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房間的景台輔將塙台輔放下之後,瞥了自家君王一眼,陽子則是手忙腳亂的將白玉緋拉了出去,當然下場就是與已經快結成冰山的塙王面對面。

 

  「那、那個我很抱歉做出這樣無理的舉動……」斷斷續續的語氣透露景王的緊張,白玉緋耐心的聽她把話說完:「景麒……也就是景台輔的個性問題,所以他很少有那麼熟識……那個妳知道的,就是放在心上的麒麟。」

 

  「所以,他很擔心塙麒的身體……

 

  「無妨。」恢復成常溫狀態的白玉緋淡淡回應,擰著眉頭的神情讓陽子有一些擔心。白玉緋頓了很久的時間才繼續開口:「能麻煩汝一件要事?」

 

  「妳直接說沒關係,要是我能幫忙我願意幫。」

 

  聽到陽子說這句話之後,白玉緋終於露出笑容,對她將半面的面具拿下:「吾需要人手,宮中目前難以尋找可用之人。」

 

  「帶此面具只為做餌,引出傷民之兇。可惜吾一人力並不足矣。」

 

  「妳要我怎麼幫?」

 

  「借人於吾。」白玉緋看著陽子聽的認真,她接下去開口:「吾需要人才調查事務。祈望景王能借助於我。」

 

  陽子沒有思考很久,她馬上就丟了一個問題:「妳會排斥與自己不相同的人嗎?」

 

  「汝之言,何意?」

 

  「呃,就是與自己看起來不相同或者是說思想相異這樣……

 

  白玉緋瞥了瞥眼前用著凝重表情看著她的人,開口:「與之相異何錯之有?異者修身而非斥之,容者乃王者之風。」

 

  就像是滿意白玉緋的回答,陽子看著她的眼神又恢復原本的友善:「當初,有一名半獸人,也就是我的友人幫助了我。之後,我一直很想要請他來我的國家,但他希望能在自己的地方。」

 

  「我會派一個人帶他前來。除了他以外,我會另外請一個人幫助妳。」

 

  「那就謝謝景王了。」白玉緋有禮的對他頷首,陽子有些僵硬的對她回禮。

 

  「主上?」不知何時從房間出來的兩只麒麟互相看著自家主上,開口的景麒語氣帶著困惑,比他嬌小的塙麒就只是看著白玉緋什麼也沒開口。

 

  「阿,景麒回去記得提醒我派人把樂俊送到塙王手上。另外,幫我找一名值得相信的人在塙王旁邊幫助她。」

 

  陽子很快的說出一串話,景麒看著她的表情有些奇怪。白玉緋抿著嘴開口:「麻煩汝等實屬抱歉,為守吾做何事亦無悔。」

 

  「……主上。」

 

  景麒看著白玉緋又看著旁邊的塙麒後嘆了一口氣,表情雖然無奈卻也沒有之前的冰冷,陽子看著自家麒麟勾起了嘴角。

 

  「之後可以再來拜訪?」陽子這樣說,下一秒景麒的臉就帶著有些責備的看著她。

 

  「……」白玉緋看著景麒的表情,頓時充斥著不知是否該笑的情緒,她輕咳一聲看向陽子:「平定之刻,景王何時拜訪吾皆歡迎,到時請汝先行說聲即可。」

 

  「嗯?」

 

  「主上會些手藝。」塙麒勾起嘴角看著自家主人,身為麒麟的他有濃厚的戀主情節。常隱身待在旁邊的他,對於白玉緋會做的事情大多都知曉。

 

  聞言,陽子看著自家麒麟,一臉就好像是說:為什麼你不會替我回應一些問題,別人的麒麟都會。景麒淡定的瞥了陽子一眼,之後決定看著白玉緋不想看著她。

 

  「主上那時當我是瘋子,所以不願意讓我待在她旁邊。」塙麒看到白玉緋的眼神,又看著景王他們的互動模式,開口將之前發生的事情緩緩說出:「為了跟著主上,我隱身在主上旁邊,跟了很久主上才願意回來。」

 

  陽子哀怨的看著白玉緋,開口說道:「我當初是背景麒綁回來的,為什麼他不像妳家麒麟那麼溫馴可愛。」

 

  頓時,在場的人除了陽子都笑了。景麒看著陽子眼中帶著笑意,雖然他心裡覺得她實在對他國君王太過無禮。

 

  「放寬心,別太在意。」白玉緋走向自家麒麟身旁攙扶著他:「互補之人的確之有,景台輔不過幫助景王下決定。」

 

  「而吾獨立過久,固然出現與自身不同之麒麟。」

 

  來這個世界沒多久的白玉緋說出讓在場其他人錯愕的話語,平淡稚幼的臉有著與他人相異的色彩:「初赦之時,還請兩位前來。」

 

  「另外,請景王讓使役前來與吾訴說臨者到來時刻。」

 

  頓了頓,白玉緋語氣凝重:「吾深怕初來至此,隔牆有耳難以預防。」

 

  「放心,景麒他會的。」陽子說的認真,景台輔嘆了一口氣點點頭:「塙王放心,我必定記得。」

 

  「玉緋再此謝過二位,到時前來務必讓吾聊表地主之誼。」

 

  躬身,標準的古禮讓景麒的眼中閃過一絲訝異。塙麒則是乖乖的站在白玉緋的旁邊跟著對他們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二國記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