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 

 是飄落的雪,一頭銀髮的少女望著天空,祖母綠般的雙眼冷淡平靜的。

這裡,離她的祖國好遙遠。

當初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了這個地方,她就只是單純為了逃離那令人痛心的家族。那時候得她不知道這裡讓她在也不想離去,就像根深蒂固一般。

「嵐月,妳怎麼在這發呆?」一頭蒼藍頭髮,少女挑起了眉:「喔,思鄉情切也不必在這擋路。」

「妳也不要這樣說我。」嵐月無奈看著她突然冒出的友人,她嘆了口氣。

她怎麼忘了這就是她呢?況且她的男朋友是那個滿腹腹黑的被詛咒之嬰兒。她如果不那樣她會覺得太陽都打西邊出來了。

不,或許這機率還比較大。

「妳腦袋都只想那些蠢事?」挑了眉,蒼藍髮色的少女甩甩了頭髮,語帶不削:「妳們家族的人膽敢踏入這片土地我就讓他們死回去。」

「謝謝妳,筁。」

「嘖,妳這腹黑說這種話不能聽。」稱為筁的蒼藍髮少女搖搖了頭,她像似想到什麼瞥向嵐月一眼:「妳不去找山本武?」

「找他做什麼?」腦袋發蠢就如這個人,筁不自覺撫著額頭。

大家都知道山本武跟眼前這個神經大條的人告白了好幾次,只是她都認為是開玩笑。

哪會有人沒事開玩笑開那麼多次。

「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一臉嚴肅,筁很認真的問她。

「什麼真的還假的?我到底該知道什麼?」一臉迷惑的模樣,筁突然很認真的思考要不要將她掐死比較好。

天曉得為什麼會有那麼神經粗到天人共憤的地步。

「咳,沒什麼。妳先隨我到一個地方就好。」語畢,筁抓著她的手,走向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另一邊,她打電話給里包恩。

看到是愛人打的,里包恩沒有遲疑的接下:『怎了?』

『在五分鐘以內把山本武帶到XXX的地方。』

……

『我要幫某個蠢蛋認清心意。』

『突然想當紅娘?』

里包恩的語氣讓筁有點微皺眉,但筁沒想那麼多。

『到時候見。』

喀擦-嘟嘟嘟-手機的另一頭傳來了掛斷的聲音,里包恩勾起了嘴。

「綱蠢,我們去找山本吧。」

「啊?」澤田綱吉一臉錯愕的表情看著自家的家庭教師。

該不會又要整人了吧?澤田綱吉欲哭無淚的望著笑著很無良的嬰兒。

「說去找就去找,你在那發什麼愣?」踩了一下澤田綱吉的臉,他走出房門:「奈奈媽媽,我跟阿綱要去拜訪朋友。」

「路上要小心喔!」奈奈溫柔的聲音隨即出現,阿綱則是回應:「好。」

里包恩嘴上帶著愉悅笑容。

***

「嗨-你們找我?」

從房間出來的山本一臉開朗的看著里包恩跟阿綱。

「筁剛剛跟我說,嵐月在並盛公園等你喔!」

里包恩難得笑的很正常,更正,應該是在筁不在時笑的很正常。

「真的嗎?」山本語氣帶著訝異,他看著里包恩:「小朋友你沒騙我?」

「我什麼時候騙過人呢?」

最好,你最好沒騙過人。阿綱在心裡吐操,里包恩笑容則是變得有些無良。

「那我先走了!」山本跑出去自己的家,他向並盛公園跑去。

「蠢綱,我們跟山本一起去吧!」

「耶!?」

「別傻了,快跟著。」再次踹了澤田綱吉,里包恩走了出去。

「里包恩等等我。」起了身,他跟在里包恩身後。

***

「筁,妳叫我來這做什麼?」

……為了妳的幸福。」她不想看她某個蠢朋友就這樣孤老終身,要是在這樣蠢下去她想她一輩子都嫁不出去。

有時候她真的懷疑她是不是面對愛情都是少了一條筋。

唉-山本真可憐,什麼人不愛愛上這個蠢人。

「嵐月-」嵐月轉過頭,看見山本武從遠方跑過來。

筁看了山本武一眼,在嵐月耳邊說:「他是個好男人,為了妳癡情很久了!」

頓了一會,筁眼眸微瞇了起來。

「如果妳在蠢一點不懂我的話,我會叫里包恩把妳送去三途川,就算山本會心痛到死。」

惡狠狠的語氣裡面有一絲的擔心,等到山本武到嵐月面前筁早就不見了。

「里包恩說妳在這等我,抱歉讓妳久等了!」山本武微起陽光般的笑容,而嵐月習慣性的回個微笑。

只是嵐月有點不明白筁說的意思。

阿武喜歡她?為她癡情?她有沒有聽錯阿。

「嵐月怎麼了嗎?」眼眸帶著擔憂,嵐月接觸到那眼神猛搖頭。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那個你先陪我去買東西吧!」微著笑容,兩人肩對著肩走向並盛商場。

