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坐在咖啡廳,皇甫黎撐著臉頰搖晃著手上的咖啡,那是對於她來說,一個很漂亮的下午。

 

  脫離大學後,她沒有往上在念下去。很直接的在臨近大學接了助理教授的位置,上了一個還蠻悠閒的課程。

 

  這當然是她的人生,一個平凡無奇的人生。

 

  『歡迎收聽111頻道,我是DJ漾漾……

 

  清澈的聲音從咖啡廳的廣播傳了出來,皇甫黎瞇起眼,頓時對於這個聲音有些耳熟,但又突然想不起是在哪裡聽過。

 

  『最近在聽到一首歌時,我想起了當時那時在我的前方照著光芒的人,雖然她的身影不是紅的而是紫的,但我由衷的感謝她。』

 

  『喔,感謝高雄的楊小姐回應,很高興與妳有著相同經歷。那麼,我們就來收聽本日DJ推薦歌曲-陳冠蒲的紅太陽。』

 

  流暢的語句帶出那首歌曲,瞬間整個咖啡廳都繚繞著一種特別氣氛,皇甫黎喝了一口咖啡,難得的在白紙上染上墨水。

 

  『紅太陽,在天上,指引我的方向,不讓我迷失了方向……

 

  帶著韻味的聲嗓低低唱出歌中精隨,皇甫黎勾起嘴角,難得對歌給了極高評論,她望了一眼現在正在忙碌的店長,低下頭畫出腦中的景色。

 

  『風,翻騰飛揚;狂沙,吹在臉上。

  火紅的太陽,綻放光芒。

  旗,隨風飄盪;等待,號角聲響。

  開啟神聖的沙場。

  箭已架在弦上,我不畏懼艱難。

  為了我的故鄉,拼一場。』

 

  「呵,這首歌明明是戰場呢,難道這個DJ要感謝的人是如同紅太陽角色的軍師前輩嗎?」紙上暈染的黑,光印著姣好臉龐,紙上的人影栩栩如生。只是,畫者卻皺起眉,一口咖啡入喉。

 

  『紅太陽,在天上,你是我的力量,讓我能更勇敢更堅強。

  紅太陽,在天上,指引我的方向,不讓我迷失了方向。

 

  紅太陽,在天上,你是我的力量,讓我能更勇敢更堅強。

  紅太陽,在天上,指引我的方向,不讓我迷失了方向。』

 

  歌唱到最後,皇甫黎也將筆隨意的放在桌上,桌上的畫也只剩下簽名還未填上。她將最後的咖啡喝盡,科搭一聲放在盤子上。

 

  「果然有靈感有好處,真難得歌唱完畫也完成。」呢喃的話語帶著愉悅,她打算起身在點一杯。

 

  「請問是皇甫小姐嗎?」

 

  「嗯?」

 

  咖啡廳的服務生禮貌的向皇甫黎頷首,之後在她的桌上放了一杯剛煮好的咖啡。

 

  「剛剛有位客人點了一杯咖啡給了您,順帶要我將這個交給您。」

 

  「謝謝。」皇甫黎點頭接過,在看到水藍色的色彩之後,露出一抹笑容。

 

  而那請客的如水少年,在玻璃外溫柔的望著她,轉過身跨步離去。

 

  也許,妳永遠不會記得那件事情。

 

  但對我來說,要是沒有妳那時候的良言,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少年溫和的臉龐有著堅定,風輕輕吹著他已留長的黑髮。

 

  「皇甫先生,謝謝妳。」

 

  他這樣說,輕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