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把玩著手上的杯子,子夜看著與自己相似面容的沉睡少年半晌,將杯子隨意的拋起,那杯子奇異的回到原本的位子。

 

  「不要玩壞殿下的杯子。」從床上坐起的少年開口,盯著他的眼神有些無奈:「怎麼突然想要來找我?」

 

  「沒事不能找你嗎?雖然這次的確是辦完事順便來找你的。」挑眉,淡然的神情卻閃過一絲擔憂:「又做噩夢了?」

 

  「不算是,只是……

 

  「只是什麼?在這裡有什麼話不能說?這裡並無外人。」子夜看著眼前的人說的平淡,後者只是愣了愣,微擰眉。

 

  「水君,別想太多,幾位殿下不過只是多放些心在重要的人身上。還是你希望自己不是殿下放在心上的人?」

 

  「……」明顯被子夜的話弄到無法回應,水君只是瞪著與自己相同面容的人。

 

  「唉呦,這樣看下去我可是會害羞的。既然你沒想通的話,那正好我要去找黑山君殿下,那就跟我一塊前往吧。」

 

  「等……

 

  子夜對水君露出笑容,伸出手就握住他的手將他拉向門口,水君連拒絕都還來不及拒絕,就這樣被子夜抓了出去。

 

  想當然在事後水君的表情整個皺起。

 

  「生氣什麼,是你反應變慢了。」悠閒的走在走廊上,子夜對他聳肩:「而且我也不曉得你竟然一拉就拉出來。」還以為會跟之前一樣大打出手,連武器都準備要拿出來了。

 

  「還不都是你,沒事提到殿下做什麼,讓在下覺得自己並無盡責。」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之後轉過頭。

 

  「你那邊是否有事請求殿下幫忙?」

 

  隨後說出的語氣平淡就像沒發生事情一樣。

 

  「……你的脾氣真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感慨,子夜也沒執著在這個問題很久:「這點,黑山君殿下早已經著手準備,只是很麻煩今年有鬼族異端要前來。」

 

  「如果身分是那名殿下,黎或許會很樂意?」雖說是不肯定句,但說的語意卻又肯定的讓人覺得無法動搖,子夜瞥著水君有些挑眉。

 

  「怎麼感覺你好像不是那麼擔心?」

 

  「……我擔心的是前來探詢的那群旅者。」水君瞇起眼,淡漠的瞳孔難得有著不悅:「黑殿下及白殿下的怒火難得延燒。」

 

  「好吧,要是兩位殿下說什麼我就免費執刀囉。」眨了眨眼,子夜說的訝異:「哎呀-看來殿下聽了大半了。」

 

  「子夜!」

 

  「水君,這是我麻煩他的。」黑山君淡然的說,擺了擺衣袖:「水君,我知道你還介意。」

 

  簡單幾句讓正在氣憤的水君陷入沉默,一旁的子夜只是拍拍他的肩。

 

  「總之,要不要跟兩位殿下一起去我們那邊玩玩?」頓了半晌,眼中帶著些微愉悅:「火焰貴族會帶來特別的人。」

 

  「……萊斯利亞?」

 

  水君的眼中帶著困惑,嚴重不能理解子夜所說的話。此刻的黑山君望著眼前兩人,瞳孔中流轉的莫名情緒。

 

  「黑殿下,白殿下應該把來者徹底趕走了吧?那咱們去大殿吧!」

 

  突如的話讓黑山君回神,只見子夜跟水君肩靠著肩像是在說什麼。為此他只是勾起笑容,隨在他們身後。

 

  ***

 

  「小黑,你應該沒事吧!」帶著濃厚慌張,白川主抓著黑山君的手從頭到腳看到尾,眉間皺起深深川字:「下次我會直接將他們轟出去不讓他們進來!」

 

  「我想這也沒用,畢竟拜訪者當中有那名無殿使者稱呼的半精靈。」頓了頓,子夜瞇起漂亮的眼:「那位冰與炎的殿下。」

 

  「如果他們再來,就由在下趕出去如何?」戴著面具,水君底下的面容充滿冷意:「時間交際非是外來者能輕易進出。」

 

  「你還是算了,根本就是半調子。」明顯的嘲笑,站在他身旁的少年慵懶的深了懶腰:「這倒不如請我家神子大人下令還要來的好。」

 

  「那這樣就麻煩你了。」聽到這話的人也不惱怒,只是很輕鬆地將問題丟給說話的人:「在下替兩位殿下感謝你的熱情贊助。」

 

  「哼哼-要感謝那就先來幫我家神子大人處理事情吧。」笑得像偷了腥的貓,子夜拉了水君的手對兩位殿下頷首:「那咱就先將水君打包帶走啦!」

 

  兩個相似的身影瞬間消失在時間交際,黑山君與白川主彼此互看一眼,笑的搖頭。

 

  明明是同個……還這樣胡鬧。

 

  不過……

 

  「白川主,過幾天將時間交際封起來吧?」

 

  就像知道對頭丟的問號,黑山君的語氣淡然:「邀請必須前去,為此神子還煞費苦心。」

 

  感受到水君房裡傳來的氣息,白川主即便不瞭解意思卻也頓時恍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