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斯。」熟悉的聲嗓從後頭傳來,他轉過頭看著紅髮的神族少女。

 

  少女的神情就像在考慮什麼,沉默了很久時間終究開口:「放棄吧,你知道不可能的。」

 

  「……」凡斯瞥向了她,本來閃著光芒的子夜眼眸黯淡下來。下一秒,他的眼神就像是瘋了一般。

 

  「你要做什麼?!」

 

  刷的一聲,在少女的錯愕表情下,凡斯快速的拿刀朝自己的手指劃上一痕,鮮艷的血滴落在地。

 

  「我要用逆轉法陣。」冰冷的話語帶著寒意,凡斯任由自己的手流著血。

 

  「希恩提斯,住手。」一道光芒閃過,出現的男子瞪著凡斯,凡斯瞥向他一眼,冷哼一聲:「我要救誰,你們管不著。」

 

  「是管不著,但我們不能讓你逆天而行。」

 

  「我本來就不該存在。」凡斯吼著,眼神帶著哀傷:「千年的歲月,存在時間的迴廊的我本來就不該……

 

  啪的一聲,男子甩了凡斯一巴掌:「我不曉得我的兒子那麼的蠢,那為什麼當初那些事情即便後悔卻也這樣做下去?」

 

  「……」凡斯沉默了許久,沒有預警的朝一旁倒去。男子皺起眉頭,在他倒在地板前伸出手接住他的身體。

 

  「你總算肯出現了。」紅髮少女還起手,冷冷的盯著他:「在重柳族過的挺好的嘛?」

 

  「哼,妳也沒少看我族事件,這種說詞也太言重。」男子冷哼,輕摸著自家孩子蒼白的臉:「讓他變成這樣也不是我願意。」

 

  突然,少女嘆了一口氣,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跟我來吧,他的血在這樣流下去可以去見主神了。」

 

  男子點點頭,抱著凡斯跟在她的身後。

 

  ***

 

  坐在床邊,男子看著自家孩子蒼白的臉,藍色眼眸除了帶著無奈更多的是嘆息。從門口走進來的少女拿著兩杯水杯走了進來,將其中一杯遞給他。

 

  「還蠻意外是這種相逢方式。」她說,嗤了一聲,少女坐在沙發上翹起腳:「不過你怎麼不用在重柳時的那附老人樣?」

 

  「那模樣只不過是讓人卸下防心而已。」回應的語氣意外的輕鬆,銀色的眼眸帶著些狡詐:「因為這樣,我把那些人肅清了。」

 

  「嘖,老狐狸。」不滿的嘖了一聲,她喝了一口水:「下面的小朋友們應該很著急找〝褚冥漾〞才是。」

 

  科搭,那是男子將水杯放在桌上的聲音,他慵懶的撐著臉頰:「希恩提斯甦醒當時,被〝褚冥漾〞引導說了那句充滿言靈的語言,妳覺得〝他〞之後會醒嗎?」

 

  少女抿著嘴沒有開口,她看著躺在床上的凡斯一眼,又將眼神放在男子身上:「那是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褚冥漾〞在那個時候早就有了一定的覺悟。」不然他不會喚出血緣流傳者,更或者是魂魄深處的凡斯。

 

  在男子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少女突然說出只有他們一族,必須固守及明白的世界原則。

 

  「同樣的魂魄意識,在同個時間是不可能存在的。褚冥漾與凡斯,只能選擇其一。」

 

  那時候少女的口氣,就好像在說今天天氣好不好一般的無謂。

 

  ***

 

  「他人呢?你們把他帶去哪了?」褚冥玥一群人帶著武器衝進Atlantis學院一臉肅殺的表情對應著哀傷的神情。

 

  皇甫黎看著他們擰著眉頭,不解的神情從她的表情露了出來。如火的貴族從一旁的鬼門走出。

 

  「他在神界。」平淡的語氣讓聽的人露出錯愕,火焰貴族聽著耳邊傳來的叮鈴聲:「世界會自動矯正扭曲之事,你們所期待的人不會在回來。」

 

  在場的人一看到鬼族就想衝向朝他打去,只是在皇甫黎的強大氣場下,大家連動都不敢動。

 

  「萊,你的話……?」

 

  金色眼眸印著自家主子要自己守護的古神遺族的身影,火焰貴族的口氣帶著些溫度:「同樣的靈魂不會同時存在同個空間,那是世界定下來的規則。」

 

  「逝去的魂魄因為咒語不再復存,命運的軌跡只有那兩人看得見。」

 

  皇甫黎怔了睜看著眼前的鬼族友人,懂得意思的她即便難過卻只嘆了一口氣:「小玥、然,走吧。」

 

  「黎?」

 

  「為了回不來的人,我們會為此與Atlantis學院及耶呂、比申宣戰。」

 

  皇甫黎的語氣淡淡的,帶著些微的殺氣:「任何對不起褚冥漾的人,我都要讓他們付出代價。」

 

  雪白的光帶走了他們的身影,火焰貴族瞥了他們一眼消失在鬼門當中。留下的人除了愧疚,就是帶著嗜血的眼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