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不管對現實世界還是虛擬世界來說,達爾文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是不變的定律。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不管在哪個方面而言。

 

  身為虛擬世界的小小新手,想當然是別人砧上魚肉,任由宰割。

 

  (當前)玉玲珊:還想逃嗎?想逃去哪?

  (當前)玉凰:姊姊跟她說那麼多做什麼?殺了便是。

  (當前)青藍山:果然是八婆,話多又要讓人跑了。

  (當前)鏡花水月:要是這樣跑了,藍山就下副本吧!

 

  葉子凌看著對話,隱密的躲在樹叢不語。

 

  她已經忘記自己飛回重生點幾次,她只明白再這樣下去她可能沒辦法再繼續玩遊戲了。

 

  於是,她握緊法劍決定再度迎戰,一直到她贏為止。就算她再度死去也無所謂。

 

  想當然,沒多久之後她的確從重生點踏出。

 

  【系統提示 天淨沙觸發瀕血之願,魔族隱藏任務開啟。】

  【系統提示 魔族二長老出現在天倫月湖,請玩家盡速離開。】

 

  面無表情看著出現的系統提示,葉子凌突然有一種深深感慨。人家是解任誤解的要死要活才能觸發隱藏任務,而她只是不斷被虐殺就觸發了。

 

  不過她也開始擔心自家一族的對於其他族肯定不會善罷干休。畢竟都欺負人欺負到他們頭頂上了。

 

  ……他們都這樣對自己了,幹嘛還要為他們想?

 

  葉子凌眼眸快速沉下,將那一絲的情緒抹去。

 

  魔月:孩子,妳委屈了。復活神官將妳的事告知我們,我們絕不會坐視不管。

 

  突然間,她的眼前出現一頭赤紅長髮的女子,婀娜多姿的身影搭配著邪魅的臉讓葉子凌足足愣了幾秒鐘。

 

  魔月:孩子,妳叫什麼名子?

 

  (當前)天淨沙:回二長老,晚輩名叫天淨沙。

 

  魔月:天……淨沙?嗯,這名子不錯,可惜少了些霸氣。

 

  語調帶著濃厚的可惜,葉子凌只是對眼前的人有著濃厚的不悅。

 

  不喜歡就不喜歡,我自己喜歡不行嗎?

 

  魔月:罷了,妳就隨吾回城。

 

  說完,她看見女子伸手一揮,兩人佇立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那個地方。

 

  至於那個地方發生的事情,也成為《御劍》裡頭的奇譚之一。

 

  (隊伍)赤璋:原來前輩當時是被NPC所救?

  (隊伍)風飛沙:正確來說是被系統救。畢竟角色死亡次數加起來比起他人可以說是慘不忍睹。

 

  說著,她忍不住掩面。

 

  (隊伍)赤璋:前輩沒想過要躲起來嗎?

  (隊伍)風飛沙:你呢?要是我沒出現你會躲嗎?

 

  將問題拋回去,赤璋很快速的搖頭。葉子凌看著他只是笑笑。

 

  (隊伍)赤璋:不過前輩觸發的隱藏任務到底是?

  (隊伍)風飛沙:你有看過天淨沙吧?有發現與其他魔族有什麼不同嗎?

 

  她家徒弟沉默半晌,回了幾個驚嘆號給她。

 

  (隊伍)風飛沙:雖然這也不是什麼秘密,但只要用心的人就會發現。

 

  像她的前任師傅就是。葉子凌為此抿嘴。

 

  (隊伍)風飛沙:好了,話題就到這裡。先去找你要的黑色雪狐。

 

  說完,風飛沙喚出獨角獸坐騎向前跑去。赤璋頓了幾秒,很快地跟上。

 

  (隊伍)赤璋:前輩,為什麼不用傳送點?

