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季節,她總是會想到某件事情。


每年這個季節,這天日子總是讓她頭疼。


今天是西洋的白色情人節,也是那件事情發生時的日子。


那一個,自己執著多年的日子。


如同天空般蔚藍長髮的少女走在一大片的櫻花樹中,靜靜的,望著天空。


這裡是並盛中學的後校舍。


突然,來了一陣風輕輕吹襲,撫起掉落的片片花瓣。少女微瞇起罕見的美麗銀眸,沉默望著眼前的美麗景色。


她突然想:這樣躲著能躲到什麼時候?那群人還在找著自己。


雖然自己是躲在那一個咬殺狂人最愛的領地,沒有人會進入。但是,如果他發現自己又要逃了。


被拐子打中會很疼。她皺了眉頭。


「原來妳在這。」聲音從樹上傳了下來,她尋音抬起頭便看見了她的故友。


不,正確來說是句句損她損到底的損友。


「哈哈-妳也在這阿!」臉笑得很僵,藍心銀還是努力的撐起笑容。


開玩笑,她還不想歸天。


「妳也是在這躲那群人嗎?」打了哈欠,筁翻過身跳了下來,身後的靛色長髮隨著飄動:「對了,他在這附近。」


「誰?」


筁望著她,神秘的微起一抹笑容,轉過身向她揮了手:「我要去找里包恩,再見了。」


「妳還沒說是誰!」


「草食動物?咬殺!」鳳眼的少年在藍心銀身後出現,他愣了一會隨即拿起浮拐緩步的走向她。


「那個
……等等,我可以解釋!」藍心銀一步一步慢慢退後,她額頭冒了一些汗:「雲雀前輩,那個我有很多人再找我所以我才躲在這的啊!!!」


「哦?」雲雀恭彌聞言便微起了嗜血的笑容:「帶我去找群聚的草食動物!」


「嗯?」


「我要咬死他們。」


「埃?」


愣了一會,她沒發覺她的一句話無意識害了一群人在短暫的未來日子必須居住在醫院。


晃著頭,回了一下神,她此刻正少根筋的想著:嗯,也許每年這樣也不錯。


眼睛轉了一圈,她的表情馬上跟先前的表情不同,嘴角勾起了笑容:「那謝謝你了,這樣我省去了麻煩。」


雲雀恭彌沉默的望著她,不知為了什麼他收起了拐子打了哈欠:「我累了。」


「埃?」


勾起了笑容,他坐在一處的櫻花樹下:「過來。」


藍心銀偏了偏頭,她還是乖乖走了過去。


「坐下。」


「咦?」


「我不想說第二次。」


聞言,藍心銀趕緊乖巧的跪坐在地。雲雀恭彌再次打了哈欠,他將她的大腿當做枕頭。


「雲雀前輩!?」


「別吵我,不然咬死妳。」微瞇了鳳眼,藍心銀僵直了身子看著躺在大腿的人安靜閉上雙眼。


規律的呼吸,俊美的臉龐,烏黑的飄逸長髮以及漂亮的黑色鳳眼。


藍心銀靜靜的看著他,第一次那麼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放心的休息。


她認識的他即使是生病著也會硬拿著拐子朝人砍過去,想起阿綱上次不小心贏了雲雀學長那天她不禁微起了笑。


但是為什麼他今天沒咬殺她呢?真奇怪。


「哦?果然啊!」筁突然出現在她面前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坐在她身上的里包恩則是笑得很無良。


唔-這兩個一肚子壞水的人出現了。他們想要做什麼?如果吵到雲雀學長怎麼半?


