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吉大人>因為受恩於前任城主,所以在底下做事。目前的任務是找出下任城主。
  前任城主>沒有命名的人Orz,已經過世,臨前委託豐臣秀吉找尋下任城主,如沒有可取而代之。
  寧雪嵐>旅者,富有溫柔及堅毅性格的少女,根據不同的事件會給於不同的處理方法。
  黑田蒼夜>本來是個瘦弱的小偷,因為寧雪嵐的緣故已經成為她身旁一同旅行的人,在武力及體力上還有待加強。

  ***

 

  身為一名被自家前雇主委託的軍師,豐臣秀吉難得沒有婉拒。

 

  倒不是因為錢的問題,而是因為這名雇主其實在某個而言幫助過他。而他只是收到找尋城的主人的委託而已,這個其實不難。

 

  如果要他自己來當的話,說認真他不會管帳,在某個而言可能會破產吧。

 

  所以,他很快的將自己剃除在名單裡頭。反正已經逝去的雇主也沒說要多久才能找到,在找的當中他就加減留意一下城的狀況就好了。

 

  不過,要是他找到了會管帳的人,他其實也可以勉為其難當一下城主啦。

 

  想歸想,豐臣秀吉還是挺認真地替這座城找主人。缺主人的城池其實對城對城民來說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這點他深深的有感觸,因為他為此顛沛流離了一段時間。

 

  那段過去真的黑暗到他完全不想面對。

 

  「需要幫忙嗎?」輕柔的嗓音帶著關心,豐臣秀吉看著一旁表情認真的少女以及被詢問的男孩,只見男孩手拿著一個精細花紋的小包,有些恐懼的看著少女。

 

  「那個、我下次不會再偷東西了。請漂亮姐姐放過我吧。」帶著委屈的嗓音,男孩立馬跪在地板雙手將手上的小包奉上,只差沒有嗑頭謝罪。

 

  「原來是小偷阿-這種人打死一個就是一個。」

 

  「哎-人家說不定家裡有變故,所以不得已才偷的。你這樣說太過分了!」

 

  「哼-就算有不得已,每個人都有不得已,難道每個人都要用這種卑劣的方式?」

 

  一旁圍觀的人一言一語的對談,豐臣秀吉看著跪著的男孩正在顫抖,過去貧窮的時候他其實也曾經有這樣的過往。他突然很好奇這名少女到底會怎樣處理這件事情。

 

  「……你叫什麼名子?」少女問。

 

  「我、我叫黑田滄夜。」男孩說,看著眼前對他沒有任何責怪的少女。突然,少女對他伸出手,男孩嚇的閉上眼睛。之後他感覺到頭頂傳來了溫暖的溫度。

 

  「真乖,你想知道怎樣賺錢最快嗎?」少女看著張開眼睛偷偷瞄著她的男孩,勾了勾嘴角:「我不會給你錢,但我會教你賺錢的方法。如果學起來就不要再做那麼危險的事情了。」

 

  說著,她將眼前的男孩單手抱了起來,隨即皺了皺眉頭:「這麼輕,有一天可能會出現被風吹跑的人吧?」

 

  有些調侃的語氣讓少女感覺到男孩的身子有些放鬆,她對男孩微起笑容。

 

  「我是寧雪嵐。」

 

  說著,她帶著男孩離開眾人的視線。也離開他的視線。

 

  「有趣,真的是太有趣了。」豐臣秀吉說著,對著肩膀上的藤吉說:「你說,要是這座城池有這樣的人當主人,是不是幸福多了呢?」

 

  「吱吱吱。」

 

  「我啊-我決定了。就讓她當城主吧。」

 

  說著,豐臣秀吉露出一抹勢在必得的笑臉:「要是她不同意,就由我來當城主,她來當城主夫人可好?」

 

  「藤吉,你說呢?」

 

  「吱吱吱。」

 

  「是嗎?我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被我看上妳很榮幸呢。

 

  ***

 

  那天之後,豐臣秀吉在城中下令,找到那名少女的蹤跡就得回報給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他的部下終於在一處的茶館看見她的身影,而少年,他就這樣不帶任何的部下,只帶著一只猴子來到她的面前。

 

  「妳好啊。」豐臣秀吉說。

 

  「你好。」少女點點頭,拍了拍一旁抬頭看像豐臣秀吉的男孩,示意他認真吃飯:「你應該跟了很久的時間了?」

 

  「哼哼哼-妳覺得呢?我來是想告訴妳一件很重要的事,想知道嗎?想不想阿?」

 

  「如果想說直說無妨。」少女拿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我只是單純的旅者,應該沒有什麼應該知道的重要的事。」

 

  「可是嵐姐姐,我好想知道。」從碗裡抬頭露出好奇的臉,之前那瘦弱的少年長出了一些肉:「好想好想,可以請這位哥哥不要掉人胃口嗎?」

 

  「好吧,那可以請這位先生說嗎?」就像對少年的請求沒輒,少女點點頭開口。

 

  「哼哼-恭喜妳成為這座城的城主。」豐臣秀吉說,帶著滿滿的笑意:「開心嗎?驚喜嗎?」

 

  「我不懂,為什麼選擇我。」沒有被話裡的內容沖昏頭,少女挑起眉頭:「這跟你最近跟著我有關?」

 

  「這只是對於城主選擇的考量。」點點頭,他肩上的藤吉也跟著點頭:「吱吱吱。」

 

  「要是妳不同意也沒關係,我很中意妳,所以我決定妳是我的新娘!」

 

  只見少女露出了你腦子有問題吧?的眼神。豐臣秀吉他覺得自己笑得很開心:「沒有喔,為了讓妳更習慣我,我會待在妳身旁的喔!」

 

  所以,妳是逃不了的喔。

 

  他阿,一定會想盡各種方法,絕對,不會讓眼前的少女逃脫的。

 

  眼中閃過一絲光芒,隨即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請多指教喔,寧雪嵐。」

 

 

   ***

 

  這裡是哭泣表示沒完結可能有續章的寧雪Orz

  還在想說可以補完腦補的坑,結果爆字數沒填完(遮臉

  等我想開了會填後續。

 

  先說,拜託不要等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