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隊伍)風飛沙:春日兄,我可以先行閃人嗎?

 

  苗族蘿莉一臉認真的模樣讓少年挑眉,下一秒將疑問拋出。

 

  (隊伍)春日:我到想知道妳脫逃的理由。

  錦濤:風飛沙!

  (隊伍)風飛沙:現在知道理由你可以去死了!

 

  就像是因為叫喚而有些情緒,葉子凌深呼吸一口氣,切換頻道。

 

  (當前)風飛沙:貴安,最近可好啊?

  錦濤:……怎不說妳最近如何?

 

  淺藍色短髮青年皺著眉頭,語調中帶著擔憂讓春日很快速的下了定論。

 

  (隊伍)春日:我真的覺得妳去把其他路人甲乙丙引走,我把任務目標帶到目的會比較來的實際妳不覺得?

  (隊伍)風飛沙:……你滾。

  (當前)風飛沙:你不覺得這問題還是問天淨沙還要來的好嗎?

 

  回的平淡,卻也讓青年的臉色更加沉重。

 

  錦濤:我問的是妳,妳為什麼要提到天淨沙?

  (當前)風飛沙:嗯?因為大家比較想知道天淨沙的行蹤。

  錦濤:……妳到底要把自己逼到怎樣的地步?

 

  這段對話讓葉子凌愣住。

 

  (當前)春日:咳-雖然我不太方便說甚麼,但將軍的口氣讓我的友人不是很舒服。

 

  黑色少年從一旁走出,他身後的任務NPC也因為他的那句話印在錦濤的眼中。

 

  (隊伍)風飛沙:我以為你真的會把NPC帶走讓我拖住他們呢。

  (隊伍)春日:妳白癡嗎?我怎麼可能這樣做。

 

  少年這樣說,抽出繫在腰間的刀,露出一抹帶著邪意的笑。

 

  (當前)春日:不管是誰,傷害風飛沙的傢伙我要讓他們死到不能再死。

  (當前)風飛沙:……還真謝謝你喔。(翻白眼)

  錦濤:……

 

  青年將軍看著眼前的少年良久,就像是為了確認他說的是不是真實話。最後他帶著滿意的笑點頭。

 

  錦濤:有其他人在妳身邊,我們可以不用擔心妳了。

  錦濤:不過,為什麼妳會將這個人帶來呢?

 

  話鋒一轉,他將話題轉向金烏身上,風飛沙不慌不忙的開始胡扯。

 

  (當前)風飛沙:我只是奉命的嘛!更何況金烏可是我的好朋友。

  錦濤:……如果妳要逛這裡,可以來找我。

  (當前)風飛沙: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就請你跟我一起把金烏偷渡進城吧OAO/

  錦濤:妳頭殼壞了?

  (當前)風飛沙:你才頭殼壞了,我很認真的跟你說。

  (當前)風飛沙:要是不要就別擋路,之後就算我跟春日被抓就當作不認識我們。

  錦濤:……算了,妳要去哪裡我陪妳去。

 

  就像是對友人的行為感到無奈,青年將軍走到她的身邊認真開口。

 

  當然,春日看到這畫面都傻了。

 

  (隊伍)春日:妳該不會是開外掛來的吧?!

  (隊伍)風飛沙:誰跟你開外掛,你不知道跟NPC的好感度到一定程度就會產生這種結果?

 

  而且她不只風飛沙有,連一開始玩的天淨沙也有。雖然不是刻意去刷好感,但解任務解到最後就不小心有了很高的好感度。這點就算是師傅他們也都比不上。

 

  (隊伍)春日:難怪有人想要……

  (隊伍)風飛沙:嗯?春日兄想說什麼嗎?

  (隊伍)春日:沒什麼,我們任務繼續吧。

 

  葉子凌看著螢幕上的少年半晌,頓時將打出的字delete掉。

 

  錦濤:風飛沙?

  (當前)風飛沙:沒什麼,我們可以開始走了。

  灸閒安:大人,我們真的可以相信他們嗎?

