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納斯那句話讓凡斯回想起千年前,他曾經也有著相伴的幻兵武器。雖然不只一個,但其實他們就跟她一樣,令人感到溫暖。

  在過去記憶的最後,凡斯最後的畫面是亞那和幻武們的難過面容。即便他封印了他們,但他們還是突破了那到封印回到了他的身邊,看到他罪有應得的最後下場。

  也許,他們的情感是一樣的。凡斯頓了頓,輕輕哼了一聲。

  「放心好了,他會很安全。」他這樣的允諾,凡斯走進記憶中的木屋,一旁的結界就好像感受到主人回來聳立著。

  沒多久,凡斯就聽到外頭有人在攻擊結界的聲音。

  「……原來是一直跟在後頭的重柳族。」走到外頭的凡斯頓了很久才淡淡開口,重柳則是看著眼前的人。

  「你是誰?你不是那個人。」沒有意外的聽到重柳的問句和敵意,凡斯輕彈手指讓眼前的人進來。

  然後他在一次的向眼前的人訴說他是誰。

  「我是凡斯,子夜凡斯。如果用重柳一族的語言來說,又稱希恩提斯。」

  低喃的聲嗓宛如歌聲,重柳看著眼前的人擰了眉頭,那熟悉的名子他頓時想不起在哪聽到。

  凡斯輕嘆一口氣,對他說:「進來在說。」

  ***

  木屋裡頭是簡陋的家具,凡斯在裡頭端了一杯茶出來放在他的面前:「水是空氣中的水蒸氣,讓你喝這個實在抱歉。」

  「那一個笨妖師呢?」重柳這樣問,凡斯看著他回答:「進入沉睡了,你不是應該有看到。」

  身體明顯頓了一會,重柳咬著下唇:「要不是因為種族關係,我就會衝出去替他辯解。」

  「很難得你說出那麼長的話,不過很可惜你看不見他了。」語帶有惋惜,凡斯拿起了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你無需為妖師一族做這樣的犧牲。往後,妖師一族不會在有破壞時間秩序的事情。」

  「你呢?那麼你要去哪裡?」重柳突然說出讓自己也愣住的話語,凡斯眼眸閃過了一絲訝異,他說出自己內心現在的期望:「我要做他期望應該做的事情,也能說是目前該做之事。」

  「你願意幫助我嗎?重柳的洛耶‧西提。」

  重柳瞇了瞇眼,他看著眼前知道自己本名的人,心裡出現一股聲音對他說:眼前的人值得相信。

  只是,重柳還是開口:「如果不答應你想怎樣?」

  凡斯搖搖頭,如夜的眼眸平淡沒有起伏:「不會怎樣。」因為他所要做的事情本來就不該牽扯其他人。

  「……」重柳看著他,沉默的什麼話也沒說。

  「不需要急著回應我,等到決定好在找我也行。」凡斯說,他起身開門:「你知道怎麼找我,只不過我希望不要有的二個人知道。」

  「好。」

  然後重柳一族看著眼前的人對他露出笑容,那抹笑容很淡淡到以為他看錯了。

  「謝謝你。」

  凡斯這樣的說,重柳在踏出木屋後回過頭深深的看了一眼。

  「您這樣做好嗎?主人他……」

  「不這樣做也不行了。」突如其來的痛處讓凡斯摀著胸口,他臉色有些蒼白的對龍神幻武這樣說:「我的大豆已經不知流露在哪了,現今要先找回才能做之後的事情。」

  「重柳一族他們能幫我找回他們……所以,必須……。」

  「不要再說了,您在發燒。」

  凡斯突然對著米納斯勾起笑容,而後無意識的向後倒去。等到再次張開眼他訝異的看到坐在一旁的重柳族。

  「你跟那個人一樣笨到不會照顧自己。」眼前的人哼了一聲,凡斯看著他什麼也沒開口,就宛如他知道他的話還沒說完。

  「我會幫你的,所以能讓我在見他一面?」

  凡斯看著他沉默了半晌,之後啟口:「他見完他的家人就不願再出來了。」

  「那算了。」重柳這樣說,將在他身上亂走的蜘蛛放在地上:「你昨天跟那一個幻武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我不保證能找的回,但我盡力。」

  「這樣就行了,謝謝。」

  「不需要道謝,你只要把身體照顧好就好了。」凡斯看到重柳瞪著他一眼,他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

 

   ***

 

  個人覺得,在發生一切時重柳是看的見的,畢竟是他在看(盯?)著他。

  此篇與常理、故事內容相差甚遠,所以不適者請離感謝。

  目前牽扯範圍有:Atlantis學院、公會、重柳族、無殿、時間交際之處......等。

  自創名稱有:希恩提斯(重柳族語為希冀之光),為重柳王族-薩茵‧多如瓦爾之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