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殿裡的景象宏偉華麗,芙蕾雅帶著凡斯和重柳走到一處的廳室後,就讓其他隨侍的人退至百里之處,無她傳喚不可前來。

 

  「坐吧,如果渴了桌上有茶杯請自己倒來喝。」芙蕾雅撐著臉頰,瞥了凡斯一眼:「真是可憐,那人認了你又無法保你周全。」

 

  「說吧,那時候的事情。」明顯不想跟她在打哈哈下去,凡斯回看她的眼神帶著平淡:「要是由我說也行。」

 

  「你這小子當真你有多少時間能給於時間之流代價,那破爛身體沒有回歸主神就該萬幸了。」哼了一聲,她站起身淡淡說道:「許久以前,神族的我曾與重柳薩茵、妖師凡斯曾為知己之交。

 

  我那時不過是個剛成年的小鬼,家中的貴族身分沒為我添加什麼高興的記憶,於是我在有一次遠遊之際,遇上了重柳那個臭傢伙跟看起來與我差不多年歲的凡斯。那時的確開心,除去別族之人,他們亦或是我第一個友人。我們三人很珍惜那段時光,畢竟那時重柳族並非追殺妖師的一個種族。」

 

  「那為什麼……現在?」

 

  「別急,我還未說完。」芙蕾雅轉過身,她看著眼前的壁畫:「那時候正剛好是精靈、妖師、鬼族貴族他們相遇的那段時間。就跟命運捉弄人似的,在薩茵瞞著重柳族偷認凡斯為義子沒多久,妖師一族便發生了大規模的滅村行動。」

 

  「這些在天上的我怎麼可能沒看清楚,帶頭的冰牙三王子為了讓鬼化的妖師一族安息,只好毀去那一個村莊。操控一切的鬼之貴族在那時引了凡斯過去。多次,我給於他前去道路上的阻礙。只可惜,終究讓那貴族得逞,並使那時的協定就此散落。」

 

  「協定?」

 

  「凡斯說了那一句咒詛友人的惡毒誓言,因此天地平衡崩毀,而我為了平衡和族人進入堯千樹,薩茵因為凡斯入鬼族而逼不得已將妖師族設置追殺,延續至今。」

 

  「從堯千樹看到一切的我不能阻止一切,只能觀看不能影響,重柳族的決定卻讓凡斯誤會他的義父,並開始毀壞世界眾人、眾事、眾物,黑暗歷史因而展開。一直到凡斯發現被騙,仍有幾年之久,可惜在無可奈何之下不能善終。遺憾之事也流傳至此。」

 

  「您為什麼不出聲替妖師一族辯解?」重柳問著眼前的人:「要是妳說出一句,也許……

 

  「那是天地訂定之規則,此次向你說明已經是破壞規則。然而,訴說的我需要付出相對代價。」

 

  「?!」重柳訝異的看著眼前的人。

 

  「別那麼快就吃驚,吃驚的事情可還沒有結束。」頓了頓,芙蕾雅轉過身繼續開口:「凡斯死後,薩茵一度想將妖師的追殺令撤掉,只可惜那時候已經不可能了。公會那些傢伙早就滲入了每一族的重要部位,只要他們出聲,妖師一族是死是活都能在他們掌控之下。像上一屆的妖師領袖就是這樣被抹煞掉的。」

 

  說完,芙蕾雅瞥了凡斯一眼,凡斯平靜看著她眼前的友人。

 

  「本來應該是由我來說的。」淡然的語氣帶著歉意,有些黯然的神色讓重柳和芙蕾雅擰了眉。

 

  「再說這些我是會生氣的。」女子瞥向他一眼,彈了手指:「我已安排人讓你們住下,等你傷好我就會派人將下頭打探的事情告之於你。」

 

  「不過……

 

  「我不想怎樣,現在不過只是代替別人活著。」就像知道她的顧慮,子夜眼眸帶著堅定看向了她:「如果妳有要麻煩我的事情,我可以出手。」

 

  「那好,將這個帶上吧。」芙蕾雅朝凡斯丟出兩個面具,白色眼眸看著眼前的人帶著些微嘆息:「我知道你想做什麼,帶上他們至少能保證你們是我管下的人。」

 

  「這樣妳?」

 

  「無礙,神人都知道那件事情,只可惜就算悲傷我們無法違背法則。該有的必定要遵守這就是我族的哀傷。不過,這點守護辦法我倒是還辦的到。」

 

  明顯停頓很長的時間,芙蕾雅看著他只能帶著嘆息:「凡斯,我知道你下的決定很少人可以讓你轉意,但能不能答應我們,至少能有那麼一次和當初一樣。」

 

  「......」凡斯看著眼前的故友心情很複雜,看著面具上的祝福花紋他點點了頭:「我盡量。」

 

  「不過你,沒打算要替你的孫子報復?」

 

  面容沒有任何改變,凡斯只是看了手中兩個花紋不相同的面具:「報復什麼?只不過是欠他們還清了。」之後就希望別再有所牽連。

 

  隱藏的話語是心中深深願望,他相信那個人的孩子要等到失衡才會發現有所差別。

 

  不過也無妨了,到那時候他跟褚冥漾就不會在用禁忌的名稱存活在世上,等到他們發現錯誤時,後悔的罪惡感就會追尋他們,就跟當初的他一樣。

 

  〝褚冥漾,我將他們找回之後,你與我終究可以分開。〞

 

  心中低喃話語帶著濃厚的餘音,已然沉睡的褚冥漾魂魄就只是靜靜的沒有回應。凡斯勾了勾嘴角,將其中的一個面具帶了起來。

 

  到了那時,他期盼自己能夠讓族人藏於林中永不遭受迫害。

 

  即便,這種願望需要用他的魂魄當作代價也在所不惜。

 

  ***

 

  凡斯最後會不會死呢?我是希望不會死啦。(沉思)
  我依然採取靈感取向,所以到時候靈感大神給什麼就打什麼了。

  這篇雖然是在訴說過去,但隱藏的陰暗卻是深且難以去明白說明。
  所有的真相因為眼見為憑而抹煞了真心,
  不過我也終於交代了為什麼重柳族要追殺妖師。

  這段故事,只有神族、重柳薩茵、公會、鬼族貴族及再次回歸的凡斯知道。
  當然每一種說法都是以自身為見解,此篇就是芙蕾雅的觀點下去描述。
  至於會不會讓其他人說,這就要看到時有沒有靈感讓我再丟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