  金烏:可以的。

  金烏:我相信她。

 

  看著眼前的蘿莉,金烏的臉露出一抹微笑。

 

  (當前)風飛沙:現在不是在戰爭,你怎麼會在這裡?

 

  苗族蘿莉看著錦濤,語調很認真。

 

  (當前)風飛沙:……該不會?!(驚恐)

  錦濤:我是城裡的護衛將軍哪能去哪裡?(挑眉)

 

  露出一臉妳到底在想什麼的神情,錦濤嘆一口氣,舉起手就朝風飛沙的頭敲過去。

 

  錦濤:不是要去找玉兔殿下,這樣慢慢來好嗎?

  (當前)風飛沙:我相信你。

  錦濤:……

  錦濤:這個性還真是沒什麼變阿。(感慨)

  (當前)春日:要是變了她就不是風飛沙了。

 

  輕哼,黑髮少年忍不住開口。錦濤看著他就像看到跟自己有同樣念頭的人。

 

  (當前)風飛沙:喂喂喂-你們這樣很失禮喔。=A=#

  (當前)春日:比起妳,我覺得我們只是剛剛好而已。

  (當前)風飛沙:春日兄+A+!!!(衝撞)

  (當前)春日:挖喔-妳滾開!

  錦濤:哈哈哈-

  灸黎安:咳-

  (當前)風飛沙:嗯咳-不好意思獻醜了,總之請錦濤將軍帶我們去吧?

  

  錦濤看著她只是露出一笑,向前邁步。

 

  (隊伍)春日:妳真的沒開外掛嗎?我真的覺得就算好感值高到某種程度,NPC們也不會對人好到這種程度。

  (隊伍)風飛沙:又不是不知道這遊戲外掛抓得很兇。更何況,你覺得這種危害遊戲平衡的外掛官方會讓我安裝嗎?

  (隊伍)風飛沙:要是NPC的好感度那麼好拿,那些血淚史也不用提了。

 

  像自家隊友丟了一記白眼,風飛沙很快朝著幾名任務NPC走去,恭敬的頷首。

 

  (當前)風飛沙:久等了,還請金烏大人邁開金步。

  金烏:妳啊……

  (當前)風飛沙:金烏大人想說什麼嗎?

 

  只見青年含笑不語的看著她,葉子凌揉了揉額頭。

 

  這年頭不只人不正常,連NPC也開始越來越不正常了。

 

  ***

 

  之後在路上遇見的NPC們,因為護城將軍跟隨的關係而放行,這點讓葉子凌頗開心的。

 

  不只是因為她不用被問東問西,更多的是這副本快結束了!!!!!

 

  (隊伍)春日:妳到底認識多少NPC

  (隊伍)風飛沙:(聳肩)不曉得,畢竟還沒認識前任師傅的時候都是NPC在幫我。

  (隊伍)春日:這就是所謂的魅力值很高?

  (隊伍)風飛沙:並沒有,那些NPC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一群人。

  (隊伍)春日:我看全遊戲也只有妳這個傻子會把NPC當人。

 

  看得出黑髮少年的沒好氣,苗族蘿莉只是笑笑沒再回話。

 

  錦濤:接下來的地方我不能私自進入。風飛沙,請妳務必要小心。

 

  藍髮青年摸著苗族蘿莉的頭,溫柔且細膩。

 

  (當前)風飛沙:你也務必小心。

  (隊伍)春日:他還真偏心,只關心妳的安危。

  (隊伍)春日:不過有我在,就算是死神也休想動妳一根寒毛。

 

  ……你這說法不跟錦濤一樣嗎?

 

  葉子凌在心裡默默吐槽,嘴角卻不自覺的上揚。

 

  (當前)風飛沙:不過,我不太喜歡讓人家欠人情呢?

