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在神祇底下,關於久久心中被迫吃糧的234

  雖然燁輝被我神祉話了,但是他真的是皇甫黎族兄好友,心悅皇甫黎。

  從紫羅蘭剛設定就這樣了,只是很意外身為番外之類的子夜系列填完了紫羅蘭還沒XD"

  這點真的很對不起小夥伴們,但真的真的我有空會填坑的!

  (不過要等到所有架構完善才行阿)

  以下正文-

 

  ***

 

  大人平時是一名公正的神祇,只有在碰到古神遺族的時候,心簡直偏到不忍直視的地步。與夥伴跪在自家大人身前,久久覺得這次的事情應該會被莫名地掃到颱風尾。如果沒意外的話,大概?

 

  「久。」

  「是的,大人。」

 

  那人背對著他們,平淡的聲音讓她推測不出現在聲音主人的情緒。只見那人轉過頭看著他們,最後開口的話語就像是臨時想到,然後就這樣說出來。

 

  「你們無事很好。」他說著。

 

  「承蒙大人關心,我等未完成任務是事實。」所以您不爽要罵人就罵吧!這種調調屬下承受不起。

 

  「……黎說,你們完成得很好,要我別責備你們。」

  「是黎大人體恤,我等自認並未達到完成境界。」

 

  久久很快的接上話,然後頓時陷入懊惱的情緒。這不是她第一次做這種事,雖然自家大人不太理會自己的話,但是她真的無法接受自己明明未完成的事說成完成。

 

  這時候,一旁的夥伴拉著她的手握了握,帶著些安撫的意味。久久只是抿了抿嘴,陷入沉默。

 

  「燁輝,你其實虐待他們吧?」一道女音語調有些調侃,久久能聽得出那是那名大人放在心上的古神遺族。那名古神遺族的聲音離他們越來越近。

 

  「他們辛苦了,要是能休假讓他們休息幾天在工作吧。跟著你這個工作狂他們真辛苦。」

 

  沒錯!久久心裡想著:跟著工作狂的大人根本沒有聽過什麼是休息!只是工作那麼久突然有休息時間想想也很可怕。

 

  就再久久沉思的時候,她聽到自家大人允諾的聲音。下秒她就發現她已經跟夥伴就這樣被大人用風扔出去,連一點準備時間也沒給他們。

 

  「我會再用紙燕告知,這段期間隨你們到哪。」燁輝說,伴隨著狂風將兩人吹到遙遠的地方。

 

  一直到一處風景不錯的地方,久久看著夥伴有些無奈地嘆氣:「現在呢?」

 

  身為她夥伴的颯夜只是看著遠方,有些感慨的說:「就隨便走吧。」反正去哪不是都一樣?

 

  於是,久久與颯夜兩人穿著特別顯眼的衣服在燁輝隨手丟的地方隨意走走,隨著心情處理接下來他們碰到的事情。

 

  到假期結束之前,兩人找到了一個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那個地方很湊巧是妖師一族居住的地方。

 

  「這可以當作暫時居住的報酬?」將幾個在外頭鬼祟躲藏的人丟到白陵然的身前,久久偏了偏頭:「我跟颯夜很好養的,只要給我們可以睡覺的地方就行了。」

 

  身為主人的白陵然看著少女一臉就是拜託請收留的模樣,然後又看著另外一名站在少女旁邊的男子,有些為難的揉揉額頭。

 

  「他們要是能住下不錯,身為……的屬下,其實認真說我也打不過。」

 

  從妖師族地出來的子夜有些感慨的說:「還真微妙耶,只是來這裡走走也能遇到你們。」

 

  對此,久久開口:「大人讓我們放假。」

 

  「喔-應該又是黎的關係吧,我懂。」

 

  少女的話讓子夜很快的點頭,對於那位大人碰到黎之後根本沒下限的事情他已經放棄說什麼了。

 

  「那就玩得開心。」他說,對他們揮揮手:「我該回去了,下次會跟水君一起來玩的!」

 

  然後,久久就看著他消失在他們眼前,而他們也暫時在妖師一族定居下來。

 

  也因為這樣,妖師族地也成為深不可測,最好不要靠近的危險地方之一。而這些都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