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上線。】

  【系統提示 您的信箱裡有三封匿名信件,請前往拿取。】

 

  還懂得匿名來著,這幾封信該不會有危險性吧?

 

  葉子凌對自己的想法笑了笑,隨後操控角色走向自己要去的洛神殿。

 

  自從那件事情同時在遊戲和現實爆發後,她發現友人們的神經更加緊繃,就好像她很脆弱很容易受到傷害一樣。

 

  她真的超想要跟他們說不要那麼的神經質,不然連她也要跟著神經質起來了。

 

  (公會)赤璋:前輩在嗎?

  (公會)風飛沙:嗯?赤璋找我?

  (公會)赤璋:六花冰晶妳知道去哪裡打嗎?

  (公會)風飛沙:姆……我想想。(沉思)

  (公會)風飛沙:去漫天谷,漫天谷有一處冰雪妖精的地方,他們會掉。

  (公會)赤璋:謝謝。(點頭)

  (公會)白靈:每次看小風回答問題都覺得她好厲害。

  (公會)白駒過季:這可不是,小風飛對於遊戲跟公會都很用心。

  

  你們錯了,這完全都是前輩的功勞。要不是那些血淚史,她一定也會跟大家一樣的。葉子凌苦笑想,隨即將視線放在自己的背包。

 

  嗯……酒釀已經滿了、花葵還得再補……看樣子還得要跑一趟極玄莊。

 

  抿著嘴,她按下傳送卷,眼前的景色隨即跳轉。

 

  (公會)黑伊:親愛的徒弟,妳在哪呢?

  (公會)白靈:喔喔,會長大人早。

  (公會)夜色:會長找小風飛嗎?小風飛剛剛才從公會區域飛出去喔!

  (公會)黑伊:嗯-是嗎?那沒事了。

 

  墨玄恩盯著遊戲畫面,沉靜一會便操控黑龍少年往自己猜想的地方前進。

 

  認真來講,他其實有些訝異自家後輩會將自己的行蹤隱藏,就好像不想讓大家找到一樣。

 

  不過他仔細一想,發覺最近公會的人……應該說包含自己對她的態度好想太過於……熱烈?而凌好像也不是那種會對別人說不好的那種人。

 

  「嘖。」這樣下去會將人嚇跑的。

 

  ***

 

  極玄莊內,除去漫天飛舞的櫻花瓣外,一名軍服少年、一名苗族蘿莉遙相對望,一臉錯愕。

 

  (當前)風飛沙:……你怎麼會在這裡?=A=?!

  (當前)春日:那妳怎麼會在這裡?

 

  葉子凌死盯著螢幕,最後深深吐一口氣。

 

  (當前)風飛沙:我來拿任務材料,你呢?

  (當前)春日:練等。

 

  回答的淡然,葉子凌擰著眉,隨即操控著自家苗族蘿莉。

 

  她沒有跟任何人說要去哪,也順手將自身行蹤隱藏,避免其他人因循軌跡找到她。但這種相遇也太過湊巧,是不是要再飛一次別的地方會比較好?

 

 (當前)春日:不用理會我,自顧做自己的事吧!

 

  就像知道她在想什麼,臉上有著刻痕的少年這樣回應。葉子凌看著半晌,隨即在鍵盤上敲打。

 

  (當前)風飛沙:那要一起嗎?

  (當前)春日:……

 

  對頭很快回覆六個點外加一個問號。

 

  (當前)風飛沙:反正都在這裡,要不我們去玩一下這裡的副本吧?

  (當前)春日:妳腦袋應該沒壞吧?不是想要躲著公會的人?

  (當前)春日:就不怕我偷偷回報給妳家那位一肚子壞水的師傅兼會長大人嗎?