 

  說著,將背包的墜飾拿出。

 

  (當前)風飛沙:錦濤,將它收下,它能替你擋下一次攻擊。

  錦濤:……

  錦濤:那妳呢?如果那是唯一能保護妳的物品,我不能收。

 

  就像知道眼前青年的複雜神情,風飛沙對他露出微笑。

 

  (當前)風飛沙:有天淨沙在,我不會有事的。

  錦濤:……妳知道去哪裡見我。不管多遠,妳只要呼喊我的名子,我就會到達妳的面前。

 

  就像知道眼前的人倔強個性,青年伸手接下物品,彎下腰抱緊蘿莉的身子。

 

  (當前)風飛沙:!!!

  錦濤:就這樣,讓我抱一下。

  (當前)春日:……我家小風飛是你能吃豆腐的嗎?

 

  一旁軍服少年臉一沉,繫在腰際的刀一瞬間就架在錦濤的脖子上。

 

  錦濤:這狀況,不會有第二次。

 

  突然,青年這樣說,架在脖子上的刀一瞬間被彈飛,在空中轉了兩圈硬深深插在地上。

 

  錦濤:風飛沙,那麼就下次見了。

 

  說完,錦濤放開懷中的蘿莉身子,一起身便轉身離去。

 

  金烏:很難得看到錦濤將軍那麼的柔情。

  灸黎安:……大人,這樣您……

  灸閒安:您確定要相信她嗎?要是她……

  金烏:連正直到無法扭曲思想的錦濤將軍都能相信,我沒有理由不相信。

  (當前)風飛沙:真高興您對我有如此評價,那麼您是否該起步了?

  (隊伍)春日:啊-我好想滅了那個人啊!!!!!

  (隊伍)春日:啊-我好想滅了那個人啊!!!!!

  (隊伍)春日:啊-我好想滅了那個人啊!!!!!

 

  完全忽略在隊伍頻瘋狂刷頻的傢伙,風飛沙一臉平和問著眼前的人。

 

  金烏:那就請妳帶路吧!

  (當前)風飛沙:這是敝人的榮幸。

 

  嬌小的身軀微微彎身,下一秒跨步向前。

 

  (隊伍)春日:風飛沙妳是故意忽略我的!!!!

  (隊伍)風飛沙:嗯哼-為了留住你的形象,我當然假裝沒看見阿。

  (隊伍)春日:……

  (隊伍)春日:我突然好想揍人。

  (隊伍)風飛沙:我有師傅我不怕。(笑)

 

  螢幕前的青年一隻手撐著額頭,一隻手操控角色撿回自己的武器。

 

  根本是白擔心這傢伙,還以為她的情緒會因為那件事很低沉。

 

  看來,是他多想了。

 

  (隊伍)風飛沙:感覺之後的劇情會改變,真期待劇情改變之後會有怎樣的結果。

 

  看著螢幕出現的字幕,細長的手指放在鍵盤上開始敲打。

 

  (隊伍)春日:應該是妳喜歡的Happy End吧?

  (隊伍)風飛沙:(笑臉)

 

  還真好懂……

 

  (隊伍)風飛沙:打完這個,春日有想要跳巢的我們家公會嗎?

  (隊伍)春日:沒聽說挖人牆角是不道德的嗎?

 

  沒有正面回答,春日繼續回應。

 

  (隊伍)春日:就算去好了,我覺得我應該會被妳家的師傅虐待。

  (隊伍)風飛沙:師傅人很好,只是有點抽風。

 

  說的認真,這也讓春日馬上就回。

 

  (隊伍)春日:這樣說師傅的徒弟要是被師傅知道可以說是傷心欲裂。

  (隊伍)風飛沙:這點寧姊也承認阿,而且寧姊會保護我。

 

  一臉笑咪咪的模樣讓春日挑眉,點開自家公會畫面看了半晌,最後爽快開口。

 

  (隊伍)春日:好啊,不過我得跟會長說聲才行。

  (隊伍)風飛沙:說好了,那我之後就去接你。

  (隊伍)春日:得了,要妳這小身板去接我,我還擔心妳被拐走。

  (隊伍)風飛沙:妳這樣說會有人想哭的喔。

  櫂曜:風飛沙,好久不見。

  【系統提示 請擊退宰相櫂曜。】

 

  伴隨著突如其來的聲音,頂著赤紅字體的儒雅青年緩步走到他們的面前。面容上的溫和就像只是路過一般。

 

  (當前)風飛沙:嗯,最近好嗎?

