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往後的人生可以平凡的跟涯一起生活到終老,只可惜那不過是我的妄想。

 

  在族內派了人來之後,所有的一切就像是告訴我這不過只是奢望。

 

  「族長說,請您將那個人帶到族裡。」眼前的人這樣的說,他眼中的笑意就像是在嘲笑著我那卑微的夢想。

 

  「妳有三天的時間,如果妳還想讓這片森林的所有人都活著的話。」他留下這句話離開了,我跪坐在地板。

 

  母親,您當初是否也是這樣才絕望的呢?果然背著族裡罪孽的我是沒資格得到幸福的啊。

 

  撐著身體努力的站起,我走向化妝台看著眼前的鏡子,抬起手輕輕的拍著自己的臉。

 

  「剩下三天,三天後我就要離你而去了。」自言自語,我半闔著眼眸:「親愛的請別來找我,如果犧牲一個人可以換取所有的人性命,我義無反顧。」

 

  所有的幸福,從來不曾看見,遇到了你,我終於得到。

 

  有天有地,有我愛的人,誰說命運待人不薄?

 

  突然想起了母親那時哼的歌曲,我也不自覺的哼了幾句,身後突然有一個人抱著我。

 

  「怎了嗎?」涯抱著我面有擔憂,我則是勾起嘴角拍了拍他的手:「只是想起母親唱的歌,想哼而已。」

 

  「是嗎?」涯看著我有些疑惑,不過他馬上就將它拋到身後拉著我:「妳覺得我們要不要離開這裡,去外頭的世界呢?」

 

  我僵直著身體,看著他有些驚慌,他則是抱著我,輕輕用他的下巴頂著我的頭:「別害怕,外頭的世界很漂亮的,如果妳不想的話那我們就一直待在這吧。」

 

  此刻的我想起了那句話。

 

  『妳有三天的時間,如果妳還想讓這片森林的所有人都活著的話。』

 

  咬著牙,我用乾澀的嗓音開口:「好啊,那麼三天後在外頭的輕靈樹見面。」

 

  「為什麼在那邊?直接從這裡一起去就好了不是嗎?」涯這樣問,我告訴自己一定不可以讓他發現有異樣。

 

  「你從工作的地方過去比較近啊,而我這邊也要跟其他人說一聲才要過去。」

 

  涯看著我雖然有些困惑,但他還是允諾了我的要求。只是三天後,我們永遠不見,請你不要怨恨其他人。

 

  要怨,就怨我吧。此生的情下一世我會報答你的。

 

  ***

 

  很快時間就到達約定的日子,我目送涯離去之後,便走向了已經有段時間沒回去的族裡。

 

  他們看到只有我一個人回來,帶著滿臉的訝異及錯愕,更多的是鄙視,而我就這樣走著直到走到母親的故居。

 

  「奶奶。」我看著眼前的女人這樣說,她則是帶著怒氣看的我。

 

  「妳沒有帶他回來妳回來做什麼?」

 

  聽著她那生氣的聲嗓,我勾了勾嘴角:「我不會將他帶來的,請您死心吧。」

 

  「既然這樣妳就去死吧。」

 

  她朝我放了一個魔法,而我在打中之後向後倒去,只是我沒料到的是,有人接住了我。

 

  「你這個傻瓜,為什麼要來呢?」我努力抬起手摸著抱住我的人的臉龐。只是那個人的表情嚴肅的就像是在生氣。

 

  「我不可能放你跟他們死,所以只要我死一切就會結束的。」我自顧的說,眼前的景色越來越模糊了。

 

  「涯,你還在嗎?我快看不清楚你的臉了。」我努力笑著,在水珠碰觸到我的臉的時候,我才知道抱著我的人哭了。

 

  「吶,我有點想睡了。可以讓我睡一下嗎?」

 

  抱著我的涯一直沒有開口,而我勾起了嘴角努力的摸著他的臉:「我愛你,涯。」

 

  我說完這句話之後,在也撐不住的闔上眼。我眼前的景色就這樣進入了黑暗。

 

  這時的耳邊,傳來了熟悉的歌謠。

 

  只可惜,我在也張不開眼看著眼前的景色。

 

  『所有的幸福,從來不曾看見,遇到了你,我終於得到。

 

  有天有地,有我愛的人,誰說命運待人不薄?

 

  緊握的願望,剎那的希望,勾著嘴角只願與你一起實現。

 

  你說、我說,那期盼的夢能否隨著青鳥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