「什麼果然不果然,你們安靜一點。」藍心銀皺起了眉,她認真看著他們:「這次不要再想一些奇奇怪怪的整我,整我不好玩。而且這次雲雀學長在睡覺會吵到他。」


「筁,妳覺得呢?」


「粗神經跟彆扭鬼,剛好配一對。」


「什麼粗神經跟彆扭鬼阿,妳說清楚。」藍心銀本來要起身罵人,但是因為她大腿躺了一個人。要站,也因為腿麻站不起來。


「沒什麼,只是提醒妳他要醒了。」


「什?」


再次抬頭便再也沒看見故人以及那腹黑嬰兒的身影,只有懷中已經張開眼的黑色鳳眼。


「啊哈哈-雲雀學長醒了啊!」


藍心銀一臉苦哈哈的模樣,雲雀恭彌沉默望了她一眼起身。


「起來。」


「那個,我腳麻了。」


藍心銀動了動腳,尷尬的笑了笑,她將臉瞥向一旁閉上眼,心想:完蛋了,這樣講雲雀學長應該會咬殺我。


雲雀恭彌像似思考般了一會,他抱起她往自己的接待室走去。


嗯?好像沒有痛的感覺。


藍心銀覺得怪異便緩緩張開緊閉的雙眼,不張開到好,一張開她錯愕了。


她是不是在做夢?雲雀學長竟然在抱她。


而且是公主抱。


想到這,藍心銀白皙的臉龐帶著一絲紅暈。


「那個我、我可以走了,可以放下我。」低下頭,語句小聲的像是蚊聲。


聽到的雲雀恭彌則是勾起嘴角,沒有回應她。


有時候,這樣也好。雲雀恭彌如是想道。


「雲雀學長,我的腳不麻了!可以放我下來了
……」藍心銀的語句比前一句大聲一點點,她沒想到這樣也會被威脅。


「安靜,不然咬殺。」


黑色鳳眼瞪著眼前的少女,不明白為什麼她不能像最初的樣子安靜的讓他抱。


藍心銀愣了,隨即低下頭。


雖然她有想過把雲雀學長當成自己的對象,但她覺得這一定不可能。


雲雀學長是一抹孤雲,不需要被人束搏住。


「雲雀,我正想要找你。」


耳邊傳來的是稚嫩的聲音,藍心銀一抬頭就看見筁靠著接待室門前旁的牆壁,肩上有著里包恩的身影。


而筁看到雲雀恭彌懷中的藍心銀之後笑了:「妳突然開竅了嗎?還是妳只是再次的粗神經?」


「我想一定是後者。」


筁聽到了里包恩毫不留情的說,淺淺的笑了,而她也發現雲雀恭彌的眼神帶著殺氣。


「小嬰兒找我有事?」


「今天晚上有聚會,地點是在校園後面的那片櫻花樹中。」


「借場地嗎?」


「不,是彭哥列式的成員聚會。」


雲雀恭彌放下了藍心銀,他難得的笑了:「你欠我一個人情。」


「到時候你就不會這樣說了。」筁抱起肩上的里包恩,她開口:「銀,記得晚上要到。」


「喔!」可是晚上會有那個出現耶,她可以拒絕?


