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聞言,四周一片寧靜,在場的人看著與鬼族異端爭鋒相對的人,只見他伸出手抓著斗篷的帽子,輕輕地開口:「你知道的,我一向不討厭聰明的人。」

 

  「只是我沒想到,一直旁觀的人竟然插手介入,還真是讓人難受阿。」從帽子下露出的水藍有些自然捲的長髮,年輕的男子帶著讓大多數人還蠻舒服的笑容繼續開口:「我是耶呂底下的鬼族高手-安地爾,在此跟大家問好。」

 

  水君瞇著眼看著眼前的人,他知道他是誰,就是這個人害的子夜沉睡那麼多年。知道不速之客的身分後,水君對他的觀感更加的厭惡了。反觀子夜,子夜只是冷冷地看著他,臉上看不出有任何情緒。

 

  「想必大家應該是頗討厭我的,所以,我為大家帶來了一份禮物,希望大家能改變一下想法,不過,不改變也沒什麼關係-」頂多死而已。

 

  語畢,只見從人群中走出一名與他相同服裝的人,那人站在安地爾的身邊不發一語,一抬手就讓四周皆是鬼門。

 

  「就說是這個瘋子來了妳還不信,妳說說這種排場是哪家正常人會做的?」一身軍服,颯爽的從天而降,在他身後的兩柄長劍隨著他的意念快速的破壞掉四周鬼門,一旁姍姍來遲的少女只是咬著棒棒糖,盯著眼前讓她一看就覺得不爽的傢伙。

 

  「颯夜,沒露出臉的傢伙不是這個空間的人。」要是讓她知道哪個白癡從別的平行世界抓人來,她一定要讓那個傢伙生不如死。

 

  「眼睛真利,不過這改變不了你們要死的命運。」白色斗篷下的嗓音帶著濃厚惡意,他拿出了黑色的幻武,那幻武讓皇甫黎睜大雙眼。

 

  「怎麼會?!」

  「還真羨慕這個世界的走向,雖然很多不認識的傢伙,但看著被你們圍繞的〝他〞,會讓我好想摧毀一切。」

 

  伸出手將白色斗篷的繩子解開,底下的面容與露出面容的水君如出一轍,這讓在場的人議論紛紛。

 

  「怎麼會,這個人為什麼會那麼像時間交界的水君?!」

  「該不會是流露在外的雙生吧?這樣就不難推敲為什麼這個鬼族會出現了。」

  「原來時間交界也墮落了,跟這種低下的人混再一起。」

 

  隨著幾個人的開口,在場的人馬上將敵意放在水君身上,水君只是看著他們,沒做任何表示。

 

  「水君!」

  「在下就是在下,子夜,在下說過了,即便過去的人出現眼前,在下依舊是你們所熟識的時間交界水君,不改分毛。」

 

  「呵,我家水君說的話,即是我等立場。」

 

  聞聲而來,一白一黑相伴而來的身影是眾人口中時間交界的兩名殿下,那兩人看著安地爾兩人,只是冷冷一笑。

 

  「黑山君,白川主,褚冥漾有禮了。」

 

  隨著青年的稱呼,隨即出現的是妖師一族以及無殿使者,他們看著面貌及氣息同樣如水的人,眼神有些複雜。

 

  隨著在場人的言語變動,子夜伸手將面具往上移,露出了與水君、褚冥漾相似的面容。

 

  「怎麼會有三個同樣面容的人?!」

  「天啊-該不會冒出第四個?!」

  「你-」

 

  此刻,水君只是有些皺眉的盯著子夜,子夜只是聳肩表示:我就是想這樣做不行嗎?