 

  少年挑眉,語調透露出濃厚的不壞好意。

 

  葉子凌看了看,對他敲出一個笑臉。

 

  (當前)風飛沙:沒問題的,你不會跟師傅說的。而且你說的話我有截圖喔。(燦笑)

  (當前)春日:……(嘆氣)

  (當前)春日:今日出門我一定沒有燒香拜拜。

 

  說是這樣說,春日卻還是丟了組隊邀請給風飛沙。

 

  【系統提示 春日邀請您進入《春日的憂鬱》隊伍,愈要進入隊伍?是?否?】

  【系統提示 風飛沙已加入《春日的憂鬱》隊伍,目前隊伍人數二人,隊伍狀態為隊長分配。】

 

  (隊伍)風飛沙:原來跟我在一起很憂鬱,這樣我有點難過喔。

 

  標準得了便宜又賣乖,葉子凌很快的在鍵盤上敲打,只見對頭的人回了一個表符。

 

  (隊伍)春日:=A=

  (隊伍)春日:別說的那麼曖昧,知情不報我都覺得會被妳家師傅活埋能不憂鬱嗎?

  (隊伍)春日:算了,反正都這樣了,妳要打什麼?

  (隊伍)風飛沙:這裡的副本也只有70等的〝紫金翠月〞可以打吧?

 

  不然,還有哪裡嗎?葉子凌沉思,腦海中頓時閃過一個地方。

 

  (隊伍)風飛沙:不然我們兩個去打Legend的〝金烏〞?

  (隊伍)春日:……我不是妳家那尊非人請不要虐待我。=o=

  (隊伍)風飛沙:別隨便說我家師傅非人,不然他等等冒出來給你看。

  (隊伍)春日:別嚇我,我心臟很脆弱的。

 

  看著眼前的人如同記憶一般的反應,葉子凌只是勾起笑容。

 

  (隊伍)風飛沙:所以,現在呢?

 

  一改剛剛的輕鬆模樣,軍服少年壓下頭上的軍帽,紅色的眼深邃的如同鮮血。

 

  (隊伍)春日:就來個太陽吧?

 

  他說,眼神中帶著堅定。

 

  (隊伍)風飛沙:那請親愛的隊長大人帶頭領路吧!

 

  苗族蘿莉微起一抹笑容,軍服少年有些寵溺的看著她,握起她的手向目標前進。

 

  不遠,一群服飾穿著很華麗的少年少女從高處遠眺,其中一人看到軍服少年跟苗族蘿莉的身影之後,眼中閃過一絲精光。

 

  (當前)赤崁樓:會長你看,是風飛沙和春日。

  (當前)彩虹的雨:呵-還真是好機會。

  (當前)赤紅深雪:所以,妳要怎麼做呢?

  (當前)慧舞:兩位姊姊還不簡單,就讓天淨沙了解到同樣的痛處不就好了?

 

  一旁的女孩們說著,臉上的笑容散出異彩、各懷鬼胎。只見其中一名青年沉思著,不發一語。

 

  (當前)烽火:……

  (當前)彩虹的雨:怎麼了?

  (當前)烽火:沒什麼。

 

  明顯淡漠的語氣有著疏離,隨即扯開傳送陣離開。

 

  「葉子凌,一切都是妳。」緊看螢幕畫面的少女咬著牙,緊握拳頭。

 

  「不要緊,很快、妳就會……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

  「我不會讓妳在這個屬於我的世界存在。」

 

  低喃的話語有著瘋狂,此刻少女臉上漾著的笑看起來有些詭譎。

 

  ***

 

  【系統提示 《春日的憂鬱》隊伍已進入《金烏》副本。】

  【系統提示 進入特殊地圖,藥水禁止使用。】

 

  果然阿,Legend的副本難度連藥水都限制。葉子凌瞇起眼,轉轉手腕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攻擊。

 

  落花似水悠然間,愈聞風中凋零去。

  春去秋來複回反,天地蒼茫何為居?

 

  這是進來副本就看到的詩句。對葉子凌來說這一句算是說盡她之前的苦澀。

 

  啪嚓啪嚓-

 

  她看著系統操控著風飛沙跟春日穿過平原、路過山林,最後停在一處的鳥居。

 

  在他們的眼前站著兩個相似面容的黑髮少年。

 

  灸黎安:敢問何人踏入禁區?

  灸閒安:止步,或喪黃泉。

 

  一熱一冷的語氣止住軍服少年跟苗族蘿莉的步伐,卻也讓苗族蘿莉忍不住開口詢問一旁的人。

 

  風飛沙:春日兄,眼前這兩位兄弟可是顏面神經失調?

  春日:= =”””””

  灸閒安:無禮!

