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眼前熟悉的人,撐著紙傘的棕髮少女臉上顯得有些訝異。

 

  一直到她看到青年的紅瞳中流轉的情緒之後,微起了笑。

 

  「賽凡提斯,許久不見了。」她說。

 

  「……」黑色軍師原先的冷淡眉間多了些皺褶,沉默良久:「妳是來聽我的答案的?」

 

  「噗哧-還是那麼不解情意,怎麼不先請我進去坐坐呢?」

 

  蔚藍眼眸帶著笑意,棕髮少女悠閒轉著靠在肩上的紙傘。

 

  上頭的花紋是長在彼岸的曼珠沙羅。

 

  ***

 

  嘶-

 

  伴隨聲響,室內頓時充斥著茉莉花香。賽凡提斯拿起茶壺,優雅的替眼前少女倒了一杯,隨即推向她的面前。

 

  「請。」他說。

 

  「……」少女拿起水杯,看著裡頭的茶水搖晃幾下,露出一抹別有深意的笑顏。

 

  「記憶還真好。」還記得她的喜好。

 

  不過茉莉又象徵著莫離呢?還真是雙關。

 

  只見賽凡提斯看著她,血紅眼眸沉靜的沒露出任何情緒。

 

  「妳猜,賽凡提斯跟那個女的在聊什麼?」門外,莎莎一臉神秘的對自家指揮官說,少女只是揉著額:「我還有公文要寫,不要……

 

  再看到裡頭棕髮少女的身影,少女接下來的話停在口中,沒有說出。

 

  「夜,妳怎麼了?」莎莎一臉困惑,本名緋夜的少女指揮官只是淡淡地搖頭。

 

  「沒什麼。」語調苦澀的像是吃到難以下嚥的食物。

 

  「可是……

 

  「莎莎乖,我們去找恩格爾。」有一下沒一下摸著灰色的長髮,緋夜看見眼前的女孩漾起漂亮的笑。

 

  「嗯,我們找哥哥!」認真的點頭,隨後又補上一句:「要是小夜可以跟哥哥再一起就好了。」

 

  「呵呵-」回應女孩的只有少女的乾笑。

 

 

  「看樣子軍師大人倒也沒有所謂的盡責。」房內,棕髮少女如此開口。

 

  「妳沒資格說我。」語調頓時有些生硬,少女只是勾起嘴角。

 

  「這次回來有想做的事情?」沒被話題扯開,賽凡提斯的語句單刀直入。

 

  「我只是想看看,這裡的一切可好?」

 

  帶著豔麗的笑,少女看著眼前的人:「如我所想,這裡很好。」

 

  「如果是妳,會更好。」賽凡提斯說。

 

  「不呢。」搖頭,少女開口:「我一直都不是當主君的料,我自己明白。」

 

  因為太了解自己,所以才找到一個比自己更適合的人給你。

 

  「是不是不是只由妳判定而已,更重要的……

 

  「是你的意願是吧?只可惜我實在無法理解。」接下賽凡提斯的話,棕髮少女看著遠方的神情有些飄渺。

 

  「我只適合當傭兵,隨我所想走遍萬里山河。」

 

  「那妳還記得當初剛相識的時候嗎?」

 

  沒來由地,賽凡提斯突然開口,棕髮少女點頭。

 

  「我不會忘記。」也永遠不會忘。

 

  只可惜我們的道路,只不過殊途。

 

 

 

  『沒事吧?』少女伸出手,臉色有些緊張。

 

  『感謝。』青年只是頷首,遲疑了一會才將那隻手握住。

 

  『嗯?紅色眼眸耶。看起來還蠻像寶石兔的。』說的認真,卻在下秒露出笑容:『嘛-說一個男生的眼睛像寶石兔好像不是很適當。』

 

  『不會。』訝異的語調有些清淡,青年對少女的眼神終於露出些微和善。

 

  『這群人是欺善怕惡,要比他們兇才不會被欺負喔。』她說,隨意的將軍刀插回腰際刀鞘:『雖然學長說得有些暴力,不過還是有些實用。』

 

  『是敵人殲滅就對了。』

 

  青年看著眼前的少女,血紅眼眸深邃的看不清裡頭情緒。

 

 

 

  「身為主君應該要仁慈為民、嚴柔並濟,而我一直都不是這個料。」她笑,將手上的茶水一動也沒動的放回桌面。

 

  「我的妹妹,她是比我更好的人選對吧?」

 

  「緋黎,妳明明知道……我-」

 

  賽凡提斯的神情頓時有些緊張,那是她從來沒看過的一面。在她還來不及反應下,感受到的是嘴唇上溫熱的體溫。

 

