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玉兔:向前吧,孩子。

 

  柔軟的聲音繚繞,葉子凌知道劇情開始進入到最後階段。

 

  金烏:玉兔-

  玉兔:謝謝你,你完成我當初給的指令。

 

  帶著柔和的笑,金眸少女看著下面熟悉的面孔半晌,隨即將目光放在走到她面前的風飛沙跟春日身上。

 

  玉兔:妳知道為什麼這個任務只有妳可以完成嗎?

 

  將眼神全然的放在女孩身上,裡頭透出的情緒卻是欣慰及感動。風飛沙為此不明所以。

 

  (當前)風飛沙:玉兔殿下這話我們可不明白。

  玉兔:當初,妳跟櫂曜一同出現的時候,我們就在觀望。如今,便是我們獲得結果的時候。

 

  沒有理會風飛沙的話,玉兔自顧自地開口。

 

  玉兔:櫂曜,就算少去跟你的約定,以我的立場以及考慮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櫂曜:臣感謝王女如此抉擇,但此事會讓風兒立場難做。

 

  兩人的對話讓風飛沙在一旁有著不好的預感。

 

  (隊伍)春日: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隊伍)風飛沙:(搖頭)抱歉,我不知道。

 

  這話讓螢幕前的青年皺起眉頭。

 

  (當前)春日:不知閣下如此說話有何陰謀?

 

  說著,軍服少年已經抽出長刀。

 

  (當前)春日:即便我等是奉旨接下任務,但我並不覺得這任務需要搭上我等性命。

  玉兔:你誤會了。

 

  輕飄飄的話語並沒有讓少年放鬆戒備,反而讓看似瘦弱的身影更加雄偉。

 

  (當前)風飛沙:春日兄,我們不妨聽聽他們的說詞再來動手。

 

  苗族蘿莉按住少年的手,一臉笑意地開口,這也讓在場熟識她的人嘆出一口氣。

 

  讓妳動手還不如讓他們動手才是。黑髮少年跟棕髮青年暗自想著。

 

  玉兔:妳有想過妳的身分嗎?

 

  再度輕飄飄地拋出疑問句。風飛沙皺著眉,沒有開口。

 

  玉兔:創世主一開始就限定一個名額,那個名額代表與常人不同的待遇。

  玉兔:那個名額代表一種種族,這種種族每一族都有,但是卻也沒有。

 

  有卻沒有?這世界有這種種族?

 

  風飛沙和春日互看對方一眼,最後又將目光放回眼前的金眸少女。

 

  玉兔:只有特異的人才能解出特定的劇情,而妳-風飛沙就是那個人。

 

  說著,少女緩緩從高位走下來,到達風飛沙的面前。

 

  (當前)春日:妳?!

  (當前)風飛沙:春日兄,冷靜。

 

  將春日的手腕再度壓下,風飛沙的眼眸冷靜且明亮。

 

  (當前)風飛沙:風飛自認自己雖然不才,但古老的記憶告訴自己的根源只屬於精靈一族。

 

  玉兔:不相信不要緊,接下來的一切由不得妳不相信。

 

  說完,金烏便站在玉兔的對頭,兩人有默契地掐了幾個手印。瞬間風飛沙闔上眼被帶離春日身邊,朝天空飛去。

 

  (當前)春日:風飛沙?!你們到底對她做了什麼?!

 

  咬牙,春日緊握長刀指著前方,但卻怕因為自己的衝動傷害的自己想保護的苗族蘿莉。

 

  【系統提示 風飛沙開啟血脈傳承。】

  【系統提示 恭喜風飛沙成為御劍唯一純血神族,是否要公開資訊?】

 

  皺著眉,葉子凌看著眼前跳出的視窗,很快的點了否之後,她看見自己的角色瞬間變化成連自己都不太熟識的少女型態。

 

  (當前)春日:風飛沙,妳沒事吧?!

  (當前)風飛沙:春日兄,我到覺得我之後走在路上會出事。

 

  苗族女孩、不,已經變成少女的風飛沙很淡定的回覆她的隊友,她的隊友只給她六個點之後將刀收起。

 

  (當前)春日:……

  玉兔、金烏:恭喜神族大人再度親臨。

  櫂曜:師妹……

 

  風飛沙看著最後開口說話的棕髮青年,只見他的嘴角有些苦澀。

 

  (當前)風飛沙:師兄?

