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水藍的,那是一片冰冷有溫和的色彩。那是他的夢,遙遠以前的夢。

 

  然而,他的夢停在一片黑暗之前,在跨出步伐的瞬間就從夢中醒來。

 

  「水君,你差點被拉進去。」聲音的主人帶著凝重,身為時間交界之處主人之一的黑山君坐在床邊,輕撫著他的頭:「雖然你現在是我的府君,但別忘了你的靈魂還存有妖師之力。」

 

  「……」水君沉默的點頭表示理解,之後就打算下床處理任務。

 

  當然,馬上就被旁人阻止。

 

  「白色的那傢伙回來了,你可以〝暫時休息〞。」黑山君帶著笑意加強那幾個字,水君只是看著自家主人嘆出一口氣。

 

  「殿下,您無須顧慮在下身體異樣,在下其實無妨。」用著淡然語氣說著彷彿與自己無相關的事情,只是水君在看到臉色驟變的自家上司便噤聲不再開口。

 

  「你……

 

  「黑黑的主人,冰與炎的殿下與其友人前來求見喔!」突如前來的女孩俏皮語氣中帶著些看好戲的愉悅,聽到此話的水君雖然對免於責罵這件事情感到鬆口氣,卻還是露出認真的表情開口:「殿下,您是否該前往正殿?」

 

  「……就讓他們等。」黑山君的表情與嗓音平淡的讓人感到寒意,頓了半晌卻又補上一句:「讓白色那傢伙去。」

 

  「殿下?!」水君驚呼。

 

  「白川主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說話。」慵懶的語氣帶著滿滿惡意,黑山君輕摸水君的頭:「睡吧,我在旁邊。」

 

  「殿下……

 

  「嗯?」讓水君躺下後,黑山君一拍一拍輕拍著水君胸口,溫和的神情就像在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您為什麼要對在下那麼好?」語氣帶著濃厚的不解,黑山君只是看著他露出笑容。那抹笑容真摯又美麗。

 

  「你只要知道你的存在對時間交際是不可或缺的就好了。」

 

  話一停,水君就發現他的眼皮漸漸垂下,在他失去意識之前,他彷彿聽到身旁的人這樣喃語。

 

  「他們不要的我們需要,即便之後他們後悔我也不會讓他們這樣要回去。」

 

  「水君,只能是我的水君。」那聲音宛如嘆息。

 

  ***

 

  「冰與炎的……殿下,嗯,容我這樣稱呼你。」自顧的點頭,一身白衣的男子帶著笑:「為何來到時間的交際呢?」

 

  「更或者說,其餘共同來源者來此處有何要事?」一臉帶著溫和,語調中的不善卻只是讓來者皺起眉頭。

 

  「白川主殿下您好,我們等人來此處是想知曉褚冥漾學弟的下落。」率先開口的是帶著面具穿著紫袍的青年,口中的溫和嗓音多了些恭敬及祈求:「要是殿下知曉,是否能告知我們消息?當然,我們……

 

  「時間交際之處非是讓爾等便利的地方,要是爾等聽得懂我說的話就該離開。」強硬打斷青年的話,白川主嚴肅的神情及語氣讓在場的人明顯愣住。

 

  「我……我們沒有辦法,所以不論什麼代價我們都願意承受……」第一個回神的是被稱為冰與炎殿下的半精靈,黯淡又後悔的神情讓白川主嗤了一聲。

 

  「要怎麼說呢?要不要接受代價好像不是由你們決定。」看向他們的神情明顯帶著厭惡,語調卻像似因為這群聽不懂話的人感到困擾:「每件事情都有代價追尋,只可惜決定代價價值的人是我們。你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根本一文不值。」

 

  在場的人聽聞這話臉色明顯轉為慘白,唯一的女生更是當場用手遮著臉哭了出來。

 

  「……白川,你還沒結束?」語調用的是肯定句,時間交際的另一名主人從後頭出來,自動忽略在場其他人自顧開口:「那些東西又來干擾……,處理完這邊的事情去看一下。」

 

  說完,轉過身就打算再度回去裡頭,連半秒都不願多待。

 

  「黑山君殿下。」

 

