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斯利亞跟皇甫黎在這一個紅色的世界走了很久很久,一直都不是多話代表的那兩個人在互相詢問、回答幾句之後,就陷入了沉默。

 

  就像培養了好幾年的搭檔一樣,除了沉靜外,有著一絲對四周的警惕。

 

  在沉默的這段時間,萊斯利亞仔細打量身旁的女性,除了紫羅蘭長髮是世上很少見以外,眼眸透露出的清澈讓他有些訝異。

 

  畢竟,因為身分關係,他認識很多不是鬼族的異族人,包含冰與炎的殿下在內,都沒那眼眸的清澈。那種清澈程度亦表示那抹靈魂的純白價值,他想很多人虎視眈眈的觀看著,就希望她能露出一絲的脆弱讓人趁機而入。

 

  然後,讓他們能吞噬掉,能夠讓自己更強大的一抹靈體。

 

  只可惜他們從未見到,她的身旁有一抹黑影。對於她的一種執著,一種守護,而那抹身影的存在萊斯利亞沒有向身旁的少女說出口。

 

  他知道那個人是誰,也能說那時要是他在早一步或許能救回那一個身為他為數不多的友人。

 

  他也在想,要不是因為他對皇甫黎並沒有任何想法。也許在還沒有動手之前,那抹黑影就會現身在他眼前,對他動手。

 

  「萊,你要去的地方還有多遠距離?」皇甫黎停下腳步看著萊斯利亞:「幫你完成事情後,可以帶我去見你家主子嗎?」

 

  「……為什麼?」萊斯利亞明顯頓了幾秒,他看向眼前的少女一眼,訝異的看到她眼眸有著些微殺氣。

 

  「這個嘛,哪有人隨便問問就隨便把人丟過來呢?」那種皮肉不笑的聲嗓讓他沉默了好一陣子,他轉過身邁開步伐決定不做回答。

 

  雖然他心裡也很想看殊那律恩出洋相,但畢竟他還是自家主子,而他本來就不願意做出那種有失身份的事情。這時他覺得另外的那個世界〝沉默是金〞的這一句話說的真好。

 

  「不願意回答?」皇甫黎就像知道萊斯利亞的思維一樣,她跟上他的腳步繼續她的說服大業:「不然,你只要將我帶到那個地方我自己找。」

 

  「……」金色眼眸的主人一臉平淡的看著紫羅蘭少女,之後就將視線望向前方,不再理會一旁少女的言語。

 

  「好吧,不為難你了。」就糾纏他很久的聲音突然這樣說,萊斯利亞僅是瞥了她一眼就將視線放在眼前,傾聽耳環逐漸變大的聲音。

 

  「退!」他說,馬上將皇甫黎拉到後頭,手上幻化出一搓的火焰就這樣丟了過去。

 

  轟的一聲,兩種火焰相逼著對方不相讓,萊斯利亞從懷中拿出了手環丟了過去:『邪火之印,隨我之音,回歸該處。』

 

  冷淡說出墮落成鬼族前的語言,要是說鬼族話萊斯利亞也說的出來,只是在外頭他已經習慣性用原本的語言而非鬼族語。他望著一旁少女認真的模樣,心裡閃過她聽得懂的念頭。

 

  ……不,她應該聽不懂。萊斯利亞收起了封印邪火的手環,將斗篷將自己的身子蓋住:「走了。」

 

  「……剛剛那個不是鬼族語吧?」

 

  突如的問句讓萊斯利亞瞇起眼,他看向皇甫黎的眼神多了一絲戒心。

 

  「別誤會,那是殊那律恩教我的。」皇甫黎說到那名子還是哼哼了幾聲,表示被人陰的不爽情緒:「所以你不打算告訴我,讓我揍他嗎?」

 

  「……」萊斯利亞沒有回應她,默默的開了一個空間。

 

  「你要回去了?那我也跟著回去。」皇甫黎說,馬上就跟著走進去,一發現四周的景色是在森林之後,萊斯利亞看到旁邊的少女表情有些失望。

 

  「小萊你回來……咦!!!!!」猛然的驚訝聲讓萊斯利亞發現皇甫黎的嘴角笑得有些可怕,一瞬間她就衝到自家主子的旁邊勾著他的脖子。

 

  「你很好嘛,竟然連我都陰了下去。」陰暗面容透露出少女的猙獰,萊斯利亞選擇轉過頭當作什麼也沒看到。

 

  「小萊快救我……歐噗……

 

  身後傳來自家主子的求救聲,萊斯利亞難得的忽略並且看著遠方的風景。

 

  死道友不死貧僧,請主子你一路好走。

 

  萊斯利亞此刻這樣想,心裡記著:誰叫主子把自己的底告訴了別人。

 

  當然,他不會說此次的行為,只是因為他突然有了報復想法。

 

  「萊,我要回去了,給我通道吧。」少女就好像發洩完畢,她拍了拍手走到萊斯利亞的旁邊:「很高興認識你,下次我再來找你玩吧?」

 

  萊斯利亞瞥著她一眼沒有回答,朝著一旁的空地輕揮一下。

 

  「那麼冷漠,小心沒有人愛。」紫羅藍的色彩慢慢走到他的眼前,把他的手攤開後,將一個盒子放在他手上。

 

  「他是御火,相信掌控火焰的你能喜歡。」皇甫黎說的簡單,萊斯利亞看著她的眼神卻深邃了些。

 

  「下一次,來我的地方吧?」

 

  在進入通道以前,皇甫黎回過頭勾起漂亮的嘴角。

 

  「抱歉打擾,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皇甫黎走進之後,黑色通道隨後化成黑色火焰消散。萊斯利亞握著那個盒子,沉默的什麼也沒說。

 

  而這一切,都看在殊那律恩的眼中。

 

  ***

 

  小萊果然很彆扭,不過我對他的印象一直都不多話。

 

  不過說真的,為了他們竟然把我頗喜歡的惡鬼王個性扭曲了,殊那律恩大人我對不起你Orz”

 

  下一集殊那律恩大人的貢獻很大,就已進展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