  「?!」

 

  「我喜歡妳。」一直。

 

  賽凡提斯暗下眼眸,環抱住少女的頭加深了吻。

 

  緋黎愣了愣,不自覺闔上眼眸。

 

  「如果是妳,我就算奉獻一切也無所謂。」貼緊的唇緩緩離開,賽凡提斯溫柔的撫著緋黎的臉龐:「我原以為,只要妳是主君我就能放棄對妳的愛戀。」並全心全意地為妳獲得妳希望的一切。

 

  「如今,妳不是主君,是我記憶中不曾改變的人。而我的執著……

 

  「我沒有喝下茉莉讓你焦躁了?」一點也沒有被吻的怒意,與平常相同的臉讓賽凡提斯看不出眼前的人的情緒。

 

  「謝謝你喜歡我,只不過喜歡我的人會很可憐。」她說,難得的語重心長。

 

  「不過妹妹有喜歡的傢伙真是太好了。」她沉思,表現的就像剛剛的事情只是個插曲:「那只貓頭鷹下次戳戳看好了,看他能不能好不好守護我妹妹。」

 

  「緋黎!」

 

  「嗯?我在這。」她說,眉間微微挑起。

 

  「妳……」本來皺起的眉緩緩放鬆,賽凡提斯輕輕嘆一口氣。

 

  「我會再這一直等妳。為此,我會讓所有人都無法撼動主君的位子。」

 

  緋黎沒有開口,只是頗有深意的看著眼前的黑髮青年。

 

  「軍師大人可不能這麼任性。」

 

  最終,她還是沒有對眼前的人說出自己的心情。

 

  ***

 

  賽凡提斯與緋黎走出軍師室,一路上沉靜沒有開口。一直到緋黎看到緋夜,走了過去。

 

  「姊,妳回來就不要再走好嗎?」說得直接。

 

  「怎麼可能呢?咱可是還有萬里山河要走。」說的豪爽,緋黎摸了摸緋夜的頭:「賽凡提斯對我稱讚妳是個好主君呢。」

 

  「姊姊明明就比我更適合當!」扁嘴,臉上的笑意消失的無影。

 

  「「您好。」」

 

  一旁,兩只貓頭鷹有禮貌地打招呼。其中的貓頭鷹少女走過來拉了拉緋夜的手:「嗯?妳是剛剛在軍師旁邊的女人?!」

 

  「莎莎,沒有禮貌。」貓頭鷹青年輕敲。

 

  「唔-可是我剛剛看到……

 

  「姊姊,他是貓頭鷹哥哥恩格爾,她是妹妹莎莎。」緋夜對緋黎說,隨後對貓頭鷹兄妹說:「她是我姊姊-緋黎。」

 

  「咦?是那個不論是指揮還是作戰都很厲害的傭兵?!」

 

  恩格爾聽到名子很訝異的說,緋夜有些自豪的笑。

 

  「當然,她是我姊姊。」

 

  「我還需要多學習,這些不過只是皮毛。」帶著謙虛,棕髮少女淡淡微笑。

 

  「賽凡提斯有幫我將姊姊留下來嗎?」

 

  賽凡提斯頓時擰著眉,表情有些下沉。

 

  「我不會留下來。」緋黎突然說,輕拍緋夜的頭:「剛剛才門外看到我轉身就離開是怎樣?」

 

  「還不是每次姊姊都這樣。」苦悶的語調從緋夜的口中說出:「要是不正式見面就不會有分離的苦痛。」

 

  而且,姊姊太過耀眼她沒辦法忽略不去追。

 

  「噗哧。」輕笑,緋黎將紙傘打開,踩著軍靴轉向向後走去。

 

  「黎/姊姊?!」

 

  「有一天,我會回來。」

 

  棕髮少女開口,臉上帶著自信的笑,跨出步伐。

 

  即便走遍萬里山河,她還是無法忽略這個溫暖的地方。

 

  之後,就算要她走她也不願走了。

 

  現在,就讓她稍稍的任性一些些吧?

 

  「好了嗎?」眼前,如同天空色彩的馬尾隨著主人偏頭而晃動,臉上沒有任何的不耐。

 

  「嗯。」點頭,棕髮少女走到看似少女,實際上是少年的身邊。

 

  「黎。」

 

  就像知道少年要問什麼,緋黎嘴角有著笑容。

 

  「這是在擔心我嗎?」

 

  「不要後悔就好。」

 

  最終,少年只是淡淡地說,沒對少女的決定有任何的評斷。

 

  「我不會後悔的。」

 

  她也不允許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痕幻想
    全站熱搜

    寧雪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