不過以她的直覺說,拒絕後可能要去三途川游泳。


「妳知道就好。」里包恩笑得很無良,藍心銀則是心裡叫苦。


----──────────────────────────────


「哈哈-小嬰兒要我們做什麼?」山本武與嵐月坐在山本家開的壽司店裡,在難得的一天裡他們選擇請假約會。


畢竟誰會想要在這個日子去學校躲著一堆比閃電還閃的日光燈。


筁拿著山本武端來的茶,喝了一口放下:「幫一下孤僻雀忙。」


「孤僻雀?」嵐月一臉詭異看著認識許久的惡劣故友,她問著她不想承認的問題:「該不會是雲雀恭彌吧?」


筁笑了一下,她看著故友一臉〝知我者果然是故友〞的模樣,嵐月無奈的撫著頭。


「阿武,我們去幫忙。」


「好啊!」


看著眼前兩人彼此相識一眼笑了出聲,筁點點了頭:「山本去開導開導孤僻雀,嵐月去開導藍心銀。」


「當然我們兩個也會幫忙。」


嵐月愣了一會,忍下了想要吐操的話句,她僵著笑容。


她還不想死,所以無能的不敢在兩個黑到骨子裡的人說出她的想法。


她只能祈禱藍心銀好好的去三途川游泳,她之後會好好的祭拜她。


「那我們先走了。」筁沒裡會故友的沉默,她抱起里包恩:「晚上七點一定要到達並盛後校舍櫻花樹那。」


「當然,遲到的後果妳應該知道。」


打了個冷顫,嵐月目送著兩人離去。山本武則是抱著她:「月,妳怎了?」


搖搖頭,她微起了笑容:「沒什麼,還有你遇到雲雀前輩時要小心。」她摸著山本武的臉,有些不捨。


「哈哈-我會的!」


──────────────────────────────────


「草食性動物你來這做什麼?」


坐在接待室的辦公桌前,瞇起鳳眼的雲雀恭彌手拿著浮拐:「擅闖者,咬殺。」


「嘖嘖嘖-你不可以咬殺山本,不然你會後悔喔!」從接待室的大門走了進來,筁微起了笑容:「你想不想擁有藍心銀?」


另一方面,嵐月拉著藍心銀到一處的咖啡廳坐著,很認真的盯著自己的故友:「吶-妳來說說妳對雲雀恭彌的想法吧!」


嵐月笑瞇瞇的,藍心銀心裡則是感覺不妙。正盤算要逃離這裡的時候,某個人出現了。


喀嚓一聲,穿著黑色西裝的小嬰兒站在桌子上,手拿著綠色的槍指著藍心銀的頭:「快說,不然我就送妳去三途川。」


「咿咿咿!里包恩。」錯愕了一下,藍心銀貼著椅子不敢動:「為什麼要問這個啦!!!」


「因為我高興。」


「你這個惡魔!!!」


「哦?既然不說那我送妳去三途川好了!」


「不,我說。」


藍心銀VS里包恩,藍心銀徹底敗北。


「得到?」雲雀恭彌挑了眉頭,將手上的拐子收起:「妳說什麼我聽不懂。」


「山本,你覺得孤僻雀怎樣?」


若有所思了一會,山本開朗的笑答:「嗯-就有點像是死不承認。」


「哼。」撇過頭,雲雀恭彌選擇不回答。


「你知道嗎?她對你有意思喔!」黑色的靴子嘎啦嘎啦作響,筁笑咪咪的說:「需要幫助你嗎?」


雲雀恭彌沉默了一會,開口:「怎麼幫?」


「山本,接下來就麻煩你了!」筁坐在接待室的辦公桌上,她笑的燦爛:「教孤僻雀怎麼向她告白吧!」


眨了眼,山本武點點了頭。筁知道這裡的事情已經完成後,便前往藍心銀所在的咖啡廳。


只見里包恩一個人在那悠閒的喝咖啡。


「這裡還行吧?」


「我出馬事情哪裡不會完成。」


「時間還早,我們先四處逛逛吧。」反正事情嵐月跟山本會處理。


「呵,只要記得要拿攝影機就是了!」


聽到他這樣說,筁微笑一會放下了些錢,抱起里包恩離開咖啡廳。


「那傻子,不要再封鎖自己就好。」筁望著天空深黃的景象,淺淺的嘆了口氣。


兩位故友,她最擔憂的也是她阿。


「筁,不用擔憂。」里包恩摸著筁的臉,微笑:「今天可是白色情人節,是回答心意的日子。」


白色情人節阿
……筁望著里包恩,從口袋拿出了一盒巧克力:「給你,這是情人節巧克力。」


頓了一會,她開口:「是黑咖啡口味的。」


里包恩看了一會,將巧克力收了起來:「晚上就一起吃吧。」


「嗯。」


---───────────────────────────────


櫻花,漫天飛,嵐月拉著藍心銀的手走到櫻花樹下。轉過身,她靜靜看著故友一眼,嘆了口氣:「記得跟雲雀說清楚自己的心意,有些事不要等到來臨時才來後悔。」


……我知道了。」低下頭,她語氣沉沉的。


她一直都是知道,所以才選擇不再去面對。


有時候,被人傷過一次就不願再一次相信人了!這是杯弓蛇影的道理她明白。


明知道自己會這樣,她還是放任自己了。


「阿武會帶雲雀來,就先在這想妳要對他說什麼吧!」眨了眼,嵐月真心的希望她故友能幸福。