  櫂曜:就算這世界所有人都負妳,我跟師父永遠站在你這邊。

  (當前)風飛沙:這話是什麼意思?

  【系統提示 春日帶領的《春日的憂鬱》隊伍完成了Legend級《金烏》,為青海分流第一完成度百分百的隊伍。是否要公開資訊?】

  (當前)春日:妳要公開嗎?

  (當前)風飛沙:……我覺得會有麻煩。

 

  說著,葉子凌看著自家角色的變化,她深深嘆一口氣。

 

  要是跟自家師傅說,因為傳承自家的角色等級被砍半會不會瞬間被秒?

 

  不過,也因為傳承的關係,她的種族已經變成了神族而不是精靈族,不太曉得種族任務會不會因此重來。

 

  在想著同時,她忽略了周遭的情況,這也讓她跟春日在一瞬間受到好幾道攻擊。

 

  【系統提示 您遭受到惡意攻擊,請在期限內反擊。】

 

  血紅閃光在螢幕上閃阿閃,葉子凌回神就看到熟悉的人影站在眼前。

 

  (當前)風飛沙:路人甲?

  (當前)路人甲:還虧妳是我們的長老,竟然吃裡扒外?!

  (當前)白靈:路人甲你等等,我們是來問風飛姐姐的!不要衝動?!

  (當前)路人甲:問什麼?春日都在這了你要我問什麼?!兄弟都死在刀下你覺得我需要冷靜嗎?

 

  說著,眼前的人指著風飛沙,咬牙切齒。

 

  (當前)路人甲:公會的人都有顯示出現的地方,唯有風飛沙大家都不知道她在哪。而現在她出現在這,妳覺得公會還有誰是內奸?誰是兇手?

 

  說完,風飛沙愣了愣,春日的表情瞬間變黑。

 

  (當前)春日:我跟風飛沙在副本裡面,剛剛才出來。

  (當前)路人甲:笑話,我剛剛是追著人影過來這裡,如果你是剛剛從副本出來也太湊巧。

 

  也真的是湊巧。風飛沙想,本來要說出的話化成一聲嘆息。

 

  (當前)白駒過季:老子最討厭這種婊子,不等路人甲說我也要殺了風飛沙。

  (當前)白靈:哥哥?!

 

  眼前的兄妹一個暴怒一個慌張,風飛沙看著看著,卻想起不久前想起的那段過去。

 

  (公會)慧舞:天淨沙,妳有什麼話要說?

  (公會)天淨沙:嗯?

  (公會)白色晝夜:妳還在裝傻?妳師傅為了妳亂殺人妳知道嗎?

  (公會)天淨沙:師傅並不是那種人。

  (公會)赤紅深雪:是阿,但是妳就是這種人。

 

  一身華麗,走路優雅的女子到她的面前,臉色帶著厭惡。

 

  (公會)赤紅深雪:彩虹的雨都跟我們說了,妳的師傅因為妳的幾句話就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殺人。還虧他是大神,在我看來他也是個替徒弟擦屁股的蠢師傅。

 

  (公會)天淨沙:……我沒有。

  (公會)林:都已經是事實了,妳還想說什麼?

  (公會)天淨沙:不管你們說什麼,我沒有做的事情就沒有。

 

  說的強硬,卻也讓在場的人更加生氣。

 

  【系統提示 天淨沙離經叛道,被蒼天逐出公會《飄零》。】

  【系統提示 天淨沙遭受到惡意攻擊,請玩家準備反擊。】

 

  不,跟那時候不一樣。

  現在至少還有人願意相信她。

 

  看著螢幕中擋在前方的嬌小身影,葉子凌闔上雙眼。

 

  師傅會相信她嗎?還是一切會跟記憶中的那個畫面一樣呢?

  已經是第三次了……

  就算什麼也沒做,還是會被人〝栽贓〞成功。

  不知道是陷害她的人變聰明了,還是真的不打算讓她在這存活。

 

  (當前)春日:風飛沙,不管怎樣我們先殺出去。我不可能看到你在我面前被砍死。

  (當前)風飛沙:春日兄,你覺得這次我會跑嗎?

