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妳開心,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秋落楓塵

 

  ***

 

  ──白風 上線──

 

  公會城寂靜無聲,天上掉落的雪花片增添了些孤寂。剛上線的白風戴上斗篷帽子,嬌弱的身子在小巷裡穿梭。

 

  她想找出傷害秋落楓塵的兇手,但是卻無從找起。

 

  嘆了一口氣,白風坐在已經結冰的噴水池旁,看著持續飄雪的天空。刷的一聲,白風從背包拿出了戢刃,瞇了起眼看著四周。

 

  「出來,是誰在那邊躲藏。」她說,戢刃指著前方,腳步緩緩的向前移動。

 

  「快出來。」靛色的眼眸瞬間變成鮮紅,戢刃上散出薄薄的一層光輝。就像是因為主人的情緒變化產生一般。

 

  「白風小不點,你冷靜一點吧。」在白風揮出戢刃的同時,一柄大劍擋住因為攻擊劃過的軌跡:「我們公會雖然很冷清,但不是每一個都是敵人阿!」

 

  看著白風愣住的表情,白御皇風帶著溫和的笑容,他伸出手揉著白風的白色頭髮:「你要找刀心是吧?」

 

  白風將手上武器收進了背包,撇過了臉:「你怎麼知道我要找誰?」明明什麼話也沒有說出來阿。

 

  笑了笑,白御皇風將揉著白風的手伸了回來:「妳的表情很明顯阿。不過很可愛喔!」

 

  「我才不需要可愛咧。」撇撇了嘴,白風抬頭看著白御皇風:「不要轉移話題,那個傷害哥哥的人在哪裡?」

 

  「真是的,妳要找他做什麼?」蹲下身子,白御皇風笑咪咪的望著她:「公會是沒有禁止會員們對打,但是你們受傷我會很困擾喔!」

 

  「才不會跟他打咧。」白風說:「我想知道他為什麼變成那樣。」會不會跟過去現實的她一樣呢?她想知道。所以,她想見他。

 

  白御皇風撐了撐臉頰,一臉稀奇的看著白風,而白風則是被他的表情弄到有些無言。

 

  「那是什麼表情啦!我又沒有說錯話!」白風瞪著他,而白御皇風則是搔搔了頭。

 

  「好吧,我不懂得你們的思考模式。不過我就帶妳去吧!」聳聳了肩,他抱起了白風:「嘛-要抱好喔。」

 

  「什麼?」白風愣了愣一會,不懂白御皇風為什麼要這麼做。但,下一秒她就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說了。

 

  「住手阿,我怕高。」白風尖叫,白御皇風則是裝作沒聽到一般繼續在屋簷上跳,一直到到達目的地他才放白風下來。

 

  「唔-」白風臉色蒼白蜷在一處角落,白御皇風則是看著遠方笑咪咪的說:「天氣真好。」

 

  「我一定要跟會長說你欺負新人。」白風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但是因為頭暈她又蹲了下去了:「唔,我不行了。」

 

  白御皇風走到白風身旁,他蹲下身子戳了戳她:「之後的副本跟地圖有很多需要高處的地方,這麼怕高可不行喔。」

 

  「你還不是一樣怕傳送點!」白風蒼白著臉不甘示弱的回了回去:「每個地方也有傳送點啊!」

 

  說完,白御皇風臉色青了,開始無聊的跟白風吵了起來。

 

  「我那個怕是正常好嗎?而且有翅膀哪裡都能去啦!」

 

  「怕高也很正常阿,之後有地方我就從傳送點過去就好了!誰像你要耗費很大的力氣才能跨越大陸的交界!」白風冷哼,毫不猶豫的就打了一槍回去。

 

  頭上冒著十字,白御皇風笑得很燦爛說:「怕高才不正常咧!怕高本來就是膽小鬼會有的行為!」

 

  「誰說怕高是膽小鬼,依我看怕傳送點的才是膽小鬼!」

 

  「妳-」

  「你-」

 

  「妳不可理喻。」

  「你才不可理喻咧!」

 

  「吵死了!」瞬間,一道洪流朝著他們衝了過來,白御皇風快速的抱起白風跳到樹上閃過攻擊。

 

  「老大阿,你也別那麼狠!有小朋友在耶!」

 

  「哼。」穿著斗篷的影冷哼了一聲,他看著跳到樹上的白御皇風一眼:「在不滾下來就不是去地獄觀光那麼簡單了。」

 

  白御皇風聞言抱著白風跳了下來,只是白風這時候卻因為過高而有半個魂魄飛了出來。

 

  「唉,醒醒啊!」白御皇風努力的搖白風,因為他發現一旁的影一臉平淡的笑。

 

  那抹笑容就像魔鬼一般,對於白御皇風而言。

 

  「別搖了。」被搖到快暈過去的白風虛弱的說,但白御皇風就像沒聽到似的一直搖。

 

  「我就說別搖了。」白風用蒼白的面容大喊,說完也虛弱的不能動了。

 

  她倒在地面,有些恍神的看著天上掉落的雪花,心理有瞬間覺得終於得救了。不過白御皇風可就不這麼覺得了。

 

  「有話好好說阿。」白御皇風臉上冒著汗,一步一步緩慢的退後。而影的面容則是帶著難得一見的微笑。

 

  「準備好遺言了嗎?」輕說,影手上的手杖亮著雪白的光輝。

 

  「等等,你冷靜阿。」

 

  「說完就去見閻王吧。」

 

  之後一道白光閃去,就看到白御皇風變成一塊大冰塊樹立在大樹旁。影看起來很愉悅的將魔杖收起。

 

  「白風,妳想跟他一樣?」

 

  「不,我醒了。我只是還在暈。」白風一臉蒼白,她想爬起身卻怎麼也爬不起來。

 

  影嘆了一口氣,半跪在白風身旁。而後從懷中拿出了一瓶藥水往白風的嘴邊倒了進去:「炔說的是事實,妳往後必須克服。」

 

  「好了就起身。」影站起身子,拍了拍因為半跪而沾染在斗篷上的細微雪花:「刀心也有話對你們說。」

 

  【你沒有去威脅人家嗎?】身體狀況有些好的白風,轉過頭看著變成冰雕的白御皇風一眼,有些虛弱的從地板站了起來:「我可以了。」

 

  「……嗯。」影點點頭,轉過身邁開了腳步,白風見狀便小跑步跟在影的旁邊。

 

  兩人一路上沉默了許久沒有開口,最終這段有點僵的氣氛由白風打破。

 

  「會長,為什麼公會只有幾個人?」

 

  「……我們,不隨便收人。」斗篷下的面容早已經恢復原本的無表情,影沉默了一會,看了看走在自身身旁的白色小毛頭。

 

  「只收,家人。」最終,影補了四個字。看著白風茫然的模樣,影摸了摸她的頭。

 

  「這是說,我跟哥哥也是你們的家人嗎?」白風偏了偏頭,一臉困惑的看著影,影點點了頭。

 

  「為什麼……」我們是家人?我們並不相識。

 

  白風還沒有問出口,就看到影手指著一個方向。她順著那個方向看去,那個地方有一名少年。

 

  那名少年有著如同火焰一般熾熱的半長頭髮,墨色的龍族之眼正冷冷的盯著他們。

 

  彷彿能一眼看出他眼中的孤傲以及封閉的冷漠一樣,那是隱藏自身受傷的雙眼。

 

  「他就是,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