 

  斥喝一聲,左邊少年跨步就要衝向說話的嬌小人影,只見右邊少年舉起手臂擋在他的身前。軍服少年也在瞬間止住愈要拔出腰間長刀的衝動。

 

  灸黎安:雖然說得不錯,但太過直接實在不妥喔。

 

  右邊少年微起笑容,左邊少年冷哼一聲還起手將臉撇向一旁。

 

  春日:抱歉,風飛沙一直都是這般個性。

 

  附帶一聲嘆氣,軍服少年將握住武器的鬆開,舉起手揉了揉有些疼痛的額頭。隨後,將口袋裡的信掏出。

 

  春日:這是玉兔殿下要我帶來的信息。

  灸黎安:……

 

  回應他的是沉默以及眼中的冰冷,春日和風飛沙看著眼前兩名少年變異的模樣,將手放置武器的地方。

 

  風飛沙:要是我說,想必金烏先生對於這封信應該不削觀看了吧?

 

  擺明的激將法,小小一只蘿莉繼續開口。

 

  風飛沙:赤陽跟白月還真是讓人看不下去呢。

  灸閒安:大人並不是你們這種愚民可議論的。

  灸黎安:不可!

 

  只可惜還來不及阻止,灸黎安就看見自家胞弟已經朝著風飛沙打過去。

 

  春日:我不會讓你碰她一根寒毛。

 

  說著,春日抽出的長刀已經擋下來者的攻擊,將風飛沙完好的護在身後。

 

  金烏:何人在外紛擾。

 

  低聲,如同流水般溫和,那人的面容與聲音一般柔和、俊美,就像是天上的謫仙。

 

  只要忽略他眼中深密的愁意。

 

  灸閒安、灸黎安:抱歉驚擾大人,臣等這就將……

  風飛沙:金烏大人,吾與友人帶來玉兔殿下的書信一封,可問您是否接受?

 

  走出春日的身後,風飛沙輕巧的對眼前的人行個禮。只見眼前的人勾起嘴角,眼中閃過一絲光芒。

 

  灸閒安:不可,大人!

  灸黎安:大人,您別忘了那時候的……

 

  只見那人的笑意更加濃厚,本來就俊美的臉更加的邪媚。

 

  金烏:沒有忘,但我無法婉拒她的任何要求。

 

  說的輕聲,卻也讓人清楚明白他對她可以說是用生命去愛。

 

  (隊伍)風飛沙:春日兄,你覺得這又是何處姦情?

  (隊伍)春日:我真的覺得從妳嘴裡根本聽不到好話。

  (隊伍)風飛沙:我說實話也有錯咪?

  (隊伍)春日:是沒有......算了,我真的覺得系統跑的話句根本就是妳本人在回話。

 

  這濃厚的吐槽是怎樣?就算吐槽也不要讓人氣到追殺可不?

 

  (隊伍)風飛沙:相信我,我家師傅會用更精湛的言語去說明。

  (隊伍)春日:我根本一點也不想理解。

 

  春日一臉三條線表示。

 

  (隊伍)風飛沙:那麼快就不能接受可不行,之後可不會有系統幫我們回答。

 

  就如風飛沙所說,不管是遊戲副本還是遊戲任務,一開始系統會根據角色平常個性的回話,而之後必須由玩家自己與NPC對答。

 

  這是這遊戲的特色也是賣點之一。當然,根據回答跟好感度也會影響之後的劇情進度跟任務完整度。

 

  春日看到她的回話便陷入沉默不再回話。

 

  金烏:看樣子其他國家已經忘記還有我的存在。

 

  低喃的話語宛如蜜糖,再見男子的模樣已然少了柔和。

 

  金烏:謝謝兩位的告知,就勞煩你們帶路吧。

 

  將手上信件毀去的男子說道,風飛沙與春日同時收到任務訊息。

 

  【系統提示 在限時之內將金烏、灸閒安、灸黎安平安送達寒月城,缺一即會影響劇情結果。】

  (隊伍)春日:妳應該不會砸掉妳的招牌吧?