 

  帶著不明的情緒,黑髮少年看著眼前少女愣了愣。

 

  (當前)風飛沙:在副本裡頭拐你的事情,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說著,她看著眼前逐漸消失的身影笑了。

 

  (當前)春日:風飛沙,妳不能這樣做!妳不-

 

  未說完的語氣化成白光一飛衝天,風飛沙知道將傳送服貼在他身上對他來說才是好的。

 

  從天淨沙到風飛沙這段期間在黑暗中潛伏的人,想害的只有她本身一個人而已。既然是這樣,就只要〝風飛沙〞一個人承受就行了,不用牽扯到其他人。

 

  (當前)路人甲:受死吧!我一定要將妳洗白!

 

  一掌落下,風飛沙不自覺的闔上眼,在螢幕外的少女淡漠看著快要被擊殺的自家角色,嘴角帶著淡然卻又苦澀的笑意。

 

  在眾人以為風飛沙要死在他們眼前的那一瞬間,一塊靛色的布突然出現在眼前。下一秒,攻擊風飛沙的人吐出一口鮮血,飛得老遠。

 

  (當前)黑伊:哎呀呀-我只是找個東西就有人忍不住想動手了嗎?

 

  帶著狂妄的傲氣,與那抹靛色主人一同出現的黑衣少年帶著笑意,語意中的不悅讓在場的人退後一步。

 

  (當前)親密愛人:會長?!

  (當前)白駒過季:老子不服,對於這種人不是殺了才是?

  (當前)路人甲:老大,你這樣包庇背叛者對嗎?她傷害我們的人!

 

  嘴角帶著血,路人甲指著風飛沙從遠方咆嘯。

 

  (當前)寧夢園:真想說你們腦袋有洞,不過算了。

  (當前)寧夢園:如果不想待在這個公會就滾,不用在這挑事端。

 

  接著出現的翠綠少女瞇著眼,難得說出幾句包含情緒的話。

 

  (當前)路人甲:她不是兇手那誰是兇手,大家都看見了!

 

  如同上一次潑黑水的人,這一次他說的便是全部的人都見到了。

 

  她明白自己這時候應該要向大家解釋什麼,但同一時間她也清楚明白是自己先將自己的身影隱藏。

  要是將想說的話說出來,恐怕連自己也不得不相信自己是那種會做出背叛大家的人。

 

  (當前)玖璿:她不是兇手。

 

  靛色少年頓了半晌,接著說出讓大家足以傻眼的話。

 

  (當前)玖璿:春日,就是我。

  (當前)黑伊:(黑臉)

  (當前)寧夢園:(挑眉)要跳巢嗎?

  (當前)夜色呢喃:靠-難怪我覺得那個欠揍的傢伙超級熟悉。原來就是你這個死人臉的!

 

  從一旁竄出,少年爆出了髒話。

 

  (當前)寧夢園:夜色,注意形象。

  (當前)夜色呢喃:(怒指)寧姊,這傢伙扮豬吃老虎還要我注意形象?!

  (當前)黑伊:(扳手指)我們晚點打一場吧。

 

  身為風暴中心者,也身為被誣陷者的風飛沙此刻抬頭四十五度角望著天,她真真不想理會眼前的這群傢伙。

 

  雖然不想承認,但話題到這根本整個就是歪掉了。

 

  (當前)玖璿:跟我打一場價錢可是很高的。

 

  涼涼說出這句話,這也讓其他人身後爆出熊熊火花。

 

  (當前)路人甲:不要跑題,就算你是春日還是不能改變你們殺人的事實。

  (當前)黑伊:所以過了那麼久你還是路人甲阿,一整個就是砲灰。

 

  輕哼,黑龍少年不削的看著眼前一直挑事端的會員。

 

  (當前)黑伊:這是哪來的腦子阿,就算是腦袋有洞也不會說出這種話。看來全都拿去裝水了是吧?

  (當前)黑伊:哪個殺手殺完人不是哪邊涼快哪邊去。還那麼蠢讓你們發現?更何況要逃還會逃到死胡同?

 

  說完,被路人甲說動的那些人開始遲疑。路人甲想完自家會長的話頓時慌了。

 

  (當前)路人甲:那個、會長……

 

  臉上帶著討好的笑容。

 

  (當前)黑伊:嗯?我是你的會長嗎?

  【系統提示 路人甲離經叛道,被黑伊逐出公會《洛神宴》。】

 

  當下路人甲整個臉刷成雪白。

 

  (當前)黑伊:估計在外頭看好戲的傢伙將風聲放出去了呢?不過不要緊,這次的公會戰我們還是會贏的。

 

  說著,伴隨他臉上笑容出現的是兩抹倩影。

 

  (當前)檸檬草:黑大哥。

  (當前)歡樂平安:嗯?不是說這裡有那ㄚ頭的身影嗎?

