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血漬站在那些人的眼前,褚冥漾看著眼前再一次刺傷他的人。

 

  也許,就跟學姊說的,因為太容易原諒所以沒有人會去理會那處痛處。

 

  於是,他勾起了絕望的笑容闔上眼眸,再陷入黑暗沉睡之前,他聽到有個像似他的聲嗓,這樣對著其他人說。

 

  「還真是蠢阿。」〝褚冥漾〞看著眼前的人這樣開口,他的手上多出來的是爆符。

 

  「你是誰?」和褚冥漾相處很久的冰炎很快的發現眼前的人的異樣,拿著烽云凋戈的手也逐漸握緊:「你不是他,你是誰。」

 

  「真是可惜,那麼快就發現異樣,卻沒發現這一切都是陷阱?」看似疑問句卻又帶著肯定句,〝褚冥漾〞淡淡的看著他們,就像眼前的一切對他來說並不算威脅。

 

  「冰炎、米可蕥、雪野千冬歲、藥師寺夏碎、萊恩‧史凱爾、西瑞‧羅耶伊亞……嗯,真是可惜其他黑袍和行政人員都沒有出現。」

 

  「妖師褚冥漾,請你束手就擒。」

 

  「〝褚冥漾〞?我的確也是〝褚冥漾〞,但我更喜歡我原本的名子。」

 

  「我是凡斯。你們可以這樣稱呼我。」淡然的眼眸沉靜的沒有波動,在場的人聽到這個名子卻錯愕的張大雙眼。

 

  「褚冥漾,我來接你囉。」安地爾的突然出現讓現場更加的混亂,但凡斯只是看著當初陷害他的人一眼,轉過頭看像眼前的人。

 

  『千年之咒,在我眼前馬上消散。』

 

  『眼前之人,往後在認清真相之刻將會萬分後悔。那時,世間將無那人存在。』

 

  在冰炎未發覺身上出現的異樣,他靠著本能馬上動手劃向凡斯的身體時,冷淡的聲嗓在他眼前逐漸傳開,凡斯下一秒馬上開口:『定住,20分鐘。』

 

  冰炎就看著眼前的人無法動作,他瞪著他,而凡斯看著多年前應該是朋友的人。

 

  「該說很久不見了,安地爾。」

 

  「你是誰?」在凡斯用著褚冥漾的樣子開口時,安地爾一秒就覺得眼前的人並不是之前容易拐騙、嗜甜如命的那名少年。

 

  「我是誰?我以為你會知道我是誰。」凡斯帶著有些可惜的眼眸看著他,下一秒帶著詛咒:『你將永遠失去你想要擁有的。』

 

  「凡斯?!」錯愕的眼眸印著褚冥漾的身影,只是褚冥漾的身影逐漸消散:「可憐了這屆的族長,失去記憶的他看來會大傷。」

 

  低喃,凡斯決定前往褚冥漾記憶中的妖師領地。

 

  ***

 

  「我弟弟呢?」在妖師領地,凡斯看著眼前的後輩冷冷的看著自己,他則是看著她半晌決定用比較不傷害眼前的人的語句:「在他的哀傷呼喚之後,進入沉睡了。」

 

  根據記憶告訴他,那是身體主人的姊姊-褚冥玥。

 

  「哀傷?」褚冥玥低念了幾句,她將一旁的東西重重的摔到牆壁:「該死,那些人又重覆傷害了他嗎?」

 

  凡斯沒有覆應,只是問著她:「然呢?」

 

  「……在已經沒有身為你的記憶,也因此他的能力開始失控。」褚冥玥這樣說,凡斯點點頭開口:「帶我去找他。」

 

  頓了頓,凡斯開口:「我必須幫他穩定。」

 

  褚冥玥看著他,轉過身:「跟我來吧,雖然他一直不願意見你。」

 

  不願意見他?看樣子這孩子對他們來說是護在心頭的寶貝。只是該怎麼說呢,這一切不過就是他欠他的。

 

  拖累你們真的很抱歉,之後他將處理一切完畢離開這裡。

 

  子夜般的眼眸閃過了一絲情緒,他似乎聽到這個身體的主人再向他說謝謝。

 

  「真是笨蛋,不過呼應你要求的我似乎也沒好到哪。」淡然低語,再他見到執掌首領位子的他的後輩時,他馬上用言靈說了一句:『形態歸回,能力元素平衡,身體在30分鐘內復原。』

 

  「不是說言靈必須在某種要求下才會完成嗎?」褚冥玥還著手問,凡斯則是平淡的回答:「這是在正常妖師的狀態下,至於我一直都不需要。」

 

  言語透露著妖師一族最強者的必然性,但凡斯的言語中還是訴說著但書:「不過,這還是須歸於常理。」

 

  「常理?」

 

  「也就是在這一個現世所能完成的事情。」

 

  恢復到一定狀態的白陵然看著眼前的人,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對他頷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