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種令人煩燥的氣氛,夕嵐知道。

 

  身為龍族公主的她,總是要在社交之中表現自己完美的一面,因為她在白色種族中,與那名冰與炎的殿下有著相同地位。

 

  但是有誰知道,她其實不想要這個位子,只想要一個人平靜的度過她的生活。

 

  這是無關白色種族及黑色種族的,關於她的小小願望。

 

  「咦?這裡有人。」如水的聲嗓柔軟的宛如細水河川,來者有些訝異的神情讓夕嵐只是淡淡的撇著他一眼,就回轉過頭。

 

  「那個、嗯,妳應該不介意我待在這吧?我想讓米納斯跟席拉逆斯放鬆一下。」

 

  有她在這應該也很難放鬆吧。夕嵐的腦中閃過了這樣的念頭,不過先來的先贏管他到底是誰,她哼了一聲表示有聽到他說話。

 

  「謝謝妳,雖然妳沒有明確的回覆我……也是啦,誰會想跟黑暗一族在同個空間。」語調難掩著失望,夕嵐瞪著眼前自說自話的黑髮少年,難得啟口。

 

  「要是想待著就給我閉嘴。」

 

  「咦咦咦?!所以我可以待著嗎?謝謝妳。」黑髮少年有些紅潤的臉龐帶著訝異神色,眼中難得閃過了一絲喜悅。

 

  夕嵐則是看著他的背影一眼,想著:不就說想待著就閉嘴嗎?這個人到底哪裡有問題?

 

  「你們兩個要好好放鬆一下喔,今天辛苦你們了。」溫和的言語帶著謝意,紅髮少女看到黑髮少年愛護幻武的模樣,不自覺得輕哼一聲。

 

  真是天真的黑色種族,要是她有一天也能這樣不知該有多好。

 

  只不過,那些人阿……她斂下了眼眸。

 

  「妳的表情看起來很難過,請問妳怎麼了嗎?」

 

  「……

 

  夕嵐回神盯著黑髮少年看,他擔憂的表情看似不是假的,於是想了一會開口:「沒什麼。」

 

  「是嗎?」黑髮少年露出了一個很古怪的神情,之後又自顧的開口:「也許妳不會想聽,但我想對妳說出我的故事。」

 

  「我阿,是妖師一族……

 

  黑髮少年講了很久很久,夕嵐就只是單方面沉默的聽著。對她來說,此刻所發生的也許無關於黑,無關於白,就只是突然有一個陌生人對她說了關於他的故事。

 

  雖然他的故事崎嶇波折哀傷的讓人惋惜,卻也在知道他的身分明白了他的憂傷及難過。紅髮少女看著眼前的他,心中出現了一種憐惜的情緒。

 

  於是,她伸出手摸著他的頭,而黑髮少年則是愣了愣,對她露出了漂亮的笑容。

 

  「我……

 

  「褚-」

 

  「阿,學長來找我了。今天真的很謝謝妳。」黑髮少年起身收起了幻武之後,看著她的表情有些靦腆:「下次要是有機會的話,希望能與妳繼續聊。」說完,他就跑到了黑袍的身邊。

 

  ……奇怪黑色種族。夕嵐心想著,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又瞥了一眼站在他身旁,用緊戒眼神盯著自己的冰與炎的殿下,頓時勾起嘴角。

 

  不過,今天的心情到是愉悅了不少呢,以某個方面來說。

 

 

  ***

 

 

 

  夕嵐再次坐在水之清園裡頭,瞥了一眼自家戀人朝著自己走來的模樣,回想起第一次見到他的畫面。

 

  那時候他的表情就跟現在一樣呆。

 

  「嵐?」褚冥漾不解的看著紅髮少女,只見紅髮少女盯著他一眼,望向了遠方。

 

  「不開心嗎?要不要聽聽我的故事?」

 

  身子明顯的僵住,紅髮少女用著銀色眼眸瞪他,表情就像寫著:為什麼不開心就要聽你的故事。

 

  「嗯,這是我安慰人的辦法阿,不然我不會安慰人。」黑髮少年有些無奈的抓了抓頭,在少女的旁邊坐了下來:「那妳想聽嗎?」

 

  「不用了。」少女搖搖頭,她躺在少年的大腿上:「讓我小瞇一下。」

 

  「那我什麼時候叫醒妳?」

 

  「走的時候在叫就行了。」她說,闔上眼眸。因此錯過了黑髮少年臉紅的模樣。

 

  「夕嵐。」呢喃,他眼神柔和的放在他的身上,撫著她的紅髮帶有一絲的滿足:「祝妳,有個好夢。」

 

  果然是天真的人呢,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她才會陷下去無法制拔。夕嵐在心裡默默的嘆息一聲,她讓自己的意識隨著黑暗消逝。

 

  也希望,你不在有悲傷呢。

 

  ***

 

  

  嗯哼,其實寫這篇說真的只是想到我其實沒寫到夕嵐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

  說真的褚冥漾的個性真的溫和到......
  你是野蠻女友的男角對吧?是不你說啊?!(掩面痛哭)

  咳,對不起失態了,總之就這樣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