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早就明白,打從一出生的時候。

  傳承的記憶告訴他與族人的不同,所以在族人對他有不同看法的時候他沒有多餘的反應及情緒。

  一直到那個傢伙......應該說,他最年幼的妹妹出生後,他終於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他愛著族人,但在族人身上感受到冷漠及傷害。
  對他來說已經習慣的東西,也讓他學會收起自己的執著。

  但是,親愛的妹妹不一樣。她不畏懼他、接觸他,一點一點侵蝕他冰冷的心臟。

  終於,他感覺到自己是活著,卻也同時發現,她的存在會是他唯一的歸處,也是他唯一的弱點。與她相處,他會壓抑不住自身留有皇甫血脈的強烈執著。

  只可惜,相處的時間太過於少。

  更或者,這樣也好也說不定。

  「在想什麼?」豔紅長髮隨風飄逸,金色眼眸難得有著關心:「是想到黎了嗎?」

  紫羅蘭少年看著出聲的人,隨意的將石子丟進水中。

  「她有讓人感受到溫暖的能力。」少年這樣說。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當初要讓她回族裡呢?」艷紅少年帶著疑問:「那孩子,明明那麼想待在你的旁邊。」

  『弟弟,別這樣。我們都-』
  『我別無選擇。』
  『你要黎怎麼辦?我們怎麼辦?』
  女音帶著憤恨怒意:『二哥,你太自私了!』

  不是他自私,而是族裡希望他這樣做。
  除去她以外,就連你們,也害怕著他不是嗎?

  『……你們知道,我別無選擇。』
  於是他只能不斷重複這句話,在最後留下了囑咐:『黎……麻煩你們。』
  『哥-不要丟下我。哥-』

  對自己說不可以聽那個令他眷念的聲音,他咬牙向前。

  『黎,對不起。』他只能這樣說。也只能這樣做。
  於是,他將她丟下,一個人離開皇甫一族。

  「你不覺得,因為時間太短所以才要好好把握嗎?」艷紅少年半垂著眼,有些無聊的把玩手上的小碎石:「不管任何種族,充其一生不就是為了該活的時間而活、該笑的時候大笑、該悲傷的時候悲傷、該死去的時候死去。」

  「沒有人可以逃過這些過程,就算是鬼族最終也必須一死。」

  「燁輝,我的能力不是現在的我能控制的。」

  說的沉重,艷紅少年只是挑眉,將手上的小碎石放在紫羅蘭少年的手上。

  「能不能操控要由你的心去認定,如果你覺得你可以,那便可以。」

  「……」

  「你覺得呢?」

  「僅存的時間,我想跟她一起度過。」

  他說,握緊了石頭。

  就算最後的結局不入他所想的完美,但至少,他還能看見她的笑臉。

  而他,為了那一刻,他會將所有的一切準備好。

  希望,她能永遠過得平安快樂。

  艷紅少年聞言只是勾起嘴角,隨後望著遠方。

  那孩子還真不適合哭泣。
  為了不讓她哭泣,他無意中做成這樣了阿……?

  金色眼眸中無奈融合著不同一般的情緒,半晌,他望著自己的友人。

  如果那是你的願望,那我勉強能伸出手幫助你。

  畢竟,那或許也是她的願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