 

  臉上沒有顯示任何意外的表情,葉子凌頓了半晌後敲下風飛沙應該說的,屬於眼前的人該有的尊稱。

 

  (當前)風飛沙:櫂曜師兄。

  (當前)春日:師兄?!

  金烏:師兄?

  灸黎安:師兄?!

  灸閒安:師兄?

 

  就像是被風飛沙的話嚇到,在場的人表情都很奇妙。

 

  櫂曜:哦?原來妳還記得我是師兄。那怎麼當初就跟人走了?

 

  語調中的冷意讓葉子凌感到不大對勁,不過卻也沒讓她停止說出令人生氣的話語。

 

  (當前)風飛沙:(眨眼)我以為師兄是在生氣我把天淨沙拐走。

  櫂曜:天淨沙的身分我想妳很清楚。

 

  冷冷的,就像是對於眼前的人逃避的語調感到不悅,風飛沙只是看著眼前的人,輕輕的嘆一口氣。

 

  (當前)風飛沙:要如何才能放我們過去呢?

  櫂曜:很簡單。

  櫂曜:妳到我這邊就行了。

  (隊伍)春日:妳跟他們愛恨情仇我不管,總之我不可能看妳陷入危險。

  (隊伍)春日:風飛沙,妳有看到嗎?

  (當前)風飛沙:師兄,我真的希望我們私底下說,雖然你身為這副本最大的反派Boss,但我真的不想對你動手。

 

  櫂曜:不願意動手是妳用嘴巴說的?

 

  精緻的臉開始有些不耐煩,風飛沙擰著眉握緊武器。

 

  (當前)風飛沙:你明明知道這個副本對我的意義很大。

  櫂曜:對我來說,沒有任何事情比妳的安危還重要。

  (當前)風飛沙: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話讓葉子凌心頭閃過不好預感,但她卻強忍著身體不顫抖。

 

  櫂曜:多年過去,跟在天淨沙旁邊竟然也沒增添腦袋。

 

  嘖嘖的語氣帶著濃厚嘆息跟恨鐵不成鋼,女孩沒好氣地翻了白眼。

 

  (當前)風飛沙:有言直說便罷,師兄何必說的彎彎繞繞?

 

  而且這種說法她根本不高興好嗎?說的好像她以前多麼惡毒。殊不知除了幾特定的人,根本沒人知道天淨沙跟風飛沙是同一人。

 

  櫂曜:我想要的,從來沒有得不到的。

  櫂曜:親愛的師妹,妳不會不曉得。

 

  的確,但是她有必然要做的事情。

 

  (當前)風飛沙:用我一命交換,如何?

 

  女孩說得如同吃飯一樣簡單,也讓眼前的人徹底變臉。

 

  櫂曜:妳在威脅我?

 

  (當前)風飛沙:如果師兄覺得是威脅,那便是威脅。

 

  對頭的人氣得咬牙,卻也在下一秒強吐一口氣。說出的語氣與上一秒變化的十萬八千遠。

 

  櫂曜:師傅說,妳還有一個劫數。

  櫂曜:這個劫數我跟師傅一直很想幫妳,目前看似並無法轉圜。

 

  劫數?她還怕劫數嗎?從天淨沙到了風飛沙,她已經沒什麼能失去了。只是……要是在失去還是有些可惜。

 

  櫂曜:走向妳選擇的路,如果難過再回來找我們。

 

  櫂曜側過身子,看著她有著濃厚關心。

 

  (當前)風飛沙:……

  (當前)風飛沙:我這個師妹還真是失責。

 

  櫂曜深深地看著女孩,就像要將她的身影印入眼中。

 

  【系統提示 櫂曜丞相退讓一步,開啟新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