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冥漾,性別男,種族妖師,喜好食物甜食……

 

  在公會或者是各種情報所查到的資料多半都是這些,當然這些資料對於褚冥漾本人來說只能以噩夢兩個字來描述。

 

  生為妖師又不是我願意的,沒是追殺我做什麼?你們應該要追殺的是鬼族阿鬼族,那些非人生物怎麼不去殺一殺維護世界和平,我可是善良的平凡人耶?!

 

  這是在每一次被人追殺後,褚冥漾的腦中都會閃過的話。雖然他知道要是自家學長站在他旁邊,一定會先賞他一巴掌再說。

 

  他所想的都是事實好嗎?雖然這些話與有點腦殘啦。有些哀傷的收起米納斯,他瞥了一眼倒地一片追殺自己的人。

 

  這世界的人到底哪裡有問題呢?是聽不懂人話的問題,還是眼睛抹上了什麼東西的問題。這種對他來說算是深奧的問題他到現在還是感到費解啊。

 

  「漾漾,我們要準備……那些人又找你麻煩?」傳送陣出現的人影在看到眼前的景象後皺起眉頭,褚冥漾看著自家女友,露出有些勉強的笑容。

 

  「下次跟我說,我會讓他們被……吃掉。」看著張開手環抱自己的少女冷冷的說,黑髮少年的腦中突然閃過一絲哀傷。

 

  要是被姊姊知道我是靠妻一族的話,一定會被拖去妖師本家洗掉重來……不,以姊姊的情報網來說怎麼可能不知道,該不會姊姊已經開始決定時間把我拖回去再教育。

 

  褚冥漾突然對於自己有沒有人權這回事感到莫名哀嘆。

 

  「漾漾,你在想什麼?」從懷中探出頭,少女眼中的擔憂讓黑髮少年不自覺的強振精神,對她露出了笑顏。

 

  「嵐,走吧。」他說,攬著她的腰丟下傳送符咒:「解決之後,我們就去休息吧。」

 

  一道光閃過學院迴廊,躲在柱子旁的人影看著他們身影消失後,轉過身離開那個地方。

 

  ***

 

  「嵐,請不要失控將目標物打爛。」握住有別於水之貴族米納斯掌心雷形式的幻武,褚冥漾拿出另外一顆如白潔淨的冰之貴族席拉逆斯,下一秒呈現在他手上的是純白帶點藍紋的長式雙刀。

 

  叮-刀穗上的鈴鐺清脆的響了一聲,伴隨著鈴鐺聲音飄在他周圍的是冰之結晶。

 

  「嘖。」被點名的紫袍少女擰著眉頭,反握著手上的劍用劍柄敲暈了目標物。褚冥漾快速的將牠冰凍起來。

 

  好險說話速度有快那麼一點,不然這次又要賠錢了。紫袍少年陰暗的想,一邊思考著自家女友跟自家學長到底是不是同一種種族,而且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其親兄妹來著,不然怎麼每次跟他們出任務心臟都會無力。

 

  除了無力外,還要克制他們的粗暴行為這到底當我是非人類嗎?

 

  深深的吐出一口氣,自認自己還是普通少年的褚冥漾站在夕嵐旁邊,對幻武說聲謝謝就將他收了起來。

 

  「妳要先休息嗎?還是……

 

  「我去找那個死要錢的,漾先去吃甜點。」夕嵐的回答讓褚冥漾的鬱卒感好了些,只是他還是擰著眉頭擔心望著眼前的人:「妳……

 

  「只是回任務,我不會讓你為難。」就像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夕嵐說完就領著冰塊丟下傳送陣。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看著紫袍少女消失的身影,褚冥漾抹著臉嘀咕了幾句,立馬決定今天去完該去的地方就直接回黑館。

 

  就算他愛蛋糕成癡好了,他還是覺得要活著才能吃蛋糕。死了連蛋糕削都碰不到好嗎?已經習慣被追殺的褚冥漾決定隨著自己的預感行動,一丟下通往水之清園的傳送陣後,他將幻武泡在水裡讓他們舒服些。

 

  〝主人,您確定您今天不吃蛋糕嗎?〞泡在水裡的米納斯輕甩著尾巴,褚冥漾發覺眼前的龍神幻武有著濃厚的不安。

 

  「嗯,說不吃就不吃,我可不想為了吃蛋糕被那群人堵到。」將綁著的髮圈拆下來,黑色半長的頭髮就這樣披在他的肩膀上:「一天沒有甜食是不會死的。」雖然這句話要是讓認識他的人知道,一定會覺得他那天腦袋被打到不正常。

