

 

  「呦-老大後頭就是風飛沙是吧?」女子很帥氣的舉手打招呼,連語氣都跟網路上差不多。

 

  看來她是夜色呢喃。

 

  葉子凌心裡很快的推測。

 

  「玖璿,殷少燕。」青年頷首,又將眼神移向筆電。

 

  「……」

 

  「殷少燕,我給你30秒將筆電收起。」藍海寧看到反應臉都冷了,殷少燕看著好友良久,才認真地將桌上的筆電關機收起。

 

  聚餐還帶電腦這到底是……?

 

  「海寧阿,你這樣很像更年期的大嬸說。」墨玄恩語重心長,隨即馬上就被一個拐子戳中腰部。

 

  「那這樣有讓你的想法改變嗎?」一臉笑咪咪。

 

  「這、這是當然。」回應她的語氣帶著濃厚的悶痛,葉子凌望著遠方表示:今天天氣還真好。

 

  「先坐下吧,我讓人先上菜。」夜色呢喃說,帶著笑意:「啊-我是夜色呢喃,本名梅琳。」

 

  只見葉子凌的表情露出一絲詭異,隨後恢復正常:「我是風飛沙,本名葉子凌。」

 

  「我還蠻訝異大家口中的〝夜色哥哥〞竟然是個女的。」她說。

 

  「噗哧-這可是秘密吶。」棕髮女子俏皮的眨眨眼,葉子凌看著她的神情多半是無奈的。

 

  可能是自家公會的上層都是胡鬧的傢伙,尤其她的前輩根本就是一個隨心所欲到一個極致的傢伙。這也讓她深深覺得果然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天,無事?」

 

  沒了筆電,殷少燕才認真地看著初次見面的葉子凌。

 

  「就說不要叫我天了,我是風飛沙。」皺著眉,口中說著已經重申好幾次的話,她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玖璿每次都要叫她天。

 

  回應她的只有一個挑眉,隨後勾起嘴角的臉。

 

  這人……分明是故意的。OAO#

 

  「好了,先吃飯吧,你們不餓嗎?」藍海寧看不下去只好開口,隨意走到一個位子坐下:「凌不用擔心,這餐夜色說要請。」

 

  「我不是沒錢。」頓了半晌,葉子凌開口的語調很認真:「這樣梅琳姐會很傷本的。」

 

  「小風飛果然跟網路一樣呢。」說著,棕髮女子一閃身就到她的旁邊將她抱起:「唔這臉也是,真軟好蹭。」

 

  「放開我徒弟。」語調瞬間冷上幾個百分比,但臉上的笑容讓梅琳的身子抖了幾下。

 

  「嘖-老大真不夠義氣。什麼怕徒弟嚇到讓我到現在才看到她。」嘖了一聲,卻還是認命的將葉子凌放開。

 

  冷不防,殷少燕淡淡地說:「這樣很好。」

 

  「臭燕子,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心裡偷偷罵我。」轉過頭,梅琳一臉不悅。葉子凌看到這模樣輕輕地笑出聲。

 

  「太好了,終於笑出來了。」墨玄恩低喃。

 

  「呵。」藍海寧微笑。

 

  「……」殷少燕挑眉,臉色卻有著笑意。

 

  「好可愛,可以在笑給我看嗎?」梅琳馬上撲過去,蹭著葉子凌的臉。

 

  「唔-梅琳姊……」我快不能呼吸了。

 

  「妳真的夠了。」墨玄恩的臉下沉,一個跨步就將梅琳拎起。

 

  「不-不要剝奪我跟小風飛相處。」

 

  「妳還是滾吧。」

 

  墨玄恩沒好氣地瞪著他手上拎起的自家長老。

 

  「這到底是來吃飯的嗎?」還是來演戲的?

 

  葉子凌看著眼前的畫面不自覺吐槽。

 

  「咳-」

 

  輕咳,葉子凌隨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藍海寧的臉溫柔的、艷麗的笑起。

 

  只要忽略她背後的一團黑氣。

 

  只見到所有人快速的坐在位子上,開始等菜上來。

 

  「天,最近過的好?」

 

  自動坐在葉子凌旁邊,殷少燕身上的冷意消融到只剩下對少女的關切。

 

  「就說……算了,隨便你怎麼叫。」葉子凌抿嘴,她撇過臉:「最近都還不錯。」只要忽略今天一早的插曲。

 

  「提到這個,我到是有話想說。」

 

  墨玄恩勾起漂亮嘴角,葉子凌的頭頓時疼起來。

 

  師傅到底又要做說什麼奇怪的事?