 

  「分化成二的這個時空你們覺得擋得住我嗎?」明顯黑化的褚冥漾說,勾了勾嘴角:「你們真的很幸福呢-幸福的想要摧毀。」

 

  「那個世界已經沒有其他的妖師了,身為最後的妖師我只想要毀掉其他,你們懂嗎?」帶著有些病態的笑意,他緩緩的走向前:「表哥、姐姐,你們還在呢?」真好。

 

  「……每個人的抉擇不同,即便你是〝褚冥漾〞也是一樣。」水君說:「這是代價,你不明白嗎?」

 

  「呵-身為黑暗種族又如何呢?我傷害過誰嗎?你們同樣是…..你們應該懂我,站在我這邊。」帶著濃厚的絕望及黑暗,褚冥漾說著,一邊將黑暗的氣息散發出去:「非我族者,必有異心。這是他們說的,我只好成全他們。」

 

  「在殿下的地盤,你想做什麼呢?」子夜不悅,抽出符紙將黑暗氣息吹散:「即便我們是同個人,不代表我會接受你的思維。」

 

  「在下的殿下一直都是很好的人,在下不允許你藉由〝褚冥漾〞的身分玷汙他們的名聲。」水君接著認真說道。

 

  其實只有對你才好好嗎?眾人心理吐槽。

 

  「既然如此,那就來看看誰能站在這吧?」說完,褚冥漾就朝他們的方向衝去,黑色幻武不知從什麼時候化成一柄鐮刀,準備朝著他們的方向揮過去。

 

  「……要不是因為黎,我其實不打算放你們一馬。」帶著嘆息,一道赤紅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正中央,那人淡淡開口:「每個平行有每個平行的軌道,你萬不該因自己的情緒而越界。」

 

  說完,那柄鐮刀發出一陣哀號,瞬間回復原本的大豆模樣。

 

  「烏鷲?!」

 

  「你……竟然是你?!」安地爾盯著眼前赤紅的人,有些忌憚:「沒想到古神遺族跟你有關係,看來是我小看了她。」

 

  「這次,我就先撤退了,期待下一次見面。」安地爾說,從鬼門消失了,只剩下一直盯著黑色大豆的褚冥漾。

 

  「他陪伴了我很久,你不該傷害他的。」喃喃自語,褚冥漾的神情有些恍惚,子夜跟水君互看,他們明白這是執念太深,要鬼化的現象。

 

  「真是的,要鬼化滾去自家鬼化,來別人地盤是怎樣啊。」久久一整個不悅,手掐著劍指打算貫徹〝從哪滾來從哪滾去〞。

 

  「住手,我們沒辦法看妳對他動手。」身為妖師的兩人擋在他的面前,白陵然開口:「雖然聽你們說的他不是這個時空的人,但他依舊是我們妖師一族最寶貝的弟弟。」

 

  「所以,久久讓他滾回他原本的時空並沒有錯啊。」颯夜挑眉:「我家大人有點不開心了,我們不想要被遷怒所以丟回去不好嗎?」

 

  「……還真的是,明明就已經知道但還是會下不了手阿。」皇甫黎從一旁走到燁輝的旁邊,帶著感慨:「然、玥,雖然他跟你們有血緣關係,但畢竟不是這個時空的人,在不送回去,兩個時空會因為有同樣的靈魂崩毀。」

 

  「是說,你們幾個應該不是專程來看戲的,身為主因還真有面子到這個地方。」話鋒一轉,皇甫黎的眼神頓時銳利許多,只差沒將武器抽出:「給你們一個機會在我面前消失。」

 

  「我們,只是想找回他。」僅此而已。

 

  帶著哀傷的神情,那是褚冥漾昔日的友人。只見子夜及水君理都不理,走到褚冥漾的旁邊。

 

  「我其實很感謝黎學姊還有凡斯,他們陪我任性了。」沒來由的,有著過往記憶的子夜說:「要不是他們,也許我會成為你,更或者是比你更加瘋狂的存在。」

 

  「很慶幸,當初有著他們,所以我學會成長,也學會了顧慮,這個世界少了我們沒關係,但不能少了他們,你說對嗎?」子夜抓著褚冥漾的手,水君頓了頓,也學著子夜抓著褚冥漾另外一隻手,接著用著充滿祝福的語氣開口。

 

  「子夜在這向諸神請求,期盼眼前的人能平安快樂,不再被人誤會。」

  「水君在這向諸神請求,期盼眼前的人能有著包容的心,再次相信他人。」

 

  帶著言靈的語句就這樣畫成光點圍繞在褚冥漾的身邊,鬼化的氣息瞬間減弱,兩人相視一眼微微一笑。

 

  「烏鷲他會沒事的,燁輝只是讓他稍稍睡一下,會到你原本的時空他就會醒了。」從一旁走過來的芙蕾雅說,摸摸褚冥漾的頭:「回去之後,記得陪伴在你的家人身邊,不要在任性了喔!」

 

  說完,地板上出現了一個奇異的法陣圍繞著褚冥漾,褚冥漾看著眼前的人頓時有些不解:「為什麼……」都這樣了你們還不生氣殺了我?

