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界,站在Atlantis學院結界正上方不遠處,穿著黑袍的少女看著下面的人,擰著眉頭沉思的模樣讓身後飄浮的男孩和女孩,不知該不該打斷少女的沉思,稟明有其他人到達。

 

  「萊?」將右手從下巴移到胸口,紫羅藍的色彩沒有從Atlantis學院移開:「怎麼突然來這?」

 

  「……Atlantis學院異變,主子派我來維護妳的安全。」

 

  「……」那人的回話讓少女轉過身,眼中的平淡讓火焰貴族感到有些不妙。

 

  「果真天真,當我什麼都不曉得嗎?」嘲諷話語從少女的薄唇傳出,她再次將右手放置下巴。

 

  「他會在哪?不,應該說他能去哪?」

 

  「黎,他重要?」

 

  「……」回答他的是一陣的沉默,皇甫黎看著他一眼看向遠方:「誰知道。」

 

  「……

 

  「還是很難受,只好……」突然細語沒能讓火焰貴族仔細聆聽,只見到皇甫黎手上抽出的爆符化成一柄細劍,握緊後的下一秒就從高處跳下去。身後的萊斯利亞嘆了一口氣,化成一道火焰消失在原地。

 

  砰的一聲,覆蓋在Atlantis學院的結界開始龜裂,少女用手掌的力道將細劍打了進去,隨後跳到後方不遠處。不久,眼前結界應聲碎裂,在她眼前碎成一片一片,而她面容不改表情。

 

  「妳會被追殺。」出現的萊斯利亞用著很肯定的語氣,在他說完沒多久他們的眼前就出現了一堆人。

 

  「黎?!」

 

  「黎學姊?!」

 

  在一連串的叫聲當中,夏碎走到皇甫黎幾步之前的距離,臉上帶著痛苦又複雜的神色,只是皇甫黎看他的眼神並無任何改變。

 

  「漾呢?」淡然,那群人突然不發一語。皇甫黎瞥著他們一眼還起手:「背叛了?」

 

  「對,他背叛了。」與褚冥漾很要好的人都露出難過的神情,皇甫黎冷漠的面容卻突然勾起了嘴角,帶著嘲諷。

 

  「所以,殺了他?」問題尖銳的讓在場的人噤了聲,萊斯利亞走到皇甫黎的旁邊:「再不走會被困住。」

 

  現場沉默了一段時間,沒聽到回應的紫羅蘭少女掀起薄唇:「很好,非常好。」語畢,從她站的水泥地開始出現裂痕,之後就向水波一樣擴散出去。

 

  「?!」

 

  「黑袍證明,不需要了。」將自己的黑袍證明抽了出來,皇甫黎在他們面前將那到黑火毀去。看到他們錯愕的表情,如同冰晶的冷然眼眸出現了些微輕視。

 

  「黎,走吧。」萊斯利亞將一旁的空間開好,瞥向皇甫黎的眼神帶著柔和。

 

  「……」皇甫黎沒有回應,轉過頭朝著萊斯利亞走去。身後,有一道聲音換住了她的腳步。

 

  「何事?」

 

  「過往的相處,難道……

 

  打斷那人接下來的語語,皇甫黎的語氣冰冷:「如此對待他的你們,沒資格問我。」

 

  說完,皇甫黎就消失在他們眼前,萊斯利亞看著他們一眼,搖搖頭也消失在原地。

 

  只留下看似毀的Atlantis學院及Atlantis學院的眾人們。

 

  ***

 

  一踏進來,凡斯就看到重柳正在施法把這範圍下了好幾層隔絕咒,腦中不自覺浮現:他是不是找錯人幫忙的字句。

 

  這種類似被當小孩的感覺,讓子夜眼眸的主人有些不太滿,但卻也不知道要對眼前的人說些什麼。輕嘆了一口氣,凡斯撐著頭不發一語。

 

  「身體好些?」重柳的眼眸帶著疑惑,他走了向前:「不高興?」

 

  「別擔心我,我不是一碰就碎的人。」淡淡的話語帶著無奈,凡斯將剛剛帶上的面具拔了下來:「這裡的時間很慢,與我們處的世界不相同。」

 

  「我知道。」重柳點點頭,跟著他的蜘蛛此刻站在他的肩上。

 

  「……重柳很久沒有那麼有正義感的小傢伙了。」就像是隨意說出來的話語,凡斯坐在椅子上,開始處理清月拿回來的藥草。

 

  「……你恨那個人嗎?」

 

  「你是指薩茵嗎?」凡斯手上的搗藥杵停了下來,有些深意的看著他:「你希望我的答案是什麼?」

 

  「我……

 

  「呵,不用回答。」將注意力放回藥缽裡的藥泥上頭,凡斯有些心不在焉:「在黑暗深處我想了很多很多,即便是已逝故友,他也應該回到精靈主神的懷抱吧?」

 

  「所有的後悔即便是難以描繪,但也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來自心裡的念頭。想著想著,卻也不怎麼恨了。」

 

  頓了頓,就像是在琢磨怎麼說:「……我想……褚冥漾也不曾後悔,不曾恨過任何人。不同於我的,相似又相異的血緣者。」

 

  「……

 

  「說太多了,你也快去休息。」淡淡的話語平靜的像是沒發生什麼,凡斯的視線沒有看向重柳:「芙蕾亞她看太多,別怪她那麼淡然。」

 

  「……她活的年歲,可以說是比我與義父還長久……」然而,他覺得要是她沒遇見他們,也許她不會這般難受。

 

  「……」重柳沒有回話,跨出步伐離開了那個地方。

 

  ***

 

  下一章應該是十年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