 

  「今天早上我意外的看見了彩虹的雨。」

 

  說完,墨玄恩朝著葉子凌的方向看了一眼。

 

  「彩虹的雨?不就是那傢伙的妹妹?」

 

  最先皺眉的是梅琳,臉上的不悅清楚可見:「那傢伙不是已經不再網遊了,她應該沒能力興風作浪吧?」

 

  「難說,網路多的是腦袋有洞的傢伙。」殷少燕一出口就沒有好聽話。

 

  「嗯哼-然後?」在場沒有做任何回應的藍海寧挑眉詢問:「我不太相信只有單純遇到。」

 

  「嘛-說真的我很意外她竟然是徒弟的前任室友。」

 

  葉子凌聽到這頓時有不好的預感。

 

  「今天去找徒弟的時候看到她在嗆聲喔。」

 

  墨玄恩說完,在場所有人的眼神全盯在葉子凌的身上。

 

  「怎、怎麼?」

 

  「妳這樣還說好嗎?」

 

  梅琳的表情有些陰暗,只差沒有衝到她的面前抓著她的手臂用力搖晃她:「妳是白癡嗎?怎麼不說出來?」

 

  「只是遊戲不是嗎?」葉子凌聽到自己還算冷靜的聲音這樣開口:「雖然沒有那麼大量讓人白白欺負,但太在意會傷到自己。」

 

  尤其是為了不重要的人。

 

  「凌,我們希望妳能在更相信我們。」藍海寧說,語調有些沉重:「我們不是朋友嗎?」

 

  「就是因為是朋友所以才要學著自己堅強,我不希望自己變成你們的弱點。」帶著漂亮的笑,葉子凌在下一秒轉了話題。

 

  「先吃飯吧,到時候在聊會戰分配的事情。」

 

  說著,認真地拿著湯匙將湯裝在碗裡。

 

  「呼-還真是沒辦法呢?」嘆氣,墨玄恩帶著淡淡的笑意:「那就,先這樣吧?」

 

  就像是同意墨玄恩所說,其他人也開始將目的移向桌上的餐點。不再過問葉子凌事情。

 

  ***

 

  「如果場地在后豐,對方的人海戰術對我們來說很困擾。」

 

  吃完午餐,殷少燕拿出筆電開始今天聚會的目的。

 

  「上方的樹林區及下方的平原區可以由刺客群跟騎士群佔領。比起技術我們的確比較好,但人數上一直都是個弱點。」

 

  「如果加上陷阱呢?我們可以多增加幾個陷阱區。」梅琳說,很快的指出幾個地方:「這些地方只要有一定的技巧就能避過。」

 

  這是在說對方沒技巧嗎?葉子凌看著無意識批評敵人的自家刺客長老一眼,突然覺得這世界還真是殘忍這樣?

 

  「小組領隊你們覺得要照以往還是重新選?」沒來由,墨玄恩突然開口:「這次的會戰我有預感會往意想不到的方向前進。」

 

  「凌,妳怎麼那麼安靜?」

 

  「我只是在想,如果對方找人海戰術,那我們能找友幫來支援嗎?」

 

  雖然她覺得有她師傅一個人就可以抵上人家一整個公會的人。腹黑跟陰險根本就是為她師傅量身打造的詞。

 

  「找友邦的確是可執行,但這樣就沒有打壓人的樂趣不是嗎?」帶著淡淡的笑,藍海寧說的優雅。

 

  惡魔。

 

  葉子凌覺得不管是自己還是在場的人,對於藍海寧的個性又更深一步的了解及更想要遠離。

 

  「咳-這樣打壓勞工是不道德的喔。」墨玄恩丟了一記眼神給藍海寧,隨後似笑非笑:「不然說說有什麼獎勵吧?」

 

  說是這樣說,但葉子凌對於自家兩名友人的想法不抱任何期待。

 

  「要先贏了,再說。」

 

  藍海寧看著墨玄恩,裡頭的笑意讓人發寒。

 

  「我們還沒有討論完。」

 

  殷少燕瞪著眼前兩人,隨後將目光移回電腦:「我用筆電設計進攻路線,等等你們看完沒問題就可以執行了。」

 

  「嗯?這次重要者是小凌嗎?」墨玄恩訝異。

 

  「如果是你們希望,那我會努力不死。」只是這樣就沒辦法使用同歸於盡的那個技能。如果用天淨沙的話,獲勝的機率好像會比較高。只可惜那個角色她本來就不打算將入任何公會。

 

  「小凌,很抱歉。」

 

  葉子凌對著出聲的人搖頭:「這種安排不需要道歉,遊戲當中本來就是挑軟的掐比較輕鬆。」只是她本來就沒有說很軟?