  (隊伍)風飛沙:嗯-你可以試試。

 

  葉子凌回他一抹笑,語意不明。赤璋看著她沉默不再提問。

 

  (隊伍)風飛沙:不用鬱悶,我們到了。

 

  讓坐騎停下,葉子凌輕撫獨角獸的臉頰就讓牠回去休息。赤璋看著她眨了眨眼,也跟著她的動作。

 

  (隊伍)風飛沙:等等我開口,你先暫時不要出聲。

 

  葉子凌鄭重的說,隨後就走進森林裡頭,不再理會身後的人。

 

  多飛安:是風小友,怎麼有空來這裡?

  馬茯苓:飛沙姐姐-

 

  一聲一聲,不知從哪出現的黑妖精圍繞在苗族蘿莉周圍,葉子凌柔柔一笑。

 

  (當前)風飛沙:只是來找小狐玩而已,她又離家出走了不是?

  多飛安:她不只離家出走吧,根本就是活動型的定時炸彈。

 

  男孩咋舌的動作讓葉子凌輕笑出聲,其他黑妖精紛紛開口說出小狐最近的異常。

 

  (當前)風飛沙:忘記跟你們提,他是我的徒弟-赤璋。

  堰嫣:徒弟?小風沙不要忘記你之前的徒弟有多麼的可恥。

 

  出現的少女說的咬牙切齒,其他黑妖精則是暗自打量葉子凌說的人。

 

  多飛安:天淨沙沒有勸妳不要收嗎?這人看起來雖然善良但骨子裡卻不知如何。

  淨:多飛安說的是,小風要想清楚啊!

 

  語調充滿的對赤璋的敵意,赤璋明白卻也什麼也沒說的看著風飛沙。

 

  畢竟她希望他暫時不要出聲,他可以等到可以出聲的時候。

 

  (當前)風飛沙:謝謝你們,但我想他可以相信。

  多飛安:既然可以相信,那他怎麼不說話反駁?

  馬茯苓:不就是怕洩了底。

 

  兩人一搭一唱,眼中帶著濃厚的嘲笑及敵意,赤璋看著他們,心裡的想法連動搖都沒動搖。

 

  紅緋:別胡鬧,來者既是客,那便以禮相待。

 

  淡然的,青年從森林深處走出,手上拎的就是赤璋要的黑色雪狐。

 

  (當前)風飛沙:紅緋哥。(頷首)

  紅緋:風飛沙,過的好嗎?

  (當前)風飛沙:當然,天淨沙也很好。

  紅緋:小天……罷了,那孩子過的好就好。

 

  欲言又止,青年隨即將黑色雪狐給了風飛沙。

 

  紅緋:這孩子頑皮了些,但他有他該負起的責任。

 

  簡單的話讓其他黑妖精沒再開口阻止,只能眼睜睜看風飛沙將黑色雪狐給赤璋。

 

  紅緋:之後,多回來看我們。

 

  青年說,眼中印著風飛沙的身影。風飛沙點點頭。

 

  (當前)風飛沙:會的。

 

  葉子凌露出笑容。

 

  (隊伍)赤璋:為什麼前輩可以跟NPC可以那麼熟?

  (隊伍)風飛沙:這都是因為天淨沙的關係。

  (隊伍)赤璋:?

  (隊伍)風飛沙:因為某個緣故,所以我有段時間一人玩兩角。

  (隊伍)赤璋:這樣可以嗎?

  (隊伍)風飛沙:可以,只是很辛苦。

 

  不過她覺得很值得就是。

 

  (隊伍)赤璋:那我先去交任務了。

  (隊伍)風飛沙:嗯,要小心。

  (隊伍)赤璋:嗯。

 

  【系統提示 赤璋退出《風飛沙》隊伍,目前隊伍人數一人。】

  【系統提示 《風飛沙》隊伍解散。】

 

  那麼,我也該關了。葉子凌看著時間,隨後流利的在鍵盤上敲打。

 

  (密語)風飛沙:師傅,我該歇息了,先行告退。(欠身)

  (密語)黑伊:去吧。

  (公會)風飛沙:大家晚安,我先休息了!

  (公會)白駒過季:那麼早就要關了?