 

  「因為你是褚冥漾。」沒有其他,依舊是那個如水的人。

 

  「是嗎……?」褚冥漾突然微起笑容,終於開心的笑了。就像是小孩被稱讚一般。

 

  「接住,這是當初我給〝褚冥漾〞的。現在我將它給你了,請你好好的愛惜他。」皇甫黎朝著褚冥漾丟出一枚白色大豆,看著他接住後露出笑容:「一切會好起來的。」

 

  說完,那個法陣就這樣帶著人消失在他們眼前,只剩下剛剛破壞鬼門的痕跡還有一些客人。

 

  「你們覺得你們有資格找回嗎?」突然,皇甫黎將矛頭對向一群人,拿著自己習慣的幻武揮了過去:「給我滾。」

 

  「學姊住手,我們不想跟妳動手。」銀髮中帶有一搓紅髮的精靈一邊閃躲一邊開口:「當初是我們誤會他了,我們知道錯了。」

 

  「人都這樣了才來認錯?那我先將你打殘我在跟你道歉好了。」帶著冷冷的眼神,皇甫黎的手沒有停下:「怎麼?不願意嗎?不願意就滾。」

 

  「不學姊,我們願意,這是我們欠他的。」另一個紫色長髮的青年開口,他看著眼前對他來說放在心裡的人:「如果這樣他跟學姊能夠回來我們什麼都願意。」

 

  燁輝在一旁瞇著眼,心裡有些不爽,芙蕾雅只是拍拍他的手,讓他不要插手他們之間的事情。

 

  「這世界,沒有褚冥漾這個人。」子夜說,看著他們沒有任何情緒:「別忘了,是你們逼死他的。」

 

  「你是,你就是褚冥漾。」唯一的金髮少女說,帶著淚水:「為什麼不承認?因為不想原諒我們嗎?」

 

  「……還真的是大開眼界,白色種族的都那麼厚臉皮?」異端鬼王看著他們問著一旁的屬下,只見萊斯利亞果斷的站在子夜及水君前方。

 

  「那時候,褚冥漾曾說:眼前之人,往後在認清真相之課將會萬分後悔。那時,世間將無那人存在。」火焰貴族淡淡的說,每說一字,眼前的人們臉色就蒼白一分。

 

  「不、這不可能-」

  「沒什麼不可能,所以請諸位離開吧!這裡沒有你們要找的人。」

 

  帶著逐客令的字句,子夜半點也不想與眼前的一群人多說什麼。就如水君所說,過去即是過去,而他現在是子夜,也只能是子夜。

 

  而另外一名也算是當事者的水君,看著他們半晌,走到子夜旁邊。

 

  「水君?」

  「其實在下很好奇,你們為什麼一定要找到他。」就算找到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不是嗎?

 

  在那平淡的眼神中,身為另外一種立場的當事者內心充斥著滿滿愧疚。他們這時才明白,也許不曾低鳴的人,在這當下表達了他的哀鳴。

 

  哀鳴的對象,是身為昔日友人又是背叛者的他們。

 

  ***

  夜安,這裡是寧雪。

  很高興經過長時間的推擬總算要完結了。

  本來有另外一種結局的-

  喔~相信我,即便是背叛文,我同樣不會相信背叛一次不會再有兩次三次,我自身也覺得我沒那麼大量原諒別人。(看我家女兒就知道了)

  另外一種走向不會出現另外一個時空,只會出現一堆鬼族。然後,神子們單方大開殺戒~

  最後-子夜水君變回一個靈魂-但那個靈魂還是不叫褚冥樣,而是叫子夜水君。最後隸屬在時空交際。

  想當然,既然劇情走向不再這,以上這些就請你們自己腦補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