 

  哪個ㄚ頭?葉子凌皺起眉,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當前)檸檬草:小凌。

  (當前)歡樂平安:請出小雪,找人果然是分秒的事情。

  (當前)歡樂平安:小凌……阿-應該稱小風飛才是,我是歡樂平安,叫我小安就好。

  (當前)檸檬草:檸檬草……小草。

 

  螢幕前的少女撫著額頭,她認出眼前的人是誰了。

  是她最親愛的兩名室友。

 

  那時候的校舍事件讓她們對自己的安全擔憂,但她們兩個就像有默契一般,二話不說選擇退一步不過度去安慰她、干涉她的思維。

 

  看來從那個時候她們就打算連自己這點小空間也占據。

 

  還真的是……。葉子凌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說她家寢室裡的那兩位室友。

 

  (當前)歡樂平安: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很感動。乖-姊來這不是為了看妳哭的。

  (當前)風飛沙:……

 

  把我的感動還來。

 

  (公會)玖璿:妳們要用白頻用多久,四周多的是打探敵情的人。

  (公會)清風鈴:咳-雖然背叛從頭到尾是個鬧劇,但到底有沒有人認真看到我們家吉祥物已經脫胎換骨了?

  (公會)白靈:咦?!清風哥哥出現了?!

  (公會)寧靜沙灘:我眼花了吧,誰可以揍我一拳?

  (公會)親密愛人:我就說,鬧那麼大還不出現怎麼可能?

  (公會)白駒過季:親密你在扯阿。老子超想問當初最快動搖的是誰?

  (公會)親密愛人:嗯哼-白兄你認錯人了。

  

  公會頻馬上就吵起來,葉子凌頓了半晌沒多做其餘的理會動作,只是將不斷在閃的聊天室窗開啟。

 

  腹黑師傅:(揉額)有這種呆徒弟還真是讓為師我傷透腦筋。

  蘭寧府(寧姊):(鄙視)將人家撿回家當然要負全責。

  腹黑師傅:哎呀哎呀-我家小徒弟可是吉祥物呢,怎能說的像小動物一樣用賣萌維生呢?

  蘭寧府(寧姊):我可什麼都沒說。(聳肩)

  不過就是安心二字(安):寧姊、墨哥,你們說我們要怎樣整人才好?

  風飛雪(小雪):其人之道,彼還其身。

  腹黑師傅:小雪兒的想法不錯,那還有別的呢?

  蘭寧府(寧姊):就讓小凌決定吧。

 

  很淡然,卻也很真誠。葉子凌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說點什麼就會被默默賣掉。

 

  久夢之璿:別期待她會給你們好解答。

  久夢之璿:明天晚七,別遲到了。

  腹黑師傅:……雖然知道你是春日就有點不爽了,但這句話讓我更不爽怎麼辦呢?

  蘭寧府(寧姊):小黑,你敢互掐我就去找你聊聊。

  腹黑師傅:你又不是不知道,這種時候我很正經的。

 

  在場的人陸陸續續又叮叮咚咚一陣子,可能發現當事者沒什麼開口,現場突然沉靜下來。

 

  ……

 

  在葉子凌不解的瞬間,電腦的喇叭傳出一句低沉淡漠的嗓音。

 

  「該睡了。明天,一切都會落幕。」

 

  少女很快地看向視窗,卻發現聲音是從私群而不是從群組出來。

 

  「你……為什麼?」

 

  對頭的人沉默很久,就在葉子凌覺得他不會回答的時候有了聲音。

 

  「明天,一切都會結束。」

 

  淡漠的語氣有些慵懶,更多的是葉子凌不了解的情緒。

 

  她沒有多問,只是輕輕開口:「晚安。」

 

  「……祝好眠。」

 

  頓了頓,她聽到聲音有著點點笑意。

 

 

 

   ***

 

  這裡是寧雪。

  打完這篇之後深深覺得好多都沒有交代到,離完結篇距離不遠了這樣(咦?

  風飛沙是一篇很奇妙又很跳痛的故事,雖然故事是從風飛沙這個角色開始走,但又不自覺牽扯到她的前世(?)天淨沙

  希望在完結前很多都能交代。(例如:如何刷NPC好感度、種族傳承、副本難度......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