  (公會)白靈:又不是每個人都像哥哥是夜貓子。

  (公會)親密愛人:快去休息吧!(揮揮

  (密語)玖璿:晚安。

  (公會)寧夢園:晚安(摸頭

 

  看到玖璿與眾不同的回應,葉子凌忍不住提醒。

 

  (密語)風飛沙:你也早點睡。

  (密語)玖璿:不是關了還在聊?

  (密語)風飛沙:要關了,誰要你用不同頻道說話。

 

  就像知道什麼一樣,玖璿看著對話難得沒在反駁。

 

  (密語)玖璿:……我會早睡,晚安。

  (密語)風飛沙:晚安。

 

  將遊戲關起、電腦關機,葉子凌看著逐漸黑的螢幕,嘴角淡淡勾起。

 

  那笑意淡淡的,卻也感到溫暖。

 

  ***

 

  週六一早,葉子凌目送兩名室友搭上車之後獨自回到寢室。她翻了翻行事曆的行程,很快的將筆電收到包裡,提起就走出門外。

 

  她的目標是學校裡的圖書館,這次不回去就是打算把期末報告結束。之後就悠閒的過她的生活。

 

  比起繁忙的日子,她還真的比較喜歡悠閒過著。雖然這麼悠閒會讓她不斷想起黑暗的過去。

 

  是要讓自己忙一點嗎?可是這一點也不符合自己的個性。

 

  一邊胡思亂想,一邊走到圖書館自己最常待的地方。將包包放下就將筆電打開。

 

  「看來,要一段時間才能結束了。」

 

  有些困擾的揉著額頭,葉子凌離開位子沒多久就抱著一疊書回來。

 

  「嘿-看到我招呼都不打嗎?」

 

  「我應該跟妳沒有什麼話說。」

 

  坐在葉子凌對面的少女笑嘻嘻地撐著臉頰,葉子凌頭也沒抬的冷冷開口。

 

  「別這樣,我們也是同寢室過不是?」

 

  來者濃烈的笑意讓葉子凌心裡更加不悅,她沒有理會她,只是單純拿出手機按了幾個號碼。

 

  『喂?』

 

  『妳家的人可以管好嗎?不要讓她出來危害人間。』

 

  『……妳是誰?』

 

  沉默半晌,對頭的話語帶著濃厚敵意,葉子凌只是冷哼。

 

  『原來妳不知道我是誰啊,駱品璇。』看來我是高估妳了。

 

  『葉子凌!?』

                                    

  『聽到就快把人帶走。』

 

  說完就將手機掛斷,將目光看向筆電螢幕。就像對頭的少女不存在一樣。

 

  「凌,別這樣。」

  「小凌……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小凌……」

 

  對頭的人不知喚了幾次葉子凌,葉子凌始終一言不語。最終,她終於抓狂了。

 

  「葉子凌,我都道歉了妳還想怎樣?」

 

  「不是她想怎樣,而是妳想怎樣。」語調充斥著冷意,葉子凌有些訝異的看著來者。

 

  「看到為師都不打聲招呼嗎?還是要為師好好調教妳的禮儀?」青年一臉笑的無良。

 

  「不用了,墨玄恩師傅。」葉子凌汗顏。

 

  「就算是妳的師傅,也沒資格管我們的事。」少女的語氣咄咄逼人,眼神散出的怒氣盯著走向葉子凌的青年。

 

  「駱薇心!」一聲低喝,葉子凌通知的人終於到達,女子說出的便是這名少女名子。

 

  「葉子凌,妳以為叫我姊出面又能怎樣嗎?反正妳不打算原諒我我也不打算……」

 

  尖銳的聲音讓在場的人皺眉,也引來了圖書館人員。在圖書館人員的關注下,駱品璇帶著歉意將駱薇心拉出圖書館。

 

  「早知道我就選別天處理期末報告了……」語調充滿嘆息,葉子凌將書擱在一旁,露出一臉沒心情寫報告的樣子。

 