  「什麼事情跟他說,因為我沒有意願也沒有理由幫助你們。」黑色的瞳孔深如黑淵,語氣平淡的將問題拋回旁邊的白色青年,白色青年看著只是笑笑沒有反駁。

 

  「黑山君殿下,我們真的想要找到樣樣!」語氣帶著急迫。

 

  「殿下,也許我們沒有立場在這請求您,但是我們都是真心想找到我們的友人,希望他能平安歸來。」

 

  啪嚓一聲,突如的聲響打斷其他人愈要說出的話語,不知從哪出現的黑髮少年帶著象徵神族的白紋面具只是微微偏頭,站在時間交際的兩名殿下眼前。

 

  「嗯?你們有客人,看來我是不小心誤入打擾了。」平淡的語氣就像說今天天氣很好,但他又接著開口:「我是來找他的,做為報答我可以幫兩位將出現者請離。」

 

  聽到這話的其他人紛紛拿出幻武,顧不著他們現在還在時間交際裡頭。黑髮少年只是看著黑山君及白川主的表情後,嘆一口氣。

 

  「好吧,你們這樣決定我只好不出手。」語調帶著可惜。

 

  「他才剛睡。」黑山君說,臉色有些凝重:「症狀又發生了,這次我讓于紫在他旁邊顧著。」

 

  「是-」黑髮少年還沒說完,只見他偏過頭閃過逆屬性武器的攻擊,接近耳邊的揮舞聲讓黑髮少年只是挑眉,退後一步回了攻擊者一個旋踢。

 

  啪嚓-被踢退後幾步的冰與炎殿下臉色陰暗還想拿著槍衝上去,卻被一旁的面具紫袍擋住。

 

  「脾氣欠佳的冰與炎的殿下對我有何異議嗎?」黑髮少年放下舉起的腳,語調帶著濃厚的嘲諷:「你們想找回那人的心意的確令人動容,只可惜就算是你們也應該知道這世上不是有任何事情都會有第二次機會的。」

 

  「更何況,你們期待的那個人早就……

 

  「子夜,就算……你也不應該多嘴。」

 

  「好吧,是我失禮了。」被稱為子夜的黑髮少年很乾脆的向兩名殿下道歉,隨後從懷中掏出一塊溫玉。

 

  「這是月夜神子讓我帶來的,說是可以讓他平穩。」頓了頓,黑髮少年又開口:「還請黑殿下讓他隨身攜帶這塊玉。」

 

  「……替我向她道謝。」黑山君接過,將玉收到衣袖裡頭:「子夜,隨我來吧。」

 

  「黑山君殿下?!」

 

  「小黑應該說過有事情找我才是。」白川主的臉明顯得不好看,臉上的冷意及厭惡更是提高了一個層次:「所以你們別再將主意打在小黑身上了。」

 

  ***

 

  「你什麼時候醒來的,那兩個傢伙就這麼捨得讓你出來?」隨意讓女孩抱來泡茶用具,黑山君親手將茶葉、熱水倒入茶壺,隨後燙了一下茶杯,將到滿茶水的瓷杯推向子夜:「你不怕他們就此知道你的身分?」

 

  「是不怕。」隨手將臉上的面具摘下,與水君相似臉龐的少年帶著笑意將瓷杯拿起,張口便將泡好的茶水喝進嘴裡。

 

  「這世界只剩下子夜及水君的存在,已無褚冥漾及凡斯了不是?」

 

  輕挑的語調讓黑山君皺著眉頭,卻也沒有開口反駁。

 

  「殿下,不要為已逝的人感到難過,因為存在的人並不會難過。」淡然,卻又多說一句:「那個人與當初的凡斯一樣,只是為了自己的意念而抉擇,其他人並沒有理由反對。」

 

  「畢竟,只要當事人不後悔,那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就有了意義。」

 

  「真是,敗給你們了。」輕嘆,卻也露出笑容,子夜伸出手替自己再倒一杯茶。

 

  「那位沒有說什麼嗎?」

 

  「黎嗎?估計她也沒有時間說什麼了。」子夜有些無奈,將手上的茶杯放下:「神族的陰陽苑近期有活動。」

 

  「……你是指?」

 

  「十年一次的交流要到了,她不準備不行。而且身為神族公爵的月夜神子最近更是忙不過來。」

 

  「畢竟,這次有身為鬼族的異端-殊那律恩會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