 

  「那跟妳是好友的天淨沙當天會幫我們嗎?」梅琳問,眼睛只差沒有冒出光:「她可是那位墨君的徒弟耶,操作是一等一的厲害。」

 

  哈哈哈-你說的那個人是我。

 

  我就算承襲前任師傅衣缽也不可能在會戰同時操控兩個角色。葉子凌乾笑,殷少燕則是緩緩開口。

 

  「天淨沙那天不會出現,她有事情。」

 

  「玖璿你怎麼會知道,該不會其實你在追她吧?!還是你們根本就是男女朋友了。」問的犀利。

 

  「咳-」葉子凌瞬間喝水嗆到。

 

  「沒有的是。」就算有他也不會承認。

 

  「徒弟,妳已經夠呆了。不要因為喝水嗆死喔。」

 

  看著對頭師傅的關愛眼神,葉子凌難得恨恨地看著黑髮青年,用力的撇過頭。

 

  誰呆,你全家才呆咧?!不要以為你肩膀抖著抖著我就看不出來你在偷笑。

 

  「……所以我們的規劃結束了嗎?」

 

  帶著很冷很冷的聲音,皮肉不笑的臉讓大家再次抖了抖,不敢再將話題扯開。

 

  葉子凌突然覺得,好險墨玄恩是她的師傅。

 

  「今天晚上我會聯絡負責各組的組長,至於……」

 

  頓了頓,冷淡嗓音被突如的音樂聲打斷,藍海寧皺了皺眉頭將手機接起,走到角落。其他人只是繼續討論最後的方案。

 

  「這樣大致上可以,只要沒有意外。」很少看到認真神情的墨玄恩笑了笑,拿起咖啡喝一口:「還是只有拿鐵好喝。」

 

  「老大,你這樣喝晚上睡得著嗎?」撐著臉頰,棕髮女子一臉疑惑。

 

  「要是那麼簡單就睡不著就好了。」帶著一抹微笑,卻也讓葉子凌瞪了他一眼。

 

  要是每天都能快速入睡她一定很滿足,絕對不會說出那麼拉仇恨的事情。

 

  「乖徒兒,妳這是在忌妒師傅嗎?」

 

  「咱沒有忌妒,只有怨念。」而且是超大的怨念。

 

  「好了,在聊下去又會沒結果。」殷少燕打斷葉子凌跟墨玄恩的對話,看著筆電再跑的流程:「最後如果是這樣,玄你跑的過去嗎?」

 

  「哼哼哼-」不明的哼笑讓葉子凌新仇加舊恨白了墨玄恩一眼。

 

  「請你說人話。」殷少燕說。

 

  「可以,不過我需要補師。」

 

  這樣說出來不就讓人聽得懂嗎?為毛要這樣嚇人?

 

  「抱歉,工作上有事,你們說到哪了?」藍海寧回到位子上,臉色有些疲憊。

 

  「寧姊,要休息一下嗎?感覺妳很累。」

 

  「趕快將流程結束比較重要,卡著我會沒法休息。」說得直接,殷少燕點頭再次從頭說到尾。

 

  「……嗯,可行。」

 

  「那這樣就結束了?」梅琳的語調有些不可思議。

 

  「雖然我很想最近練一下大家的反應,但我的時間不多就只好放過大家。」

 

  語調帶著可惜,卻也讓在場的人鬆一口氣。

 

  「不過,如果會戰輸了我會讓你們脫下裝備裸奔。」

 

  =口=!

 

  葉子凌一臉驚恐,她看著其他的人卻發現他們好像沒什麼表示。

 

  「嗯哼-我這樣想加籌碼了。」說的好像沒自己的事,墨玄恩一臉燦笑:「除去裸奔還要躲過我的攻擊如何?」

 

  「好,我同意。」

 

  不對吧,你們兩個是要殘害同胞嗎?不過只是輸了會戰而已。

 

  「凌。」

 

  「?」

 

  「我們是不在意輸贏,只是在意輸給了誰。」

 

  梅琳突然開口,臉色嚴肅的讓葉子凌愣了愣。

 

  「洛神宴的人不容許被人欺侮呢?」

 

  她說,語調雖是疑問,卻讓人聽得出裡頭的冷意。

 

 

  ***

 

  開始要進入對戰了(握拳

 

  這章的篇名真的很難取名,不管是遊戲還是關於葉子凌對於友人跟旁人的態度,還有就是在懵懂的時段知曉不完全的事情等等

 

  哈哈-咱知道自己根本就是這樣的人,但很慶幸有這樣的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