  (隊伍)風飛沙:與其擔心我,還不如先擔心你自己才是。

 

  哼哼幾聲,風飛沙快速按下幾個按鍵。

 

  【系統提示 您對全隊人員使用種族技能-元素祝福,全隊人員屬性上升30%

  【系統提示 您對全隊人員使用種族技能-精靈護甲,全隊人員防禦上升50%

  【系統提示 您對全隊人員使用自創技能-筋骨奇脈,全隊人員魔力值30秒回復2000點。】

  (隊伍)春日:上次見面妳應該還沒有這個技能吧?

  (隊伍)風飛沙:去找扁鵲大哥學的。

  (隊伍)春日:全服只有妳會叫那個老頭大哥吧=  =

  (隊伍)風飛沙:不行嗎?扁鵲大哥人很好的。

 

  說著,用補師唯一的攻擊招,打向前來攻擊的敵人身上。

 

  (隊伍)風飛沙:春日兄,你在不認真我們會死回去的。

 

  螢幕前的冷漠少年看著這段話只是勾起嘴角,輕輕在鍵盤上敲打。

 

  (隊伍)春日:在那之前,我會讓那些人先死回去。

 

  語畢,圍繞在他們四周的敵人瞬間瓦解,血紅瞳孔的軍服少年優雅地拿著長刀。

 

  【系統提示 自創技能-拔刀以達到熟練度上限,自動提升為十等。】

  【系統提示 自創技能-拔刀已達技能滿等。】

 

  金烏:不愧是她身邊的人,這麼出色。

 

  語帶著感嘆,卻也讓葉子凌發覺到眼裡的滄桑。

 

  (當前)風飛沙:我與春日兄不過是小小傳令,比不過金烏大人的出色。

 

  苗族蘿莉說,卻在下一秒說出類似鬼主意的話。

 

  (當前)風飛沙:要我說,如果真的那麼喜歡玉兔殿下,那就乾脆讓她不能沒有你不是比較好?

  (當前)春日:風飛沙?!

  灸閒安:你這無禮的-

 

  只見男子舉起手,阻止身旁隨侍開口。

 

  金烏:我曾經也想過,但她愛的人終究不是我。

  (當前)風飛沙:你有告白過嗎?要是沒有告白就不要說這種話。

 

  在隨意的放倒一個人之後,苗族蘿莉站到軍服少年的旁邊,風吹著她長髮,畫面看起來有些唯美。

 

  (隊伍)風飛沙:我覺得無處不狗血阿。

  (隊伍)春日:……妳一直都那麼愛管閒事嗎?

  (隊伍)風飛沙:我其實有看過這個劇情,要是他能在勇敢一點,殿下就不會死在他的懷中。

  (隊伍)春日:所以?

  (隊伍)風飛沙:我只是希望每個結局都是Happy End

 

  就像知道螢幕面前少女此刻的表情是什麼,少年只是輕輕一笑。

 

  還真是溫柔阿。與那時候比起來根本沒什麼差別。

 

  (隊伍)風飛沙:阿日。

  (隊伍)春日:怎了?

 

  印著刻痕的臉有些困惑看著說話的人,只見女孩沉默許久,對他勾起笑容。

 

  (隊伍)風飛沙:沒什麼,我們該開始認真了。

 

  她說,系統也在下一秒發出訊息。

 

  【系統提示 目標順利抵達寒月城。】

  【系統提示 前往寒月城玉殿前方,將路途中阻止金烏前進的人勸離。當中如果有任何一名NPC死亡,劇情將會異動。】

  (隊伍)風飛沙:你用美男計如何?

  (隊伍)春日:妳用美人計還差不多。

  (隊伍)風飛沙:春日兄這可不對了,這洗衣板的身材誰會要呢?

 

  嘖嘖幾聲,苗族蘿莉轉了轉脖子。

 

  (隊伍)風飛沙:有點麻煩,我最不會的就是勸說呢?

  (隊伍)春日:的確,妳最會的是戳人痛點,讓人抓狂。

  (隊伍)風飛沙:(瞥)

  (隊伍)春日:這可不是實話?

  (隊伍)風飛沙:石化?又不是石頭不動做什麼?

 

  四兩撥千金的將這個話題閃過,風飛沙跟春日領著金烏等人,迎來了第一位要來勸退他們的人。

 

  一頭淺藍色短髮隨風飄逸,臉上的傷痕讓他的好臉皮多了些英氣,青年一襲銀白色輕甲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來。

 

  他是寒玉城的護衛將軍-錦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