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處,銀髮的老人看著桌前水鏡淡淡勾著嘴角,眼中的笑意濃厚且明顯。低低的,就這樣笑了起來。

 

  「殿下,您今日看起來特別欣喜。」

 

  老人沒有回話,就只是抬起手朝著水面撥了撥,水中印著的黑髮青年讓他眼眸多印著些懷念。

 

  「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

 

  「我兒,你終於從那處平安歸來。」

 

  「恭喜殿下。」

 

  只是在他身後的侍衛說了聲道賀語句之後,老人的眉頭又深深皺了起來。

 

  「您擔憂的事情,無非是族人介入了時間之刻?」

 

  「我兒有著黑暗血統,族裡他人當初可是為此費盡心機。」老人緩緩站起身,身後的藍髮侍衛走了向前扶助了他。

 

  「洛耶呢?」

 

  「小主子日前去觀察妖師一族的先天繼承者。」

 

  「是嗎?」頓了些許的嗓音伴隨著淡淡的輕笑,老人開口:「繼續觀察下去,不管是那群人,還是我兒他們。」

 

  「謹遵囑意。」

 

  ***

 

  「這裡就是……神界?」重柳皺著眉頭,他身上的蜘蛛在這段期間進他的衣擺裡頭,凡斯則是抿著嘴。

 

  「他們來了。」他說,盯著前方出現的一群穿著斗篷的人。重柳拿出了武器護在凡斯面前。

 

  穿著斗篷的人停在凡斯與重柳的面前,將武器指著他們的重柳冷淡開口:「你們是誰?」

 

  「希恩……提斯?」熟悉的聲嗓從眼前帶頭的人傳出,凡斯看著她眼神平淡:「好久不見了,芙蕾雅。」

 

  「……是阿,這位是?」明顯的頓了幾秒,將戴在頭上的斗篷放置身後,女子的聲嗓帶著些溫度。

 

  「他是重柳族的人。」凡斯走了向前,將幻武收回成大豆:「也是,我的朋友。」

 

  此刻的畫面,就如當初見面的樣子。只可惜重柳族的那個人不是他。

 

  「跟我來吧,從遠方走了過來你們應該也辛苦了。」

 

  「月夜伯爵?!」

 

  「你們要是想留著就別再出聲。」芙蕾雅厲聲的開口,四周跟隨她的人不再反彈,只是默默的跟在她後頭。身旁的重柳看了凡斯一眼,凡斯對著他點頭:「走吧。」

 

  而後,他輕嘆了一口氣,看著眼前記憶中的景色,緩緩的閉上眼。

 

  凡斯想起了不只是精靈、妖師、鬼族的故事,更想起了當時同時進行的時間種族、神族、妖師的故事。

 

  前者的故事要是說是可笑的騙局,那麼後者的故事要怎樣稱呼呢?輕嗤一聲,凡斯感受到心裡有一種疼痛在擴散。

 

  「凡斯,不舒服?」重柳走向突然站著不動的凡斯,看著他的眼眸帶著擔憂:「是不是要先休息?」

 

  「不了,我只是想起過去。」

 

  凡斯張開眼眸,看了一眼在他旁邊的重柳:「你想知道除了精靈、妖師、鬼族的故事外的,同時進行的另外一個故事嗎?」

 

  「如果要的話,到時你一定要來找我。」凡斯這樣說,突然露出一抹笑容:「為此必須付出的代價我都決定好了。」

 

  「你要是這樣做其他人會傷心的。」重柳看著他,眼中帶著責備:「你必須活著回去見那些相信你的人。」

 

  「就算不是為你自己,也是為了別人。」

 

  他說的認真,凡斯則是淡淡的說出不相干的話:「芙蕾雅,這樣妳就不用擔心了吧?」

 

  「是可以放心,只不過你怎麼會知道我心裡還在懷疑。」前頭的女子回過頭,看了凡斯一眼:「我不記得那時跟你有多熟。」

 

  「別忘了那時候最容易被猜出心思的就是妳。」挑眉,語氣帶有著濃厚的調侃:「至於,我剛剛說的是真的。」

 

  「由我來說吧,你那一眼就能看穿的破爛身子還想說什麼。」芙蕾雅回過頭看著凡斯一眼,她轉過身:「對了,歡迎來到我的屋舍。」

 

  女子後頭的景象就像一座皇宮,凡斯瞥了她一眼走向前方,重柳擰著眉半晌最後也跟著上去。

 

  要是發生在褚冥漾的事情稱之為暴風雨前曲的話,那麼現在的事情才算正式的暴風雨正曲。

 

  由昔日的三種相異種族,帶來的暴風雨正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