 

  不過,我可是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阿。要是為了甜食又弄壞什麼東西,姊姊和那頭人馬一定會滅掉我的阿。褚冥漾壓下驚恐的情緒,他故做鎮定的模樣輕撥湖水。

 

  〝……〞席拉逆斯沉默的看著腦殘的自家主人跟忍著不吐槽的水之貴族,嘆出一口氣瞥向一直偷偷摸摸對自己或者是主人來說詭異不帶善意的人,他抽出白色長刀往那裏走去。

 

  「席?」

 

  〝親愛的主人,請您暫時別出聲。〞他說,與米納斯有默契的打算朝那處狠狠的轟過去,只是褚冥漾阻止了他們。

 

  「呃,那邊的同學找我嗎?」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有些靦腆的笑容讓偷看的那群人有些臉紅。

 

  「「「那、那個我們絕對沒有惡意啊!!!!!」」」

 

  啥?褚冥漾聽到這話腦袋突然當機。

 

  「埃你說、你說啦……」多雙眼睛看眼前的人沒有下一步的舉動,現場馬上出現了推擠的舉動,被推出是一名粉紅色短髮的女孩,她的臉帶著很鮮豔的紅。

 

  「褚學長……那個、那個我們……

 

  「慢慢說不要緊,我有在聽。」臉上露出溫和笑容,但是褚冥漾的腦袋卻是想著與表面情緒成反差的事情-這群人是不是有病還是終於想開不來追殺他了,要是是後者答案他會很開心等等之類的。

 

  「就、就我們希望……您跟夕嵐大人可以分開。」

 

  「嘎?」褚冥漾愣愣的看著眼前一大群的人,他突然對於那句話不能理解……嗯,應該說腦袋自動忽略了那訊息。

 

  「夕嵐大人是我們的神,可是她選擇褚學長後就不跟我們說話了。」接下去說話的是另一名少年,他一臉帶著懇求:「我們好喜歡好喜歡她,要是褚學長離開夕嵐大人她或許會再跟我們說話。」

 

  ……什麼跟什麼啊?要跟嵐說話就直接找她就好了,找我這個路人甲到底是哪裡有問題?褚冥漾完全理解不能。

 

  「如果褚學長不同意,那我們就……

 

  「呃-其實你們直接找她就好何必找我?而且要告白什麼的也應該找當事人才對。」直覺性打斷他們的話,他看著眼前的人露出的表情就像是突然醒了。

 

  「咦?對耶。」

 

  「可是夕嵐大人她一直都是冷冰冰的…….

 

  現場的人一人一句又開始吵起來,奉行能不殺就不殺的褚冥漾嘆了一口氣還是心軟的對他們開口:「不然你們跟我說你們遇到的困難吧。」

 

  〝主人,您確定……?〞

 

  不然呢?雖然學院能復活但能用說的為什麼要動手。

 

  〝她會生氣的。〞

 

  ……就讓她生氣吧,不然我真的沒辦法看這群想不開的學弟妹一直來找我碴。抹著臉無奈的露出笑容,褚冥漾將頭髮撥至身後。

 

  「嵐阿,她喜歡……

 

  坐在水面上,褚冥漾開始跟眼前的人聊著他的女朋友,並聽著他們遇到的困難給於回應。更重要的就是他沒有反對他們去跟夕嵐告白。

 

  可能是因為這是他知道他是妖師這身份之後沒有被圍剷的一天吧,所以他跟那群人聊得很開心,聊到夕嵐冷著臉走到他的面前。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一開口就是冷意,褚冥漾趕緊走到她的旁邊拉住她的手:「嵐,他們是崇拜妳跟喜歡妳的人喔。」

 

  「……那關我什麼事?」夕嵐的眼神帶著殺氣,本來圍著的人退到百里之外,躲在柱子偷瞄這裡。

 

  「就……我真的覺得妳、嗯,就是可以和藹點。」不然跟學長一樣冷冰冰的做什麼,偶爾露個笑顏嘛。不要就這樣打擊別人的脆落心靈阿!!!褚冥漾在心裡吶喊。

 

  「哦?可以阿。」突然的,紫袍少女露出了漂亮的笑容,少年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要是再讓我知道有人再圍堵褚冥漾的話,不管是找碴還是什麼的我一定會讓……吃掉他們。」哼了一聲,夕嵐將褚冥漾的幻武從水中拿起來,丟下傳送陣就和褚冥漾回到黑館。