  「要找什麼,我幫妳。」自顧坐在葉子凌對頭,墨玄恩將桌上的書翻開。

 

  「親愛的師傅,你這樣我壓力山大。」葉子凌正色。

 

  「那就多吃點苦,這樣壓力就不大了。」隨意的翻了幾頁,將書推向葉子凌:「那時候說的話不要太在意。」

 

  「師傅說的是什麼時候的話?」她怎麼一點也沒印象。

 

  「……忘了就算,快點做功課。」就像沒料到少女的回話,墨玄恩聞言哼了一聲,隨意抽出另外一本繼續翻。

 

  前者看著他,對他四兩撥千金的回答沒有感到意外。

 

  頓時間,少女想到另一個算是很大的問題。

 

  「師傅,你不用忙嗎?」語調小心翼翼。

 

  「這個妳不用擔心,要擔心的是妳自己才對。」說的平淡,卻讓葉子凌對於他接下來的話有著不好的預感。

 

  這預感只要碰上自家那群人根本是百分之兩百一定會中,她準備有眼神死的打算。

 

  「今天是洛神宴幹部聚會的日子,藍海寧要我親自來接妳。」

 

  葉子凌只聽見腦中轟的一聲,她無力的趴在桌上,臉上只差沒寫著〝請給我一塊豆腐撞死算了吧!〞的字眼。墨玄恩有些好笑的看著自家徒弟。

 

  「只是單純吃飯並沒有要做什麼。」

 

  「相信我就算你們只是吃飯也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而且那件事情根本沒法阻止……」小聲嘀咕,卻也在墨玄恩的眼神下噤聲。

 

  「我只是告知,而妳沒有選擇的餘地。」似笑非笑,他又將一本書推到葉子凌的身前:「報告快寫吧!」

 

  回應墨玄恩的只有葉子凌死魚般的眼神,隨即認命的將注意力放在報告上。

 

  「……」

 

  「師傅,你這樣看著我我會害怕。」說的認真。

 

  深邃的眼閃過一絲情緒,青年撐起臉頰將書推向前,用手輕敲桌面:「除了要完成期末報告之外,妳沒有話要說嗎?」

 

  「嗯?你是指什麼?」沒有抬起頭,葉子凌認真的看著螢幕:「沒頭沒尾我是聽不懂的喔!」

 

  趴擦一聲,敲著桌面的聲音隨即不見,墨玄恩勾起嘴角:「妳的記憶不是普通的差呢,那明明是前幾分鐘的事。」

 

  「喔,我只是覺得應該要讓該負責的人出現負責。」葉子凌說的簡單,按下最後一個按鍵她滿意的點頭準備關機收筆電。

 

  雖然她不覺得這句話就能打發掉她家前輩。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先想到我們。」沒必要為了解決事情讓自己那麼難受。

 

  「……」

 

  回應青年的是一陣沉默,在墨玄恩以為眼前的人不打算回答時,少女緩緩啟口。

 

  「我會努力的。」她說,將筆電收進包包裡頭:「師傅大人,我報告已經完美結束,現在可以啟程了。」

 

  「嘖-」一聲,青年瞪了少女一眼,少女只是無辜的聳聳肩。

 

  「要是讓我知道讓妳變成這樣的人是誰,我一定會滅掉他。」說的生硬,語氣聽起來卻也沒再為難她。

 

  葉子凌看著青年的背影,只是勾起嘴角。

 

 

  ***

 

  寫到這我突然感到汗顏,不管是個性還是什麼還真的頗像(?)嗯,某幾個友人。

  腹黑的腹黑、重義氣的重義氣、吐槽的吐槽......

  應該找個時間來個重點整理角色名單好了。至少方便我不會搞混。

  

  相信我,下一章現實聚會會異常的奇妙(?)就我的感覺來說啦。(抹臉)

  至於字數而言,目前保守估計有26000左右的字,平均一篇有4000多的字吧?

  感覺這坑有完成不會棄坑的跡象(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