「嗯。」點點了頭,藍心銀才開始正式的思考她要跟雲雀恭彌講些什麼。


其實說什麼不重要啊!她只是再一次擔心那件事情的發生而已。


那傷痕,深深的刻在心無法抹去。


「月-」山本武在不遠的地方揮揮了手,而他身後有著一頭黑髮的鳳眼少年緩步走著。嵐月看著他們一眼後轉過頭:「心銀,記得不要對不起自己。我跟阿武先走了!」


其實他們一定是去甜蜜的約會
……藍心銀心想,口中說的是另外一個版本:「好。」


但她要怎麼說呢?藍心銀看著他們兩人離開後,終於正式了雲雀恭彌一眼。


……」雲雀恭彌無語的望著她,坐在櫻花樹下:「過來。」


「雲雀學長,我
……


「過來。」


藍心銀低下頭,緩步的走向他坐在他身旁。


「雲雀學長
……


「叫我恭彌。」


「不行,你是學長我怎能直接稱呼。」藍心銀張大雙眼,雖然她剛聽到覺得不可思議,但她的理智不允許她在這裡愣住。


她旁邊坐的可是咬殺狂人,如果是澤田綱吉那隻嫩兔子就可以。


「不叫,咬殺。」


「好好好,我叫我叫。」藍心銀像是安慰般的敷衍過去,她雖然喜歡他但總是不會想過有一天會這樣。


……妳,我喜歡妳。」


聞言,藍心銀真的愣了。她的理智拉不回她的錯愕情緒,她不敢相信也不能相信。


舉起雙手,她掩著面容,眼眸有著及打轉出的淚珠。


突然,她想起了那件殘忍的事情,心裡的一角快崩潰了。


「藍心銀,如果你再回顧過去我絕對送妳去三途川。」


擦了眼淚,入眼的是黑色皮靴,語氣的尖銳能讓她知道來者是她那個損人損到心坎的故友。


「妳為什麼在這?」這裡不是只有她跟雲雀學長嗎?


勾起了嘲諷式的笑容,筁帶著鄙視的眼神看著她:「哦?我很怕孤僻雀一輩子孤僻下去,也很怕某個蠢蛋鬱卒到死。」


妳騙人。藍心銀再聽到筁這樣說第一眼想到的就是這三個字,不過,她突然訝異她不陷入回憶裡了。為什麼?


一旁的雲雀恭彌則是抽出了拐子,打算衝上去跟筁打一場。


「孤僻雀,她就麻煩你了!」帶著笑容,她的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就像是她從來沒有出現般。


雲雀恭彌看著筁的背影,將手上的拐子收了起來。他不明白為什麼眼前這個人能看透很多事。


「那個雲
……恭彌,謝謝你。」看了他的眼神,將稱呼硬生生的改了。只是她想表達的謝意卻沒改變。


她很感謝有個人愛她,也有個人願意愛她,所以
……


「這是我做的巧克力,如果不嫌棄就請你收下。」


藍心銀微著笑臉,白皙的臉有些紅。


「你覺得他們能幸福嗎?」


「會的!」


一旁偷看的山本武跟嵐月相視一笑,而在遠處坐在櫻花樹上的筁跟里包恩,很閒適的再咬著巧克力。


「上次山本那段沒拍到真的好可惜,應該可以賣個很好價錢的。」


咬著巧克力的某個靛髮少女如是說道。


「是阿,不過這片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


某個咬著自家女朋友做的濃情巧克力的小嬰兒如是回道。


「嗯,不過他們這樣我也不用擔心了。」


筁的眼眸帶著真誠笑意,她抱著里包恩望著隨風飄落的櫻花。


據說,委員長在收營業費的時候,不小心看見了他跟藍心銀告白的影片後,馬上派人將所有的影片收回燒光,而自己暗自留了一片希望藍心銀能永遠記得這天。


據說,里包恩和筁兩個人很開心的看著自己帳戶多了一筆錢。


據說,藍心銀知道這件事之後,躲在接待室不敢在校園裡亂遊晃了。


據說,山本武跟嵐月為此慶祝了一下。


當然,一切都只是據說。

 

----------------------------------

 

賀文總類:白色情人節


同人總類:家庭教師


主人物:雲雀恭彌╳故友創角-藍心銀


副人物:里包恩╳筁(ㄑㄩˇ) 山本武╳嵐月


偏向:微甜


字數:
5063


點文者:故友 

 

我有話要說:

 

  其實這篇是初五定下來的……

 

  然後我的故友她喜歡的是澤田綱吉,她說她想要跟雲雀配時我有點汗

 

        這一定被咬死,但是白色情人節怎麼能讓人被咬。

 

  而且是一隻孤僻雀。

 

  (自己還蠻喜歡叫他孤僻雀的)←妳夠了!!!

 

  然後這次爆字數爆的有點多……

       (兩千多字就這樣爆了!!!我原本以為只會打兩千多字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