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白陵然的身體好了大半,凡斯就打算站起身離開這個地方。並且執行著這個身體主人的要求,永遠的在某一個地方藏著。

 

  「你想去哪裡?」褚冥玥挑著眉頭,瞬間就拿著幻武擋在前頭:「你的身體是我們最寶貴的弟弟,我們不可能放你一個人離開。」

 

  凡斯看著他,冷淡的開口:『閃開。』

 

  褚冥玥的身體馬上就閃到一旁,凡斯看了她一眼開口:「你們以為擋的住我嗎?」

 

  褚冥玥咬著下唇看著凡斯,白陵然則是溫和開口:「你能不能讓褚冥漾出來?」

 

  在凡斯的注目下,白陵然頓了頓接下想要說的話:「至少當作最後的告別。」

 

  「可以。」凡斯很快的答應,他點了點頭:「在那之前,我先告訴你們他發生了什麼事。」

 

  ***

 

  在凡斯一說完之後,他使用精靈百句歌將胸口的傷口治好後,用了言靈將褚冥漾從沉睡中喚醒。

 

  凡斯看著對面與自己相似面容的人,他淡淡的說:「你的姊姊跟表哥想跟你說話。」

 

  「事到如今要說什麼呢?」褚冥漾有些哀傷的看著凡斯,面色有些淡然:「我希望永遠離開、永遠的。」

 

  「你必須告別。」他這樣說,看著褚冥漾:「別後悔了。」

 

  凡斯淡淡的言語透露的誠懇,褚冥漾無奈的斂著眼眸出現在這個身子。

 

  一跟身子連上,胸口的疼痛馬上出現,褚冥漾忍著不讓自己跪倒在地,褚冥玥快速的扶助他。

 

  「弟弟?!」褚冥玥喊著,褚冥漾虛弱的勾著嘴角:「姐姐。」

 

  「別說話了,你別說話了。」褚冥玥馬上讓褚冥漾坐著,褚冥漾則是帶著歉意的看著白陵然跟褚冥玥。

 

  「表哥、姊姊,我真的很抱歉。」他說,帶著苦澀的笑容:「因為我讓你們之後也要遭受到異樣的眼光。」

 

  「別亂想,你是我們的寶貝。」白陵然這樣說,撐著身體走到了褚冥漾的面前:「為了你,我們妖師一族可以抗爭。」

 

  褚冥漾抿著嘴什麼話也沒說,褚冥玥則是摸了摸他的頭。

 

  在這沉默的一段時間,褚冥漾就像是想到了什麼終於開口:「請你們當作我已經死了。」

 

  看著眼前的人眼中帶著反對,他頓了頓突然揚起漂亮的笑容:「這是我醒著的唯一要求。」

 

  「也是,我跟凡斯的約定。」

 

  沒有顧慮白陵然跟褚冥玥的臉色,褚冥漾看著遠處:「爸媽就麻煩妳了,姊姊。」

 

  說完,褚冥漾就跟凡斯調換過來,凡斯看著他們一眼。

 

  「那麼,我也應該走了。」啟口,聲嗓平淡的像是在說平常的事情。褚冥玥看著他眼神帶著複雜。

 

  「您……

 

  「不用敬語,就叫我凡斯吧。」

 

  「凡斯之後要去哪裡?」白陵然這樣問,有些虛弱的身子坐在床上。凡斯看著他們,之後開口。

 

  『影之力,聽令現前。』

 

  他們面前出現了被黑色包圍的人,等到散去之後,留下的是金色的眼眸的青年。

 

  「他是琉,往後他將代替我們留在族裡。」淡淡的言語帶著些擔憂,開始與身體契合的靈魂開始感到些微疼痛:「別擔心,他知道我們的一切,所以想我們的話可以問他。」

 

  凡斯這樣說,向他們頷首:「麻煩你們轉告來犯的人-妖師褚冥漾,更或者是說凡斯已經死了。」

 

  「……

 

  「真的,麻煩你們了。不光是為了守護妖師一族,更或者是我們能做的一件事情。」

 

  「小玥,我們就聽他的話吧。」白陵然說,眼中有些不捨。褚冥玥則是倔強的轉過頭。

 

  「除了你們,他不會聽從任何人。」帶著淡然的言語,凡斯對他們勾起出現在這的唯一笑容:「下次再見。」雖然他不願意再見面。

 

  看了他們最後一眼,他化成一陣風就離開了妖師領地。再次出現的地方,則是守世界的落耀之森。

 

  「米納斯,我不是你的主人,你還願意跟隨我?」凡斯突然這樣說,水色的幻兵武器發著光芒,傳出了溫柔的聲嗓。

 

  「您是主人認定的人,我會遵從主人的命令。」

 

  凡斯看著手中的大豆半晌,沉默的什麼話也沒說。

 

  ***

 

  咱忘記說明:『』是言靈用語,「」是一般用語。

 

  這樣打是因為我對凡斯的愛這樣(?)(個人超愛凡斯)

 

  人在絕望時候爆發的力量很強大,妖師絕望的力量當然比一般人更強。

 

  說是絕望,個人是覺得只是想活下去。於是他喚醒了血液中的記憶。

 

  至於會怎樣就看後面吧,就不劇透了。(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