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玖月來到城裡之後,感覺大家的氛圍都變了。不管是兼信大人、景勝大人景家、兼續,更或者是自己,被這樣一個少女改變了。

 

  如果說是對這樣的改變感到不安倒也不是,只是有這麼一個人在,本來能在景家身上展現的壞心眼也可以用在她的身上了。他們的反應一直都很有趣。

 

  一直帶著笑意與少女相處的甘粕景持,在某一天帶著上衫兼信的命令,準備前往附近城鎮討伐厄魔。

 

  在離開前,他看著眼前明顯有點緊張的少女,難得對談的語氣中少了些惡趣味。

 

  「聽說這次景持先生要去討伐厄魔,會有一段時間見不到面。」少女說著說著,語氣漸漸帶著失落以及不安。

 

  「嗯,沒錯,的確會有一段時間見不到。」甘粕景持點點頭:「因為特別兇險,所以我也不敢保證一定會回來。」

 

  「怎麼會?!景持先生你絕對要平安回來,拜託你了……」玖月抓著甘粕景持的袖口,身軀有些顫抖,語氣中有著請求。

 

  「……」站著玖月的模樣,甘粕景持心中有些觸動,他將少女的身軀擁入懷中,輕輕地朝著她的嘴唇印了下去。

 

  「有妳的印記,我想我會幸運地回來的。」帶著笑意,甘粕景持伸出一隻手摸摸玖月的頭:「我不在的時候,要好好地照顧自己。」

 

  說著,甘粕景持將環繞的手鬆開,深深的看著眼前的少女。

 

  「我會替你祈禱的,所以、所以一定要回來!」玖月說,回望眼前的男子,男子看著她的神情笑了,隨即,轉過身。

 

  「全軍,前進!」

 

  語氣中帶著命令,甘粕景持不敢回頭看向少女的方向。就這樣背對著少女,漸行漸遠。

 

  ***

 

  也許是思念真能帶給一個人力量,甘粕景持覺得自己這次帶兵討伐厄魔的速度快了些,至少比預料中的速度快上了一倍。等到他帶領軍隊回到了上杉城,時間都已經深夜了。

 

  「……」看來這樣趕回來還是有點累。

 

  甘粕景持想著,很自然地走向玖月的房間,因為他實在很想聽聽她的聲音,也很想告訴她他平安回來了。

 

  不過,玖月應該睡了。雖然有些遺憾……

 

  想著想著,男子已經來到了玖月的房間門口,看著裡頭透出的微微亮光,他心裡有些訝異。

 

  還沒睡嗎?那麼晚了難道在等我?

 

  甘粕景持想著,伸出手拉開拉門,入眼的是趴在桌上熟睡的小小背影。

 

  ……應該是寫字的途中,不小心睡著的吧?

 

  抿了抿嘴,有些擔心少女感冒的男子悄悄地走向前,脫下身上的羽織披在少女的肩上,就這樣順勢坐在她的身旁。

 

  是因為寫得太認真所以累到睡著嗎?還是是因為太擔心了……

 

  甘粕景持輕輕地摸著少女的頭,一邊將視線放在桌上放著的紙,上面放著的是文字穿插圖案的內容。

 

  ……是食材,還有放進鍋內的順序?這是某種料理方式嗎?

 

  甘粕景持有些不解地看著這寫圖文,他突然想起不久前玖月曾經問他喜歡的料理是什麼。

 

  那時候還因為她的問題太可愛了,故作鄭重的親了她一下。

 

  對他來說食物只是果腹,眼前的她對他來說滋味真的很甜,是恢復元氣的來源。那時候弧度有點長的玖月,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了解他對她做的事情,臉頰很快變成了紅色。

 

  「又、又被捉弄了!景持先生請你不要捉弄我!」

 

  聽她有些害躁的語氣,甘粕景持勾起嘴角。

 

  「怎麼這麼說,我並沒有捉弄妳喔!只不過,妳總是會做出我想要的反應嘛!」

 

  「這樣不就是在捉弄我嗎?」

 

  語氣伴隨著紅通通的臉,那可愛模樣的模樣讓他向她鄭重的道歉,之後又瞭起了喜歡料理的話題。

 

  是那時候問到的料理呢,這個也是……她為了我在學習做法嗎

 

  不過為什麼要偷偷學?是要給我驚喜嗎?還是因為沒什麼自信,所以打算練習到滿意再給我吃呢?

 

  一直都是這樣,妳這麼的溫柔又那麼的努力。

 

  「我認栽了,沒有一個男人不會對一個為自己那麼努力的女人動心的。」

 

  帶著有些無奈,甘粕景持溫柔的看著眼前的少女,輕輕的在她的臉上親了一下。

 

  妳啊,總是能讓我提起精神。為了妳,不管幾次我都會回到妳身邊。

 

  所以,我也很期待妳向我展示的成果喔。

  

 

  ***

 

  綜合黑瓶跟卡片劇情故事~

  我知道綜合無能(掩面)

  對於喜歡刷黑瓶的人樂趣就是收集滿滿的五瓶(收好收滿~

 

  寫完這篇我要回去我的現代路線,真的古代無能(笑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