 

  一到黑館夕嵐就將幻武放在褚冥漾的手上,轉過身就走進房間。

 

  「生氣了嗎?」黑髮少年這漾開口,紅髮少女只是盯著他半晌。

 

  「……沒有。」最終,褚冥漾聽到她這樣回答,他頓了頓只是露出笑容,伸出手環抱她。

 

  「你就不怕我被追走?」語氣悶悶的。

 

  「我知道妳的心意,所以才這樣跟他們坐下來聊天。」笑瞇的黑眸讓夕嵐抬起頭看著他:「嵐,我相信妳。就如妳相信我一樣。」

 

  「嘖。」撇過臉,少女的臉上有些粉紅,她聽見少年胸口傳來了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而且我只是覺得,喜歡什麼的還是要跟當事人說出口才是。」

 

  「……漾,你該不會叫他們?」

 

  「嗯?是阿,不然他們一直怪我跟妳再一起會讓我很困擾的。」不主動去跟當事者告白,跑來怪他到底是哪裡有事啊?而且他也不想要跟他們動手,那根本就是浪費力氣。

 

  瞬間,他懷中的人兒抬起頭對他笑的非常燦爛,那種燦爛是會讓他頭皮發麻,胃痛會出現好幾天的那種。身為妖師的褚冥漾第一次覺得不久的未來一定會有悲劇會發生。

 

  隔天,讓褚冥漾胃疼的事情發生了。夕嵐把三不五時找他碴的,更或者是自己的護衛隊都找去了第一戰鬥場,並從那個地方召喚出自家的龍寵,。

 

  嗯,你們沒看錯,就是找過來。褚冥漾站在她的旁邊露出了眼神死的神情。

 

  你們一路好走,真的。誰叫你們要惹到與自家的直系學長姐同樣暴力的夕嵐。我會替你們祈禱你們送去醫療班不會被繡花或是少了哪邊的器官的。

 

  等到人大致上到齊了之後,褚冥漾看到一旁夕嵐還著手,瞇起漂亮的銀眸,語調宛如惡魔一般恐怖:「珞語,將他們滅了。」

 

  下一秒,他遮著臉不願看到單方面的屠殺畫面。

 

  然而,他想起自家直系學長姊好像也是在同一天做同樣的事情。果然他周遭的人(除了餵魚)都是崇尚暴力的非人嗎?他對此突然有些感慨。

 

  「漾你不開心嗎?」

 

  就算不開心妳也不會停止吧?在心裡吐槽那麼一句,褚冥漾卻還是用寵溺的眼神看著自家戀人,伸出手輕揉她的紅髮。

 

  「只要妳開心就好了。」

 

  從她的眼中看到自己溫柔的黑眸,他聽到他是這樣回答眼前的人。然後少女如自己預料的,臉上染上了紅。

 

  看著她,褚冥漾帶著笑容。第一次覺得其實這樣讓她護著也無關係。

 

 

 

  事後,惡鬼巡司不知從哪聽到的消息,露出笑容站在他的面前。

 

  「褚冥漾,身為妖師一族的男人你竟然讓女朋友保護妳?!」用手扭著黑髮少年的耳朵,與之相像的女子勾了勾嘴角:「我這次一定要拖你去妖師一族訓練。」

 

  我就知道……。褚冥漾一臉任命的讓自家姊姊拎了回去,雖然無奈他卻也沒膽反抗就連黑袍也恐懼的紫袍惡鬼巡司。

 

  好吧,這樣也好。他想,眼中的哀傷換成了堅定。被丟在妖師一族試煉場的褚冥漾任命抽出爆符,幻化成黑柄長刀的模樣就朝著朝他衝來的生物砍過去。

 

  刷的一聲-鮮血沾染著他的紫袍,褚冥漾無視一旁倒下的屍體。用著清澈的眼眸看著遠方,想起了心上的那個人,臉上有著眷戀。

 

  「有那麼一天,我會護著妳的生命到永遠。」看似呢喃的話語隨著風消散,褚冥漾再次握進了長刀。

 

  「所以,等我回去妳的身邊。」

 

  

  ***

 

  藥月只能說,不小心爆字數了(遮臉)

  漾漾的腦殘總是會讓我不小心多打幾個字,雖然身為作者的我腦殘程度跟他可以說是有得比(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