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拿著兩柄細劍,〝我〞看著眼前的人瞇起了眼。偏了偏頭思索了一些事情之後將手舉了起來,劍的前頭就這樣指著來者。

  『請帖還是跟以往一樣毫無新意,沒有更新的措詞嗎?』〝我〞這樣說,平淡的眼眸瞇了起來:『傷害這一切的你們,與守護一切的我們不需要交集。』

  「妳……」身後的越前龍牙聲音有些遲疑,〝我〞轉過頭看著他又轉了回來:『你們不打算離開嗎?』

  『〝我〞等等就會醒來。』淡然,〝我〞這樣的說:『不過請你們不要告訴我的存在。』

  『她會死的,你們懂嗎?』在〝我〞將最後一個汙穢之物砍下之後,我看著眼前最主要的人:『有什麼遺言要說?』

  「大人會將妳得到手的,在那之前我的性命是不會死的。」黑影這樣的說,嘻嘻的笑聲讓〝我〞朝那揮了一劍。

  『真是可惜,不過我沒打算放你走。』向前走了過去,黑影愈要退卻發現退不了。

  「我、我會告訴我家大人妳的要求,妳……」

  刷得一聲,黑影被劃了一劍消失在空中,就如剛剛的一切不存在。〝我〞回過頭看著他們,將手上的劍收了起來。


  26.

  『事情還沒結束,不過〝我〞快醒了。』頓了一會,〝我〞接著說:『我允許你們問一個問題。』

  「妳是誰?」越前龍牙問,一直沉默的仁王雅治只是看著他沒有開口。〝我〞瞥了他一眼,皺著眉頭。

  『我是隸屬天宮的四季之首-春臨春之使。』

  淡淡的語氣帶著肯定,〝我〞將視線轉到越前龍牙身上:『4、3、2、1時間到。』

  說完,〝我〞就闔上眼倒了下去。


  27.

  我緩緩的張開了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狐狸。

  「咦?是狐狸?!」我驚呼,立馬想要起身,只可惜抱我的人完全不想讓我起來。

  「別動,妳剛剛才暈倒。」仁王雅治抿著嘴,眼神中的擔憂讓我有些愧疚。

  不對,為什麼我要愧疚……?

  「雖然我不想認同他說的話,但他說的對。」越前龍牙拿著食物走過來,坐在仁王雅治的前方:「吃吧,妳應該餓了。」

  「我不會餓的。」我看著越前龍牙,嘆了一口氣:「九十九神的代價其一就是,人類及其他生物有的飢餓感不會有。」

  「……。」他們沒有說話,越前龍牙只是看了我一眼,將食物放在我的眼前:「這些都是妳當初喜歡吃的,就算沒有飢餓感也吃些吧。」

  「既然把食物拿來了你就可以走了。」仁王雅治看著他,抱住我的力道很緊,就像是怕我會離開一樣。

  「我之後會跟你們一同行動的,當然,我也會阻止某只狐狸接近我妹妹!」越前龍牙的笑容帶著冷意,他指著仁王雅治:「你快放開我的妹妹。」

  「不要,她是我的當然可以抱她。」他說得理所當然,而我忍不住掙開仁王雅治的懷抱,動手敲他們的頭。

  「既然之後要一起行動就不要那麼吵,不然我翹家給你們看。」我瞪著他們,而他們則是互相勾起笑容,在我眼前馬上握手言和。

  只要忽略他們手上的青筋就行了。我是這樣想的。

  「那這樣,妹妹快吃一些吧。」很快他們將手放開,越前龍牙就將食物拿給了我。然後我看到仁王雅治將東西搶了過去:「來,我餵妳吃。」

  我對他們哼了一下,回去了我的劍中。

  28.

  在這裡頭的雪白空間,我看著正中漂浮的冰晶勾起了嘴角。

  過去的記憶雖然破碎,但必須守護的一切必定能由著意志以及陪伴的人堅強對吧?

  叮鈴的一聲,這個空間吹起了風,而我飄到水晶面前輕摸著。

  不會說出口的,我記起了那段記憶。

  那是對我來說,最珍惜的過去回憶。


  29.

  〝哥哥,你看白狐狸很可愛的。〞

  〝妳喜歡就好。來,這是妳喜歡的糖葫蘆。〞

  〝耶,謝謝哥哥。〞

  〝你們快點走,這裡就由我檔下吧。〞

  〝沒事吧?〞

  〝離我妹妹遠一點。〞

  〝算了,請你讓我妹妹幸福。〞

  〝妹妹,不要?!〞

  為了獲得守護的武器,身為劍靈的我並無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