「里包恩,你看這個做什麼?」

「關心每個家族成員是你這個首領該做的事。」

「你認為這隻兔子的能耐有多少?他別被吃掉就不錯了!」筁猛然出現,她挑著眉看著自家首領狠狠吐了一句狠話。

就算是實話也不要當這本人面前說。澤田綱吉一臉被打擊的模樣,筁輕輕的笑。

「不過兔子,你認為山本能獲得幸福嗎?」

「那個,我覺得他可以的!」語意雖是有些膽卻,但卻帶著天然的王者之氣。這就是她所認識的澤田綱吉。

筁半瞇著眼,眼中卻帶著笑意。

「妳對他還滿意嗎?」里包恩沒頭沒尾的吐出這句話,澤田綱吉愣了一會本來想問里包恩這是什麼意思,只是筁看著他一眼,開口。

「不到滿意卻還是勉強通過,不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碧洋琪為什麼到最後放棄帶你離開。」

「剩下就看那個蠢蛋了!要是她腦袋再一次抽風我絕對要送她去三途川。」

筁微著笑,但卻是咬著牙切著齒說,澤田綱吉在一旁打個冷顫。

***

「那個,謝謝你今天陪我來買東西。」低下頭,嵐月有些不好意思。

山本抓著頭,有些不好意思:「阿哈哈-哪會呢?妳約我來我很開心。」

「阿武,聽筁說你喜歡我?」

「對啊!」

「為什麼會喜歡我?」

嵐月眼中帶著一些迷網,她不曉得為什麼他會喜歡她。

她是一個身在黑暗的人,不值得為她放下感情。

「因為妳是嵐月。」突然的認真表情讓嵐月看傻了眼,她輕輕帶著苦澀笑的悲傷。

「你適合更好的女孩。」

有些像似哭的眼眸搭配著四周的綿綿細雨,她轉身準備逃離,山本武快速的握住她的手腕,不願再一次讓她離開。

「不要再將我丟給別人,我的心只會有妳的位子。」山本武將她拉進懷裡,他讓嵐月聽著她的心跳聲,只為了她而跳。

「妳知道每一次妳說開玩笑的時候我的心總是在疼。」

僵直了身子,嵐月斂下眼眸。

她一直在傷害他,為什麼他還要繼續愛著她呢?她不懂。

手不自覺撫著山本武的臉龐,她抬起頭看著他,眼神有些哀傷。

「筁說,要是我真正的愛妳,就不能放手。」山本武低下頭看著嵐月的臉,眼中有些溺愛。

「筁?」難道她早就知道她深藏的心?不可能,她明明沒露出破綻阿。

「妳可以在愚蠢一點,我絕對讓妳去三途川。」黑色靴子嘎拉嘎啦的響,蒼藍髮色的少女一隻手撐著一把雨傘,另一隻手拿著另一把雨傘走向他們。

「妳現在就跟肥皂劇一樣愚蠢。」微瞇著眼,她的臉除了冷漠沒有別種情緒,只是她的言語毒的讓人想去死。

「筁?」嵐月趕快離開山本武的懷裡走向她的面前:「為什麼妳會來?」

「因為某個蠢蛋一定鑽牛角尖鑽到死還在鑽,我必須親自到場來開解她。」

「妳說的是誰?」

「是妳,不然會是癡情的山本兄?」拿著另一把雨傘砸向她的頭,筁眼帶著熊熊的怒火:「雖然里包恩這次非常有良心的替妳求情,但是我覺得我應該送妳去三途川好好游泳看妳會不會清醒些。」

里包恩會求情?她沒聽錯吧。嵐月捏了自己的肉,唔-好痛,所以這是真的?天沒下紅雨吧?

「唉-山本,這隻還需你的多多開導,哪有人會把自己心愛的人往外推阿。」挑了挑眉頭,筁轉過身:「沒有人不需要幸福,不需要幸福的人是死人。」黑色靴子再次嘎拉嘎啦的響,撐著黑色雨傘的蒼藍髮的少女已經走遠。

而聽到筁這樣說的嵐月愣了一會。

對,為什麼她要將阿武往外推呢?他們兩個明明是相愛的,為什麼她要這樣折磨著他們倆個人?

突然,她不懂自己了。

「嵐月,我會等妳的,不管要多久。」

阿武對著她很認真很認真的說,她突然走向了他,撫著他的臉。

「阿武,我很抱歉,我很抱歉。」

眼淚,不自覺大滴大滴的流下,嵐月覺得她好對不起山本武。山本武則是舉起了手,溫柔的替她拭去臉上的淚痕。

「別哭了,這樣我會心疼。」

「你會原諒我?」

「只要是妳,我都會原諒。」

山本武對她微起笑顏,嵐月不自覺的笑了。

「我答應你。」

「答應當你心中的另一塊。」

***

走在半路上,筁看著向她走來的里包恩,抱起了他。

「雨停了。」

「而他們,應該會有好結果吧?」

收起了雨傘,筁跟里包恩看著在眼前扇開的彩虹。

「回去吧。」

「嗯。」

 

---------------------------------------

賀文總類:新年、情人節

同人總類:家庭教師

主人物:山本武╳學姊創角-嵐月

副人物:里包恩╳筁(ㄑㄩˇ) 奈奈、澤田綱吉←這人好可憐

偏向:微甜

字數:3113

點文者:學姊 

(不過其實是我跟學姊說我會寫她跟山本的故事所以此篇就這樣華麗的誕生)

我有話要說: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人物就這樣抽風也好(不,妳夠了!!!)

  人阿,就是這樣好ˇ

  活的不要太認真阿(遠)

  反正這篇就這樣決定了!(敲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