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自家的行囊,我難得嘆一口氣。

 

  佑苑師傅要我去一處偏僻之處當個土地神來著,只是在還沒到達之前,就有好幾個不長眼的妖魔前來偷襲。

 

  是因為來的人都鎮壓不住所以才派我來嗎?如果是這樣我到不介意手段殘忍一點。

 

  「吼-」

 

  「雖然我不想得罪人,但這都是你們讓我出手的。」我說,勾起嘴角。

 

  『四季之初-春分。』

 

  粉紅櫻花隨著風繚繞在不速之客的周遭,隨後硬生生被甩的遙遠。

 

  「初月,妳這樣會豎立很多敵人喔。」踩在肩上的白色貓頭鷹語氣有些擔憂:「佑苑要妳來不是為了讓妳來揍人的。」

 

  「但也不是讓人可以隨便試探的。」笑咪咪的開口,隨後又踩著輕鬆的步伐向前。

 

  「真希望能快點到神社阿。」

 

  望著前方道路的樹蔭,難得地說出期待的話。

 

  ***

 

  「幸村,你覺得這次的土地神能待多久呢?」搖晃著身後的九只黑尾巴,頂著狐狸耳朵的銀髮青年有著濃厚暇意:「一天?一個月?一年?」

 

  「嗯……我到覺得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被詢問的靛髮少年溫文微笑,身後的九只黑色尾巴柔順的垂在地面:「以直覺來說。」

 

  「不過呢,就算來了也不代表我們會認同他不是?」另一名黑髮少年勾著嘴角,身後的黑色翅膀有些抖動:「是吧,手塚?」

 

  「……」沒有回話,黑髮少年冷硬的臉龐就這樣望著遠方,最後化成了原本的模樣朝前方跑去。

 

  「哎呀。」有些訝異,但卻沒有阻止那名少年的行動。

 

  「手塚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忠心護主。」

 

  帶著濃厚的笑,吐出的語氣就像是諷刺一般。

 

  ***

 

  「赤璋,還要多久才會到?」我摸著貓頭鷹柔順的白毛,一邊開口:「在太陽下山前還沒走到只好露宿街頭了。」

 

  「妳不用擔心。」踩在肩膀上的力道明顯放鬆,赤璋微微抖動自己的白色羽翼:「快到了,而且有人前來迎接。」

 

  「是嗎?」沒有多問,我繼續跨步向前。

 

  赤璋是我從小養大的神役,那時候會養他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為他被家人留下來。雖然心裡不想這樣想,但他就跟當初的我一樣,屬於被遺棄的人。

 

  好險那時候師傅將我領回去,所以我有了回去的地方,而我也希望這一個跟我一樣的小傢伙有個歸屬。

 

  「妳又在胡思亂想什麼?」

 

  「沒有呢?」揚起了笑,遮掩著眼中的黯淡。

 

  轟的一聲,前方地上出現一道裂痕,從中出現的是一頭帶著棕色毛色的妖狼。漂亮的琥珀眼眸中沒有任何敵意,他只是站在那邊平靜的看著我,隨後化成人類的姿態。

 

  「歡迎您前來。」他說,半跪在我面前:「神使-手塚國光前來接駕。」

 

  就跟妳說吧?明顯從赤璋眼中讀出這樣的訊息,我將眼神望向半跪的少年。然後,用著我以往的態度面對初次見面的人。

 

  「嘛-我們並沒有訂契約,所以你應該不算是我的神使。」

 

  「……」他沒有回話,只是這樣跪著。而我挑起眉,收起敵意。

 

  畢竟是能在我的挑釁下不露出任何敵意,又能有清澈的眼神的妖實在是難得能見。於是我沉默了半晌時間決定將他收起。

 

  『吾乃玉森神社新任土地神-越前初月,神使手塚國光是否在吾底下行事,替吾守護吾鎮守之地?

 

  「手塚國光,謹遵主意,聽令行事。」

 

  冰冷嗓音帶著如同外表一般認真的性格,我走向他身前止步,彎下腰將他的頭抬高,在他的眉間吻下一吻。一瞬間,被我吻過的地方發出光芒,如同櫻花的花紋就這樣隨著光芒消逝印在上頭。

 

  「……這算是妳賺到嗎?」赤璋停頓半晌這樣開口,我則是賞了他一記白眼。

 

  什麼話不說說這種那麼尷尬的話做什麼?雖然對於獲得神使這件事我倒是蠻訝異的。

 

  聽師父說這裡的神使還蠻……有個性的。

 

  「主上?」

 

  「國光……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看著他點點頭之後我繼續說:「玉森神社在哪裡?」

 

  「我帶您去。」頷首,隨後化成狼的模樣:「請您坐上我的後背。」

 

  「唔……好吧?」本來有些遲疑,卻在他的眼神下嘆一口氣。隨後坐在他的背上。

 

  「要是累了請放我下來。」最後,我說出但書。只是他只是回我一眼,向前走去。

 

  「相信我,要我載妳過去我也不會累。」赤璋在一旁冷冷地說:「吃那麼少又那麼瘦最好會讓人感到疲憊。」

 

  怪我囉?我又不是自願吃那麼少的。有些賭氣的瞪著他一眼,隨後將眼神轉向另一頭。

 

  要是能吃多一點很好啊,但是我就真的吃不多。這點佑苑師傅已經試到放棄了好嗎?

 

  「到了。」一路上沒有出聲的手塚國光開口,低沉不響亮的聲音很淡然:「除了我還有三名神使。」

 

  他頓了很久,就像想到什麼一般繼續開口:「吾是北方一脈妖狼族王族,其他人……

 

  「手塚把人帶回來了阿。」聽得出是刻意打斷手塚國光的話,從鳥居跳下來的白色身影有著灑脫:「我是南方一脈天狗王族不二周助。」

 

  「順帶一提,我還沒有承認妳。」

 

  「抱歉,失敬了。」帶著歉意,從神社走出的兩人帶著不同性格的笑意。

 

  「我是西方一脈黑狐族仁王雅治。」

 

  「東方一脈白狐族幸村精市。」

 

  「「「遠道而來的新任土地神,妳是否有能耐讓我等心服口服?」」」

 

  「呵-」輕笑一聲,我從狼的身後跳下來,肩膀上的赤璋難得乖巧走到我手臂上。

 

  「我不是為了得到你們的認同前來,而是,這個地方本就屬於我。」

 

  說完,我喚著赤璋的名子,赤璋從我的手臂跳下,在落地之前化成了酒紅長髮的青年。

 

  「你們都自我介紹了,那麼容許吾介紹自身與吾侍奉的人。」

 

  赤璋瞇起血紅的眼,冷淡又恭敬語意就像在說什麼尊貴的事。

 

  「吾乃司陽使役-赤璋,侍奉日神之徒司陽神君。」

 

  「神名-越前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